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19、是他们,又不是他们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在莱安娜他们原来的世界里,那个主裁判和红头发美女,一个叫李寂城、一个叫海凌迦,分别是天堂岛要塞教导队的正副指挥官。

  当时,教导队承载着天堂岛要塞的未来和希望,每一个队员都是经过挑选的,李寂城和海凌迦也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教导队的组建之中,莱安娜可以肯定的是,教导队成立的时间虽然不长,但不管是李寂城还是海凌迦,他们都熟知自己的每一个队员,自然也包括莱安娜自己。

  但是现在莱安娜出现在他们面前,却发现他们压根就不认识自己。

  她认同来过的分析,也就是说这两个人和她认识的李寂城海凌迦虽然长得一模一样,但他们是眼前这个世界土生土长,而不是像他们几个人一样是从另一个世界超维度过来的人。

  但问题很多,首先莱安娜不认为两个世界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完全是巧合,其次她有强烈的预感,就是这两个人在这个世界也会叫同样的名字。

  如果连名字也一样,那就更加不会是巧合。

  在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里,有两个她曾经认识的人,他们不但相貌和过去她认识的人一模一样,也许连名字也一样,但身份却又不同,记忆显然也不同。

  这里面的内在逻辑又是什么?

  “啊啊啊啊啊!”来过大叫了一声,下意识的要把自己的手甩开,却又怕伤到了正咬在他手上的莱安娜,终究是他的意识快过了身体的本能反应,惊疑不定的看着松开了嘴的莱安娜,再抬起自己的手来,只看见手背上面被咬了两排牙印。

  莱安娜嘿嘿一笑,舔了舔自己的嘴唇,说:“你不是叫我小妖怪吗?我现在脑子里有问题想不明白,咬你一口没毛病吧?”

  最后那一句“没毛病吧”,腔调很正,配上这张金发碧眼的小脸,感觉有点出戏。

  来过看了看自己的手背,只是留下了牙印而已,并没有咬出血来,再看了看莱安娜恶作剧的笑脸,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她的头,说:“想不明白就不要去想了,毕竟你也只是个孩子,没必要为难自己。”

  莱安娜坏坏的一笑,像是完全没有感受到来过的善良与关怀。

  不过来过的叫声倒是引起了那个红头发美女的注意,她朝他们看了过来。莱安娜也朝她看过去,她笑着朝莱安娜挥了挥手……这种纯属礼貌和友善的挥手,依然表明了她不认识莱安娜这个事实。

  莱安娜拉了拉来过,跟他耳语了一阵,来过顿时露出了一脸便秘的表情,挣扎了很久,期期艾艾的走到了红头发美女的面前。

  站到了红头发美女的面前,来过又很不确定的回头看了一眼莱安娜小小的身影,不过这时候莱安娜已经蹦蹦跳跳的去找刚才送给她人偶的小姐姐玩耍去了。

  “嗨!”红头发美女主动冲着站到她面前的来过挥了挥手,倒是比他大方多了。

  “嗨。”来过突然有点不好意思直视这个红头发的美女。要说漂亮,他所见过的最漂亮的女孩子应该是桑藜,那个小姑娘真的可以配得上是零死角,美得让人窒息之类赞誉,眼前的红头发美女因为混血,五官有些大开大合,不过认真的说,来过还是喜欢这种美女多一些,只有李赫那种没心没肺的家伙才不怕把桑藜那个精致的瓷娃娃弄坏了……

  “有事吗?”红头发美女偏头问了一句,其实是来过挡住了她的视线,她从来过的身旁探出头去继续观看比赛。

  “呃……”来过甩了一下头,赶紧把自己从想东想西的神游状态中拉回来,问:“你觉得我帅吗?”

  话一出口,他就突然想转身去掐住莱安娜的脖子然后把她吊在树上,然后看着她的小毒舌长长的吐出来……虽然他知道自己很帅,可是这样的开场白……这个小妖怪如果不是认真地在坑他,他都可以跟她姓了……

  呃,好像他们都姓来?哦不,莱安娜不姓来……

  总之,来过现在很凌乱。

  “噗!”红头发美女忍不住笑出声来,然后抬起了自己的左手。

  来过下意识地退了一步,才发现红头发美女不是要动手打他,而是……露出了她左手无名指上戴着的一枚钻戒。

  “结婚了?”来过回头瞥了一眼球场上的裁判还有队员,有种要被一群牲口打死的觉悟,心里凉了一下,索性死猪不怕开水烫地说:“那也不妨碍我认识你,对吧?打个赌,如果我猜到你的名字,你就给我一个联系方式,怎么样?”

