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的动物军团 祭出战象守都城 术赤用火鼠攻城1
作者:胡涂2018的小说      更新:2021-03-08

  恋上你看书网,成吉思汗的动物军团

  走出克孜勒库姆沙漠,三支军队又聚集在一起,先后降服了不花剌与沙漠之间的咱儿讷黑城和讷儿城,来到了不花剌城下。

  这座城所在的地方,是一片绿洲,绿洲上有很多园林,栽种着很多瓜果,花剌子模人修建了四通八达的水渠,来浇灌这些瓜果。

  不花剌城,是一个宗教文化重镇,是***教徒学习古典经文的中心,城由城堡、内城和外城三部分组成,城堡建在了内城之外。

  蒙古大军到了后,将城团团围住,成吉思汗让士兵砍来很多树木,让随军的工匠,开始制做攻城器械。

  他采用了老办法,来迷惑守军:白天让马拖着树梢,激起漫天的灰尘;晚上则多设营帐,多举火把,来虚张声势。

  没有想到的是,花剌子模作为一个大国,也具有独特功能的奇人异士。在不花剌的城中,就有一个名叫匝儿花的老妇人,也像盲骨子一样,具有非凡的远视能力,可以看到三里外的东西。

  匝儿花被守将带到城门上,当作望远镜,专门用来观察蒙古大军军营的动静。

  当蒙古大军用马拖着树梢时,她看得很清楚,便将真相告诉了守将。守将听了,对成吉思汗虚张声势的做法很不屑,便准备进行抵抗。

  而成吉思汗这边,盲骨子在观察城楼上的动静时,则经常看到一个老妇人,眼睛总是盯着蒙古军营的方向,怀疑遇上了对手,便将这个猜测,告诉了成吉思汗。

  为了杀死这个老妇人,让守军失去远视能力,成吉思汗叫来了也松歌,让他每天带着弓和箭,悄悄地潜入离城楼三百米远的地方,开始装作射箭,却射不远的样子,以迷惑对方。

  匝儿花看到也松歌后,将这个蒙古人靠近的消息,告诉了守将,守将却毫不在意:“他离城还有近四百米远,根本无法将箭射上来,这一定是成吉思汗的诡计,知道你是一位可以看得很远的奇人,便故意让这个人上前来,以吸引注意力,蒙古人才好在后面耍小动作。不予理会,就让他去瞎折腾吧。”

  果不其然,也松歌按照成吉思汗的吩咐,一连假射了好几次,箭最多射出了两百多米远,全落在离城墙很远的地方,匝儿花见状,认为守将说得有道理,就不再关注也松歌的一举一动了。

  第二天,成吉思汗故意让士兵在军营前排成队,装作准备进攻的样子,匝儿花立即叫来守将,指着蒙古大军的军营,两人站在城楼上交谈。

  也松歌赶紧拿出弓箭,趁两人不注意,来了一个真射,一箭就射死了匝儿花,守将怛然失色,赶紧下了城楼,再也不敢轻易上去了。

  见守军失去了远视能力,成吉思汗立即让大军抬来云梯、抛石器等攻城器械,将在不花剌城外劫掠时,抓来的当地百姓,走在最前面,作为攻城的人肉盾牌,蒙古大军则跟在后面,向不花剌城发起了猛攻。

  三天之后,守城的突厥雇佣军首领,见蒙古人非常凶悍,守军无力抵挡,便趁着夜色,带着守军弃城逃跑,被蒙古人追上全部消灭了。

  外城的守军已灭,城堡内只有四百多名守军了,外城的居民见状,只得向蒙古大军投降。

  听说城堡内的守军不多,成吉思汗并没有放在心上,却没有想到,在守军的顽强抵抗下,蒙古人死伤了不少。

  他一气之下,只得像攻外城一样,开始动用抛石器和喷火筒,将四百多守军几乎杀光时,才攻下了内堡。

  攻城时付出了代价,睚眦必报的成吉思汗,开始进行报复了。

  他亲自带着人,进入不花剌城最大的清真寺,让士兵将寺内的木箱和里面的《古兰经》,全部搬到广场上,先让马践踩倒在地上的经书,接着让城里的贵族和官员搬来草料,倒在原本装经文的木箱内,作为喂马的食槽。

  那些教经文的教长,则被集中在广场上,站在木箱旁边,负责看守蒙古大军的战马,直至马吃饱为止。

  同一时间,他们还将城内的歌姬,都集中在广场上唱歌跳舞,一群蒙古将军却拿着装酒的牛皮囊,公然在这些***教徒面前,一边欣赏歌舞,一边饮酒作乐。

  如此做法,无疑是公开地对***教进行亵渎,然而在蒙古大军的暴力和屠杀之下,不花剌城的***教徒,也只能是敢怒而不敢言。

  耶律楚材也在现场,见成吉思汗为了报复,什么恶毒的方法都用出来了,更是不敢上前劝谏。

  接下来,成吉思汗将全城的居民都驱逐出城,蒙古大军开始挨家挨户地搜刮财物,很快就将城内值钱的东西洗劫一空。

  抢完了财物,士兵来到了城外的居民面前,先将其中的工匠和手工艺人选了出来,充到军中备用。

  选完工匠和手工艺人,蒙古人又开始挑选长得好看的妇女和儿童,一旦遭到反抗,就当场将这家人全部杀死。

  一时间,城外哭声震天,不幸的花剌子模人在生死离别之中哀嚎,这也是不花剌城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抢完人和财物,成吉思汗让大军在城内放起了火,由于是用木料和粘土构筑而成,不花剌城很快就变成了一片火海,最后只剩下一片废墟。

  接下来,蒙古大军带着人和财物走了,不花剌城的居民,却无家可归了。

  成吉思汗穿越红沙漠,并顺利攻下不花剌城时,察合台和窝阔台花了五个月的时间,牺牲了无数的蒙古人,才攻下了准备充分,粮草储备丰富的讹答剌城,抓住了当年杀死蒙古商队的守城将领海儿汗。

  为了报复,蒙古大军杀死了工匠以外的男人,并将整个城拆毁,夷为平地,曾经繁华的讹答剌城,也变成了人间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