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67 王子的卑微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好一句,就是‘将军’!”约修亚保持着贵族礼仪,笑的很真诚的同时,更多的是难以掩饰的尴尬。

  熟悉的一个环节优雅的居所,省略了不少富丽堂皇的装饰,内敛了许多奢华无度的陈列,令人轻松闲逸的虫鸣清脆,摆动着婀娜枝干的林木,如此高格调的地方出现在十八区,既显得突兀,又迎来了升华。

  普通人望尘莫及,贵族羞愧低头,唯有真正王族能享受的别样雅致情调,此时此刻,宽敞的屋内仅有两人,温热冒着白雾的茶杯中正伴着碧波般的清凉……约修亚正襟危坐,额间稍露着汗滴,正努力平复着不该有的胆怯,为了心底一直追寻的理想,放弃王族的傲气,以平等的姿态,端起一杯茶,笑意盈然。

  另一人,正是尧雨,不……准确的说,在这里的人,是‘将军’!

  约修亚没有问为什么尧雨能如此轻易的承认,但也很诧异,他会这样轻易的承认,这样的承认,到底意味着什么呢,其结果不言而喻,以至于让事先准备好的对策,准备在顷刻间化为了乌有。

  “你好像很怕?”不为所动的尧雨轻笑一声,将半满的清香茶叶一饮而尽道“茶是好茶,可惜我不懂这个,你就不怕所托非人?还是说……你真的那么有把握,料定了,这杯茶我一定能品出香味?”

  约修亚哑然失笑,下意识环顾了一下四处无人,彻底将守卫调离的房间,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破釜沉舟的代价往往都是不成功便成仁,况且……面对‘将军’的实力,自身配备的护卫级别也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想到这里之后,索性也看开了不少,紧接着说道“‘将军’不是常人,自然不能以普通人的想法去断定……既然你来到了这里,本王又亲自出来面对。

  其实……您想要的答案不是已经有了么”

  尧雨笑了笑,没有回应,回想之前来的那次,跟着提督,那个时候的九王子约修亚是多么的不可一世,摆着贵族顶点的姿态,做着目中无人的举措……现在想想,还真的是有那么点可爱。

  今日,尧雨以‘将军’之名来到这里,为的不是投诚,也不是为了合作,真正的目的是……掌控!

  彻底掌控一位帝国的王子殿下,从起初计划之初,就已经准备妥当……这位约修亚在关键时刻也选择了配合,为了保全自我,以及实现本就不切实际的想法,主动将围剿贫民区域的帝国大军强行分开,给予接下来的运作缓解了很大的隐患,当然,真正的想法是没办法为之的被迫举措,在一些列不可抗拒的谋划间,他不做,也会有人去做,选择他,只不过因为王子殿下的身份更具备价值罢了。

  说到底,约修亚从一开始就失去了谈判的权利,哪怕他是王族,现在面对‘将军’也是处处受限,甚至是饱受着生命的威胁。

  “其实对我来说,你不是第一人选”尧雨沉默半响笑道“如果你稍微迟疑点,也许就不会这样了。

  我倒是很欣赏你,作为一个王族,能将身段放到这样的程度,说明你所图谋的东西并不容易得到。

  让我猜猜,

  那个王座?”

  约修亚尴尬一笑,也没有否认的回应着“‘将军’说笑了,本王也是个审时度势的人,十八区本就是个边疆僻壤之地,旁人看不出,难道您也看不出一个王子被国主安排到这里的原因吗?”

  尧雨笑而不语。

  “王族,呵,也许是普通人望尘莫及的存在,可真正身处之时才能知道……这样的身份并不是个好事。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说的可笑。

  就算是王子又如何……最终能登顶的也不过是一人,而这个人会踩着多少尸体骸骨,谁又说的准呢。

  也许,在别人看来,本王对‘将军’委曲求全是个愚蠢至极的事情,可又有谁知道,依仗‘将军’的力量能换回什么呢”约修亚倒是说的发自肺腑,真诚至极。

  “好了,你也别装了”尧雨拍了拍衣袖站起身来说道“你是个急迫需要力量的人,这点你不用否认。

  从你在意我的时候,无时无刻的试探,甚至让我高调步入圣辉,处处都有着很不简单的小心思。

  现在的你说的倒也是实话,可也并非是全部的实话……想要合作?就好好拿出点诚意,不要在这卖弄羞耻”

  “……”约修亚当即一愣“本王不是那个意……”

  “千万别抱有侥幸的姿态,要知道‘将军’对你的意义是无可替代的,你是王子,却也不过是一个弃子。

  你拥有的筹码还远远不够跟我平等合作!”尧雨说到这里的时候,瞳孔稍稍一凝,空寂冷冽的杀意直接爆发至整个房间,凝聚的力量足以让空气都粘稠起来,直接让一直保持镇定的约修亚失去了最后的尊严,‘砰’!的一声摔倒在地,痛苦贪婪的摄取着有限的空气,濒临窒息的边缘,无助的彷徨恐惧间,真正意义的低下了傲慢的头颅。

  直至这位王子殿下的脸色苍白至一定时刻的时候,尧雨才恰到好处的将杀意内敛,让这位近距离接触死亡气息的殿下趴在地上残喘着。

  “我要杀你,只需要简单的一个想法”尧雨冷漠道“‘将军’的大业,有你没你,根本就没有区别!

  还请殿下你能清楚这样的事实,不要在试图挑衅我的底线……这次是警告,下一次,你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是……阁下”虚弱的约修亚慢慢搀扶着椅子重新坐下,自幼在光环中成长的王族,何时受到过这样的威胁,但……他的嘴角的弧度依旧保持着从小练就的假笑,没有露出丝毫不满情绪,甚至是抵触,强忍着痛处礼貌的回应着。

  “你倒是挺能忍的”尧雨稍稍有些意外。

  “阁下,说笑了……无权无势的王族,本身就处于水深火热的煎熬世界,忍,有时候也是为了活着”约修亚卑微的说道。

  “想活着,这话从你这王族的嘴里说出来,还真的是令人意外啊”尧雨也懒得这样继续,重新坐在了贵宾的位置上,直接了当的说道“我不在乎你想要得到什么,也不在乎你想利用‘将军’做什么。

  你太弱了。

  翻江倒海的对弈。

  稍有不慎。

  你就会溺死!”

  约修亚神态不变,不予反驳。

  “只不过,现阶段,我的确需要你做点什么……如果真的能合作,说不定,你在有生之年真的能实现梦想”尧雨调笑着“你说呢?王子殿下!”

  约修亚摇了摇头,牟定道“有‘将军’的协助,有生之年这几个字是对您的侮辱!”

  “不错,你也总算找到了跟我对话的高度,行……那我们就好好聊聊吧”尧雨满意一笑的坐下道。

  “不知‘将军’需要本王做什么呢?”

  “很简单,让我走到人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