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06、低调的本质是炫耀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纳尼?”李赫从小魏老师手里接过车钥匙的时候忍不住叫了一声,男孩子都喜欢车,虽然他自己还没到可以有车的年龄,也不算是很懂车,但是看到车钥匙上的三叉戟的时候,还是难免有点大惊小怪。

  高洋倒是没觉得有什么,就他而言,三叉戟本来也不算什么,不过一想到这个偏远破败的小学校的老师竟然开三叉戟,还很随意就把车借给他们……嗯,大概也就是因为她开的是三叉戟,所以反而这么大方吧。至于她为什么会在这样一个偏远破败的小学校当老师,那就是个人意愿了,没什么不好理解的。

  不过,面对着慷慨的小魏老师,高洋看了看正在下沉的日头,问:“所以,小魏老师放学了要回家吗?”

  小魏老师点了点头。

  高洋说:“那么,我们等你放学吧,虽然你很信任我们,但就这样把你的车开走了,你岂不是回不了家了?”

  小魏老师笑笑,似乎这不是个问题。

  高洋想想也是,一辆三叉戟她都不在乎,随便打个电话也就有人来接了,于是他接着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等你放学了,想请你带我们去那个老工业区。主要是,我们不认识路。”

  小魏老师看着高洋莞尔一笑,点头做了个oK的手势,然后她拍了拍手,把孩子们叫去上课了。远远的,高洋和李赫还听到有大一点的孩子在问:“魏老师,那个帅帅的大哥哥是你的男朋友吗?”

  李赫看了看高洋,问:“为什么想要叫上她一起呢?你怎么想的?”

  高洋在篮球场边,把他们的枪、背包都放了下来,坐在旁边的台阶上,说:“很简单,我们需要休息,还有,你想过没有,我们在这个世界是没有身份的,就算我们开着她的车出去了,但遇到警察一查一问还是很容易抓瞎,但是她自己开着车就没有这些问题了,而且我们确实不认识路。”

  “好吧,”李赫搔了搔后脑勺,点头说:“我承认你说的有道理,我就是着急,想赶紧找到作者。”

  高洋说:“趁现在,你好好梳理一下你的梦境,看看还有些什么提示,哪怕是一个很小的细节也不要忘记。”

  “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左右,太阳看着又偏西了一些,李赫甚至躺在阶梯上睡了一觉,当然他给高洋说的理由是希望自己能再度进入梦境,不过实际上他就是呼噜呼噜的睡了一觉,什么都没有梦到。

  高洋没有睡,但是也坐在台阶上打了个盹,他想不通为什么这个世界会有他的粉丝,想多了也就困了。

  当小魏老师下了课再次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高洋又打起了精神来。

  小魏老师的车是一辆两门版的玛莎拉蒂Levante,高洋自己对豪车习以为常,但他也知道这款车价值不菲,两门版略小,适合她这样的小姑娘开,但是他们的东西就有点放不下。

  “小魏老师,麻烦你开一下后备箱,我们把东西放一下。”李赫抱着他的枪,不过用来包住枪的衣服露出了一截,能看到个枪管,他发现小魏老师在看,直愣愣的说:“这是突击步枪。”

  小魏老师点点头,理所当然的认为那是他们的道具,她开了后面掀背的车门,笑着说:“不要总叫我小魏老师,我比你大,你可以叫我小魏姐姐,也可以叫我的名字魏岚,是山岚的岚,不是兰花的兰。”

  高洋微笑着点头说:“好名字。”

  ……………………………………

  根据之前狗主人报的地址,李昊用车载的导航找路,也许是车载导航很久没有更新了,好几次李昊都发现导航选定的路线要么路口不对,要么分叉路的提示过慢,他们已经在深夜里行驶了一个小时了,但根据导航的显示,他们离狗主人的家还有至少一半的路程。

  他之前并没有把那两个人的手机留在车里,因为一旦那个女人报了警,警方很容易就能通过手机追踪到他们。不过抢来的车其实更容易暴露目标,他想过那个女人报警后警方也会找到这辆车,但是他认为那怎么都应该是天亮以后的事情。

  没想到很快李昊从观后镜里看到一辆警用摩托车跟在了他们的后面,红蓝色的灯光在深夜里格外的醒目。

  看到桑藜明显的紧张起来,李昊安慰她说:“别怕,估计是交通巡警。”

  桑藜苦笑了一下,就算是交通巡警,只要一查他们的身份,也是要露馅的。

  李昊放满了车速,不到最后一步,他还是不想引起警察的关注,这会儿要是拉出车速上演一出速度与激情,那么接下来他们也别想去找什么狗主人,更别想去找作者了。他现在只能摆出一副很淡定很配合的姿态来,希望警察不要特别注意他。

  而随着李昊把车速放慢,警用摩托也很快跟上来,骑在摩托车上的警察打了一个手势,让他靠边停车。李昊吸了一口气,把车靠边停了下来。他观察了一下,现在这个路段也属于比较偏的路段,加上时间是凌晨三点,前后左右都没有行人和车辆,实在不行就把警察打晕了再说吧。

  随着李昊靠边停车,警用摩托也在他的车前边停了下来,车上就一个警察,穿着反光背心,戴着摩托头盔,停了车以后不慌不忙的朝李昊走来。

  李昊已经降下了车窗,一脸从容自若温文尔雅的微笑,问:“警官,我没有超速吧?”

