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47 想活着?靠自己!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迷失?

  尧雨浅浅一笑,连数千次死亡都顶过来了,哪有那么容易就迷失的,不该柒玥的提醒也不无道理,之前的全力释放的确有着一股不想停止的冲动。

  管他的。

  释放潜意识的自己还不一样是自己,尧雨很刻意的不想多考虑这些,少有的神经大条的将警告忽视掉,况且……以现如今遭遇的对手强度而言,真正能逼出潜意识本体的人还真的没有出现过。

  “柒玥,你说,潜意识的我,和现实的我,真的是同一个我吗?”尧雨想到这里,不由问出了一个不指望答案的问题。

  “理论,不是!”柒玥斩钉截铁的回应。

  “……”尧雨一愣,没有想到能得到的答案的他倒是被这么突如其来的‘热情’惊诧了“你现在这么好说话?”

  “因为能量的缺失,我不得不经常陷入沉睡,无法一直保护你的脑域安全,之前你的举措已经严重违反了轮回试炼的安全条约。

  这是我的责任!”柒玥的声音显得很低迷。

  尧雨以为柒玥是能量不充足的缘故,实际上……柒玥的言辞间有着些许愧疚,担忧的特别感觉。

  “嗯……”尧雨无奈一笑的点头道“好了,我知道了,下次,我绝对不会这么冒失了,不过也是,对付这些个破铜烂铁的确有些浪费,以后我会尽可能的让你补充能量,至少不会再次陷入沉睡。

  现在你这样,我满不习惯的”

  “嗯”柒玥淡淡回应。

  轮回试炼安全条约,柒玥不经意的话让尧雨颇为在意,不过并没有刨根问底的意思,毕竟相处了这么久,还是很了解彼此性格的,不能说的,问再多也得不到答案。

  尧雨心思缜密的自言自语着“安全条约……也许轮回试炼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还有着很多秘密呢。

  安全条约,怎么看都像是保护参与者的措施,也就是说……我依旧属于参与者,不是真正的毕业?

  难道试炼还未结束?”

  面对尧雨的问题,柒玥果然跟往常一样,直接选择了沉默不语,根本不予回答任何相关的问题。

  哑然一笑的尧雨摊手,自嘲一笑“哎,果然是老样子”

  ‘将军’强势摧毁裁决小队的事情告以段落,沉默的宁静让人心感压抑,数万人的队伍罕见的安静,除了个别窃窃私语的,几乎是没有一点多余的动静,他们的目光齐齐看向始终没有动静的高处,只不过在这样的目光中,更多的还是无法散尽的恐惧,以及非常显著的心神不宁。

  谁也不知道‘将军’接下来要干嘛,救人?好像气氛又不太对,不救?他也确实以一人之力将前来的帝国裁决尽数铲除,令人心悸,总而言之……此时此刻的反叛势力最终驻地已然在隐隐间失去了主动权。

  与此同时,伴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机械轰鸣,远处的一台T-GUNDAM破晓疾驰,速度非常的快,几乎是看的时刻,就来不及阻拦的悬浮到了‘将军’的正上方停滞,就在许多人的担忧畏惧再次响起的时刻。

  只见仿若许久未动的‘将军’缓缓抬起手臂,示意安静的同时,悬浮的T-GUNDAM也慢慢的降落在一旁,微微的恭膝。

  正当反叛势力准备严阵以待的时刻,朝小凛恰到时宜的从驾驶仓跳出……。

  “老大!!她是老大,你们看……老大回来了!!”

  “卧槽,我就知道老大不会弃我们于不顾的”

  “谢天谢地,我们也能有真正的T-GUNDAM了……哈哈,让那些帝国杂碎再来啊”

  朝小凛毕竟是十八区现有官阶最高的一人,也是一直以来的主心骨,当然她出现的时候,很明显能感觉到了群龙无首的反叛军又一次燃起了希望,战斗的意志,不再是之前散兵游勇的颓废姿态。

  ‘将军’面具下的尧雨不禁满意的点了点头,这一次超出计划外的将朝小凛提前拉倒此处的目的也是如此。

  根除思想毒瘤的难度不大,真正难度大的地方还是没有一战的勇气,谁也救不了一个想死的人,‘将军’也是一样,如果整个十八区反叛势力连一点的勇气都不复存在,那么这支队伍的利用价值也可以说是完全没有。

  从结果上看,朝小凛的到来的确极大程度的激励了在场反叛势力的士气,跟尧雨推测的结论误差并不大。

  此时,朝小凛跃下夜莺号的时候才察觉到四周废墟的不一样,裂痕,沟壑,甚至于地面的皲裂,这些痕迹并不像是火力爆破,更像是被人砸出来的,而且从废墟的重叠程度也能看出是经历过二次破坏,凭借着丰富战斗经验,几乎是一眼过后就知道,这里在不久前发生了一场恶战。

