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比我更懂强化 106、我在异界当倒爷(上)
作者:大神之姿的小说      更新:2022-11-20

  “来一来,看一看,才出土不久的野山参,绝对是武功修行之良品!”

  “来自香火道宫的安神香烛,点在家中扶正祛邪,百日无忧,一根只要一个银牙了!”

  “极品宝药,龙虎大力丸,每日服用强身坚固、壮大气血,打破力关都不是梦想!一瓶只卖一枚金叶!”

  “绝世武学秘籍残篇,能堪破其中秘密者,有望成就武道宗师之境!”

  热闹非凡的黑市之中人流摩肩接踵,一个个简陋的摊位上,浮夸的叫卖声不绝于耳。

  刚刚进入这闹市不久的陆铮,一边聆听着这些叫卖声,一边极为新奇的扫视着路边摊位上五花八门的货品。

  短短几十步路,他见到了卖药材的,卖古董的,卖所谓灵丹妙药、绝世秘籍的,甚至插标卖身的,千奇百怪令人目不暇接。

  这些摊主,大部分都喊着夸张的口号,仿佛只要在他这里买了东西立马就能一跃成武功高手一样,令人啼笑皆非。

  偏偏陆铮还真的就看到有不少年轻的武人站在摊位前,被摊主舌灿莲花、天花乱坠的一通推销说的五迷三道,模模糊糊的就掏出腰包买下货品,然后一脸兴奋的离去。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摊主都在叫卖,摊位上,也有少部分的摊主们一言不发,也不招揽,只是老神在在的做在摊位之前闭目养神。

  而这种在陆铮看来,显然要比前者稍微靠谱那么一些。

  随着目光扫过,他当即对身边的席北月示意了一下,然后走向了一个摊位。

  摊主是一个年过四旬的中年男子,脸上抹着黑灰,下巴粘着乱糟糟的胡子,显然是经过了伪装,而在他面前的摊子上,则摆放着几个瓶瓶罐罐,上面还贴着不同的字样。

  陆铮目光一扫,分别是:辟谷丸、百炼膏、以及真武气血丹。

  “百炼膏,真武气血丹?”

  陆铮还没有说话,旁边的席北月却是眼睛微亮,像是发现了什么好东西一样:

  “你这三样丹药分别是怎么卖的?”

  伪装面貌的中年男子淡淡开口道:

  “辟谷丸一瓶十颗,作价五金叶,百炼膏一罐作价二十金叶,真武气血丹一颗作价二十五金叶。不二价。”

  “这个价格倒还可以......”

  席北月眉头微动,见到陆铮也有些好奇的样子当即低声解释道:

  “陆兄,这三样丹药都是比较出名的好东西,几家大型药阁都有售卖。

  辟谷丹是用黄牛腱肉清洗捶打晾晒,研磨成粉,再以特殊手法炼制出来的丹药,一整头牛也不过能做出来这么一两颗而已,一般武人服用一颗,能保数天不饿。很多有财力的武人出门在外都会备上几颗,以防意外。

  百炼膏,则是一种宝贵的外用炼体膏药,这膏药涂抹于身,对于修炼大多数的外功、硬功都有极佳的效果。

  至于这真武气血丹,这是起码是用二十年份以上的山参,配合多种名贵药材炼制出来的大补之药,能很大程度上强壮气血,凡是没有打破力关的武人用了,都十分有效。”

  哦?

  陆铮眼睛亮了下,对着摊主道:

  “这药能让我们验验么?”

  黑市之中,有赤龙会的高手坐镇,一般来说不会有不开眼的人,中年男子提醒似的扫了一眼不远处路口手臂纹着赤龙的武夫,点点头:

  “可以。”

  陆铮当即伸手,分别将三样物品过手了一遍,同时三道不同的信息涌现而出:

  品质:普通

  说明:凝聚大量黄牛血肉精华的丹药,服用可以保持数天不饿。

  品质:精品

  说明:百种药材经过复杂组合炼制成的特殊膏药,外用涂抹对横练硬功有极佳的辅助修行效果。

  品质:精品

  说明:以二十年份以上的人参为主材,配合多种名贵药材练成的气血补药,一定程度上强壮气血。

  一入手,两样都是精品级!

  除了自己强化的以外,这还是陆铮首次在这个世界接触到普通级别以上的丹药!

  唯一的问题就是,这价格貌似也太贵了些。

  一瞬间,陆铮脑海中的念头飞速闪过。

  他从石龙武的遗产里,一共才获得了不到两百之数的银牙,还有七枚金叶子,全部换算成金叶,也才不到三十枚而已。

  这已经算的上是一笔不小的财富,放到这西疆大塞中可供一家三口吃穿用度用上二三十年。

  然而在这个摊位上,、这两种精品级的丹药,他却只能买上一种,就会把所有的积蓄耗光。

  练武真特么的花钱啊......不对,还是我太穷了......

  两种丹药中,陆铮无疑对能辅助硬功修行的百炼膏更感兴趣,他将东西放下,随口道:

  “老板,这百炼膏我诚心要,不能再便宜一些了么?”

  中年男子看了一眼旁边的席北月,淡淡道:

  “我已经说了不议价。你旁边这位是懂行的,你可以问问她,我的价格相比那些大药阁,已经便宜了些许,而且这三样东西都是紧俏货,不愁卖。”

  对方回应冷淡,陆铮倒也不着恼,他在看到席北月隐晦的点头后笑了笑: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再去转转。”

  说着他示意了一下,就和席北月离开了摊位。

  “陆兄,你很需要那百炼膏么?”

  席北月与其并肩而走,回头瞥了一眼身后的摊贩:

  “那人恐怕和某个大药阁有什么关系,才有渠道搞来那三样紧俏的丹药私自售卖,若是你真的需要而手头不方便的话,我可以暂借于你,先将其拿下,免得过一会被其他人捷足先登,如何?”

  虽然你是白富美,但是我还是想自己努力啊......

  “多谢席小姐的好意,不过那百炼膏我也不是急需,我们再继续转转吧。”

  陆铮呵呵一笑,旋即心中一动:

  “那百炼膏和真武气血丹,就是所谓的药阁炼制出来的么?我记得利通商号也做药材生意,有没有能力炼制出这样品质的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