  “超速是没有超速,但是我要查一下酒精含量。”警察走到了车窗边,一开口,原来还是个女警察。女警没有将头盔摘下来,看不清她长什么样,不过声音还蛮好听的,有种阳光照过树叶的那种颜色和新鲜水果的味道,就是语气有点丧,好像拦下他们的车不是真想查什么,而是她一个人巡逻实在太无聊了……

  桑藜很紧张,但是她侧头看过去,还是忍不住说:“哇,好长的腿,而且好美的腿型。”

  女警察低下头朝车里看了一眼,呵呵一笑,说:“小妹妹挺有眼光的,嗯,长这么漂亮不会是拐带的吧?”

  桑藜笑着说:“说什么呢,这是我大哥,亲哥哥,他长得随我爸,但也不赖的,好多女孩子喜欢他呢。”

  女警察看了看李昊,似乎有点嫌弃,拿出酒精测试仪来,也不用李昊张嘴,一个小巧的小方盒子往李昊面部扫了一下,再看了一眼,又看看李昊和桑藜:“你们穿成这样,去玩野战游戏啊?”

  李昊很诚恳的说:“不是,这就是我的工作服。”

  “呵呵,”女警察嗤笑一声,说:“辉昂,也不便宜……装低调本质上就是炫耀……你们走吧,这么晚了,你这个哥哥怎么当的?小女孩不用上学吗?”

  说实话李昊真没想到警察拦下他们就是随便测一下酒精度,废话几句就算了,这再次让他觉得,这个女警真的就是大晚上巡逻,好不容易在这个路段遇到一辆车,实在有些穷极无聊……当然,也可能是桑藜一开始夸她腿长腿美,她心情愉悦了也就不再啰嗦了。

  不过虽然很疑惑,但是这个结果当然是他求之不得的,于是他也很有爱的说:“那行,警官你也早点休息吧,要多睡美容觉才会更漂亮。”

  不过显然他的恭维话有点马屁拍到马腿上的质感,远不如桑藜随口一赞来得有效。女警察也没搭理他,只是转身走向自己的摩托车。李昊也重新发动了汽车,但这时不知道为什么,女警察又倒了回来,对李昊说:“刚看到你有个尾灯是坏的,赶紧去修好,不要造成隐患。”

  李昊比了个oK的手势,不想再多事,连谢谢都免了,就希望女警赶紧走。但女警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往回走了几步,突然问:“你后备箱里装了什么?正在滴水。”

  李昊没注意踩了一下油门,汽车轰的响了一下,他其实真是无意的,但是女警很警觉的后退了一步,反手就拔出配枪来,倒没有用枪指着他,但是声音马上冷了下来,说:“熄火!下车。”

  李昊苦笑一下,摊开双手,说:“不小心踩了一脚油门而已。”

  女警轻微的摇了一下头,把摩托车头盔的面罩推了起来,使劲的吸了吸鼻子,冷声说:“再说一遍,熄火,下车,后备箱打开。”

  在她揭开面罩的那一下,李昊看清了她的脸,和桑藜比,和赵氤氲比,女警不算漂亮,但是完全素颜的面孔放在普通的人群里,也绝对很有回头率,难得的是整张脸看起来很干净,而且特别的鲜活。这个时候绷紧了表情,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除了紧张,更多的是兴奋,是觉得自己有可能遇上了一个大案?

  桑藜伸手抓了李昊的手一下,表情似乎想李昊加油门冲,但是李昊摇了摇头,女警已经警觉,冲是能冲的,但保不准她会开枪,就算她不开枪,他们已经照了面,估计他们哪也别想跑了。

  李昊若无其事的连着说oK,oK,然后把火熄了,举起双手,说:“警官,我说实话吧。我后备箱里装了一条死狗,很恶心很臭,你看到的不是水,是腐烂的组织液。”

  女警冷笑了一声,一脸你跟我来这套你以为吓得到我吗的表情?

  李昊说:“没别的意思,我来给你开后备箱,把死狗拖出来给你看,免得你被熏到。这条死狗呢品种倒是很好,不过呢也说来话长,你退后点,我开门来给你拖出来。”说完,推开门下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