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59 战局终了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足足数十米的道路,朝小凛屏息凝神的走在最前方,越是深入就越是感觉到压抑……周遭的神圣布尼亚帝国军队战士都在下意识的摩拳擦掌,武器的冷冽枪口仿若是被遏制住火焰的怒龙。

  朝小凛多少也算是一名军人,自然清楚收到一个放敌人离去命令时的难受,能克制住就已经很不容易,但凡这个关键的时刻出现一点矛盾,都会点燃一支难以熄灭的战火沟壑,而此时跟随自己的人都紧随其后,数万人活着希望全都赌在这一刻,绝对不容有失!

  所以,朝小凛一再的控制,近可能的让心态更为平和,就算心底多么的芥蒂,防备,这一刻也必须表现的平静,不为所动……竭尽全力的走完这条从深渊撕裂的出口。

  指挥舰,亚特兰现在的心态倒是没有了狂躁,非常的闲逸,虽说输的一败涂地,可‘将军’的确是个可敬的对手,不止给出了一个双赢的交易,还为了将交易贯彻,不惜再次铤而走险的回到那个地方。

  “我知道你有本事能在万军从中游刃有余,不过……你能出现,真的让我很意外”亚特兰透过屏幕的那个身影呢喃自语着“放任这些人离去,清理余下的侥幸者,将这些人的身份重新定义很简单,难的是让他人相信。

  ‘将军’……你不跟着他们离开,反而留在了危机重重的封杀线,什么都不用做,就能轻易的将留在缝隙中保有侥幸的人彻底定罪。

  你救了数万人,但同时也无情将这些零散无辜的人抛弃,利用活着的人去救活着的人……手段真的很高明,连我也不得不佩服。

  如此一来,无需口舌,反叛军势力跟‘将军’的绑定信息足以让一切保留意见的人闭嘴,同时还让帝国以援救无辜平民的高昂理由结束掉这场战斗。

  让我的屠戮举措不攻自破。

  让你的反叛势力劫后余生。

  让世界重新认识‘将军’!

  一举三得,你从这场战役开始之前就将一切都谋划好了,而我却是在一直等你出现,从起点上就输的一干二净。

  有趣……”亚特兰自言自语的间隙,不自觉的笑了起来,不知为何,心底没有了之前对‘将军’的敌意,相反还有着一股难以言喻的敬佩,或许是因为……这次的交易,让他跟‘将军’不得已站在了同一战线的缘故,也可能是,输的心服口服的缘故,总而言之,至今日起,帝国第九圣裁都不再是‘将军’的敌人,说是盟友有些牵强,但一定是没有矛盾点,不会再起纷争。

  “十八区的归属也差不多告以段落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当反叛势力被迫来到了世界的眼眸前方,就注定了,这是一场被利用的战役”亚特兰重回座位淡淡一笑“可是‘将军’你也该知道,不论如何凝聚,如何提高都改变不了十八区地理位置的贫瘠,资源的匮乏,这个地方,不足以支撑到你继续走下去。

  所以,东部战线……真正被反叛军和帝国争夺的兵家必争之地,有人在那等着你!那个地方不是十八区,远远没有这么简单。

  我倒想看看,你到底能走多远,如果可以……也许,未来不是没有合作的机会,呵”话音一落,亚特兰站起身,从指挥席位上缓缓退去,同时也预示着这场战斗,再次终结掉。

  ……

  ‘将军’站在原地目送着数万贫民的离去,他们走过的时候,纷纷投以感激,拜服,可都很默契的相互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没有人上前接触,远远的注视,凝望着……伴随着速度的越来越快,人流也在时间的推移下逐渐接近了尾声~。

  当朝小凛走出封杀线跟外面驻守的精锐部队汇合时,心头持续的压力也终于稳稳的逝去,活着的人贪婪呼吸着代表活着的新鲜空气,相互的告别,迅速的朝着各个方向四散,不留痕迹消失。

  越来越多的人出来,消失……他们没有过多的停留,或许是忌惮帝国出尔反尔的性格,活着已经是最奢望的梦,还能乞求什么,反叛军残留的部队远远看着这些人的离去,忍不住的笑了起来,好久,没有这么轻松过了,如果不是怕暴露位置,估计都会忍不住的欢呼起来,这可是……十八区多年以来最大的胜利啊!

  大大咧咧的尼克再怎么神经大条也能感觉到氛围的不对劲,忍不住的上前追问道“头,刚刚在里面发生了什么?”

  欧服和小林相视一眼,没有问,不过从眼神中也看得出来,他们也对这样奇怪的氛围感到好奇。

  然而,朝小凛却没有过多的言语……其实,她心底有着许多想要说的话,无数对‘将军’的敬佩,敬仰,甚至是依赖,但经此一役也让她学会了很多,并不是什么都要摆在嘴边才是真的在意。

  朝小凛嘴角轻轻上扬,将鬓角旁的红色发现搁在耳后,摇了摇头浅笑道“发生了很多……也许你们明天就会知道了”

  模糊不清的答案让尼克等人摸不着头脑,不过瞅着朝小凛自我陶醉的笑意,也是将疑惑留在心底,但就算什么都不知道,可……眼下的这种氛围,却是能轻易的融入,好似有种遗憾格外的失落,同时也能找到共同喜悦的频率,相视一笑间,索性也释然了不少。

  心灵的寄托。

  奉献的传承。

  无需言语,懂了就是懂了。

  轰!!

  战火再次燃起。

  那条道路伴随着最后一个人的仿徨离去,再次的归拢……朝小凛并没有看到‘将军’的踪迹,回想着之前最终的手势,她也懂了……不过却是没有任何担忧,顺势转身笑着欢呼道“我们赢了!!”

  吼!!

  “撤退!”

  “是!”

  十八区反叛军逐渐的隐没消失,带着欢呼,胜利的荣耀……以及心中信念信仰的支撑下,他们不再是躲避,正如那声欢呼,仿若正要告诉神圣布尼亚帝国,我们就在这,想要来,那便来!

  ‘将军’……他还会出现的,这是支撑着,促使着朝小凛没有回头的信念,这个信念的强韧超越一切。

  赢了,

  可战争才刚刚开始。

  不同以往的是,胜利的曙光不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