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的动物军团 丧心病狂滥屠杀 霍将军梦中叱骂2
作者:胡涂2018的小说      更新:2021-03-08

  恋上你看书网,成吉思汗的动物军团

  成吉思汗吃了不少苦,才成长为一代枭雄,却跟草莽英雄完全一样,心胸远不够开阔,心里只装得下自己和蒙古人,根本没有考虑到,世界上的其他人种,同样也有生存的权利。

  他容不下任何人的反对和欺骗,听说自己的三个儿子术赤、察合台和窝阔台,攻下花剌子模最为富庶的城市玉龙杰赤之后,私分了俘虏和抢来的财物,便大发雷霆,立即叫三个儿子来见他。

  察合台和窝阔来硬着头皮来了,只遭到了一顿痛骂,他却没有追究察合台不配合术赤攻城的事情。

  而他自己当年,同样作为大哥,却容不得弟弟的任何反对,别格帖儿只是抢了一些东西,就想置对方于死地。

  如今,术赤和察合台兄弟两人,相互指责,都看对方不顺眼,他却视而不见,根本没有考虑术赤这个大哥的感受,这足以看出他的自私和狭隘。

  术赤没有来,他是最大的儿子,从小跟着成吉思汗东征西讨,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四兄弟当中,战功无疑是最大的。

  拖雷作为小儿子,虽富有谋略,是四兄弟之中是最会打仗的,毕竟年龄小了很多,战功与大哥术赤相比,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这个时候,术赤感到非常抑郁,除了受弟弟察合台和窝阔台的排斥,还受到父汗的歧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花剌子模的河中地区,最繁华的三座城市不花剌、撒马尔罕和玉龙杰赤,先后变成了一片焦土,百姓也被屠杀得差不多了。

  他即将成为这片领地的领主,能不着急吗?

  可是,他又能怎么样呢!

  听说父汗要见自己,术赤推说有病没去。

  他确实病了,其实心里的病更难受,便第一次拂逆了成吉思汗,非但自己没去,反而派了一个那可儿,想讨一个说法。

  术赤的那可儿,见到成吉思汗以后,先表明主人病倒了,然后转达了术赤的原话:“我们蒙古人有一句老话‘大哥是弟弟的可汗’,父汗小的时候,叔叔哈撒儿、别勒古台、合赤温和帖木格四人,都不得不听您的。现在,察合台作为弟弟,屡次公开污辱我,战场上也不听指挥,父汗却从来没有指责过。请问一下:我还是不是他的大哥?”

  成吉思汗听了,心里老大不高兴,却装作没有什么,想听完术赤的话再说。

  术赤还带了一句话:“您已将花剌子模里海以北的领土封给了我,可是攻下城池后,又将其毁掉,并杀光了百姓,我得到这些封地,还有什么用啊。我已没有心情打仗了,不过还是想问一句:术赤到底是不是您的儿子?”

  听了这样的话,成吉思汗还是故作镇静,反而说了一些安抚的话,当术赤的那可儿走了后,他才怒不可遏地摔了桌上的贵重瓷器。

  他还是没有责骂察合台,也没有就术赤的责问,给一个明确的答复。

  打这以后,心灰意冷的术赤,就借口有病,不再带兵出征了,而是一直待在玉龙杰赤以北的封地上。

  这对父子的关系,也渐渐地参商了。

  难以捉摸的成吉思汗,当初纵容那可儿的那种老毛病又犯了,又开始薄彼厚此,在对待女婿脱忽察儿和察合台的儿子蔑忒干时,却完全是另一种态度。

  脱察忽儿带兵攻打尼沙布尔时,被守军的飞箭射杀了,为了给这个女婿报仇,成吉思汗命令拖雷亲自带兵,攻下了尼少布尔。

  攻下城后,拖雷遵照父汗的吩咐,让妹妹亲率一万蒙古人进城,开始了疯狂地报复,将所见之人全都杀死不说,连城内的猫狗等动物都不放过。

  察合台的儿子蔑忒干,则是在蒙古大军攻打巴米安城时,也是被守军射杀的。

  为了给这个孙子报仇,年迈的成吉思汗,亲自带头攻城。攻下巴米安城后,在他的严令下,这里立即变成了人间地狱,城里所有的活物,无论人还是动物,都被屠杀殆尽了。

  这时的成吉思汗,为了报复,简直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甚至连孕妇肚子里的胎儿,也不准放过,并将城内的财物,也用一把火全烧了。

  他和拖雷在呼罗珊地区,先后掠夺了一千多匹汗血宝马。

  当年的张骞,出使西域回到西汉,就在汉武帝面前提到过鼎鼎大名的汗血宝马,这种马与阿拉伯马一样,体形优雅,四肢修长,步伐轻盈,耐力也非常好,非常适合长距离奔跑。

  究其实,汗血宝马的皮肤较薄,奔跑时脖颈部位流出的汗,鲜红似血,因而被称为“汗血宝马”。

  喜欢收集良马的成吉思汗,一下子得到这么多的汗血宝马,当然高兴了。

  一天晚上,成吉思汗喝了很多酒,与花剌子模的美女云雨一番后,在朦胧之中,又见到霍去病将军。

  霍将军骑着一匹神骏无比的汗血宝马:“铁木真,好久不见,你的战功已远远超过了我,还得到了我从来没有见过的阿拉伯马。”

  “那当然,你只不过是将军而已,我可是大汗啊,比你们皇帝老儿还富有的成吉思汗!”见对方叫自己铁木真,他心里有些不喜,加上早已不是过去那个谦卑的孩子了,口气当然也大了不少。

  “那又怎么样,对于一个杀人如麻的刽子手,后人对你的评价,将会像你最后的尸身一样,简直是臭不可闻!”

  霍将军生气了,还大声地进行叱骂,“你也是额吉肚子里出来的,竟然连孕妇腹中的胎儿也不放过,按照我们汉人的说法,简直是一个狗彘不如的东西!”

  撂下这句话,将军猛然勒马掉头,头也不回地,绝尘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