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037、唯一的活路是冲出去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云哥,”阿琪看着龙在云在清单上签了字,脸色凝重的说:“现在的食物,只够我们吃两天半了。”

  之前还觉得会所里吃的东西蛮多的,但现在25个人25张嘴在吃,会所里正儿八经的食物可没有那么多,而且会所里没有电,在夏天的高温下,不多的食材也很快就坏了,能保存下来的就是袋装食品、零食,而且也不多了。能喝的矿泉水也不多,生水不敢喝,酒倒是存着不少,但那玩意是不能解渴的。

  之前卓凯人建议龙在云派人先清理会所所在的这栋楼,但龙在云不想随便冒险,反而错过了一个最好的时机,现在这栋楼里面的丧尸也多了起来。

  龙在云那张没有表情的帅脸转向卓凯人,说:“应该听你的,如果昨天出去搜一波的话,情况应该就不会这么紧迫了。”

  “不,”卓凯人赶紧说:“龙哥的考虑当然是对的,我们就这点人,稍有损失后果都很严重。”他相信龙在云是真的有点后悔,可就算龙在云真的觉得自己错了,他还能顺势去批评他吗?拜托,古代那些直言进谏的忠臣可都没什么好下场的。

  他打心底是看不起龙在云这种小混混的,这都什么时代了?还玩上个世纪古惑仔那一套,土不土啊?就算混江湖,也不要混得这么没文化没技术好吧?不过人在屋檐下,他可丝毫没有表现出自己的不屑来,他知道龙在云是想问他有没有什么新的建议,他有,但是他又不想去冒险,可如果不拼一把,他永远都没有什么话语权,连阿琪这个妈妈桑都比不上,现在他非常的纠结。

  龙在云没有让卓凯人纠结,他目光锋利的看着卓凯人,说:“拿出点切实可行的建议来吧,这是体现你作用的时候,你不是看上了小服务员吗?阿琪,她叫什么名字?哦,苏袅娜?这啥文绉绉的名字?如果你的价值体现出来了,今晚我就让她陪你,你赚了,这是个在会所里打工的大学生,纯得很,不是小姐。”

  龙在云的话让卓凯人吓了一跳,尼玛这也太直接了吧?这样说话,好像他都不是个混混老大,倒有点像乱世中那些生死予夺的土匪、军阀或者那种昏君了……呃,现在这种情况,有区别吗?但是更吓人的,是这看似土鳖的混混老大的洞察力,卓凯人心说,我也不过是多看了小服务员几眼而已啊……

  “呃,龙哥。”卓凯人现在想的可不是那个大学生小服务员,龙在云的洞察力让他有种如芒在背的感觉,一个不好,自己绝对是讨不了好的,他赶紧说:“咱们现在有多少可以用的家伙?我是说……武器。”

  “怎么?”旁边翘着二郎腿摊在沙发上的雷牙满眼鄙视的笑着说:“你个怂包也想抄家伙打出去?”

  “牙哥,人会怕死那是天经地义的嘛,我怂是怂了点,但我对龙哥还有牙哥可是打心底的佩服。”卓凯人心里有一万头草泥马从雷牙的身上踏过,但他还是谄媚的笑着回了一句,然后又正色对龙在云说:“龙哥,守在这里只能是等死,现在只有搏一搏了。”

  雷牙哼了一声说:“说了半天都是屁话,冲出去搏一搏,老子早就说过了,这算他么的什么狗屁的建议?”

  卓凯人知道雷牙是明显的不爽自己,不过没办法,人在屋檐下,现在他可不想得罪雷牙,所以就当没听见雷牙的话,继续对龙在云说:“龙哥,我来过天堂岛几次,也做过一些功课,我记得这个岛上有一个监狱是吧?”

  龙在云看了看卓凯人,点头说:“知道,还他妈在里面呆过。你想打监狱的主意?那里面还不知道有多少人变异了,去送死啊?”

  卓凯人说:“我查过,天堂岛监狱关押的犯人并不多,最多的时候大概不到两千人。另外还有一支驻扎守备的狱警部队。目前看来,这个病毒爆发的时候,很多人都还在睡觉,也就是说,监狱里的人就算变异了,多半也都还关在自己的号子里,就算数量多,其实也不可怕。关键是天堂岛监狱本身所处的位置比较偏,周围是大片的封锁严密的农场,比起天堂岛城中心,甚至比起这一带,丧尸肯定都要少很多。

  但是这么一个监狱,有多少库存的粮食?如果我们抢占先机,拿到这批粮食的话,加上监狱本身就是高墙大院的,躲在里面慢慢的清理丧尸,一年半载都不用为吃的发愁。监狱这种地方,正常情况下就是牢笼,但是在这种情况下,那就是得天独厚的城堡啊。如果那些狱警也变异了就更好,干掉他们,我们还可以拿到他们的枪械,以后如果还有其他的幸存者跑过来,那也只有听咱们的话,反过来,如果别人抢了先机,那时候我们再跑过去,也只能任人摆布了。”

  龙在云考虑一下,说:“天堂岛监狱离我们这最近的一条路也有20公里,我们去不了。”

  “龙哥,会所的地下停车场里有车吧?”

