我死过5000次 50 心甘情愿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圣裁大人,前方……前方……他们……我……”

  帝国指挥舰,亚特兰被一声急促的联络响动吸引,稍稍皱眉道“要是不会说话,以后不要再说了!”

  “不,圣裁,属下知错,这条紧急联络来自前线指挥,具体情况并不容易诉说,劳烦大人能耐心的看一下最新前线战场的实录”

  亚特兰烦躁的将一手一摆,断开了链接,紧接着一个加急的联络文件自动播放,起初的不在意在短暂看了数秒之后,也算是明白了为何下属无法用言语诉说“‘将军’……你还真的是个令人意外的对手啊!”

  视频界面,清晰无误的将前线的战场详情实录回馈,只见之前势如破竹的十八区正规编制军队正被一股无法忽视的力量逼迫的节节败退,不是不攻击,而是……在军队的正前方根本没有能够扣动扳机的目标。

  之所以节节败退,正是因为,这些面对帝国威压胁迫熟视无睹的人,不是反叛势力的人,也并非是能够作战的人,而是密密麻麻的一群半截脚都踩如坟墓的花甲老人,这些人一步步的踏出,虽说速度并不快,但却丝毫看不出步履阑珊的老弱,也是这些老人正以身体铸就了突围的第一层防护。

  他们的眼神,视死如归,哪里有什么胆怯,畏惧,绝对不是被‘将军’胁迫而来,更不是被反叛军用来舍弃的筹码,而是心甘情愿前来赴死。

  “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亚特兰百思不得其解的自我懊恼着“底层的蝼蚁为什么不躲起来等死。

  你们又怎么知道什么叫慷慨赴义?”

  前线的急促信件已经发出多封,虽说帝国军在退却,不过两军对垒,不可能丝毫无伤,贫民区域的人疯狂的投掷着石头,钢筋,战斗力或许不足,但胜在量大,位于前方的帝国战士真的很难招架的住。

  不是帝国军队不还手,而是……生而为人,谁又会是天生的疯狂弑杀,之前的推进封杀线有着大环境的渲染,有着反叛势力的阻挠,那是被迫的血脉膨胀,杀戮有时候并非自愿,而是在那样的环境,身不由己罢了。

  然而,现在不同,这些老人以脆弱的躯体为后方的人铸就防御,战斗还未真正的打响,如此手无缚鸡之力的目标……谁又会真的无情开枪,就算是闭着眼睛扫射,良心真的会安吗?战斗还未打响之前,战士也是人,他们也会犹豫。

  况且,眼前的情况跟之前的推进杀戮完全不一样,那个时候是分不清谁是谁,就算刻意的杀错,无情的心底至少还能找到点慰藉,现在一目了然的时刻,犹豫是非常的情绪。

  “圣裁,我们该如何是好?”

  再一次的急促信件出现,亚特兰沉默少许,权衡着利弊,无端的杀戮平民是大忌,就算是圣裁也难以100%的控制舆论,站得越高,摔得越狠,圣裁之名是双刃剑,稍稍的处理不好极有可能酿成大祸。

  “‘将军’,你这是再给我将军啊……”亚特兰一语双关的自语着“你很清楚我不会放过任何人安然离去,所以……与其竭尽全力的阻拦,倒不如将计就计?

  制衡反叛势力的封杀推进和贫民挣扎求生的突围,巧妙的将劣势转为了优势,这个时候杀与不杀,倒成了我的选择题?

  现在杀,就算将这些人铲除殆尽,也难免会让这些帝国军队人员心生煎熬,痛苦,你将人性最为脆弱的一面摆在了明面上,如此一来,你根本就不需要贫民离去挥发的舆论,完全可以依赖舆论从军队的内部爆发出来。

  而我不杀,结果就正好如你的愿……”亚特兰低声冷笑“好你个‘将军’,不愧是帝国看中的敌人。

  敢于直面触动帝国根本的禁忌。

  兵王跟你一比,倒是差了不少!”

  经过‘将军’完美运筹帷幄,已然将战争中双方的战士控制在手心,战前,战时,战后,军人的心理历程是完全不同的,只要运用得当,完全能打敌人一个措手不及,仅仅是半天不到的时间。

  局势的微妙平衡又一次奇怪的偏移,战场瞬息万变,饶是圣裁亚特兰也始料不及,或许猜到了‘将军’想要干什么,可完全没有预料到会演变成这样进退两难的局势。

  “神圣布尼亚帝国绝不允许任何反叛份子存活!!”亚特兰考量许久,最终依旧选择了该做的事情,毕竟军队内部舆论发酵的可控程度要高于零散的闲杂人等肆意传播,事已至此,能做的选择并不多,要知道……圣裁看似高高在上,可实际上依旧是屈居一人之下,有些事情的后果他也无法全力承担,只能尽可能的挽回损失。

  “‘将军’,你走这一步,是准备提前跟帝国撕破脸了吗?!”亚特兰感受着心底‘失败’的阴霾,有些狰狞的轻笑“我输了,只会让你的处境更危险,以国主的魄力,就算抹除整个十八区又有何难。

  以我之命,换你这位初代……值了!

