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48 为了想要守护的人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靠自己

  怎么靠自己?!

  下方的贫民幸存者们面对‘将军’如此霸道的言辞,根本找不到能够接受的理由,而且只能活一半是什么意思?!

  你倒是说清楚啊!

  接连的疑虑,顾忌,甚至是难以理解的神态充斥在人群惶恐不安的脸颊上,要知道这个地方除了反叛军以外,根本就没有能够战斗的人,冲出去?拿什么冲?难道拿命冲吗!如果是这样,那么跟留在这里等死又有什么区别?

  不出所料,场面一度有些失控,不少贫民脸色涨红的出言质疑,争取着,他们之中有着路都走不稳的老人,有着不足成年的孩童,还有着连枪都不会用的妇人……难道‘将军’连一点的怜悯都没有?

  ‘将军’不是神圣布尼亚帝国的敌人吗?

  ‘将军’不是有意想要取代反叛势力吗?

  为什么不继承反叛势力的责任,义务呢!

  “你让我们怎么冲啊,不想救就直说,装什么好人,还开辟一条路,你以为自己是谁!”

  “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将军’我知道你可以的,求你……救救他,他才7岁啊”

  “我们一家就好一个独苗,两位老人根本跑不动,怎么冲啊,三十分钟太短了,‘将军’你直接去打败帝国军队啊,为什么一定要我们去送死”

  “……”诸如此类的言论此起彼伏着,有不甘心的无能咆哮,有绝望到极致的苦苦哀求,甚至还有着人已经慢慢的躲回了防空洞,说到底,哪怕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刻,许多人都不愿意为了他人付出,虽然都没有说出口,不过这么做的目的也很明显,无非是想着用对付反叛势力的那一套来强迫‘将军’改变想法。

  既然你来了,就是来救人的,我们不走,你总是要改变策略的。

  其实,不少反叛军的人都知道,‘将军’许诺的一半存活率已经很高了,至少以反叛军的能力可不敢开这样的口,也不会去这样说,因为他们的理念是能多救一个,就多救一个,难道要抛弃赖以生存的根本?

  ‘将军’这么说,反叛军的众人说不起,可看着眼下数万密密麻麻的幸存者,谁又真的能为了活着而忍心舍弃掉其中的一半人呢。

  如果真的这样做了,那么自己跟凶手又有什么区别呢?

  希望,‘将军’能看在这些人无助惶恐的份上,稍稍改变的一下想法,心底被之前强悍的姿态洗脑,已经能无防备的相信,只要‘将军’愿意,他就一定能做到,不是非要选择这样的办法。

  然而,这里的所有人都错估了‘将军’,也根本不了解尧雨!

  就在朝小凛忍不住想要上前说些什么时候,‘将军’直接回头,那抹由瞳孔深处激荡的冰冷杀意宛若实质一般,根本没有缓和余地的警告道“你想说什么?!”

  微微颤抖的朝小凛被震慑“我……”

  “我说过,我跟你们不同,不要奢求让‘将军’跟你们一样,在我看来,这些人的死活跟我又有什么关系?

  救了,的确能打击一下神圣布尼亚帝国的士气,可不救,对我也没有任何的损失,你是不一样的。

  不要做傻事”‘将军’低鸣冷冽的警告着“足足一半的生还几率,你该清楚,这是多大的生存概念”

  “我……是!知道了‘将军’”朝小凛想要努力的时候,却发现有些话她不敢说,‘将军’说的没错。

  救与不救,于‘将军’根本没有必要的利益差距,朝小凛紧咬嘴唇,有些懊恼,有些自责的愧疚着。

  如果是以前,朝小凛一定会一意孤行的争取,可现在……谁不知道帝国的封杀线近在咫尺,稍有不慎就是全军覆没的结局,这个时候‘将军’能够许诺50%的生活率,又怎么可能拒绝呢。

  “帝国的腐朽远远比你们看到的要严重,也比你们想象的要恐怖,腐朽的不止是眼睛能看到的,更多的是你看不到,或者是你根本不想去看的东西……”‘将军’走上前稍稍的引导着说道“你们反叛军想要反叛的是什么?为了一个不切实际的‘义务’愤然赴死?愚蠢!没有人坚守的信念,只会被时间的长河淹没殆尽,人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你真的以为世界能记住你们的意志?责任?

  这些责任是你强加给自己的,那些意志是你们逼迫别人接纳的,说到底,你们反叛军在我看来,根本就是一无是处,这样的组织,你们又是凭什么谈及守护?”

  “你……不是这样的!”朝小凛稍稍微怒的反驳,可话到嘴边,对视‘将军’的眼眸时,却还是心虚的垭口了,除了挣扎的否定,可找不到一个足够令自我信服的理由。

  ‘将军’说的没错,反叛势力成立多年,从始至终,都没有真正意义的‘反叛’过,仅仅持续的地下运动,常年如此,久而久之,他们坚守的底线已然在悄悄的逝去,责任,义务不正是为了证明自我价值吗?可是,如果真在的存在价值,那么又有什么必要去用这样的方式来证明自己呢?

  这是矛盾的,也是事实。

  反叛军知道,却不愿承认的事实!

  “革命……是要流血的”‘将军’再次说出了这句话“不让人经历绝望,你诉说的希望,他们又怎么会理解呢?

