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13、又见《末日边界》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打完电话以后,魏岚把车开到了一个偏僻的加油站,带着高洋和李赫在14区的边缘绕了很久,她的车也快把油耗光了。

  魏岚听到高洋拿着电话叫了一声“许先生”,就迅速的猜测高洋联系的,是不是朱雀市最有名的“天地娱乐集团”的幕后老板。

  “天地娱乐”是一个跨国娱乐公司,业务触及到影视音乐几乎所有门类,旗下的艺人甚至包括几个国际一线明星,还有自己的影视基地和院线,近些年来在娱乐圈里可是说是异军突起,大有一骑绝尘之势。

  而这家公司的幕后老板就姓许,据说资产在全球都排得进前十。

  高洋本身并不是“天地娱乐”的签约艺人,但是那位许先生跟娱乐圈里很多大明星都有联系,高洋不知道这个世界是不是也有这么一位许先生,也不知道这个世界有没有叶响,更不知道如果这个世界也有叶响,他又怎么去面对。

  联系圈内很多明星都认识的许先生,对他而言,心理障碍要小一些。

  然后电话打通了,这个许先生记忆力极好,甚至还能分辨出高洋的声音。

  “那么实锤了。”李赫在高洋把手机还给魏岚以后,摸着自己的下巴认真思考之后得出结论:“我们根本没有穿越空间维度,而是在时间的隧道里逆行了一段。”

  高洋心绪起伏,他陷入了自己的回忆之后,并没有对李赫的话做出回应。

  倒是魏岚摇头说:“如果是时间逆流,不可能你说的一个城市都不存在。”

  李赫皱眉说:“也许朱雀市就是麒麟市,它们有太多相似的地方,也许只是我们的记忆出了错。”

  他突然眼睛一亮,打了个响指,说:“不,我们还是来到了作者所在的世界!朱雀市就是麒麟市,或者说麒麟市就是作者根据眼前这个朱雀市改写出来的,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它们有这么高的相似度了。不过还是有疑点,那就是两个时空为什么都会有洋哥认识的那位许先生?我有想过这位许先生是娱乐圈非常知名的大神,作者也原封不动的把他写进我们的那个世界里了,但作者又是怎么知道许先生的电话号码的?”

  魏岚瞪着李赫看了好久,说:“行了,我服气了,你们的演技超级棒。尤其是高洋先生,您现在这个演技,我决定我要做你的铁粉!”

  李赫把双手一摊,说:“我们绝对不是在演戏,我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呀!你不信的话,我们放在你后备箱里的枪,可都是真家伙,你试试就知道了。”

  魏岚笑了笑,说:“实物道具难道就很难吗?”不管怎么说,空间穿越或者时间逆行,她都是不相信的,反正不管怎么样,高洋现在就活生生的站在她面前,有这么一段经历,已经够她跟她的闺蜜们吹一阵子了,尤其是她的闺蜜中,还有一两个可以说是高洋的脑残粉的。

  魏岚的家里很有钱,不过这种有钱的程度,在朱雀市这个号称全球可以排进前五的超级大都市,那就算不上什么特别的了。所以,能和高洋这样的大明星有这么一段交集,确实够她吹的。

  就在她加完了油,想着要不要再和高洋拍几张合影的时候,一阵汽车的马达声急促的朝他们靠近。很快,两辆车就停在了他们的跟前,前面是一辆凯迪拉克凯雷德,后面是一辆奔驰旗舰商务车。凯雷德车上走下4个穿着笔挺西装的男人,商务车上则走下一男一女。那个女人大约40出头了,但保养得很好,穿着一身浅色的套装,看上去精明干练。

  女人一眼就认出了高洋,走到高洋面前,很礼貌的说:“高先生,您可能不认识我。不过自从您和天堂娱乐解约并失踪后,您的粉丝一直都很着急,我相信明天的报纸和网络上,一定会写满粉丝对你的祝福,加入我们吧,剩下的事情,交给我就可以了。”

  魏岚在一边看着,心想,哦,原来高洋不是在拍什么综艺节目,而是失踪了。失踪的背后还有解约这样的内幕。这个时候就暴露出她其实不是高洋真正的粉丝了,因为对于高洋的信息,她平视关注得也不多。但是回想起来,娱乐新闻也并没有高洋失踪这样的重量级消息啊,“失踪”、“粉丝很着急”一类的说法,会不会是这个女人添油加醋的结果呢?

  不过高洋看着这个精明干练的女人,体内那个大明星的灵魂自然而然的就浮出了水面,淡淡的说:“不,我认识你,徐淅沥小姐,你在天地娱乐,在圈内的影响力,并不亚于我们这些艺人。”

  这个时候,再遇到和自己之前的世界里有所重叠的人物,高洋心里已经震惊到有些麻木了,反正思考那是莱安娜或者李赫他们的事情,自己只需要根据自己所知所感的一切去做就行了。

  徐淅沥也笑了笑,说:“不管怎么样了,既然高洋先生主动跟许先生联系,那么不管高先生您遇到什么难题,我们天地娱乐都一定会替您解决的。”

  高洋问:“即使我并不加入你们天地娱乐?”