  “废话!当然有,但是现在谁敢出去?”

  “有商务车,或者越野车吗?反正要皮实一点的。”

  “有一辆11座的商务车是我们的,雷牙有一辆越野。再问问另外那些人有没有车,他们都在附近上班或者住在附近,有车的话多半也是停在下面那个大停车场。”

  “这样一来,我们就有搏一搏的机会了。办法很简单,用一小部分人把丧尸引开,其他的人趁机去停车场里开车,有了车以后再杀回来把他们一起带走。会所毕竟资源有限,门窗也不是很牢靠,与其等死,不如趁血气还在的时候冲出去。”

  道理确实是这个道理了,但是雷牙横竖看着卓凯人不顺眼,冷笑着说:“一个怂包也学人讲什么血气?不笑人吗?既然这样,你来负责引开丧尸好了。”

  “行。”

  让雷牙和龙在云很意外的是,卓凯人没有找借口推脱,反而一口答应了下来。看着他们,尤其是雷牙难以置信的眼神,卓凯人苦笑着说:“牙哥,难道你觉得我会玩什么花招吗?天大的花招,也不过就是我自己跑路罢了,但是一个人我往哪跑?要不是你们出手救了我,我现在已经被丧尸拉在路边了。主意既然是我提出来的,当然只有我自己来做,就一条,拿到车以后,千万别忘了我。”

  卓凯人说得在理,雷牙也找不到话说了,虽然他还是信不过卓凯人。

  “雷牙,清点一下我们的家伙。”龙在云说了句,他不像雷牙那样一开始就看卓凯人不爽,但要说信任,他比雷牙还要不信任卓凯人,天知道这个油头粉面的家伙会不会反过来,弄成他们去引开丧尸,他一个人趁机跑路呢?虽然他一个人跑了也没多大鸟用,但该防着的一定还是要防着。他也确实存了心要冲出去,等死,不是他的性格,只不过对于怎么冲,冲出去以后去哪,他没有卓凯人考虑得那么细罢了。

  雷牙叫他的小弟把他们的家当都拿出来,卓凯人看在眼里,心里面忍不住又在吐槽,土鳖果然就是土鳖,拿来拿去,也不过就是一些砍刀,钢管,这种配置,也只能混在城乡结合部了,尼玛连一把土造的枪都没有!

  龙在云从雷牙摆在地上的一堆砍刀里面,挑了一把也不知道是正品还是仿品的狗腿砍刀,递到卓凯人的手里,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这把刀,两年前我拿他砍残过一个警察,绝对正宗的尼泊尔廓尔喀军刀,雷牙跟我要了很多次,我都没有给他,现在我把这把刀给你,等你活到我们开车来救你,你就是我们过了命的好兄弟。”

  卓凯人接过了刀,刀看上去倒是像正品,他当然也很熟悉,《生化危机》的女主用的就是这款刀。他当然不会认为自己有爱丽丝那样的外挂,不过还是先把刀收下来再说。

  龙在云又说:“再休息一天,阿琪,把吃的都发下去,所有人吃饱肚子,休息好了我们就冲出去。”他拍了拍卓凯人的脸,说:“我说到做到,今晚上,阿琪就把那个女学生送到你面前。”

  “便宜你了。”阿琪手里拿着一个烛台,把卓凯人带到一间包房的门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说:“袅娜要是肯下海的话,天堂岛上富人区最高端的会所,她也能成为头牌,没想到现在要栽在你的手里,不要太粗鲁了,以我的经验来看,小姑娘还没经历过呢。”

  在这种特殊时期,按照龙在云的要求,会所里这25个人,就分了男女住在两个大包房里的,不过既然他答应了要给卓凯人一个特殊的照顾,自然也单独给他安排了一间包房。反正他们这里最不缺的就是包房了。

  卓凯人听着阿琪的话,想着今晚上这事儿,其实是有点哭笑不得的。以前他有名气有钱,在女孩子面前也是无往不利,只是怕曝光,比较偷偷摸摸一些。那天无所顾忌了,却在奕倾城那里栽了个大跟头,也是一种原始的冲动在作祟。总的来说,在男女之间的问题上,卓凯人承认自己从来就不是什么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