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的动物军团 克孜勒库姆沙姆 耶律楚材救女婴2
作者:胡涂2018的小说      更新:2021-03-08

  恋上你看书网,成吉思汗的动物军团

  在荒凉的沙漠上行军,对随军女人来说,实在是有些无聊。忽兰皇后不知从哪里听说,骆驼刺的叶子上带有糖分,白天休息时,便带着一群妃子,将采摘而来的叶子,洗了后泡在水中,当作饮料来喝,味道当然比白水好喝多了。

  骆驼刺的尖刺,在秋天会变干变硬,一旦有风时,叶子就会随风飘动,刺就会扎破叶子,伤口处就分泌出一种糖液,来进行自我疗伤。这些糖液经过风吹日晒,慢慢就结晶成为小颗粒,被土著居民称为“刺糖”。

  带有刺糖的叶子泡水以后,水中有一股甜味,当然好喝多了。

  由于是白天睡觉,周围又全是男人,忽兰皇后和一群妃子拉撒很麻烦,需要结伴而去,最好能够找到梭梭林、红柳丛,如果没有的话,有人方便时,其她女人都得并排站立,背对着方便的人,以挡住男人的视线。

  这天中午,忽兰皇后带着六个妃子,去营地附近的沙丘,准备方便时,一条长达一米五左右的巨蜥突然冲了过来,吐出长长的舌头,发出“嘶嘶嘶嘶”的声音,来捍卫自己的地盘。

  看到巨蜥那狞厉的面孔,七个女人吓着尖叫起来,然后拼命向回跑。

  守护在营地的怯薛兵,听到女人的喊叫声,赶紧冲过来了,忽兰皇后等才停止了逃跑。

  见了凶恶的蜥蜴,其中一个怯薛兵冲上去,用腰刀砍断了巨蜥的脑袋,一股热血喷了出来。

  那个怯薛兵,竟然对其他人喊道:“我要喝血,快帮忙按住巨蜥。”

  然后,他径直伏下身子,也顾不上巨蜥还在拼命挣扎,就用嘴巴封住巨蜥脖子上汩汩流血的伤口,开始吮吸热血,看得七个女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其他怯薛兵见状,上前帮忙按住了试图挣扎的巨蜥,中间还换人吮血,直到没有了为止。

  从这以后,一群女人再也不敢单独去方便了,总是会让几个怯薛兵在前面开路,直至确认没有危险,怯薛兵走开了以后,才敢去方便。

  到了晚上,由于气温很低,水结成了冰,需要放在锅中融化,行军时口渴,饮水相当不方便,一般只能吃冰块。

  成吉思汗带了很多马奶酒,吃了羊肉,又喝了马奶酒,当然很口渴。

  他不想吃冰块,怯薛兵很快就找到了方法,从沙漠中挖来一些肉苁蓉,当成吉思汗口渴时,就递给他一根洗干净的肉苁蓉吃。

  肉苁蓉就像水果一样,里面饱含水份,成吉思汗吃了以后,很快就不渴了,但他和怯薛兵都不知道,这是壮阳之物。

  成吉思汗吃了肉苁蓉,很快就尝到了甜头。这天休息时,他的欲火焚身,只得让怯薛兵搭起一个小毡帐,然后叫忽兰皇后来侍寝。

  这一天,快六十岁的成吉思汗,又重振雄风了,弄得忽兰皇后在身下销魂地大喊大叫,两人尽享鱼水之欢。要了忽兰皇后,他还意犹未尽,又让人叫来了两个妃子,陪着一起疯狂。

  在异国的土地上征伐,成吉思汗还有云梦闲情,足见他在战争方面,已经做到了举重若轻,张驰有度。

  尝到了甜头的成吉思汗,在沙漠中吃了很多肉苁蓉不说,还让人挖了很多带在身上,想走出沙漠后再吃。

  在枯躁无味的沙漠上,这一段风流韵事,给成吉思汗、忽兰皇后和一群妃子,增添了不少情趣。

  精明过人的耶律楚材,见成吉思汗吃过肉苁蓉后,忽兰皇后和一群妃子都开始粉面含春,当然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他认为成吉思汗的岁数已大,应该节欲养身才是,考虑到对方正在兴头上,又不方便说出来,只得罢了。

  这天黄昏,大家起来后,普通士兵就着水吃肉干,而成吉思汗、忽兰皇后和一群妃子,则等着吃煮羊肉。

  每天睡觉以前,成吉思汗便让人扎两根木桩,在迎风面挂起一张皮网,下午睡醒后,在风力作用下,网上便挂着很多风滚草之类的引火柴,士兵就可以生火做饭了。

  忽兰皇后和一群妃子,将银鼠和扫雪带了出来,让两只可爱的小动物在沙漠上追逐玩耍。

  突然,传来了银鼠“呼呼呼”的嘶吼声,一群女人走上去,看见一只沙狐消失在远处,而近处的梭梭林中,银鼠和扫雪正在挑衅一只刺猬。

  这只刺猬,肯定是被沙狐追逐,才躲进梭梭林中的,结果被银鼠和扫雪发现了。与沙漠上的其它动物一样,刺猬的耳朵很长,面对小很多的银鼠和扫雪,身子蜷缩成一团。

  忽兰皇后叫来了两个怯薛兵,用刀将刺猬捅死后,挑起来带了回去,然后掏出内脏,放在火上烤。

  烤熟的刺猬肉,再撒上盐,味道真是不错,成吉思汗和忽兰皇后吃得都很开心。

  次日上午,成吉思汗所率领的后军,在一个小部落的房屋中休息,土著居民都被杀死了,地上到处都是血迹。

  速不台遵照成吉思汗的命令,杀光了所有的人,将尸体拖到沙漠上,喂给了天空中的秃鹫。然后才抢走骆驼,杀死绵羊,前军走了以后,便让五十个士兵守住房屋里的绵羊肉,送给了拖雷一部分,其余的全留给了他。

  这个小部落,生活在一个水塘边,这里本来长着很多芦苇、梭梭和红柳,甚至还有一片胡杨林。

  先军和中军的马、骆驼和骡子,已经吃光了这里的芦苇等,现在只剩下光秃秃的胡杨树。

  成吉思汗吃了肉苁蓉,经过几天的折腾和夜行军,已感到非常疲倦,随便吃了点干肉就睡了。

  由于房屋很多,耶律楚材也分到了一间,他对沙漠中的房屋和环境特别感兴趣,就没有睡觉,而是仔细地观察起来。

  这些房屋,全是以扎成捆的芦杆作为墙壁和屋顶,然后在外面抹上了泥沙。不过,经过一个夏天的日晒风吹,泥沙都会脱落,土著人为了抵御寒冷的北风,每年秋天都会重新抹上一层泥沙。

  墙壁上的泥沙,裂开了很大的缝,露出了里面的芦苇杆,但还是密不透风。

  屋内的地面,则直接在沙地上铺上毡毯,花剌子模的毡毯很漂亮,花纹也是耶律楚材见过最漂亮的,质量也远比蒙古人的毡子好。

  屋内的家具,全是胡杨木制作而成,墙角还有一堆梭梭柴,前面提到过,梭梭柴很耐烧,经过前军和中军的将领用过之后,依然还有一些。

  住在房屋中的人不多,这里很清静,耶律楚材独自来到了光秃秃的胡杨林中。成吉思汗、忽兰皇后和一群妃子全睡了,银鼠和扫雪非常紧张,在胡杨林中到处嗅闻着气味,一幅如临大敌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