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49 真正的凝聚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你对心理的诱导能力非常优异,数据库中关于参与了轮回试炼的试炼者信息中,难有一人够与你匹敌”柒玥淡然的欣慰道。

  “呵,我就当是你的夸奖了”尧雨轻笑。

  “你的计划还是一如既往的冒险”

  “风险越大,收益越大,恒古不变的道理”尧雨无所畏惧的自信一笑“如果什么事情都照本宣读,那才是真的无聊”

  漆黑的夜莺号在半空短暂的停滞,紧接着喷发推进设备划破空,扬长而去,可之前战斗残留的震慑威力依旧隐隐的逗留着。

  ‘将军’走了,但之前‘将军’的诺言却依旧铿锵有力的徘徊在所有人耳畔。

  你们能活一半!

  也许真的是太贪心了。

  其实,在期待希望的同时,谁又没有一个失落的底线呢,实际上足足一半的存活率分摊到在场所有人各自的挚爱亲朋上,真的已经不敢在奢求太多。

  经历了反叛军努力的守护,亲眼目睹了帝国裁决惨无人道的肆虐,又被整个大环境的恶劣重重的敲击心灵,以及被给予厚望的人无情警告,如此大起大落的情绪更迭,但凡是正常人都很难在极短的时间内吸收,消化……尤其是有数万人共同的情绪氛围叠加,此时此刻,十八区贫民区域的幸存者们已然是没有了第二选择,除了相信‘将军’别无他法。

  没人知道,更没有人会相信,有一个人能凭借一己之力将数万人的思绪诱导,并且进行利用催化,将无数支离破碎的情绪碎片容纳,衍生出一股不可思议的凝聚力。

  几乎是在短短时间,在场所有的人都找到了心底最为重要的‘守护’,场面也不再嘈杂,混乱,他们的眼神毅然决然,不论是青年壮汉,还是老弱妇孺,这一刻的贫民区域,罕见的身心一致。

  如此场景,当朝小凛身负重任走上前的时候,面对着迎面而来的恐怖凝聚力都不由的为之一愣。

  多少年了。

  不知道。

  至朝小凛选择反叛势力以来就一直坚守的十八区……从未有一刻能做到眼前的这一幕,不畏艰险,万众一心,没有了反叛军和平民的区别,没有了战斗与躲藏的矛盾,更是没有了那与生俱来的隔阂。

  正如‘将军’所言,以往的反叛势力,责任是强行施加的,意志是被迫接纳的,从始至终都是孤军奋战,没有哪怕一个瞬间是让他人心甘情愿的付出,到底为了什么而战斗,到底是为了怎么样的目标为努力,许多人都是迷茫的,为了战斗而战斗,这样没有意义的举措,持续了很久很久了。

  直到今日。

  ‘将军’的出现改变了一切。

  他是真正的精神领袖,看得见的旗帜,有了‘将军’……未来将势如破竹!

  如果说以前的朝小凛还会顾忌立场的问题,那么现在,面对着眼前这样的事实,心里的顾忌再也不复存在,这并非是摇摆不定的犹豫,也不是动摇了最初的目标……而是,她跟下方这些人一样,也找到了心底最为重要的‘守护’!

  ‘将军’,

  我,朝小凛……誓死相随!

  想定了这一切时,朝小凛的步伐再也没有了犹豫,应该是第一次如此正式的将重任默默的抗下。

  今日起,朝小凛不再为反叛势力的傀儡,她不会在为了所谓的看不见的‘大义’‘梦想’付出一切。

  腐朽的不止是帝国。

  眼睛看到的不是全部,看不到的也不是没有,真正让心灵释放的原因是……朝小凛选择了将曾经不愿意去看的东西,在此刻将其看的透彻。

  “各位,我是十八区反叛军现有最高指挥官,或许你们之中有着很多人不认识,甚至连听都没有听说过。

  这不怪你们……因为今日之前,我很迷茫,我的所作所为,不知是为了什么,想要什么,默默的付出往往是没有回报的,这个我很清楚。

  曾几何时,我也跟你们一样,抱怨过,愤怒过,逃避过,乃至尝试过放弃……但神圣布尼亚帝国的暴虐行径令人发指,如果连我们都选择放弃,那么将不会再有人站出来,那样的未来才是真正令人绝望,恐惧的。

  孩子看不到希望。

  老人连‘活着’这么简单地奢求都没资格触及,青年失去了真正能为之奋斗的目标……不论你们如何看待,但我真的不想看到那样的世界。

  以前,我承认,我错了。

  反叛军不该将这些私有的想法强迫你们接受,这是不公平的……你们也有选择的权利。

  今日,我站在这里,不是让你们再一次追随我,相信反叛军构筑的美丽梦想,但是,我真挚的想要各位相信‘将军’!

  他给了我们真正的希望,那是一个看得见的未来,我坚信……看到那个未来的,绝对不止我一人!

  跟着我。

  跟着反叛军的脚步。

  而我会……跟随‘将军’的步伐。

  冲出去,

  我们一起活下去!!”朝小凛站在之前‘将军’的位置,仿若炽热的鲜红发线肆意摇摆,将自己的信仰毫无保留的宣泄而出,也是首次在正式的场合承认,确定该有的立场。

  十八区,以‘将军’为首!

  冲!!

  瞬间的沉默。

  徒然的爆发。

  不知是谁嘶吼出了第一句,紧随其后的咆哮怒吼绽放,将之前所有的恐惧彻底淹没,纷纷高举手臂,将质疑凝滞,人生在世,谁又敢说没有真的疯狂过,就在今时今日……这里的数万人意志一致,决定,为了生存,再次疯狂一次。

  朝小凛笑了。

  她庆幸这些人选择了相信。

  她也更加坚定了‘将军’的无所不能。

  同时也真正的明白了何为真正的反叛!

  坚守的信念。

  从来都不是强加的。

  守护的觉悟,

  也绝对不是被迫的。

  这才是她真正想要为之努力的方向。

  “冲!!”朝小凛带领反叛军众人彻底舍弃战壕,放弃那绵软无力的最终防御,一骑当千的高歌。

  浩浩荡荡的人群紧随其后,这是一股令神圣布尼亚帝国都为之胆寒的新生凝聚之力,古人曾言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已从一人燃烧至一区,

  而一区燃烧至全帝国,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将军’真正做到了,动摇神圣布尼亚帝国的国之根本,拿到了反叛势力多年以来潜藏,盘踞,动乱,抗衡,付出了多少人力物力,为之努力都难以获得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