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51、继续脑补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所以呢?”来过看着一脸懵逼的张石和周子晴,揪起眉头问:“不愿意?不敢?没有这个能力?”

  来过逼人的目光让周子晴觉得很不舒服,但在这样的环境下,她也不敢多说什么,只能无奈地说:“后两种,来……怎么叫你?”

  “无所谓。”来过对这个倒是真的无所谓,说:“我是医生,你叫我来医生好了。”

  周子晴点点头,先前的傲娇彻底没有了,她就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来过,说:“来医生,你也说了,我还穿着高跟鞋和套裙呢,哪能回到之前的餐厅去啊?别的不说,一想到那么多的尸体,我现在都腿软。”

  张石心里我靠了一句,这小娘们是把自己想说的话抢了啊,讲真,一想到那满地的尸体,他也是腿软的。

  但是来过面带微笑,却非常坚定地摇了摇头,说:“这一关必须要过,如果这一关都过不去,你们觉得自己有什么活下去的资格?老师……”来过转头看向李寂城,问:“能把你的剑借给张石用一用吗?”

  在跟李寂城借剑的时候,来过的脑洞又开了……这一次他想到的是天秤座黄金圣斗士童虎,他突然觉得李寂城很像童虎,大家都叫他老师,而且现在大家手里的武器,都是从他那里拿出来的。

  李寂城微微点点头,就把自己那把汉剑连着剑鞘一起,递给了张石。

  张石的脸色有点发青,来过把他和周子晴编在一组,那么遇到丧尸,作战的主力,或者说作战的唯一人手也就是他自己了。其实刚见到周子晴的时候,他确实偷瞄了这个制服小姐姐姣好的面容和惹火的身材,但是现在,就算周子晴要挽着他的手他都不要了,到时候一旦要跑路,指定要被她连累,这是要命的啊。

  来过安排了张石和周子晴,就不再和他们啰嗦了,他转头看向年纪大一些的那个厨师,说:“陈师傅,你和这位小姐姐一组,你们现在的任务是沿着这个女生宿舍的外墙走几圈,检查有没有安全隐患,顺便尽可能在外围布置一些能够做出提醒的陷阱、机关一类的装置。”

  这个被来过选中的空乘小姐姐没有周子晴那种傲娇,头发也不像两个伙伴那样染了色,依旧是黑油油的扎了两把小刷子,冲着来过很萌地一笑,声音很软也很糯地说:“收到,来医生,我叫梁沁,来医生你一定要记住我的名字呀,我不想变成丧尸,也不想死呀。”

  来过表面不动声色,心跳却突突加快了一下,心中跳出一个小人,大喊道,这么好听的声音,我的耳朵要恋爱了……

  来过给每个人都安排了任务,为了避免让大家觉得他自己偷奸耍滑,他把自己和海凌迦编成了一组,担起了探索整个航空学院校园的艰巨任务。

  之所以是海凌迦,一是来过自己定的分组原则就是先把最熟的人拆散,加快不熟的人相互间熟悉的进度,二是海凌迦是这个学校的老师,她对这个学校最熟,这也是必须要她来担当的工作,三是海凌迦的战力也很在线啊!

  如果说李寂城是天秤座黄金圣斗士童虎的话,海凌迦也同样拥有黄金圣斗士的实力,来过想起了里的女版天蝎座米罗,那也是个红头发的御姐,战斗力相当牛逼,把几个小强打得那是满地找牙,和现在的海凌迦简直是高度相似。就这样,来过在心里给海凌迦贴上了天蝎座黄金圣斗士,女版米罗的标签。

  当然了,还有一点不能说,也不能多想,那就是跟海凌迦一起行动养眼啊,像红宝石一样耀眼的红头发,大长腿,火爆到要撑破衣服的身材……

  不行不行,这个对前辈太不敬了,来过赶紧走在海凌迦的前面,开始脑补自己可以算哪个星座的黄金圣斗士。话说要论战力的话,他觉得自己好像距离黄金,还有点远……

  海凌迦不知道来过正在开些什么样的脑洞,她穿着一身迷彩服,脚下蹬着一双野战靴,背上背着一把唐刀,耀眼的红发自然的垂落在脖子周围,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很帅。在给来过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航空学院的布局以后,她首先在学生宿舍区进出口附近的一个车棚里找到了两辆自行车,这是学生们常用的校内交通工具。

  很快来过就知道为什么要骑车了,因为航天学院的校园真的很大,如果是步行的话,从他们呆的宿舍区走到正面的南校门,来回起码就要3个小时,这还是走直线,至于巡查什么的,也就别想多了。

  海凌迦带着来过检查了航院的东、南、西3个大门。东门和西门都是比较传统的大铁门,开学的时候门正常打开供车辆行人进出,有正规的军人在那里守卫,普通市民不能随意从这两道门进出。放假后大铁门就锁上了,铁门很高,也很厚,从里面只能通过门缝观察外面的情况。这两道门外都还算安静,外面的街道有一些零散的丧尸,但是没有围堵在门前。

  大门附近是装有监控的,但东门的门卫室里没有人,只留下了一地的碎玻璃和被撞翻的桌椅,门卫室里间的值班室里有一具尸骸,肉已经被吃得差不多了,除了满地的血污,基本就是一副骨架。