  ‘将军’,

  你操之过急了。”

  没有想到稳赢的局势在‘将军’的手中,居然化腐朽为神奇,不经意间,就让亚特兰输的一败涂地。

  只不过,正如亚特兰所言,输,仅仅为一人的失利,而‘将军’需要承担的代价却是难以忽视的横扫。

  真正的力量差距面前,不论什么样的手段都将是徒劳。

  亚特兰深吸一口气摇摇晃晃的坐在了指挥位,意犹未尽的笑道“谢谢你,这一次我真的是受益良多!”

  瞬息万变的局势,清晰把控住胜负关键的人少之又少,圣裁知道,最终的博弈从结果上已经输了,但……处于战争前线的人却没有这样的觉悟,有时候犹豫,不过是需要一个理由,既然圣裁下令,那么就真的无需顾忌。

  哒哒哒……!!

  终局战役打响。

  战争还是来了。

  面对毫无反抗能力的人体防御,帝国的军队在一声令下,强忍着心底的煎熬,闭目间扣动了手中的扳机。

  弹药的尽数挥洒,将这数万人的步伐稍稍遏制了少许,前排的人尽数倒下,后方的人依旧毅然决然的补充着。

  无数老人的逝去,正刺激着这里数万人悲愤的情绪,这不是战术,而是这些倒下的人,自知时日无多,既然如此,为何不将活着的希望留给更加需要的人呢……真正无私的奉献,足以引起多方的共鸣。

  帝国的火力依旧强劲,可这一次,他们打不倒任何人!

  突围的距离还是在逐渐拉近。

  足足数万人,杀完也要不少时间,只要无所畏惧,再强,再不可战胜的敌人也会明白何为胆怯,害怕!

  “啊……他们疯了吗?!!”

  “攻击,攻击……”

  “换弹药,他们又接近了”

  强悍的帝国军队被如此场面震慑的无以复加,攻击的手腕已然悄然出现着颤抖,作为整编军队的人,谁曾想过会有一天被贫民吓到,渐渐的,攻击在压力的迫使下越来越肆意,倒不是刻意的行为,而是军队在情绪的失控间失去了该有的分寸。

  此时朝小凛不忍的想要别过头,可心底的执念却强压着这样逃避的念头,她不能辜负这些人的付出。

  不止是神圣布尼亚帝国,饶是十八区本身的反叛军势力也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尤其是知道了这些人全是自愿牺牲的时候,反叛军挤压心底的阴霾忽然逝去,积攒的怒火正在凝聚静候爆发。

  这一刻的反叛军,同样的心甘情愿!

  真正的守护。

  不正是这样?

  当人墙逐渐抵挡不住攻势趋于崩塌的时刻,突围距离到了最佳的时刻,朝小凛知道,必须要出手了。

  “跟着我,冲!!”

  轰轰……!!

  隐藏在人群中的反叛军借着最佳的突围距离,骤然发起了反攻,让前排本就情绪失控的帝国军人直接的奔溃,来不及补充弹药的他们,赫然在第一时间遭遇了致命的威胁,不得已的情况下在此次围剿十八区的行动,首次正面迎敌失去阵地。

  轰……!

  哒哒哒……!

  越演越烈的战火咆哮,让神圣布尼亚帝国感受到了凝聚的力量,伴随着朝小凛的高歌咆哮数万人齐声呐喊,迈开了解除桎梏的脚踝,冲了出去!

  “冲!!”

  数万人的无畏冲锋,不惧艰险,没有混乱,目标一致……如果仔细的观察,更是细思极恐的发现,众人之中,除了奉献自我赢取最佳战机的老人以外,孩子,妇人都被严密的保护拥簇在最为安全的地方,战意挥洒的反叛军化为撕裂敌人的尖刀,青年壮汉则纷纷自发的站在边缘地带身抗任何的攻击。

  一半的存活率。

  凝聚的意志力,让自私,自利不复存在,所有人的想法都是一样的,他们会没有犹豫的将机会留给了最需要的人。

  “圣裁,我们的阵地失守了,他们想突围!”前线的战报传来,言语间有着不可思议的震惊姿态。

  砰!

  亚特兰眉头紧皱的捏碎了手中的酒杯,淡淡的命令道“撤掉封杀线,增兵,绝对不能让他们突围!”

  “是!”

  同时刻,‘夜莺号’的疾驰也被帝国的侦测系统察觉,直接传到了亚特兰的耳边“报告,是夜莺号,他来了,速度很快,目标……指挥舰,圣裁大人,他的目标是你!”

  亚特兰不屑一顾道“‘将军’,你亲自前来还差不多,派个女人来挑战圣裁,想要以此来争取时间?

  是否太看不起我了?

  哼。

  将‘天轮’号准备好,本圣裁要亲自出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