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比我更懂强化 060、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天!(上)
作者:大神之姿的小说      更新:2022-11-20

  药婆的话一出,徐虎、许勇等待围过来的青壮们脸色都是一沉,无不对魏铁军的狠毒感到愤懑。

  他们都不是傻子,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鞭笞宋嫂母子,又把宋渊打成这样的重伤,如果说魏铁军不是挟私报复,他们是万万不信的!

  “让我也看看吧。”

  而这时,却见二当家宁坤也走了过来。

  众人纷纷让开,他来到宋渊身前检查了一下,眉头微皱:

  “的确是内脏破裂,伤势严重......药婆,你打算如何医治?”

  药婆叹了口气:“治疗这样的内伤并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能以外药温养,能不能恢复过来还是要看他自己。”

  宁坤摇了摇头:“他的伤势很重,靠自己就算能恢复过来,恐怕也是五劳七伤,下半生都要半废了。我这里有一份练功所用的药方,服用可以调养修复脏腑,带回婆婆你跟我来,按方子抓药给他服下,应该会有些效果。”

  调养脏腑的药方......练脏用的药方?

  听闻此言,陆铮的心中猛然一动,而其余的人不管这到底有没有用,纷纷喜道:

  “二当家仁义!”

  “多谢二当家!”

  面对众人的致谢,宁坤云淡风轻的摆了摆手,然后第一眼看向了陆铮,颇有些好奇的道:

  “刚才应该就是你把宋嫂的刀打掉的吧?你叫什么?”

  陆铮眼帘低垂,回应道:“陆平。”

  “原来是你?”

  自然也听说过陆平的事情,宁坤更为意外。

  他倒不是意外陆铮的身份,而是身为练脏境界的高手,他的眼界见识自然比普通人都要强。

  刚才陆铮出手和反应犀利精准,远超所有人。现在近距离的接触下,他更是发现对方体魄强健有力,太阳穴微微鼓起,给人以一种锋芒暗藏的感觉,颇让他感觉到有些惊奇。

  “担架我们找来了!”

  “小勇,阿陆,你们先把人送到我家,我随二当家去取药方。”

  这个时候,许勇等人找来了一副简易的担架,药婆嘱咐道。

  “知道了婆婆。”

  陆铮闻言向宁坤拱手示意,然后转身和其他人合力将宋渊轻轻的放在了担架之上,抬起宋渊就向着药婆治病救人的小院赶去。

  这个陆平......

  宁坤凝视着陆铮等人离去的背影,摇了摇头没有往深处想,然后看向药婆:

  “走吧婆婆,随我去取药方。”

  ......

  一个时辰以后。

  药婆家中。

  黄昏降临,药味弥漫,安静的小院之中,一片寂静。

  此刻徐虎、许勇等一众青壮都已经离去。

  不大的房间中,宋渊脸色苍白,胸膛塌陷,静静的躺在床榻之上,依旧没有恢复意识。而在床前,刚刚清醒过来不久的宋嫂搂着小军,无声垂泪。

  她在醒来后已经得知后续发生的事,虽然一家人免除了家破人亡的下场,但是她却也从药婆处得知了宋渊伤势严重的状况。

  即便药婆话没有说透,她也隐约明白宋渊能不能撑过来,就看二当家给的那副药方,能不能让宋渊熬过今晚了。

  陆铮则是默默的靠在门边,等待着院子里的药婆把药煎好。

  “娘,爹爹他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宋嫂怀中,小军怯怯的望着床上一动不动的宋渊:

  “他为什么到现在都不说话?”

  宋嫂听着儿子的话,虽然心中依旧满是担忧,却依旧强笑道:

  “小军乖,你爹受了一点伤,婆婆正在给他煎药,把药煎好喝了,他就能醒来陪你说话啦。”

  小军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这时,宋嫂看向陆铮,感激道:

  “陆兄弟,感谢你之前出手阻止,这才没有让我酿成大错。这里有我和小军守着就好了,你先回去吧。”

  陆铮却是留意着院子外还在熬药的药婆,嘴上说道:

  “宋嫂不必客气,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而已。左右也没什么事,我就在这继续等等吧。你们放心,宋哥伤势虽然不轻,但是身强体健,身体的底子就在那里摆着,估计很快就会清醒了。”

  显然把陆铮的话当成了安慰,宋嫂勉强笑了笑:“那也好。”

  不一会,陆铮眼角余光注意下,药婆将炉子上的药罐端起放到一边,正准备滤药,他立刻走到院子里:

  “婆婆,这事让我来吧,宋哥他刚才好像有点反应,你快去看看。”

  “有反应了?我看看。”

  药婆放下药罐,擦了擦手,连声道:

  “陆小子,滤药交给你了,倒好以后把它端进来。”

  药婆快步走入屋子检查宋渊的状况,而陆铮则是迅速来到炉子前,以纱布将刚刚煮好的滚烫汤药倒入碗中。

  同时手指触碰之下,一道信息顿时流入了他的心中:

  【养内心肺汤】

  品质:普通(白色)

  说明:普通方剂,效果是调养肺腑,长久服用可以强壮五脏六腑。

  “果然是调养内脏的方剂,那么......”

  背对着里侧的小屋,陆铮毫不犹豫,心中默念:

  “强化!”

