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01、凌晨两点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在末日小说里,能活下去,能活到最后的,一定是主角。”

  “反过来说,如果不是主角,随时都可能会挂掉。”

  “李昊,你不是主角,现在该你下线了。”

  ……

  李昊猛地睁开眼,下意识的把手伸到了手枪的枪套上,不过,他还没有拔出枪来,就看到对面一双清澈的大眼睛正看着他,压着声音问:“李昊大哥,做噩梦了?”

  那是桑藜。

  因为在这个世界没有身份,所以李昊和桑藜不可能光明正大的去住酒店。

  白天,他们在大楼里连电梯都不敢进,就在很少有人光顾的楼梯间里游荡,没有人的时候就坐着休息,听到有人来了,就赶紧换个地方,就这样一直待到了夜晚,他们才经过地下停车场走了出来。

  其间,李昊还从一家餐厅的后门摸进去,偷了两包新鲜的面包。活到30岁,走过了两个世界,这还是他第一次偷东西,而且还是偷面包,他觉得自己真有点越混越倒回去了。

  直接持枪去抢的话倒是要简单,也要大气得多,不过一旦被警察抓到,怎么去解释他们的身份就是个巨大的问题,更不要说一旦被关起来,恐怕直到死都没有机会再去找作者。

  晚上,他们也只能在背街、公园以及很少有人会注意到他们的角落里穿行,最后,实在累了,也只能找到一个桥洞休息。好在正值盛夏,桥洞里比较凉快,倒不用担心着凉。

  他们讨论了很多种寻找作者的方案,但每一种方案真要实施起来,却都缺乏可行性,最要命的是,这个世界虽然没有丧尸,但接下来他们生存的难度,却一点也不低。

  后来,说着说着,李昊不知怎么就睡着了,猛然惊醒过来,他只觉得自己浑身都是汗。

  “我睡了多久?”李昊不光身上都是汗,心里也一阵惊恐,这要在他们自己那个世界,在这样的桥洞里睡着,这会只怕已经进了丧尸的肚子里了。即使在这个世界,就这样睡着的后果也很可怕。

  “不到10分钟。”桑藜轻轻的笑了笑,说:“而且,你睡得很惊醒,我就是想站起来活动一下,就惊动到了你了。”

  李昊想问现在几点,但是他不知道几点,桑藜一样也不会知道,他们的手表所指向的时间,和这个世界的世界,可能根本就不是同一个时间。

  不过桑藜好像猜到李昊想问什么,说:“现在应该是凌晨2点。”不用李昊问她为什么会知道,她抱着自己的狙击枪,说:“600米外,有一个钟楼,钟楼后面的天台上,有一对年轻人正在放烟花。”她笑了笑,说:“那个女生好像在生气,所以那个男生在拼命的哄她。突然觉得,这就是活生生的世界啊,我们的那个世界,每天能看到的,不是鲜血,就是死亡。你说,我们有没有可能就留在这个世界,不要再回去了。”

  李昊苦笑了一下,说:“我们在这个世界没有身份,也没办法交代我们的来历。就算这些问题最后都能得到解决,但谁也不知道随着我们的世界最后毁灭,我们会不会跟着从这个世界凭空消失。归根到底,我们还是要找到作者。”

  桑藜叹了一口气,说:“可是我们一点头绪都没有。”

  李昊说:“我刚才做梦,梦到作者在说话。”

  “噢!”桑藜连忙问:“他说什么?这个线索能抓住吗?”

  李昊依旧是一脸的苦笑,说:“他说我不是主角,我该下线了……”

  桑藜愣了一下,虽然笑得很苦涩,但还是笑了开来,说:“好吧,这也比完全一点线索都没有的好。至少,这说明你和作者还是保持着某种联系的,而且老人都说梦是反的,这恰恰说明了你是主角……呃……我编不下去了……”她一边笑着,一边并拢自己的膝盖,把下巴搁在膝盖上,眼泪大颗大颗的掉了下来,喃喃的说:“李赫,你又在哪?我好想你。”

  李昊看着哭着无声,却很伤心的桑藜,只觉得很沮丧,死了那么多人,不管是机缘巧合也好,是命中注定也好,就剩下他们8个人穿行空间维度,来到另外一个世界。这里没有丧尸,没有杀戮和死亡,但是他发现在这个世界里,他也并没有变成什么超人,甚至都不能带着这个小姑娘住在一个舒适一点的地方。

  他在梦中听到作者说他不是主角,不是主角就意味着他随时可能挂掉,挂掉就挂掉吧,比起已经死去的成千上万的人来说,能活到现在他也已经赚了。可是,都到了作者所在的这个世界了,要是一点作用都没有就这么挂掉的话,他又该有多不甘心?

