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62 清晰的目标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尧雨并不温柔的将小七一把抱起,诧异的感受到怀中本该幅度很大的情绪瞬间平稳,不明所以的摇了摇头,回首朝着柒玥问道“怎么?我都听你的了,还不走?”

  柒玥将头一歪,蔚蓝的发线令人沉醉,依旧的平静,但不知为何却能多少感触到一丝喜悦的迸发“理论,我是数据具现化的拟态,为了方便你认知而存在的,本体并不是在这里,你这样刻意看着我说话是很没有意义的行为”

  果然还是老样子啊。

  尧雨满意一笑的迈开步伐道“你刚刚笑了,对吗?”

  “什么是笑?”

  “笑?你希望我看到的,就是笑”

  “恩……也许是的”

  其实,尧雨不止一次察觉到了柒玥的不对劲,如果说真的是未来的人工智能,那很多时候也太多愁善感了点,可要是是……又怎么解释轮回试炼,还有这怪异的共生模式呢,疑惑的确很多,但没有必要深究。

  因为,尧雨的孤独,只有柒玥能明白。

  就算柒玥真的另有目的,尧雨也不想戳穿的太快……不情愿的沉默陪伴,也是一种难以拒绝的陪伴。

  “这个地方的事情也该了结了”尧雨跳上一个隐蔽的废墟至高点,望着许多被逼无奈四处逃窜的‘幸存者’心无波澜,这个时候,封杀线彻底收尾,他们再无生还的可能,怪只怪面对机会,选择了逃避,犹豫。

  错失的机会,不会再给你第二次机会。

  往往,失去了一次,伴随的并不是后悔,而是……失去一切!

  柒玥的身姿漂浮在半空,疑问道“夜莺机甲是现阶段最合适的道具,就这样放弃是不是太可惜点?

  根据我的计算,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做。

  如果强行以夜莺突围,你的成功率高达90%以上”

  “突围?我不需要”尧雨摇头拒绝道“夜莺机甲的详细数据都已经拷贝,只要资金准备充足完全可以量产,少一个不是问题,况且……现如今‘将军’的举动有些木秀于林了,威胁程度上隐隐越过了反叛势力的核心力量,比如那个什么兵王的。

  现在‘将军’掌握的力量还远远不够抵挡神圣布尼亚帝国任何一次的重视……不刻意降低一下存在感,那才是真的举步维艰。

  ‘将军’送了圣裁一次足够的胜利,不止是击败,还逼的连十八区最稀缺的夜莺机甲都被俘获。

  帝国完全可以说是大获全胜。

  这就说明,圣裁能力要强于‘将军’,如此一来,其余圣裁,乃至国主对‘将军’的忌惮也不在那么夸张。

  这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反叛势力不会任由‘将军’继续胡闹的”说到这个点的时候尧雨倒是略显期待的笑道“‘将军’将十八区收入囊中的同时还少了帝国的牵制,并且让蛰伏的反叛军被迫提前面世。

  我单方面损失一个夜莺机甲又算的了什么?”

  柒玥的身体缓缓落在一旁,没有就此谈论,而是一反常态的轻声出言询问着“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啊?”尧雨一愣,故作赌气的质问着“这不都是你说的么,什么五年后的世界末日啊,超级轮回战士什么什么的,现在你问我?”

  “恩,我是在问你啊”柒玥不解的对视疑惑着。

  “我……”又是这个表情,尧雨仿若喉咙被卡了一根刺似的卡主,无奈道“行,行,行,你不懂”说到这里,搞怪的姿态忽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抹凝重,疲惫的苦闷神态道“如果想要达成你想要的目标,办法归根到底无非只有一个……凝聚全人类的意志共同抵抗至暗时刻。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根据你说的恶劣情况,那就绝对不是一个人,或者一个军团能够摆平的麻烦事。

  抗衡神圣布尼亚帝国,你以为我是为了那个王座?切,这种目的也太低级了”

  柒玥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恩……谢谢”

  “谢?别了,我可没忘那5000次的死亡的经历,你们未来感谢人的方式总是令人始料未及的”尧雨少有调侃一番后接着说道“不站在一个绝对的高度,又怎么能凝聚起全世界的力量呢”

  自嘲一笑,尧雨道“其实,我一点也不想这么做,做这些事情应该是大英雄,怎么轮得到我这样的普通人……连个时间都改变不了,讲道理,你真的别抱有太大的希望,我也不是为了你。

  我可是为了我自己,鬼知道至暗时刻到来会是个什么模样……如果全人类都沦陷了,我也跑不掉。

  与其说,我是为了你,给未来准备一个机会,倒不如说是为了我自己能活着留条后路,这么说,你能明白吧”

  柒玥想了一小会儿,不知道是否真的明白了,说道“恩,你的确是这样的人,轮回试炼有着类似的考核,你的评分真的很差”

  “我去?还有这操作?”尧雨双眼一蹬,不可置信。

  “轮回试炼的考核项目有着七十八个分类,你想知道么?我可以告诉你”柒玥非常贴心的问着。

  七十八……尧雨自闭的摇头“别,你千万别跟我说!我一点也不想知道!”

  柒玥对如此反复无常的宿主并不意外,没有继续纠结,而是善意的提醒着“距离封杀先彻底收拢还有不到十分钟,他们找到夜莺机甲的时候应该出现短暂的防守空隙,你可以选择把握住”

  “嘿,水到渠成,这一局,我赢的很彻底!”尧雨抱着小七自恋似的笑道“只要神圣布尼亚帝国不把‘将军’当成眼中钉,我的计划就能慢慢的推动起来,五年的时间,短是短了一点点,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希望如此”柒玥认同道。

  十分钟的时间几乎是转瞬即逝,尧雨时刻注视着帝国军队逐渐接近夜莺机甲,准备把握住关键时机全身而退的那一刻。

  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

  死气沉沉的夜莺机甲……自主的启动!

  “我……‘将军’,在此跟神圣布尼亚帝国,宣战!”

  轰!!

  夜莺机甲强势冲天,将自身完全暴露,冷冽的语调像极了将军倨傲的姿态,无比狂躁的在半空一剑滑落,以此立誓!

  此誓。

  乃骑士之誓。

  言出,

  不死不休!

  如此的混乱让‘散心’式的帝国军战士始料不及,而同时刻的尧雨几乎是吼出来,猛地回头呵斥道“柒玥,你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