  嗡然一下,无形的震动感自药碗上生发,神异的微光灌注之下,发黑的药液荡开圈圈涟漪,变得更加澄澈、浓郁,同时强烈的药香也是扑鼻而来!

  短短两三个眨眼的功夫,强化完成,陆铮视线中的信息也出现了变化:

  【五气壮元汤】

  品质:精品(蓝色)

  说明:补充五脏五气,具有调养修复损伤,强壮内脏的优良效果。

  “成了,这样的话应该就没问题了......”

  接受了信息,陆铮眼神闪闪,端着药转身就向着里屋走去。

  宋渊的伤势严重,哪怕服用宁坤所给的药方,也未必能安然无恙的度过危险。

  而他之所以一直留在这里,就是为了找到机会强化这份汤药,确保宋渊服用下去,能获得最大的效果!

  就这样,端着汤药走入屋子,药婆还在给宋渊把脉,陆铮直接将碗递到了宋嫂面前:

  “宋嫂,你来喂宋哥喝药吧。”

  早已经等的心焦难耐,宋嫂接过药碗,立刻吹起气来,而陆铮则是轻轻的将昏迷不醒的宋渊扶起。

  没人注意这碗药的特殊,宋嫂把药吹凉了一些,就用汤勺一勺勺的舀着,送入宋渊的口中。

  一勺,两勺,三勺......

  房间里除了宋嫂喂药的声音以外没有其他的声音,而等到不过一分钟后,那碗五气补元汤即将被宋嫂喂完时,她,还有一旁的药婆顿时发出一声惊咦。

  因为她们两个人同时都注意到,原本宋渊苍白如纸的脸庞,竟然在这喂药的短短过程中飞速好转,脸颊上浮现出丝丝明显的血色,就好像是服用了什么灵丹妙药一般!

  陆铮对此毫不意外。

  面板出品必是精品,要知道当初刚刚穿越过来时,他也是只剩一口气在,一碗经过强化的益血汤就直接把他从鬼门关前拉了回来,现在他对症下药的进行强化,宋渊又怎么可能会例外?

  这药,竟然如此有效!?

  而眼见宋渊脸色血色恢复了些许,宋嫂自然是欣喜若狂,很快就把剩余的药喂完。

  而把药喂完没多久,刚刚被陆铮平放在床榻上的宋渊,就突然发出急促的呼吸和咳嗽声,并且有黑色的淤血从嘴角溢了出来。

  宋嫂当即大惊失色,药婆却是连声道:“不要担心,这是五脏里的淤血,是好事!”

  宋嫂连忙以布子去擦拭,而紧接着,咳嗽中的宋渊眼皮微动,然后缓缓打开了双眼。

  “相公,相公!”

  “爹爹!”

  巨大的惊喜袭来,宋嫂和小军脱口失声,泪光闪动的一下上前。

  而宋渊此刻显得十分虚弱,他勉强转动脖子,看清楚了这房间中的一切,才激动道:

  “孩子他娘,小军,你们没事......?”

  “没事,没事,相公,你终于醒了,太好了......”

  此刻药婆一脸的惊奇之色,宋嫂则是带着小军紧握着宋渊的手,也激动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一旁的陆铮,此刻算是彻底放下了心来。

  精品级别的药效,虽然还没到药到病除的地步,但是让宋渊彻底脱离危险却不是问题,后续只要好好调养,彻底痊愈也是指日可待。

  更重要的是他还一下想到,这副汤药明显对五脏六腑有着特别的效果,而他现在《鲸吞呼吸法》仅差了练脏的最后一步,若是利用其来修炼的话......

  “药婆婆,陆平,你们也在......”

  而此时,妻儿安然无恙的激动过后,宋渊慢慢转过头来,虚弱道:

  “魏铁军不可能这么轻易的放过我们一家,是你们救下了我么?”

  “不,是二当家宁坤。”

  知道宋渊重伤昏迷,并不知道后续发生的事情,陆铮上前一步,将他昏迷后的事情大致讲述了一遍。

  当然,小军在场,他没有提宋嫂欲要破儿腹明冤的事,只说是宁坤出面保下了他,并且赠送药方药材,这才救了他的一命。

  “居然是二当家出面......”

  宋渊的呼吸还有些费力,惨然一笑:

  “看来真的是要多谢他,否则以魏铁军的狠毒,我们一家......”

  “好了宋渊,先不要去想这些,现在已经没事了,你内脏受损,少说话为好。”

  药婆婆打断了他,对着宋嫂道:

  “好了,你们母子今天就在我这住下,我们先出去,让他好生静养!”

  宋嫂带着小军不舍的松开手:

  “相公,婆婆说的是,你先安心静养,有什么话,等你好一点了再说。”

  宋渊虚弱的点点头,突然看向陆铮:“陆平,魏铁军这一次就是冲着我来的,后面他说不定还会找上你,你要小心......”

  “放心宋哥,”

  陆铮眼帘低垂,平静道:

  “我不会给他这个机会的,你就安心的静养吧。”

  说完,他就向屋内众人告辞,然后挎刀离开了小院。

  陆铮抬头望天,此刻屋外天色已经阴暗下来,微风徐徐,一轮弯月高悬于天际,即将入夜。

  月黑风高夜,正是杀人放火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