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的动物军团 丧心病狂滥屠杀 霍将军梦中叱骂1
作者:胡涂2018的小说      更新:2021-03-08

  恋上你看书网,成吉思汗的动物军团

  #送888现金红包#关注vx.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看热门神作,抽888现金红包!

  三兄弟攻打玉龙杰赤的后期,成吉思汗已开始攻打阿姆河附近的忒耳迷城,并让小儿子拖雷带着一支精锐之师,去征讨呼罗珊的其它地区。

  攻打忒耳迷城之前,成吉思汗听说这是一个犬城,城中到处是犬,便带上了两万只军犬。

  忒耳迷的城中居民,以放牧牛羊为生,每家每户都一大群畜群,为了保护这些畜群,他们像蒙古牧民一样,每个家庭都养了好几只中亚牧羊犬。

  中亚牧羊犬是一种古老的獒犬,头颅较大,胸腔宽阔,脖子和四肢粗壮,与藏獒和蒙古獒一样,眼睛上方也有金黄色的圆点。

  中亚牧羊犬英勇无畏,为了看守羊群,敢于与野狼搏杀,被当地人称为“咬狼犬”,足见其凶悍程度。

  听说蒙古大军要来,忒耳迷城的守将并不恐慌,自恃城中有一支凶猛的动物军团,随时都可以跟着守军出战。

  在他的命令下,守军很快就征集了一万只凶猛的中亚牧羊犬,立即开始训练起来,准备让远道而来的蒙古大军,尝尝这些猛犬的厉害。

  当成吉思汗带着大军,准备攻城时,守将带着守军和有一万只猛犬,立即出来应战。

  双方摆好阵势后,守军放出了一万只猛犬。

  成吉思汗见对方犬的个头比较高大,而且脖子有一圈皮带子,只是愣了一下,没有放在心里,也放出了一万只藏獒、蒙古獒和杂交犬。

  双方开始撕咬,蒙古人的军犬,很快就处于下风,成吉思汗这才看明白了,中亚牧羊犬脖子上那圈皮带子的用处。

  原来,城中居民平时出去放牧畜群时,由于牧羊犬非常凶悍,如果一对一的话,狼根本不是对手,但在秋末和冬天,狼群往往是成群结队而来,一家人的几只牧羊犬,则根本不是对手。

  狡猾凶残的狼群,当然也不是吃素的,为了尽快结束战斗,就会倚仗数量多的优势,采用前后夹击的方式,来攻击牧羊犬。

  在牧民还没有发现时,牧羊犬就已经被狼群咬穿喉咙而死。当地牧民总结了经验,便在牧羊犬的脖子上,戴上了好几层生皮条做成的护脖,当狼群再来时,由于无法咬穿犬的脖子,尽快结束战斗,牧羊犬就可以从容地进行反击,一直等到牧人前来帮忙。

  这个时候,蒙古人还不懂得使用护脖,当然不知道其中的奥秘,成吉思汗的军犬,撕咬对方时,根本咬不到致命部位。而对方的牧羊犬,则像对付狼一样,一旦咬到脖子,就不松口了。

  不大一会儿,藏獒、蒙古獒和杂交犬死的死,伤的伤,看得成吉思汗直心疼,他一气之下,便放出了另外一万只军犬,其中还有很多契丹犬。

  蒙古人的军犬,由于数量上占了优势,很快就挽回了败局,双方开始继续缠斗。

  又过了一会儿,成吉思汗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军犬没有护脖,根本就不是对手,数量多也无济无事,反而白白折损了很多军犬。

  他赶紧让人唤回军犬,当中亚牧羊犬追上来时,守军也紧紧地跟在后面,成吉思汗只得命令放箭,冲在前面的牧羊犬,很快就倒下了一大片,守军才不得不唤回自己的猛犬,收兵回城了。

  守将回城后,清点了牧羊犬的数量,除了三十多只被咬死和射死,三百多只受重伤,六百多只受轻伤,还有九千只可以上战场。

  成吉思汗也让人清点了军犬的数量,除了被咬死的一千多只军犬,还有一千多只受了重伤,两千多只受了轻伤。这就意味着,他的两万只军犬,只有一万五千只能上战场了。

  他终于领教了中亚牧羊犬的厉害,也产生了兴趣,于是不想让犬相互残杀了,虽然自己的军犬,也可以戴上护脖,再与对方去撕咬,从而仗着数量多的优势大败对方,他还是想采用其它方法。

  成吉思汗想到了火攻,使中亚牧羊犬怕火而掉头逃跑,蒙古大军紧紧跟在后面,就可以打败守军。

  第二天,蒙古大军又来了,守军还是让牧羊犬冲在前面。

  前面的中亚牧羊犬,刚进入射程内,就遭到了大量火箭的射击,这些火箭射伤了犬不说,还将身上的皮毛点燃,战场上立即弥漫着一股皮毛烧焦的气味。

  后面的牧羊犬,见同类的身上冒烟着火,再也不敢上前,稍稍迟疑了一下,便掉头向自己阵营跑去,守军怎么叫也止不住,阵形开始大乱。

  蒙古大军见状,立即鼓噪着冲了上去,被火箭射中的那些犬,很快被杀死,蒙古人跟在溃逃的牧羊犬后面,冲进了城门。

  攻下忒耳迷城后,成吉思汗让人选了两千多只最健壮的中亚牧羊犬,充到蒙古大军的军犬中,将余下的牧羊犬的全部杀死,喂给了自己的军犬。

  一般情况下,成吉思汗都会让军犬饿着,只有打了胜仗后,才让士兵杀死敌军受伤的战马喂,从而让军犬觉得,敌军的战马就是自己的食物,从而使它们在战场上,去拼命撕咬对方的战马。

  这一次,见中亚牧羊犬太多,又咬死了不少的军犬,他便让人杀了看不上眼的牧羊犬,喂给了饥饿的军犬。

  接下来,蒙古大军又在成吉思汗的命令下,开始了惨无人道的屠杀,除了留下几十个训犬师、妇女以外,将其余的守军和居民杀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