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61 小女孩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此时尧雨正眉头紧锁的看着小女孩,小女孩好像丝毫没有在意到气氛的尴尬依旧低着头不说话,除了那支瘦弱的小手始终不肯放开裤脚外,好像二人根本就没有说过话似的尴尬。

  少许的宁静。

  尧雨还是决定不再浪费时间,冷淡的面容不为所动,转身轻轻一动,准备就裤腿挣脱直接离开。

  然而,砰!

  小女孩承受不住忽如其来的力量,整个人被带倒在地,摄入了满地灰尘,非常痛苦的咳嗽起来。

  当然,尧雨也不至于对一个小女孩太过分,刚刚的挪动只用了很小很小的力量,就是没有想到,这个女孩的毅力超出想象,哪怕是这样了,她那瘦骨如柴的手臂依旧没有放开,好像握住的不是一个裤脚,而是属于她的全世界一般。

  “你到底想干嘛?”这一次,尧雨就算不耐烦,但还是无可奈何的出言问道。

  “我……”女孩很虚弱,挣扎了半天也没有说出一句话,但却是能看到那小手的执著,还在坚持着。

  尧雨不是圣母,更不是个好人,不论是洛亚的经历还是这次贫民区战役的推动,死于手中的生命可不是个简单的数字,他遇到过更可怜,更残忍,甚至是亲手打造过没有人性的炼狱世界。

  要说,忽然对一个小女孩产生怜悯的情绪,这个根本说不过去,所以,尧雨当即半蹲,仔细观察了一会儿,看到女孩眼中迫切的期望,恳求时,淡淡的摇了摇头,冷漠无比的一手将她的寄托小手拍开,默然道“小姑娘,你找错人了,我不是你想的那种善心大发的人,比你可怜的人在这个地方到处都是。

  你很没有竞争力,知道吗?”

  小女孩不语,只是很失落的看着伤痕累累的手腕,竭尽全力颤颤巍巍抬起头,根本没有对尧雨恶言的失望,反之是努力的抬手,想要再次抓紧那个裤腿,没有一句对生活的绝望,也没有以浑身的伤痕为筹码,她想的,就跟做的一样简单……抓住。

  “你……”尧雨无语叹息。

  救?

  不救?

  说到底,尧雨并不纠结这个问题,只不过这个小女孩的确有些让人意外,好像她做这么多不是为了活着似的。

  就在这个时候,尧雨本想着很心离去,柒玥出现了……还是那样的神出鬼没,不是简单的意识对话,而是再一次以数据拟态的方式,站在了小女孩的面前,沉默少许,同样的一语不发不知在想着什么。

  “你知道她看不见你”尧雨很意外的说道。

  “嗯……”柒玥。

  “真的难的,你居然会为了这么一个人出现”尧雨耸肩笑道“你不会是让我救她吧”

  “不关我的事”柒玥摇头。

  “整个贫民区域有多少人在这次的封杀行动中死亡,又有多少人失去了至亲至爱……你别忘了,这都是我的干的。

  如果我真的会产生负罪感,那又需要对多少人负责呢?”尧雨无所谓的一笑道“她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实在想不到什么合适理由能让我带她走”

  说到这里的时候,尧雨刻意的越过柒玥的数据拟态重新蹲在了小女孩泛着星辰的眼眸前,笑道“听到了么?这里发生的一切,都是我干的,你会这样……也是因为我,我不是你的救世主。

  我是真正的恶魔。

  跟着我,生不如死!”

  柒玥在一旁很安静,不管尧雨说的多么难听,她的注意力都在眼前的小女孩身上,而这个时候地上虚弱的小女孩仿佛也感觉到了什么,将视线稍稍挪动,正好是柒玥的位置,虽然她看不见,可就是有那么一股特别的熟悉感忽然的出现。

  走了!

  尧雨站起身来,背对着小女孩摆了摆手道“生死有命,活着不代表就是活着,死了未必不是件好事。

  想开点,也许……”

  这时,小女孩的小手猛地握紧,勉勉强强的将整个人撑起,无比沙哑的喉咙正努力挤出微弱的声响,可还没有说完,一支手臂就全然支撑不住的脱力,朝着一旁猛地摔倒,值得在意的是,这个瞬间,始终平静的柒玥出现了动摇,甚至罕见出现了主动的改变,挪动着些许的脚步,想要搀扶。

  这时尧雨的脚步忽然停滞,不是因为柒玥,而是因为这个小女孩努力说出的两个字……沙哑颤抖,些许的吐词不清,不连贯。

  “……将……军……”彻底没有力量,虚弱瘫软的小女孩还想着再次抬起手臂,可再也力不从心,眼角的泪水换换流落,那不是被人抛弃的失落,而是……好像失去了最重要东西的绝望。

  ‘将军’!

  尧雨远远看着这个小女孩,以及依旧停留在原地的柒玥,思绪良久,平淡的询问“你知道喊出那两个字意味着什么吗?”

  虚弱的小女孩微弱的点了点头,很乖巧,很聪慧,嘴角蠕动想要在说些什么,可……精疲力尽的她已经没有办法这么做了。

  “……”柒玥沉默半响,就在这个时候,转头轻声道“别杀她,她很重要”

  “她是谁?”尧雨从一开始就觉得有些奇怪,尤其是柒玥这么反常的态度,犹豫了一会儿反问道。

  “……”柒玥还是老样子,关键的事情几乎都是闭口不言。

  尧雨并不强求,但能让柒玥如此顾忌的,恐怕这小女孩是真的不简单,倒也没有再去多想什么。

  既然柒玥说了别杀,那么起码能肯定的是……小女孩不会出卖‘将军’,但不可否认‘将军’的秘密暴露了。

  不杀。

  就这么放任她留在外面,迟早是个隐患。

  也就是说……柒玥从侧面诉说了想要说的。

  正是因为柒玥很了解尧雨,才会选择这么做。

  尧雨缓步上前,居高临下的看着小女孩,面容平静,淡然,甚至不为所动的冷漠,但仔细的考量之后,还是勉强决定带着她一起走,柒玥能为了你出现,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算你运气好,跟我走吧”

  虚弱至极的小女孩笑了……无需努力,本能的滑动嘴角,这种发自内心的高兴,对于这样可怜的孩子来说,是奢望。

  “你叫什么?”

  “……小……小……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