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比我更懂强化 107、我在异界当倒爷(下)二合一
作者:大神之姿的小说      更新:2022-11-20

  “我们利通商号做的只是药材供应,主要就是给各大药阁供药,那百炼膏、真武气血丹,已经属于上品秘药,我们这种小商号是没有能力炼制的。”

  席北月摇摇头:

  “常见的下品、中品普通丹药方剂还好说,这种上品秘制丹药效果非同一般,其药方、炼制手法更是极其宝贵的秘密,再加上炼药师的稀有,大部分的商号和势力都是没资格掌握的。

  而有实力能力炼制、售卖这类秘药、宝药的,一般来说都是那些实力雄厚的商会所开设的药阁,甚至有的还和天人世家、除魔司这样的庞然大物有关系,背景就没有一个简单的。”

  万恶的垄断啊

  陆铮也不见失望,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沿着摊子继续逛了下去。

  不一会,他的脚步就停留在了另一个摊贩之前。

  摊主是一个身材高大强壮、一脸冷漠的汉子,在他面前的摊位上只孤零零的立着一把长剑,旁边一块木牌上简单的写着上品宝剑四个大字。

  目前来看,这个时间凡是上品的,在面板哪里起码也有个精品的评价,陆铮上前,饶有兴致的道:

  “老兄,你这宝剑可否让我一观?”

  陆铮到现在穿着的依旧是洗的发旧的麻衫,一副寒酸的模样,汉子依然是先瞥了一眼旁边一看就非富及贵的席北月一眼,随后抬手握住剑柄。

  锵。

  一声清越的鸣动声中,剑锋出窍,一抹寒光犹如水银般倾泻,汉子随意的从鬓角扯下一根指长的头发,对着锋利的剑锋轻轻一吹。

  呼的一声,头发略过剑锋,应声而断,汉子将剑柄递过,淡淡道:

  “这是天兵阁出品的银光宝剑,当初我以六十枚金叶的巨资买下,若是诚心要的,五十五枚金叶拿去。”

  陆铮一手接过这柄宽近一掌的锋利阔剑,仔细打量的同时,心中一道信息流过:

  银光宝剑

  品质:精品

  说明:以玄铁和银钢混合打造而成的长剑,质地坚固锋利,吹毛断发,锐利难当。

  这把银光宝剑,似乎比百炼精钢刀还要还好那么一点点

  六十枚金叶,同样是精品,武器却要比一次性的丹药贵的多?这差价

  各种念头闪过,陆铮将银光宝剑递了回去,嘴上说道:

  “我只有五十金叶不到,五十金叶可卖?”

  汉子脸色不愉,隐约感觉到陆铮武功修为不弱才没有发作,生硬道:

  “不卖,五十五金就是最低价!”

  本来就没打算买的陆铮也不着恼,遗憾的摊摊手,然后转身继续向前。

  席北月有点看不懂陆铮这操作,跟着一同与其向前走了一段路以后才好奇道:

  “陆兄,你到底需要些什么?”

  “我其实主要是想看看,长长见识。”

  陆铮自然不会把自己的真实目的说出来,随口解释了一句后问道:

  “席小姐,市面上像这种上品兵器,都是所谓的天兵阁出品的么?”

  席北月摇头:

  “当然不是,就和那几家背景不同的大药阁一样,主做兵甲武器生意的大型武器行也有几家,天兵阁只是其中的一家,只因为品质、产出数量比其他武器行都要强出些许,所以名气最大。”

  陆铮装作不经意的问道:

  “像这样的上品兵器,天兵阁每年的产出数量多少?”

  不清楚陆铮这么问的意图,席北月想了一下,道:

  “据我所知天兵阁高级铸器师有数位之多,这种上品兵器一年下来起码也可以产出近百把。不过这其中大部分都早已经被预定,没有一定门路的话想买到也并不容易。”

  一家就能产出近百把

  大致了解的陆铮心中动了动。

  他之所以非要来黑市,主要目的自然是了解各种武器、丹药方面的价值,而后再选择物品种类强化之后进行倒卖,直到直赞足够的金叶换取天符宝钱,利用差价迅速赚取强化精粹。

  而目前看来,同为精品级别的物品,武器要比一次性的修行丹药类价值高的多,他想要利益最大化的话,而是得从强化武器方面入手。

  而且上品的武器,一家武器行每年产出近百把,他只要小心谨慎,就算大量的在黑市进行倒卖,也不容易被人发现;