  “有人来了。”尽管李昊心里很沮丧,但是在死亡边缘徘徊了那么久,他的观察力注意力,听力视力都提升了很多,在桑藜无声哭泣的时候,他就敏锐的发现有人正在往他们这个方向走来。

  凌晨两点的时间里,有人在外面行走,要说在一个正常的世界中,其实也不是什么不正常的事情,就纯粹睡不着了出来闲逛都毫不奇怪。但是李昊感觉到的,不只是有人走过来了,还有一股危险的气息。

  对于那种死亡靠近的感觉,他太敏感了。

  就连桑藜这个小姑娘也同样如此。

  他们都不用再多说什么,就各自隐藏在了桥洞里面最阴暗隐蔽的角落里,然后,戴上了超清的特种部队级别的夜视镜……没错,他们偷面包,住不起酒店,但是他们身上的装备非常的6,这都是在“维森特”号两栖攻击舰的武器库里装进背包里的东西,如果当时的时间够多,背包够大,他们还能装更多更先进的军用装备。

  实际上,在都市的霓虹中,即使这一带比较偏,光线也比较暗,即使他们不戴夜视镜,其实也能看到桥洞附近,尤其是滨河步道上的情况,但是既然有危险迫近的感觉,他们就绝不会给自己放松警惕的机会。

  很快,他们就在夜视镜里看到了两个人正在朝他们的方向走来,一男一女,正悠闲的沿着河边步道走过来。李昊能从他们之间的距离判断他们不是情侣,但是看不出他们有携带任何武器的可能,除非他们是传说中的武林高手,具有摘花飞叶也能伤人的功力,否则他实在看不出他们具有什么威胁。

  但是,那种危险迫近的感觉依然很强烈,李昊把视线从那一对男女身上移开,转而去注意滨河步道附近的那些阴影,包括道路的转角、绿化带,甚至河水里面。

  这条河是这个城市里诸多河流中的一条,比起李昊和桑藜之前路过的两条河流要宽得多,正因为河面很宽,跨河大桥的桥洞够大也够多,才被他们选为临时的栖身之所。但是河水有多深,他们就无法了解了。就现在来看,由于水位下降,河岸很多地方都已经干涸,甚至已经长满了荒草。

  在李昊的反复观察中,随着那一对男女的靠近,他发现河岸的荒草从中有一团光影也正在向这对男女靠近。

  李昊的夜视镜是被动式红外夜视镜,有红外源的物体会自动呈现在他的夜视镜上,最开始那团光影没有动的时候,和周围的荒草是融为一体的,李昊并没有发现它,直到它发生了移动,才有微弱的红外源反射到了李昊的夜视镜上,但是看起来很小,感觉就是一直小猫或者小兔子。

  桑藜戴的却是微光夜视镜,因为城市中的光源还是比较充裕的,所以她的微光夜视镜看到的东西,就比李昊看到的要清晰得多。但是她一开始没有注意到河边的草丛,等到她突然间感觉到河边的草丛里有动静的时候,她看到一个巨大的身影猛地从河边的草丛里窜出来,扑向了正在漫步的那一对男女。

  从那身影的轮廓看来,那应该是一只大型犬。

  “啊啊啊啊啊啊……”

  随着草丛里的阴影窜出来,正在漫步的那两人同时发出了被惊吓到了的尖叫,叫得更大声的,倒反而是那个男人。不过他之所以叫得更大声,是因为那个阴影直接就扑到了他身上,被撕咬的剧痛使他的叫声格外的凄厉。

  “桑藜!开枪!”李昊取下了夜视镜反而看得更清楚一些,那个从河岸下面的草丛中猛然窜出来的阴影才不是什么小猫小兔,而是一直巨大的獒犬,虽然李昊不清楚为什么这只体型巨大的獒犬只有那么小的红外源,但是他知道那个男人现在又性命之忧。

  桑藜也没有含糊,她的blaserR93狙击步枪装有消-音器,她并不太担心枪声会传得很远,但是那只獒犬正在撕咬男人,男人也正在拼命的挣扎,要想直接命中獒犬的头部,就有误伤男人的风险。所以她的第一枪,打在了獒犬目标极大的躯干部分。

  随着轻微的一声枪响,那只獒犬的身体也剧烈的震动了一下,子弹的巨大动能打穿了它的躯干,甚至带飞了很大的一块肉,但是这并没有马上让獒犬停止它的攻击,迟缓了一下之后,它又继续扑向那个男人。

  而那个男人趁着獒犬被击中,从他身上弹开的那个瞬间,从它的嘴下往后爬了几步。桑藜的第二枪也趁着这个机会,打中了獒犬的脖子,这一枪让獒犬的动作严重失衡,它没有能继续扑向那个男人,就在它继续挣扎的时候,桑藜的第三枪打中了它的头部。

  但直到桑藜开了第四枪,它才彻底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