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58 一起回家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咚!

  夜莺机甲从天而降,立于帝国军队与反叛同盟军的交战中心,伴随着一阵金属摩擦的声音响起,钩锁上正站着一位令在场所有人心神为之一振的人,历经战乱洗礼的面具已然是锈迹斑斑,但依旧阻挡不了那弥漫整个战场的人格魅力,真正让战火短暂停歇,被所有人以不尽相同的目光静静的观望着。

  神圣布尼亚帝国的军人相互看着,指挥官无比忌惮的迟疑着,本是一次最佳狙击‘将军’的时机,可真正掌控指挥权的时候才发现,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无所畏惧的下达那样的指令,这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战斗。

  要知道之前圣裁胜利的消息已然传递到了在场所有军人的情报库,谁都知道……这个帝国新起的罪犯拥有着直面帝国最高战力而全身而退的能力,就算士气有所高涨,但面对的时刻才知道,勇敢的举起手中的武器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

  ‘将军’站在了神圣布尼亚帝国所有人心理高峰的最顶层,毕竟连反叛军的首领威名赫赫的兵王利威尔也从未正面迎击过圣裁!

  ‘将军’做到了。

  虽然没有赢,但是能全身而退……这就已经是一份无上的殊荣,至少在神圣布尼亚帝国的军队,这个荣耀超越了一切。

  此时,‘将军’就在这里,背负的这份荣耀,足以震慑住全场。

  没有战斗。

  已然退却。

  另一边,被绝望的心灵寄托支配的反叛势力整合部队眼里却是另一面,‘将军’的出现代表着,他们终于看到了活着的机会,当初这个人承诺的一半存活率,就不再是一句玩笑话,他的到来,为的就是履行承诺!

  就算‘将军’不曾言语又如何,他能来,能亲自站在这里,难道还不足以说明一切吗?只需要这样简单的动作,就足以让本就恐怖的凝聚力顺势转换为前所未有的信仰之力,不少人甚至自作主张的双手合十,默默恭迎。

  为首的朝小凛虔诚的高举手臂,示意整军停止前进,这也是突围行动以来第一次停了冲锋的脚步,不为别的,只为相信。

  竭尽全力的突围让十八区的反叛势力,贫民数量受到了极大的打击,可眼下存活的人却是有着超越一半的傲然战绩,他们面对的是全副武装,补给充足的神圣布尼亚帝国正规军,而己方则是惨军败将加上数万毫无战斗力的平民……承受猛烈攻击的时候,还必须兼顾住‘守护’的意念,真的很不容易。

  十八区,从未有过这样规模的战役!

  虽败犹荣!

  万众瞩目间,‘将军’侧头看了眼依旧严阵以待的帝国军队,就那么轻松的折返至这次突围队伍的前列,来到了满怀期待的朝小凛面前,不顾她浑身的一颤的脸色红润,凑上前轻轻的说道“不要声张,相信我……现在,你带领这些人,不做任何抵抗,反击,保持平静,不要顾及任何事情。

  不要回头,

  走出去!”

  走出去?

  朝小凛看了看百米外严峻的封锁线,整个突围路线几乎被帝国军队的回援完全堵死,别说走出去,连踏前一步都显得格外的艰难,可……不知为何,心底极端盲目的信任已然让她失去了对理智的控制,默默的点了点头,稍稍回首,没有过多的解释,甚至连犹豫都没有,换换抬起手臂,高歌道“兄弟们……跟着我,相信我!我们……回家!”

  这番话的出现让不少反叛军的人面容一窒,但却是在瞬息间回神,洒脱一笑,不顾手中武器匮乏的弹药,甚至有的人直接将武器丢在了一旁,轻松的伸了个懒腰,难得的是……没人一个人质疑,拒绝。

  这一切,都只因为,‘将军’在这!

  回家。

  反叛势力整齐的笑着呼喊让被绝望凝聚的贫民们稍稍一愣,紧接着不知是谁忽然间的破涕为笑出现,让更多的人心情为之一松,越来越多的人将手臂举了起来。

  回家!!

  我们回家!!

  死亡在前,真的有人能笑的出来吗?

  没人知道,但这里,却是能够看到!

  这是真的。

  高歌着的回家,如此的,令人动容。

  与此同时‘将军’恰到适宜的退至在一旁,将道路给朝小凛让了出来,面具下的尧雨多少也有点缅怀,回家……简单的两个字,蕴含的力量的确很大,就是不知道,自己还能够回到哪里去呢?

  “我居然会有点羡慕”尧雨在面具下哑然失笑着“只能希望,亚特兰能遵守诺言了,为了让你的命令更具真实性,我特别让‘将军’来到了这里,这条路……你必须要放,不然就真的是两败俱伤了”

  另一边,神圣布尼亚帝国的军队指挥官观察到这些跟随着朝小凛,全然视死如归的步伐出现时,目光冷冽的正要准备下令……突然的圣裁联络让他惊慌失措起来。

  指挥舰队,亚特兰回到了座位,他能看到最清晰的前线战况,自然知道‘将军’也到了,同为指挥官,有时候的默契根本不需要言语,淡淡的一笑,紧接着遵守诺言道“根据证实,这些人全是帝国的贫民,为了跟万恶的反叛势力撇开关系而请求的救助,重新整理秩序,尽快让他们离开。

  整个封锁线中还有着许多反叛势力的残党,不要浪费太多的时间……以圣裁之名,再次命令尔等。

  开辟一个道路,让这些走……除了‘将军’!”

  “是,为了帝国!”

  最新指令的下达,虽说让前线的指挥官木讷愕然,但……面对圣裁的命令,以他的级别是没有资格作出任何质疑的,当即就应允了下来,没有更多的迟疑,直接将这个命令悉数传递给了封锁线的所有帝国军人。

  路。

  真的出现了。

  此时抱着必死信念的朝小凛领导着数万幸存者逐渐靠近封锁线时,当那道由神圣布尼亚帝国主动让开的道路出现时,难以言喻心底是有多么的崇拜,如果不是现在的自己不适合将过多的情绪表达,恐怕真的会兴奋的跳起来跟战友一起分享喜悦。

  ‘将军’。

  无所不能!

  默默的前行,宁静的战场。

  蓦然回首。

  朝小凛不太清晰的对视‘将军’,从那最后给予手势中知道了,他1会留下来,为所有人争取时间。

  为此,朝小凛坚定信念……再也不顾一切,毅然决然的步入至这条由‘将军’为所有人打造的路。

  我们,回家了。

  至于‘将军’的安危,不知何时起,朝小凛已然不会再担忧,因为……‘将军’是无所不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