  “‘将军’?!”朝小凛本能的急促回头看去。

  “无妨……”尧雨哑然失笑的摇头回应“这里的威胁已经清理了,我让你来,不是协助我战斗”

  “额……”朝小凛语气一窒,有些自责的低着头,虽然‘将军’说的是事实,但还是无法度过心底的失落,如果不是在之前稍稍耽误了一下时间,也许就能赶上了。

  这个时候,尧雨可没有时间去安抚朝小凛的心理落差,当然刚刚说的也没错,的确是没有指望过让她来协助战斗,目的只不过是提升一下士气而已,现在也经不起继续的耽误了,解释也没有必要解释,索性就放任她自找霉头了,况且……有着这样的心理失落也并非全部都是坏事,至少能在接下来的战斗过程中更加的竭尽全力。

  没有多言,‘将军’就在万众瞩目之下缓步上前,轻轻推开朝小凛让其伴在左右,无形中让这里能够战斗的反叛军有了新的追随目标,这是明目张胆的夺权,但严峻的事实面前,倒是没有掀起多余的心底抵触,加上之前战斗遗留的绝对威压,几乎是听不到任何异议。

  这个动作,看似简单,实际也是尧雨经过缜密的谋划后决定的,夺权的情况有很多,有一次性的,也有永久的。

  既然已经培养了十八区反叛势力这么长时间,那么尧雨的目的肯定不是一次性的利用,不提及任何关于接管战力的言辞,也是为了让这些有着阵营心理负担的人更容易接受,让最高的指挥官在旁陪伴,已经是很清晰的一个心理暗示了,所以,最终驻地的反叛军没有任何怨言异议,其中蕴含着许多看不见的手段,多个必备的条件环环相扣,直至发酵出新的东西,这样才能做到眼前的一步。

  一人空降,

  接管全城!

  此时此刻,‘将军’走上前,借助夜莺号的设备倒也能减轻一下嗓子的压力,静待少许后站在一处废墟的巅峰,倨傲俯瞰着下方的人,既不施压,也不安抚,很平静的说道“各位,想必我也不需要多家介绍自己了。

  很遗憾,我就是想告诉你们……我,不想救你们!来这里,只不过是看不惯神圣布尼亚帝国长久一意孤行的暴戾行径。

  救不救你们,对我来说,意义不大”

  哗哗。

  ‘将军’此话一出,整个驻地就陷入到了一阵低声杂乱的声响动静中,饶是一旁的朝小凛也是面色愕然,不知所措起来。

  “我不是你们熟悉的反叛军,我没有他们那种傻劲,无私奉献?舍己为人?”‘将军’说到这里不屑一笑道“你们?凭什么?!”此话说出的时候,无形的杀意骤然爆发,距离的最近的朝小凛甚至感觉到了瞬间被冰封的窒息感,忍不住的瑟瑟发抖,而下方的那些普通人又怎么可能抵挡得住这样滔天的杀意。

  数万人在这么一下子的警告面前,瞬间消弭了嘈杂,选择了他们最为擅长的东西,胆怯的逃避。

  真的要死了么?

  谁也没有想到‘将军’会见死不救,低迷的情绪逐渐蔓延,幸存者们习惯了反叛势力的无私守护,哪里知道怎么应对一个如此‘不负责任’的人。

  明明就有这个能力。

  你为什么不救?

  难道不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许许多多的人心底都在泛起这样的疑问,但……谁也不敢大声的质问,说出心里话,‘将军’的强势不止是对神圣布尼亚帝国,同时也是在迫使着这里的人将他跟熟知的反叛势力彻底的区分。

  “我给你们开辟一条路!”突然,‘将军’的话峰回路转的说着,瞬间让之前情绪低迷的众人不可置信的抬起头期盼起来,没有了以往对反叛势力那种强迫性的依赖,这一次更多的是为了活着而选择的依靠。

  “她,你们都认识,反叛军的最高指挥官”‘将军’指向朝小凛,不理会她的疑惑,继续说道“你们跟着她,冲出去……闭上眼睛,发挥你们的全力,冲过帝国的封杀线,想要继续活着、

  想要守护想守护的一切,那就依靠自己的力量!

  没人欠你们什么,但我相信,反叛军的各位依旧会为你们抵挡最危险的攻击,想要活着,就拼命争夺那触不可及的一线生机”

  哗哗……数万人的窃窃私语让整个场地嘈杂不堪,不过‘将军’并没有留下更多的时间,直接了当的说道“从现在起,三十分钟,如果你们能拼命的奔跑,真正为了活着竭尽全力,那我可以保证。

  你们,有一半人能活着离开。

  你们也可以选择不冲,依旧留在这里去等待你们所谓的希望……”

  “想活着,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