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57 心灵的寄托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多次死亡的经历?

  亚特兰的脑海出现这个想法的时候就哑然失笑的摇了摇头,有些感慨自己太过于敏感了。

  雾蒙蒙的废墟被一阵强烈的狂风袭来褪去了该有的朦胧,许多帝国的人正翘首以盼圣裁的凯旋,在这些人的思想定式之中,位于帝国巅峰荣耀的战士是绝对不会失败的。

  此时,天伦机甲独自在废墟间傲然而立,‘将军’不见踪影,这一幕的出现,直接让帝国大军的士气攀升至最高点,忍不住的纷纷狂哮着。

  ‘将军’败了!

  虽说没人亲眼看到,但结果不是很明显?

  圣裁还站着。

  ‘将军’消失。

  除了败逃,还有什么解释?!

  亚特兰不为所动的倾听着这些,将天伦机甲解除掉防备,默然的升空离去,正如‘将军’所料,这次的战斗是绝对的秘密,也是促成这次交易的前提,同时更是双方将战局平衡,淡忘胜败的最佳方式。

  亚特兰是圣裁,最终的目的不就是重新稳定帝国的秩序,将之前低迷的风向强势更迭。

  神圣布尼亚帝国是不容侵犯的。

  显然,亚特兰做到了,至于最终的清理反叛势力,不过是让整个计划锦上添花,更具备说服力,从结果上,帝国赢了。

  可‘将军’绝非是那种对利益视而不见的人,这份伪装的胜利势必会让十八区彻底的失守。

  反叛军没了,不代表反叛势力全部根除,‘将军’同样找到了最为需要筹码,还将可能出现的致命威胁提前抹杀。

  不得不说,‘将军’的策略从根本上超过了亚特兰太多,让他根本没有拒绝的的资本。

  表面上帝国赢了。

  暗地里则是‘将军’赢了!

  而身为圣裁的亚特兰却是输的彻彻底底!

  ……

  轰!!

  激烈的战火正在以朝小凛为首的突围大军中爆发,虽说数万的人数有着很大的优势,但重新稳住阵型的帝国封杀军队也不是闹着玩的,他们的火力储备要超过反叛军太多。

  贫民的热血是一时的。

  死亡的逐渐叠加,血液的弥漫浓烈,都会无时无刻的侵蚀一个普通人脆弱的心理防线。

  这本就是毫无胜算的突围行动。

  一而再,再而三,三而歇。

  不幸的是帝国军守住了反叛军的出其不意,还有着充分的时间重振旗鼓,更有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战火装备,这场突围行动的成功率正伴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低。

  “头,要撑不住了”

  “侧翼受损严重,继续支援,有贫民受伤”

  “我们的阵型收到冲击”

  “不好了,帝国那边又把我们的打回来了,要不撤吧”

  “不能撤!”

  许多焦急无奈的战报持续不断的传回朝小凛的耳麦,沉着冷静的看向不远处固若金汤的帝国封杀线,沉默不语,不论战况如何的惨烈,多么的令人绝望,她都没有下令撤退。

  此时,朝小凛清澈的眼眸遥看着一个什么都没有的远方,犹豫少许,微闭双眼的淡淡道“继续!!”

  轰……!!突围的惨烈超乎着想象,看似漫长的时间,实际上数万人的队伍正在能挺近的距离非常有限,甚至可以说是在原地踏步,而周遭的炮灰,撕裂却是如图时刻悬在头顶的利剑,妄图点点滴滴摧毁着这支队伍好不容易凝聚的信仰,但面对……如此凝聚力,效果甚微。

  反叛军做到了最初的信念,为了保护贫民,不惜一死来拖延时间,但仅仅是这样还不足以令整体的氛围改变。

  绝望,又一次的出现。

  然而,这一次却不容许任何放弃,因为……身处在这,就已然没有退路,不论是反叛军,还是平民。

  浩瀚的队伍中,老人奉献了生命,形成了一堵墙,后方的青年们也在努力做着有限的贡献。

  最中间,则是最需要庇护的妇女,孩童……不是没有人害怕,‘将军’不是神灵,他不可能将人性的恐惧彻底消除,但却能让别的东西来替代这份恐惧。

  有位母亲,不顾双目泪痣干涸的脸颊,正用一切能用来保护的东西,守护着怀里不断哭泣的襁褓婴儿。

  她害怕。

  恐惧。

  但,她的步伐一样的的没有任何退却,因为就在不久前,真正危及的时刻,想要放弃的时刻……有一位陌生的少年以生命为代价救了她们,那位少年不是反叛军的人,更不属于战斗人员,甚至可以说是曾经这里的地痞流氓。

  从那一刻起,这位母亲就知道,放弃……就是对逝去生命的侮辱,不论多么的艰险,困难。

  绝对不退!

  这个意志是他人给予的,她选择继承!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这支队伍的各个地方,无与伦比的凝聚力,让神圣布尼亚帝国的冷冽战火显得如同烟花般没有威力,曾几可时的震慑,威压,全然的消失,留下的,除了坚不可摧的意志,便是万众一心的信仰。

  属于他们自己的信仰。

  为了活着。

  他们懂得了何为付出!

  为了继续。

  他们明白了何为寄托!

  就算突围失败,从这支队伍中衍生的感染力也会慢慢辐射到帝国的任何一个角落。

  活着真的意义不就是让生命更有意义吗?

  朝小凛站在突围的前列,她感受的到这份心灵的寄托,这是一个远胜于恐惧的情绪。

  “‘将军’谢谢”

  悄然流落的泪水,让朝小凛在这场毫无胜算的突围行动中笑了起来……她在这一刻终于懂了。

  何为真正的守护!

  有此寄托,死又何妨!

  朝小凛不信‘将军’会抛弃这里的人,但也肯定……就算抛弃,她也没有任何可以责备,愤怒的理由。

  ‘将军’做到了反叛军一直以来都做不到的事情。

  仅此。

  足够!

  就在这个时刻,不远处的天空缓缓出现了一个熟知机甲的身影,让帝国的炮火渐渐的消弭,让反叛军的绝望淡淡逝去,也让朝小凛的笑容拥有了孩子般的天真散漫。

  “您,来了”

  ‘将军’来了。

  他没有抛弃任何人……也在同一时刻,帝国令人绝望的炮火仿佛收到了什么命令似的,停止了宣泄。

  ‘将军’他真的做到了,一个无所不能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