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60 掣肘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该走的都走了,现在要做的就是配合亚特兰将这场戏做全”尧雨很轻松的避开了再度燃起的战火,位于驾驶舱单手控制夜莺的前进,些许无聊的自语着“数万参差不齐的人,意志的凝聚多半是死亡的威胁迫使的,也就是说……只要活着离开了这里,凝聚力势必会在短时间内迅速瓦解。

  之后能够指望的规模及其有限,不过影响单单的一个十八区倒是绰绰有余了,要求也不能太高”

  “你是想用舆论推动‘将军’的影响力?”柒玥耐心道。

  “恩,这也不是什么秘密”尧雨点头淡笑“如果这数万人都能够为‘将军’宣传就好了,那样的影响力必将很大程度贯穿帝国,省下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可惜了……”

  “不可控的因素,无法进行精度教高的计算,从逻辑理论上,我无法认可你的思维模式”柒玥的死板还是一如既往。

  尧雨哑然一笑,继而说道“人心的计算本就是虚浮的,就算给你最为精确地数据,你也无法100%的计算这个人的曾经,现在,未来,排除外在的不确定因素,本体就有着‘想法’这样的浮动能力。

  你能做的只有预测,推测,甚至猜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利用‘将军’的身份做许多,看似没有意义的事情”

  “……”柒玥不予反驳,也没有认可,保持沉默仿佛是她应付无言以对时最佳的策略。

  尧雨也不催促什么,柒玥的性格就这样,据理力争是没有意义的,索性抛却这个话题转而继续自语道“战争是少数人的私有欲,绝大多数人都是被动承受的,过多指望舆论的推动不切实际,况且亚特兰也不会就此放任不管。

  至少,明面上亚特兰是击败了‘将军’,让其威望大打折扣,其次……神圣布尼亚帝国承认‘将军’威胁程度的时候同样是报喜不报忧,加上圣裁的特别权限,控制数据网络,舆论的走向多半源自于暗网,而暗网一样是被严密监视的地方,所以~十八区的舆论想要大肆的进行数据网络传播是非常困难的,只能用原始的方法,人传人来进行。”说到这里,尧雨的眉头稍稍一皱“既然是这样,想要让‘将军’跳出十八区,就必定要介入,渗透至影响力,涉及范围更加广阔的地方。

  唯有这样,神圣布尼亚帝国就算封闭了数据网,也难以阻挡‘将军’的强势崛起,而且十八区本就地理位置有限,资源匮乏……这么看来,之前亚特兰的认输也并非完全是不得已而为之。

  地位越高,越是看重一些身外之物,亚特兰身为圣裁,就算被逼如绝路,被征服,那样的包袱也不是那么容易能褪去的。

  如此自然的认输,也许是为了个人来对‘将军’进行评测”

  当时提及交易的时候,许多话是尧雨刻意引导的,虽说没有确切的理由,不过经过推测帝国的内部,应该不会是祥和一片……尤其是圣裁的位置,排名等等,所以倒是有意无意的点了点。

  没有想到,亚特兰还真的有这样的想法,这倒是让尧雨有些意外……“贫民区战役结束,十八区的归属也该有个定论了,经此一役,不论是帝国还是反叛军,都难以再次将手触摸到这个地带的任何一点。

  ‘将军’的威望达到了顶点……倒是让接下来的事情更加的便捷起来,可是,这样的举措无疑是有利有弊的。

  利在于,无人能控制‘将军’的步伐,弊在于……过于顺利,极有可能导致目标过大,虽说以巧妙的方式规避了神圣布尼亚帝国对‘将军’威胁评测的强度,但阎王好见,小鬼难缠并非不是没有道理。

  况且,没有压力的迫使,再坚韧的意志也会逐渐的涣散,褪去……完全没有了生存压力的反叛军,对他们也不是一个好事。

  ‘将军’再十八区一定要有掣肘,而且这个能够掣肘‘将军’的人,首先要位居一定的高位上,其次个人能力还要及其突出,至少面前一些威胁的时候要游刃有余,比不上‘将军’却能给予一定的压力。

  这样的人……”尧雨头疼了,这么完美的掣肘对象实在太过余理想了,哪有这样的人,就算是有,这样的人能轻易听取他人的建议?能那么容易控制?

  哎~。

  幽幽一叹,尧雨无奈的耸肩,正要将这个想法PASS的时刻,柒玥突然出言道“你的这个想法,可行率是很高的”

  “我知道啊,但这样的一个人哪里找?”尧雨自嘲一笑道“你以为,轮回战士烂大街,到处都是的?

  一个能够完全站出来,不受轻视,忽视的强者,个人能力是必不可少的,至少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找到一个附和标准的人,洛亚也是,圣辉也一样……”

  “你不就是一个么?”

  额?

  额!

  恍惚一愣的尧雨,被柒玥疑惑的言语一语点醒,少有的惊诧之余,猛地拍了拍脑门大笑道“是啊。

  我不就是么?!

  ‘将军’是‘将军’,我尧雨又不是‘将军’,我到底在纠结什么,谁又比我更了解‘将军’呢?!

  哈哈……柒玥,你真棒,我爱你……!哈哈”

  呼吸有些许,不易察觉的急促,柒玥直接遁走,至少在没有流露出过大情绪之前“你想到就好……能量不足。”

  尧雨哪里注意到了柒玥变化,此时正饶有兴致的陷入到了自我的喜悦当中,正在想着如何如何限制‘将军’。

  我抓我自己,还别说,有点意思呢?

  贫民区的血腥清理军事活动接近尾声,‘将军’乘坐的夜莺机甲依旧没有找到踪迹,军队推进的速度非常迅捷,现如今留有的幸存者非常稀少,被强制贴上了叛军标签之后,更是无路可逃,热成像,红外线,卫星侦测……让一切的侥幸沦为泡影,零散的杀戮没有了之前的心理负担,倒是让进度在不经意间越加的顺畅起来。

  救人?

  尧雨可没有这样的想法,由于夜莺机甲太过于招摇,只能放到一个隐蔽的地带藏住,拥有着夜莺的‘将军’可不是这些正规军能够找到踪迹的,也不是他们能够阻挡的,所以保佑着这个目标的他们只能将炮火转移到那些无辜之人的身上。

  屠戮数万人和误杀一些人……差距是很大的,这些正规军也清楚二者有着本质的区别,所以这次扫尾的行动比之前要轻松太多了。

  尧雨停留在封杀线最后的数百米区域,到了这个时刻,‘将军’有没有找到对帝国军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正要准备离去的时候,尧雨感觉到裤脚好像被什么东西挂了一下,稍稍在意的回头,只见裤腿处正被一个蓬头垢面的小女孩正低着头扯住,脏兮兮的,那小手在胆怯之中微微颤抖着,好似竭尽了全力想要抓住,附近的每一次炮火都会让她控制不住的被吓住。

  这点点力道,尧雨只需要简单的一动就能挣脱掉。

  只是,尧雨并没有这么做。

  “你干嘛?”

  “……”

  “不会说话?”

  “会”

  “你想干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