  “我叫海凌迦。”红头发美女依然落落大方的笑着,显得来过的伎俩很低劣。

  而来过也再次意识到自己是被莱安娜坑了,这时候他脑海中闪过一道光……如果这个红头发美女是这个学校,或者隔壁航院的老师,认识她的人不要太多,随便在周围问一下,预先知道她的名字那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所以自己用这样的方式去搭讪,一定是土到家了,而且显得智商很捉急……

  来过现在倒是很想把自己吊起来……

  “没……没事了……”来过主要就是按照莱安娜的意思来求证一下海凌迦这个名字,虽然过程烂透了,不过好歹目的是达到了的。他满头大汗地对海凌迦点了点头,转身就走向莱安娜。不过当他转身的时候,在他没有看到的方向,海凌迦突然皱起了眉头,因为他转身的时候,衣服下面盖着的手枪就露了出来。

  而这个时候,莱安娜也已经向给她布偶的那个小姐姐打听到了,比赛场上那个主裁判,果然就是叫李寂城。

  这个李寂城今年35岁,是朱雀大学哲学学院的教授,也是朱雀大学近20年来最年轻的教授,因为这是一个传奇一般的人物,所以莱安娜不费吹灰之力就得到了更多的信息。

  比如李寂城曾经有过入伍的经历,而现在他和海凌迦是朱雀大学和朱雀航空学院最令人羡慕的一对夫妻。因为李寂城在朱雀大学有很多小迷妹,而海凌迦作为航空学院首屈一指的飞行教官,在牲口比例占巨大多数的航空学院,毫无疑问也是有着无数迷弟的……

  人是这两个人,尽管身份不同,但要莱安娜相信他们和自己世界里的李寂城海凌迦没有任何的联系,她无论如何也是不能接受的。

  但,到底是怎样的联系?

  这时候,足球场上的比赛随着李寂城的三声长哨,在宣泄了两队二十几个牲口大量的汗水和精力后,到底是结束了。

  天气还是热到令人发指,天色也已经完全的黑了下来,球场上的灯光很亮,却也有很多灯光照不到的地方。

  队员们都已经走下了场地,各自聚在自己一边喝水、把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吹成了世界足坛上现在或者曾经最为耀眼的明星。当然了,那些极少数的家属观众,也各自找到了自己的男朋友,关心的关心,撒娇的撒娇。

  李寂城是主裁,不是哪一队的队员,这时候自然也没有参与队员们的神吹,而是走到场边,接过海凌迦递给他的水喝了之后,就和两队的队员告别,准备回家了。

  这时候,白队一个队员和自己的女朋友似乎有些不愉快,他不愿在自己队友面前丢了面子,就拉着女朋友去到球场的角落继续讲清楚。

  当然了,这也不过就是日常生活中再寻常不过的一幕,除了远远看着的来过内心充满惆怅和感慨,感叹这种平静的生活是那么的美好之外,谁也不觉得有任何特别的。

  不过,就在海凌迦挽着李寂城的胳膊走到球场最外边的入口,即将走出去的时候,角落里突然传来了一个女孩的尖叫。

  这个叫声是那样的凄厉,以至于整个球场都听得异常的清晰,走到门口的李寂城海凌迦,还有那些正热火朝天地讨论着自己出神入化的球技的牲口们一下子全部都像是被施加了咒语一般,瞬间石化在了原地。

  然后所有人的视线都投向刚才那一对吵架的小情侣去的角落,大概半秒钟之后,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到一个穿着好像校工工作服的年轻男人飞一样的跑向那个角落,一边跑,一边还从后腰的位置,拔出了一把手枪。

  来过以他自己都有些吃惊的速度奔跑到那个角落,就看到那个女孩还在歇斯底里的尖叫着,而她的男朋友,刚才还在跟她吵架的男朋友,正被一条浑身散发着恶臭、皮肤都有些腐烂了,看上去血淋淋、黏糊糊的恶狗疯狂的撕咬着,已经痛得滚倒在地,拼命的挣扎着,想要把那条恶狗踢飞,却因为过度的惊吓而不得要领。

  来过飞奔到被咬的男孩面前,看到男孩白色的队服已经血迹斑斑,也就没有丝毫的停顿,一脚把那条恶犬从男孩的身上踢下去,再跟上一脚踩在它的脖子上,看着这条恶犬反过头来想要咬他,那张开的大嘴黑乎乎的,整条舌头都变了颜色,牙齿间也布满了黏液,枪口对准狗头,毫不犹豫的开了枪。

  尽管,他知道枪声一响,绝对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麻烦,可他还是毫不犹豫的开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