  但是在门卫室附近,也并没有看到丧尸。

  这让来过和海凌迦都有些紧张,小心的沿着门卫室极其附近的围墙进行了搜索。门卫室对面有一条校内的商业街,不大,但是为了方便学生,里面的商品门类还比较齐全。当来过和海凌迦沿着围墙走近商业街的时候,这些基本都关闭着商铺里,先后涌出了将近20只丧尸。

  在午后的阳光下,海凌迦看得很真切,这些都是这些商铺的店主,其实多数也就是学校教职员工的家属、亲戚或者一些企业派驻的员工,也包括了东门的几个轮班门卫,有很多面孔,海凌迦虽然叫不出名字,却都是看得眼熟的。

  这时候,它们的面部皮肤基本都是灰白色的,眼眶发黑,眼睛通红,看到海凌迦和来过,一个个兴奋地张开嘴,发出低沉嘶哑的吼声,朝他们冲过来。

  来过和海凌迦放开了自行车,快步的退到外面宽阔的街道上,利用跑动拉开这些丧尸直接的距离,来过手里拿的在刚才的门卫室里顺手拿到的塑钢盾牌和可伸缩的金属棍,他看到海凌迦的神情有些悲痛,就说:“海教官,要不刀给我吧!”

  海凌迦摇摇头,喊了声:“蹲下!”

  来过闻言把防爆盾往身前一挡,一只丧尸就撞到了他的盾牌上,海凌迦手起刀落,没有丝毫犹豫,就解决了这只丧尸。接下来他们配合得也很默契,先是用跑动拉开距离,然后来过用盾牌挡住丧尸,海凌迦挥刀解决战斗。

  20来只丧尸,他们花了有半个小时多一些,才算是解决了战斗。这一番战斗下来,两个人都不免有些疲劳,就坐在树荫下喘气。

  来过看着海凌迦坐在树荫下愣愣的不说话,知道她心里难过,也知道这是灾难爆发之处,幸存者必然要经历的一段心理路程,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回到之前的保安室里,在里面拿了两把铲子出来,在树荫下的泥土里就开始挖坑。

  其实这么做到底有没有意义,来过也说不清楚,但对于活着的人来说,虽然挖坑掩埋这些尸体要费不少的力气,但这么做,也算是自我的一种心理安慰吧。由于掩埋尸体花费了不少的时间,来过和海凌迦没有去商业街里搜寻物资,而是骑着车去了西门。

  西门那边和东门的情况有些相似,只是没有商业街,所以那边丧尸不多,也就是几个保安。倒是那边有几辆校内巡逻的电动车,来过和海凌迦把自行车换成了电动车,倒是要省力得多。

  南门他们就不敢直接靠过去了。

  南门和东西门不一样,那是一道一米多高的伸缩电子门,平常电子门开了一半,另一半竖着栏杆,进出的车辆都在栏杆附近扫描车牌,假期里电子门是完全关上的,有车辆进出的时候由警卫来开门。

  电子门虽然是关着的,但它的整个高度只有一米多一点,而且南门正对着比较繁华的市区,这时候他们隔了很远,就已经能够看到电子门外面至少有上百只丧尸在游荡了。一旦让他们发现里面有人的话,一米多的高度对它们来说不要太简单。

  趁着丧尸没有发现他们,海凌迦把电动车倒开了一段,然后小心的掉了头往北走。这个巨大的安全隐患让他们都很紧张,好在航天学院有个最好的地方,就是它不光有一道外围的高墙,内部也被高墙分成了好几大块,虽然校内的围墙不再设置大门,但是围墙间的进出口是可以想办法堵上的。

  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海凌迦带着来过把学校内部东面、南面和西面大致的走了一圈。东面靠着学生宿舍区、运动区和学术交流区,东面校园的最北角就是他们现在栖身的女生宿舍楼。南面和西面是教学区和办公区,区域面积比东面大好几倍,东区和南区、西区之间有围墙、还有因地形自然形成的落差,以及一片巨大的人工湖,也算是天然的隔断。

  要想把东区和南区、西区安全得隔断,对于他们这点人手来说工程量很大,但只要有足够的时间,倒也不是不能完成。

  回到女生宿舍楼的时候,来过和海凌迦已经很累了,但是来过想起来他们还有一片区域没有去,就问海凌迦:“海教官,北区是什么区域?”

  海凌迦回答说:“北区是试飞院。”

  来过看到海凌迦说话的时候表情有些凝重,不过他发现张石和周子晴已经回来了,一看他们的表情,就知道他们的任务不乐观。

  果然……

  “什么?你们没有把食物带回来?”

  来过看着满是惶恐的张石和紧绷着脸的周子晴,声音不大,却有些严厉地问了一句。

  张石赶紧说:“来哥,我们回到了餐厅,过了一夜,那些尸体已经臭了,你不知道那味道,这尼玛都是人的尸体啊……给我疹得,都要魂飞魄散了。但我们还是进了餐厅里,我也拾辍了够我们这些人吃个把星期的食材了,但是……那里面有个怪物,要不是子晴发现得早,来哥你可就见不到我们俩了!”

  来过瞥了他一眼,连“子晴”都叫上了,看来他们相互熟悉的进程可是突飞猛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