  相反,面板强化过后的修行丹药,虽然效果十倍提升,但是却很有可能是这个世界从未出现过的东西,再进行倒卖的时候十有八九存在着辨识方面的问题,操作起来十分的麻烦。

  相比较而言,显然是倒卖武器的方式最优。

  想到这里,他向席北月道了声谢,然后继续往下逛了下去。

  黑市鱼龙混杂,大部分摊位上的货物陆铮都不感兴趣,所以很快两人就将整个草市逛了大半。

  这个过程中,陆铮每看到有售卖武器、丹药甚至秘籍之类东西的摊主,都会上前打探询价,然后便发现这三种品类之中,价值最低的竟然是武功秘籍。

  按照席北月的说法,武功秘籍这一类的东西,真假难辨,万一某些部分被人篡改,练了走火入魔都是轻的。所以除非是有大势力背书、担保验证过的功法秘籍,否则私下交易的人是少之又少。

  而除了这些东西,陆铮本还想尝试寻找是否有何邪魔相关的物品,比如邪魔骸骨,或者是阿庆嫂死时留下的邪秽之精这类特别的物品,不过席北月却告知他一切和邪祟、邪魔相关的事物,不管是血肉还是尸骸都受到除魔司严密的管控,绝不容许市面上出现任何的流通。

  一旦发现有人进行买卖会直接视作鬼神众的同党,最轻的惩罚也是下大狱吃牢饭,是以哪怕是百无禁忌的黑市上,也没有和邪魔相关的物品出现。

  对此,陆铮也只能作罢。

  而后,他逛了这么一大圈下来就发现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那就是位列上品的东西在这黑市中似乎也是少数,广场上数百个摊位,仅仅只只有六七个摊位出现了精品级的物品。

  至于精品级以上的非凡级,则是一个没有。

  “席小姐,这黑市里面,真正的好东西似乎不多啊。”

  人流中,眼看着没逛的地方已经不多,陆铮不由得问道:

  “我听说武器丹药之类的,上品之上还有绝品,绝品之上还有天地人三才之品,这黑市里没有么?”

  席北月愣了一下,不由得笑了笑:

  “陆兄,黑市毕竟只是供普通武人买

  卖交易的灰色地带而已,你说的绝品那可算是真正的宝物一级,每样都可以说是价值千金都不为过,极少会有在外面流通的。

  而再往上的天地人三品,更是超越凡俗、罕见之极,就是那些顶级药阁、武器行,也要耗费巨大精力和代价才能炼制打造出来的物品。其中人元还好说,地元,天元这两个品级,属于真正的稀世之宝,我这么些年也只是在几大商会组织的拍卖会上偶然见到过两次,这普通的黑市又怎么可能会有?”

  “这样么”听了席北月的解释,陆铮扬了扬眉,心里有点遗憾。

  他本来还想确定一下这个世界所谓的绝品、以及天地人三才之品分别对应面板上的哪些级别,现在看来似乎短时间是不太可能了。

  不过现在一个完整的倒卖计划雏形已经浮现,等有了足够的资本以后再去想办法接触也完全不迟。

  “陆兄,等等!”

  陆铮脑子里还在构建着自己的倒卖计划,旁边的席北月似乎发现了什么,突然停下了脚步。

  陆铮转头一看,就看到左手边拐角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有一个摊位前站着一个身穿锦袍,好像商人模样的白胖男子,身边跟着一个武师护卫,正在吐沫横飞的和摊主激烈的说些什么。若有如无的药香味传来,陆铮跟着席北月走过去目光一扫,就看到摊位上摆着一排打开的药盒,药盒里面则是八九根大小不同,根须修长的人参!

  “摊主,你这些山参,全部加起来打包给你100金叶,这已经是非常厚道的价格了!”

  摊主是一个身裹着黑袍,脸上带着口罩、看不清面目的瘦削身影,透露出一种极其阴沉的气息,在他面前那个商人模样的白胖男子一幅不甘心的表情:

  “你这些野山参,品相虽然有的不错,但是大部分都只是不到十年份的小参,用来入药不上不小,最多只能练出些中品的气血丹药,要是你去那些商号、药行恐怕还没有我给的多!”