  徐淅沥面不改色而且和蔼和亲的说:“对,我邀请高先生加入我们公司,只是我们诚意的邀请,但不管您愿不愿意,还是那句话,不管高先生遇到什么难题,我们都一定会帮你解决。”

  高洋看了看天色,点头说:“那谢谢徐小姐的盛情了。”

  徐淅沥点头说:“我们先带高先生去休息吧,其他的事,之后再说。”

  高洋转头对魏岚说:“魏小姐,今天真是多谢你了。给我一个你的电话,我还会和你联系的。”

  “好哎!”魏岚这时候已经忘了李赫的那些稀奇古怪的问题,尽管她看到李赫还是若有所思的站在一边,但显然现在事情已经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也许明天真的像那个徐淅沥一样,会炸出一个重大的娱乐新闻,比如高洋签约天地娱乐什么的,一想到自己也经历了这个进程,那还是挺有意思的。

  事情似乎就是这样了,不过李赫想起他们放在魏岚车里的东西,那是枪,在众目睽睽之下把枪拿出来,估计会比较难以解释,所以他在魏岚的耳边小声说:“小魏姐姐,你车里的枪是真家伙,我现在不方便拿出来,你回家以后藏起来,回头我们来找你。”说完,也不等魏岚反驳,他就跟着高洋上了那辆豪华商务车。

  以往,跟桑藜或者老师李寂城那些人在一起的时候,李赫就是个冒冒失失,很容易给人一种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中二少年。但是跟高洋在一起,他不得不开动脑筋,在黝黑的面孔下,他的思维也活跃了起来。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能够就读风华高中,而且还能当班长的人,其实也是学霸啊。

  第二天一早,高洋从一张十分舒适的大床上醒来,一时间有点恍惚,好像有点摸不清楚眼前的一切还是他的记忆到底哪一个才是真的,又或者哪一个才有问题。不过当他洗漱了,穿着睡袍走出房间,在隔壁的健身房里看到正在跟跑步机较劲,已经把自己弄得一身汗的李赫之后,他才确定,至少自己的记忆是没问题的。

  “高先生醒了。”听到高洋开门的声音,一个穿着酒店服务员制服的年轻姑娘迅速的走到了高洋的面前,先是用对讲机叫人送早餐过来,然后很职业的微笑着说:“高先生今天想要什么风格的搭配?”

  一边说着,一边从靠墙的一个移动衣架上拉开了衣架上的罩子,里面的衣服不算很多,但是从正装到时尚休闲装、运动装都有,她还补充说:“发型师已经到了,高先生可以先做个头。”

  还在跑步机上的李赫听到服务员的话,朝高洋笑出了两排大白牙,他已经剪过头发了,板寸,不需要别的发型。

  高洋看了看李赫,转头去服务员说:“那些都不着急,徐小姐呢?我能和她谈谈吗?”

  “好的,高先生。”服务员点点头,拿出电话来给徐淅沥打了电话,这时门铃响起,她转身出去,从门口接过了一个餐车。再把餐车推了进来,开始在餐桌上布置餐具。

  高洋也没有去打量他住的地方,房间很大,内部也很奢华,但对他来说,却都是以往习以为常的东西。

  很快徐淅沥就进来了,估计她应该就在隔壁。高洋此时在餐桌前坐了下来,还招呼徐淅沥一起用早餐,间徐淅沥点头,那个服务员也给她摆上了一份。

  “徐小姐。”高洋一点都没有拐弯抹角,开门见山的说:“我想好了,我要加入你们公司。”

  这是昨晚睡觉前,他和李赫商量好的。之前他们都不知道来到了这个世界以后要怎么去找那个所谓的作者,也不知道怎么去找他们分散了的伙伴,但不管是误打误撞也好,是另有蹊跷也好,高洋现在的身份依然还是大明星,那么事情就要简单得多。

  至少,只要高洋一公开露面,其他几个伙伴应该很快就能知道他的消息,而只要他们知道了他的消息,就能迅速向他靠拢。换了谁要打广告,能比他效果更好的?

  徐淅沥当然很高兴,然后叫了一个助手来,准备安排签约的事情,和高洋签约,这肯定不可能悄无声息的进行,任何一个娱乐公司,在这种时候不大肆炒作那就违背自然规律了……所以徐淅沥高兴归高兴,这个事情却也不是马上就能做的,倒是她准备了很多劝说高洋加入他们公司的说辞,这时候反倒都用不上。当然她也不可能冷场,作为公司的高层,她和无数的明星打过交道,有的是可以愉快聊天的话题。

  “对了,公司正在拍一部科幻片,高先生有兴趣的话,我们可以把男一调整一下。”一部已经开拍的电影,要换男一,徐淅沥表面上波澜不惊,但高洋还是很容易的就感受到了徐淅沥的气魄和向他示好的态度。

  “还是算了吧,”高洋表达了对徐淅沥的谢意,说:“已经开拍了,再加塞进去,大家都会比较尴尬的。以后也有的是机会合作吧。对了,”高洋也是随口一问:“什么样的科幻片啊?”

  “丧尸片,片名暂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