  你该守护的是心底的信念,为此不惜一切,哪怕死亡也在所不惜,而不是将所有的一切都赌在这里。

  好好想想”

  流血……朝小凛的神态趋于放空,不得不说,‘将军’的话字字珠玑,从深层次的领域将以往相信的,追随的东西彻底粉碎,继而重塑,开拓。

  这一刻的尧雨并没有打扰朝小凛的自我升华,而是不顾下方嘈杂的人群,不语间轻轻将手一挥。

  ‘夜莺号’的实时录制系统投影出了一系列从突破到贫民区域以来,侦测到的,观察到的,甚至直接看到一幕幕的场景。

  神圣布尼亚帝国的暴虐行径,惨无人道的屠戮行为,比比皆是,其实从封杀线出现的那一刻起,反叛军就已然将战斗力凝聚,以区域的模式且战且退,很少会出现临散的游击队伍,所以,这些画面上出现的炼狱场面,实际上都是无意义的杀戮行为,为了清理,而清理,根本就没有顾忌手刃的‘敌人’是否是反叛军,他们也不在乎会不会错,因为……这就是来自于圣裁的绝对指令!

  不止神圣布尼亚帝国,还有着圣辉学员的极端疯狂,他们的目标波及所有目所能及能够活动的人,哪里还管所谓的底线。

  圣辉的那些人,有着不少正是从贫民区域出去的人,这里……曾几何时也是他们的家,可到了帝国的学府,到底经历了什么,能让他们将屠刀落到熟知的故里,面部表情的杀害曾经的‘家人’。

  有意思的是,阿诺的身影也在其中,这倒是让尧雨有些意外,不过却并没有刻意的跳过,此时的阿诺正谄媚的跟着一些傲慢的圣辉学院清缴着‘战利品’,笑的自然,一点也没有不忍的神态。

  如此的场景一个个的更迭出现,详细非常,逐渐的让下方的幸存者们怒不可制,可又感觉到深深的无力,沉默……之前的举措也慢慢的消失,逐渐的,纷纷看向了周遭的亲人,忍不住的相互拥抱,以此藉慰着,因为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这样的事情会轮到自己,也正是这些画面让再场的群众彻底失去了最后的侥幸,天真。

  神圣布尼亚帝国的封杀,根本就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人。

  尧雨满意的看着这些人情绪的改变,暗道:还好让朝小凛赶过来了,帝国对平民的威慑洗脑程度已经到了骨髓深处,难以根除,恐惧支配行为是最佳的选择,而且短时间也找不到别的办法了。

  朝小凛的性格,态度,都会让她没办法对这些事情视而不见,就算是有着‘将军’的强势命令,她也会特别的在意,纠结,所以T-GUDANAM录制的东西一定不会令人失望。

  再此之前,尧雨没有刻意的观察过T-GUNDAM中的信息,只是单纯对一个人的直接透彻推测的结果。

  绝望的弥漫让群众渐渐接受了现实,T-GUNDAM投影的信息无疑冲击是巨大的,恰好是摧毁他们心底侥幸的最终一击,所有的天真荡然无存,一切的自以为是不复存在,也正是这个时刻,‘将军’再次上前说道“神圣布尼亚帝国到底是什么样的,你们很清楚,留在这里的结果是什么,我也给你们看了……事实就是如此,不管你们是否愿意接受。

  反叛军……他们有着守护的责任,那你们自己呢?难道就没有想要守护,保护的东西?你们活着的意义就是在这里眼看着最重要的东西被人夺走而什么都做不了吗?!

  那样活着,很沉重!

  还不如死了。

  好好想想,到底是想眼睁睁的看着想要守护的人逝去,还是就此一搏,为了真正的守护,奉献自我。

  我说过,你们有一半的人可以活着离开,‘将军’决不食言!跟着她冲……为了想要守护的东西真正的拼一次命”

  这一次,‘将军’不再给他们任何的机会,话音一落就转身准备离开,留下贫民区的这些人相互瞻望,自嘲苦笑,但很快……他们就找到了属于个人最为重要的那个人,那些人,抹去泪渍,强颜欢笑的再次拥抱,少有温馨氛围的出现在了十八区的贫民区,只不过在这难得的温馨深处,越来越多的决然神态相继出现。

  有的父母看着孩子露出的不同的笑意。

  有的老人刻意的诉说着自我的‘老当益壮’

  有的青年混混,平日无所事事的那些人,不知是主动,还是被影响的下意识行为,叼着烟站在了需要保护的老幼妇女的周围。

  别样的一个贫民区域正在悄然的出现,而让他们做出这样改变的……正是‘将军’!

  “想通了?”‘将军’准备乘坐上夜莺号之前,朝小凛走到了附近,这一刻的她眼眸非常的坚定。

  “是的,我清楚自己该做什么!”朝小凛点头,肆意的红发随风飘荡着,仿若她内心炙热的战意,坚定的信念,信仰的无私奉献,轻松一笑道“您交代的事情,我会办到……他们交给我了”

  “只能活一半”‘将军’临走前强调道。

  “是,我不会做傻事的”朝小凛笑道。

  “嗯……刚刚浪费了不少时间,从现在起,你们只有25分钟左右了,准备好,现在就可以冲了”‘将军’看了看时间淡淡道“不要理会封杀线,不要因为攻击而停止奔跑,你只有一次机会。

  相信我……这条死路的尽头,是活着的唯一希望”

  咻……!

  GUNDAM凭空而起,朝小凛站在下方目送‘将军’的离去,从此刻起,她需要肩负的使命非常沉重。

  “我相信!”

  逐渐远离的废墟,不足13公里的地方,帝国军队已经强势的集结,正以绝对的铁骑强势朝着反叛军驻点推进,而此时尧雨坐在T-GUNDAM的驾驶舱中却对此毫不担忧,正体验着与以往不同的性能优越,得心应手的笑道“这才叫机甲战士嘛……麻烦的条件终于全部准备好了。

  就是不知道圣裁到底经不经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