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036、人是会变的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叶响有些惊讶的看着高洋,没有谁比他更了解自己手里这个大明星了,他对睡觉的地方是最挑剔的,稍微不如意就会整完睡不着,而且也最在乎自己的私人空间。

  在风华高中住了两三天,他都是尽量把自己藏着角落里,和那些学生保持着相当的距离,但现在,高洋的表情似乎很平静,他只能安慰他说:“阿洋,这是暂时的,我会想办法让你住在一个适合你身份的地方。”

  高洋笑了笑,没有再多说什么,排队排到他们了。

  人是会变的,高洋不知道别的人怎么样,但是亲眼目睹了那么多事情以后,他的心态正在迅速的改变。

  不得不改变。

  他面前是一片铁丝网拉出来的隔离墙,高度有5米,立柱间隔很密集,用的铁丝不但很粗,而且还布满了尖刺,隔离墙前面摆着几张桌子,周围布置有野战工事,有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毒面具并且荷枪实弹的士兵,工事里还架着机枪,让人一看就产生一种强烈的畏惧感,但同时也有一种很强烈的安全感。

  新来的平民都站在隔离墙前面排队,先由穿着防护服的士兵测量体温,并且用仪器检查瞳孔,都没有问题了,就走到铁门前的两张桌子前,男人一边,女人一边,进了门去就是一条用塑料布盖起来的通道,里面充满了水汽,感觉像是在给人消毒。不过进口那里有一个高高的拱形门,用迷彩布遮得严严实实的,反而看不清里面的状况。

  “姓名?”

  “高洋。”

  “年龄?”

  “28周岁。”

  “职业?”

  “演员,歌手。”

  “身份证号?”

  “……”

  高洋看着正在给他做记录的一个女军人,女军人戴着口罩看不清长什么样,不过看眉眼年纪不大,领章上挂的是少尉的军衔,从军衔来判断年龄也不大。

  她看他第一眼的时候,高洋感觉对方认出了自己,不过还是不带感情的审查了他的身份。到了这里,高洋已经清醒的意识到,他此前的身份不会再给自己带来什么帮助,除非灾难过去,一切恢复原样,但他就算再天真,也不会认为他还能回到过去那个样子了。

  所以面对女少尉琐碎的盘问,他一点都没有不耐烦,反而觉得这样严密的措施,能让他活得更久一点。

  “这是你的临时身份牌,一定要拿好,用身份牌领取配给物资,隔离期过了以后,找一个能养活自己的工作来做。”女少尉用电脑打印出了带有高洋照片、姓名等信息的塑料卡牌,卡牌上有一个洞,穿上一根绳子就可以挂在脖子上。

  “谢谢。”高洋把卡牌拿在手里,脸上带着一丝苦笑,在女少尉挥手让他进去以后,他就拿着卡牌走进了那个用迷彩布严严实实的遮起来的拱门里面。里面站着的还是军人,不过没有穿防护服,因为这里面很闷热,这些军人就穿着贴身的背心也已经满身是汗了。

  “啥?脱衣服?全脱光?这还有没有人权了?有没有法律了?我拒绝!个人隐私不容侵犯!这是随便路上一个人都记得的法律条文!靠着纳税人养活的你们难道不懂吗?”

  高洋还没有走进去,就听到一个中年男人愤怒的大喊了起来。他认得那是车上和老校长温良谦怼过的那个中年男人,高洋记得他说他是个高管,现在他的西裤和衬衣已经不再那么得体了,但他还是声色俱厉的训斥着站在旁边的士兵。

  那些士兵倒是也没有为难他,其中一个中士面无表情的说:“特殊时期,每个人都必须查验身体有无抓伤咬伤并用消毒水清洗,进去之后会给你们换发干净的衣服,私人物品会按照你们登记的顺序还给你们。你可以拒绝,没人会强求,请你原路返回就行了。”

  旁边一个年轻的士兵不以为然的说:“切,都是大老爷们,谁还稀罕看你!”

  “你!你们……”

  中年男人涨红了脸,站在那里没动,马上就按照士兵要求的做他拉不下脸来,可退回去?原路返回?开什么玩笑啊!就在这中心山脉下没有完工的高墙外面,就还有丧尸在源源不断的涌过来呢!

