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的动物军团 蒙古国成吉思汗 术赤降贝加尔湖3
作者:胡涂2018的小说      更新:2021-03-08

  恋上你看书网,成吉思汗的动物军团

  这天晚上,术赤感到眼睛疼痛难忍,当地人找来了萨满,萨满让他坐在火塘前,努力地睁大眼睛,看着熊熊燃烧的大火。

  术赤照着做了,不到半个时辰,眼睛果然就不痛了。

  也许,萨满的做法不无道理,在冰雪中冻僵,又被阳光刺痛的眼睛,确实需要火来温暖。

  再后来,术赤跟当地人冬猎时,又看见了三只漂亮的白色猎鹰,当地人叫雪鹰,这种猛禽长得像猫头鹰,白色的身子上,点缀着一些褐色斑点。

  这种鸟儿,其实是雪鸮,是在北极地区活动的猫头鹰,与其它猫头鹰不同的是,它们几乎全在白天觅食,从而被当地人驯养出来,与其它猎鹰和猎雕一起捕猎。

  三只雪鹰,除了体形漂亮,捕猎技巧也丝毫不亚于猎鹰和猎雕,当天捕到了不少的松鸡、雷鸟和白鼬等猎物,使术赤又来了兴趣。

  他让首领从当地人手中,选出了九只颜色和体形最漂亮的雪鹰,准备带回去。

  接下来,术赤还去贝加尔湖的冰面上,跟本地人一起捕杀了不少海豹。海豹以鱼为食,肉味非常腥,他不感兴趣,只留下了九张海豹皮,也准备带回去。

  有两个晚上,当地人还带着术赤,打着海豹油做成的火把,利用鱼的趋光性,来到贝加尔湖厚厚的冰面上,在海豹的透气孔中,捕到了很多白鱼、鮰鱼和杜文鱼,另外还捕到了一只不大的鲨鱼。

  为了一睹贝加尔湖的美丽风光,术赤一直等到了湖冰融化,春暖花开。

  湖冰完全融化后,术赤终于见到了贝加尔湖的真面目。岸边陡峭的岩壁,像蓝宝石一样蓝得醉人的湖水,盘旋在空中成群的白色海鸥,湖边绚烂迷人的红色杜鹃花,汹涌而暴戾的潮水,真是别有一种韵味。

  有些地方,清澈的湖水中,清晰可见的石头,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了闪烁的光芒,使他有一种炫晕的感觉。

  天气暖和了,湖边的沼泽地里,数量很多的大嘴巴鹈鹕和灯芯草雀,又吸引着术赤,可那里有很多噬血的蚊子,咬得人发疯,痛不堪言,

  贝加尔湖确实是美不胜收,却不是久留之地,何况成吉思汗派人来催促了,让术赤立即搬师回去。

  随着部落和人口的增加,成吉思汗有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由于好不容易才得到,他非常害怕失去,因而变得很谨慎,甚至开始多疑了。

  有一次,成吉思汗的那可儿纳牙阿,在护送即将成为他妃子的忽兰过程中,由于怕遭到偷袭,便让父女俩,一起在自己的毡帐住了两晚。

  成吉思汗听说后,非常生气,见到了美丽动人的忽兰时,更加怀疑纳牙阿贪恋美色,从而夺走了她的贞操,于是动了杀心,想杀死这个对自己不忠的那可儿。

  忽兰只得主动站出来,说自己和纳牙阿是清白的,成吉思汗才没有动手,在与忽兰同床过程中,发现对方还是处子之身后,才放过了纳牙阿。

  孛儿贴曾经被蔑儿乞人抢去过,又恰好在这期间,肚子大了起来,可以证明清白的速赤吉勒,早已不在了,有些搬弄是非的人,总是提起这件事,并造谣说术赤是蔑儿乞人的种,术赤当然也听到过。

  成吉思汗早就知道,术赤听到这些闲话时,就对自己的名字和出生,产生了怀疑,毕竟“术赤”这两个字,是客人的意思。

  术赤降服了贝加尔湖的森林部落,已过去了大半年,竟然连父汗的生日聚会,也没有赶回来参加,成吉思汗认定这个儿子,对自己产生了不满,并有造反之心,于是勃然大怒,才派人来催促的。

  多疑的成吉思汗,已经拿定主意了,术赤还不回来的话,他就要亲自带着兵,去贝加尔湖将儿子抓回了。

  听到父汗的催促,术赤立即带上三个归顺部落的首领,同时还带着九张红狼皮,九张海豹皮,九张黑貂皮,九只雪鹰,九只白驯鹿开始撤兵。

  回来时,为了熟悉贝加尔湖以东的情况,他们没有沿色楞格河走原路,而是沿着金国的边界向回撤。

  在路上,朵儿伯部落首领提醒术赤:“将军,我们最好避开这条路!”

  术赤不解:“首领,这是为何啊?”

  “前面的沙漠中,有一个狼人部落。这个部落有些诡异,女人生下来为人形,与我们的女人没有什么区别。男人就完全不一样了,生下来就为狼形,头长得像狼,身上也有长毛,从来不穿衣服,说话也像犬吠。”

  “我不相信,世上竟然有这样的事情!”

  “这些长得像狼的男人,力气很大,可以空手搏猛兽。最奇怪的是,他们打仗的方式,与蒙古人完全不一样,我们很容易吃亏,不得不小心啊!”

  “他们打仗的方式,有何不同,不妨讲一下,或许对我有用。”

  “冬天,狼人打仗前,先用火将冰融化成水,浇到自己的身上,水很快在身上冻成了冰,如果用箭去射,就会反弹回来,他们立即抓住这个机会,像狼一样地扑上来撕咬,往往给没有提防的人,造成很大的伤害。”

  “可是,现在的天气热,水不可能结为冰,不能用此方法啊!”

  “他们会像野猪一样,在泥水里打滚,待泥浆干了,在身上形成厚厚的铠甲后,再来打仗。”

  另外两个部落的首领也劝道:“将军,我们不是害怕,主要是带着雪鹰、驯鹿等礼物,怕遭到打劫,最好还是绕过去吧。”

  #送888现金红包#关注vx.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看热门神作,抽888现金红包!

  术赤听了,只得绕过了传说中的狼人部落。

  朵儿伯部落的首领,说得有些夸张。

  狼人部落的男人,得的其实是卟啉病,这种病具有遗传性,只在男人身上遗传,女人则完全没事。

  得了卟啉病的人,身上多毛,嘴里长着獠牙,手、脸都会变形,对光线很敏感,眼睛里布满了血丝。

  最重要的是,他们有严重的皮肤病,一旦痒起来就非常难受,于是便学身上易长寄生虫的野猪,冬天用水结冰的方式,其它季节则用泥浆结壳的方式,来消灭身上的寄生虫,从而为自己止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