  然而,面对白胖男子的话,黑袍笼罩、浑身气质阴冷的摊主只是冷笑一声,一指自己面前最大的那一株野山参:

  “这一株山参接近五十年份,就这一根拿到收购药材的商号都能卖上个六十来金,这些全部加起来100金,你当老子是白痴么?想来我这里捡漏,趁早滚远点!”

  被这么毫不客气的呵斥,白胖男子脸皮抖了抖,强忍怒气,呵呵笑道:

  “摊主何必如此恼怒?我看你也不是从事药材这行的,这一大批山参来历不明,能全部吃下的人着实不多。你在这里若是不尽快脱手了,说不定苦主就会找上门来,落得个鸡飞蛋打的下场呢?”

  “吓唬我?”

  摊主眼睛顿时眯起,一股难以形容的阴冷之气散发而出,阴测测道:

  “别废话,要么一百五十金叶,要么赶紧给我滚蛋!再废话的话今天晚上我就去你家里光顾一下!!”

  一下就感觉到自己好像被一条毒蛇给盯住,感觉到摊主的不好惹,只以为对方是什么江洋大盗的白胖男子脸色变化了一下,转身就走。

  而白胖男子和护卫走后,席北月和陆铮饶有兴趣的走上前来,扫视着一个个药盒里的野山参。

  “你们应该也听到了吧?”

  摊主目光微眯,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一般主要停留在陆铮的身上:

  “正宗的野山参,一根五十年份,作价六十金叶,两根三十年份,一根作价三十金叶;剩余的五根,都是十年份以内的小参,加起来作价四十金叶!所有的只打包,不单卖,一百五十金叶不二价!”

  席北月微微一笑:“我是做药行的,我需要亲自上手检验一下这些山参的年份,可否?”

  气质阴沉的摊主点了点头,席北月当即从袖口取出一幅蚕丝手套带上,眼神专注的开始检视药盒里的山参。

  这家伙,是把某家药行打劫了么?

  果然是杀人放火金腰带啊

  头回一下见到这么多山参,陆铮啧啧称奇。

  很显然,刚才那个白胖商人十有八九说中,这个遮遮掩掩的摊主是江洋大盗一类的人物,这么多的山参很有可能就是他不知道从哪里偷来抢来的。

  而按照双方之前的讨价还价,这一批山参竟然价值百枚金叶以上,这个摊主可以说是大发横财。

  等待,好像有点不对

  这山参卖的为什么这么贵?甚至比真武气血丹这样成品的丹药还贵?

  席北月还在检验着山参,啧啧称奇过后的陆铮,却突然之间意识到了不对。

  真武气血丹,据席北月说就是二十年份以上的人参作为主材进行的炼制,经过秘法和其他药材配合炼制后具备了非同一般的效果。

  正常来说,费尽心力炼制的成品必然要比原材料要贵,出现这种情况,除非

  刹那之间,陆铮仿佛意识到了什么,眼神闪动了一下,直接当着摊主的面问道:

  “席小姐,我刚才看那真武气血丹也是用二十年份的人参主材加多种贵重药材炼制,也不过才二十五金叶的售价,这山参只是原材料,为什么也能卖到这样的价格?”

  “兄弟,这你都不知道?”

  席北月还没说话,摊主抱着胸嘿然一笑:

  “因为那些大药阁里的炼药师,越是经验丰富的炼药手段也就越高明,失败几率越低。像是大师级别的炼药师出手,一株主材配合其他药材一炉甚至可以轻松练出七八颗药效合格的真武气血丹,这样一算那些大药阁照样是一本万利!”

  席北月也点头道:

  “不错,正是因为如此,能作为主材的珍稀药材价格都不低。而且年份越是久,价值也是成倍的提升,如果说这根五十年份的山参可以卖到六十金叶,那么一百年份的山参就能卖二百金叶以上,而且一参难求。”

  果然如此!

  得到确认的陆铮表面不动声色,内心却猛然翻涌了一下。

  因为他一下想到,强化面板之下,武器也好,药材也好,本身的底子越好,十倍增幅的强化效果也就越强。

  当初他第一次进山,在山林里挖到的那株八年份的何首乌,依旧处于白色普通品质的范畴,一次强化之后直接就飙升到了八十年份,所消耗的强化精粹不过10点。

  五十年份的山参都能卖到六十金叶,依照这种方式如法炮制的话,强化药材售卖才是最佳途径!而且是比强化武器,二十点换三十点更为暴利的倒卖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