  高洋把那个身份牌挂在脖子上,默默的走到门边,开始脱衣服。不知道为什么,这时候他心里突然有点难过,有种莫名的痛,甚至有种想哭的感觉,但是当他光着身子从喷洒着消毒水的通道里走出去,从通道另一头的士兵手里接过一套衣服的时候,他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被他深深的藏起来了。

  “不好意思,现在物资不足,暂时只能穿这个。”

  递给他衣服的士兵解释了一下,高洋看了看,他拿到的竟然是一套囚犯穿的褐色的囚服,不过,他已经无所谓了。

  然后他又听到刚才那个男人在他身后喊:“什么意思?这是罪犯穿的囚服!有没有搞错!?我们不是犯人!你们这样太过分了!太过分了!你们长官在哪?我要投诉你们!”

  高洋头都不回,坐到一个负责剪发的士兵前,很平静的说:“谢谢,帮我把头发剪一下,越短越好。”而他那一头由顶级的发型师设计的头发,曾经每洗一次保养一次,都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呢。

  剪完了,也就不花那个心思了。

  拿着卡牌,领取了最基本的生活物资,高洋来到了之前他和叶响看到的那种大帐篷里,按照编号找到了自己的床铺,坐下来,觉得心里面空空荡荡的。

  一个医生在两个武装士兵的陪同下再次来给他做了登记,高洋问:“医生,隔离期有多长?”

  医生头发花白,看样子年纪有点大了,他很和气的回答说:“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感染者是在48小时以后变异的,所以,如果48小时后没有异常情况,就可以认定你没有问题了。当然,我们也会对你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除了变异病毒外,也要避免其他流行疫病的出现。在这48小时内,请按照要求进行体检,按时饮食并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谢谢医生。”高洋长长的吐了一口气,48小时,也不算长。

  在医生离开以后,高洋看了看周围,这个大帐篷里已经住了差不多四分之三的人,目测超过了150人,都和他一样穿着褐色的囚服,让他不禁有了一种入狱的感觉。

  进来的人大多互相不认识,多数都坐在或者躺在自己的床位上,也有的到处找人说话,还有一小堆一小堆聚在一起嘀嘀咕咕的。

  这里面住的当然都是男人,放眼看去,年纪最大的大概60左右,年纪最小的,估摸着10岁出头。所有的人看起来神色都很凝重,还有人不停的抹着眼泪,甚至还有的孩子在哭着要找妈妈。单就每个人的话,说话的声音其实都不大,但这么多人在一起,帐篷里感觉很嘈杂,这就不像监狱,反倒像菜市场。

  其他的事情,高洋现在都在强迫自己适应了,但是嘈杂,却让他感觉非常的难受。他想走出去,帐篷里倒也没人拦着他,但是走出帐篷,外面是一排水泥还没干透的洗漱池,再靠里一点是一座很大的公用厕所,他的活动范围,最远就是厕所了,在外面,就是之前看到的那种5米高的隔离网。

  他的视线也被这些隔离网,还有这样并排布置的无数个大帐篷阻断了,也不知道这隔离区到底有多大,住了多少人,他只能仰着头,看着来时的方向那道高墙的工地上竖着的脚手架、塔吊、模块化的建筑材料、密集的管线,一刻不停的响着轰隆隆的机器声,倒是在高墙的对面,高高的山坡上,矗立着一座座爬满了植物的老旧楼房,工人们正在清理那些植物,安装线缆,使那些被荒废了的房屋重新发挥作用,新的楼房也在迅速的修建起来。

  视线所及之处,全都是忙碌建造的身影,天空之中,也布满了建筑的尘土。

  天黑了,这个巨大的工地灯火通明,之前全岛的停电似乎并不影响这里的施工,看起来,即使到了夜晚,工地上的建设也不会停下来。这样热闹也好,看起来让人觉得还有希望。

  高洋只是在想,等到48小时的隔离结束以后,自己又该在哪停留呢?还有就是,他发现,叶响没有跟进来。

  ……

  “云哥,这是今天的食物分配单,你看一下没问题签个字吧。”

  阿琪走到龙在云的身边来,递上了一张食物分配的清单,她虽然长得并不好看,但龙在云却很是信任她,不但把女人都交给她管,而且分配食物这样的事务也交由她来负责。

  卓凯人站在一边,脸上没什么表情,但他却在腹诽阿琪这个女人,没别的,就是太死心眼了,就听龙在云一个人的,想从她那里多拿一块饼干都不行。那些个女人也对她服服帖帖的,简直找不到任何靠近的机会。

  当然卓凯人在这种时候也不是真的那么想女人,他就是对龙在云这两个手下,一个雷牙一个阿琪感到很无奈,他们太铁板一块了。而另外那些人,在龙在云的控制下,也没有任何反抗的心思,卓凯人以前玩直播的时候喜欢作死,但这个时候,他可不想花心思搞什么小团体,悄悄去拉拢别人什么的,那就真是作死了。

  但就这样看人脸色吃饭,他也是非常郁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