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比我更懂强化 062、宁坤的推断
作者:大神之姿的小说      更新:2022-11-20

  当声声凄厉的尖叫声划破夜空,远远的飘荡开来,也一下打破了黑夜的寂静。

  此刻,距离宅院仅有一街之隔的街道上,正有一队恰好经过的夜巡队青壮,远远听到动静不由得一怔,目光张望。

  “这声音.....”

  领头的人,正好是身为夜巡队小队长的林大山,他还以为自己听错,顿时看向手下几个汉子:

  “你们听到了么?”

  几个汉子面面相觑,还不等他们回应,一阵更为清晰的尖叫声远远飘荡过来:

  “来人,快来人啊......!”

  林大山寻声一眼望过去,隐约辨认出了声音发出的方向,心里微微一惊:

  “好像是三当家的宅院那边?我们过去!”

  世道诡异,邪祟滋生,黑夜中不时就会诞生恐怖与危险,辨认出尖叫声来源于魏铁军的宅院,不知道出了什么事的林大山心中一凛,立刻挥手带人赶过去。

  他们所在的位置距离宅院不过不到百步的距离,刚刚接近宅院,就更为清晰的听到里面一阵阵嘈杂的动静,仿佛发生了什么变故。

  这是怎么了?

  林大山和手下青壮心惊不已。而他们刚走到门口,就见宅院朱红的大门被猛然打开,然后几个披头散发、满脸惊恐之色的女人像是慌不择路的跑了出来,一见到他们就满脸惊恐之色的大叫道:

  “来人,来人!”

  “不好了,不好了!”

  “三当家死了,三当家被人杀死了!”

  什么!

  怎么可能!

  一眼认出这几个女人是魏铁军的小妾,林大山还有手下青壮脸色大变,像是听到了天方夜谭般,一下冲了过去:

  “在哪!快带我们去!”

  见到林大山等青壮,这几个披头散发的女人慌忙引路,一起飞奔着穿越过前厅,直接来到位于庭院最深处的那座大屋。

  此刻屋子的房门破碎,屋子里虽然灯火摇动,但是却有一群披头散发的女人和下人战战兢兢的躲在一边,不敢靠近,仿佛屋子里有什么洪水猛兽一样。

  见此一幕林大山心脏狂跳着,直接带人冲入了屋子。

  浓郁的血腥味扑鼻而来,林大山目光一转,就看到床榻上下大滩黑红色的鲜血流淌蔓延。

  而血泊之中,魏铁军只剩下上半截的身体死不瞑目,和残缺的肢体、内脏混合在一起,犹如刚刚被屠宰的猪羊!

  见到如此血腥、恐怖的一幕,饶是林大山和手下的青壮胆子够大、有所准备,也顿时亡魂皆冒,一颗心脏都好像蹦了出来!

  “怎么会这样......”

  林大山心脏狂跳着,忍不住连连后退。

  要知道,魏铁军虽然为人阴狠残暴,不得人心,但是他一身练脏级别武功实力却是城寨之中屈指可数的强横,明面上能超过他也只有二当家宁坤,还有寨主石龙武这两个人而已,那么又会是谁以如此残酷的手段杀死了他?

  寨主石龙武昨日刚刚组织商队前往西疆大塞,不在城寨之中,难道会是向来和三当家不对付的二当家宁坤?

  可这两人虽然有点不对付,但这几年一直都是相安无事,二当家有什么理由要突然痛下杀手?

  “你们,在这里保护好现场,不要让任何人靠近!”

  眼前的事情明显超出了自己所能处理的范围,顾不上去想是谁杀死了魏铁军,林达山脸皮狂抖着吼道:

  “我现在就去通知二当家!”

  ......

  一刻钟之后。

  黑夜茫茫,大半个城寨还是寂静一片,但是魏铁军宅院内外却是被一道道火把、灯笼的光芒照耀的灯火通明。

  此刻后院之中,足有二三十个夜巡队的青壮陆续赶到,把守在庭院内外,水泄不通。

  魏铁军的小妾,还有下人全部战战兢兢的等候在庭院,而充满血腥味道的卧室大屋之中,除了林大山外,惊闻噩耗的二当家宁坤以及另外两个被顺路召集过来的夜巡队小队长,正眼皮乱跳的看着那一堆惨不忍睹的尸体。

  “怎么会这样,这是谁做的......”

  看着魏铁军四分五裂的尸体,饶是宁坤这些年来主持城寨事物,喜怒不形于色,眼神中也透露着抑制不住的惊骇、难以置信。

  他万万没有想到,下午的时候魏铁军还威风凛凛,差点把宋渊给活活打死,而再次见到对方的时候却是这样一幅惊悚的场景!

  魏铁军可不是什么阿猫阿狗,而是在城寨里地位仅此于他的第三号人物,还是一个实力不逊色于他多少的武功高手。这样一个人物,竟然被人直接斩杀在了自己的卧室之中,如此匪夷所思的状况,让他如何能不震惊?

  想到这里,宁坤强忍心中的惊骇,走到门口看向屋外魏铁军的家眷和下人:

  “我问你们,你们都没有看到凶手的身影么?”

  一个披头散发的小妾战战兢兢的低泣道:“没,没有,我们之前都在各自的房里,只是突然听到老爷卧室的方向有奇怪的动静,等我们觉得不对,打着灯笼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已经......”

  另一个下人瑟瑟发抖的附和道:“还有管家,我们过来查看的时候管家也被一箭射死了,可能他看到了行凶人的样子,结果被灭了口......”

  弓箭.....

  管家的尸体已经被抬到屋外,宁坤沉着脸,第一时间俯下身检查,然后直接从尸体上拔下了箭矢,仔细端详。

  卧室之中,气氛死寂,极度压抑中,林大山还有那两个惊吓不轻的小队长忍不住开口问道:

  “二当家,情况如何?”

  “凶手有没有留下什么线索?”

  宁坤站起身来,凝视着手上的箭矢:

  “凶手用的只是烤制过的普通硬木箭矢,十分常见。但是他射死管家的一箭从眼眶贯入、一下洞穿颅骨,其射术精准犀利。以此推断,凶手有可能常年进山打猎,才有一手这样的弓射之术。”

  这......

  林大山等三个小队长不由得面面相觑。

  他们一下想到,既符合这一点的,又和魏铁军有深仇大恨的,不就是下午一家差点遭了难的宋渊?

  可是不谈宋渊到底有没有实力杀死魏铁军,对方的重伤可是所有人亲眼所见,现在恐怕还躺在病榻之上不能动弹,又怎么可能做的了这些事?

  没有理会惊疑不定的三人,宁坤皱着眉头回到卧室,不顾血泊和臭气,直接近距离下仔细查看起魏铁军尸首上的伤口来。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

  不等其他人询问,血泊之中检查完毕的宁坤缓缓站起身,深吸一口气:

  “这个凶手,十有八九和魏铁军,和我一样,都是练脏级别的武功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