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70、安全的标准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丧尸来了。

  李赫的心情很不好,但李赫的心情不好,不只因为是丧尸来了,而是他觉得,李杰似乎不是他们要找的那个作者。

  李赫也没写过小说,不过他觉得只要是作者,总会对自己写过的人物有些印象的,哪怕是一出场就挂的龙套,只要有名有姓,多多少少总会记起来的。而他问的那些问题,李杰却完全是一问三不知,而且他的思维似乎也很不活跃,李赫觉得自己都说得那么清楚了,但李杰完全不能领会他的意思。

  是年纪大了所以思维局限了吗?

  李赫叹了口气,使劲地甩了下头,不管怎么样,他想要找的线索总算是找到了,往好处想,就算李杰不是他想找的那个作者,但万一李杰能认识那个作者呢?毕竟李杰自己也说了,他也是写网文的,而且就写过名为的小说。

  现在,首先要面对的,还是尾随而来的丧尸。

  说起来,这些丧尸也真的是很烦人啊,李赫看着黑暗中不断接近的丧尸,很想直接端起自动步枪来就把它们都突突了。但是他的枪法可没有桑藜好,就算是桑藜在这里,她能一枪一个的干掉那些丧尸,子弹也一样会打光,而丧尸却是源源不绝的。最让李赫气闷的是,他们这个地方,本来就已经够偏远了啊,就算丧尸的嗅觉很灵敏,可他们这个地方也真的够偏远啊!

  “小赫!”最先从小楼里跑到门口来的是高洋,他虽然不怎么肯动脑子,把思考问题的活儿都丢给了李赫,但是论和丧尸作战的经验,这里除了李赫也就是他了。

  李赫站在他们的车顶上,声音不大但很清晰的说:“九点钟方向,最近距离200米,目测数量不少于100只,行动能力普通,应该都是初级丧尸。没必要跟它们硬拼,所有人,上车走人!”

  高洋仰头看着李赫,呵呵一笑,对李赫竖了个大拇指,说:“行啊李小赫,很有队长的风范了!”

  李赫回头看了一眼高洋,坦白说,高洋的声音很温和,笑容也很暖,但是李赫在心里苦笑了一下,就算是桑藜,这时候也不会说这些废话的,估计已经找好狙击位置,瞄准镜的十字交叉点已经套在某个丧尸的脑门上了。但他也只能挥了挥手,再往小楼的方向看去,其他人倒也很快就跑了出来,各自奔向之前坐的车。

  这时李杰对李新柔喊道:“新柔,你们那辆车人太多了,你过来和我一起吧!”

  李新柔边跑边朝站在车顶上的李赫看了看,又回头看看李杰,点了点头。的确高洋这辆“末日战车”塞进9个人也实在太挤了一点,较短的路程大家挤挤也没关系,但是时间长了,在里面各种别扭的坐姿会让人身体很不舒服。

  而李杰和老廖那辆装道具的皮卡是道具组的头儿才买来不久而且私下里改装过的雪佛兰库罗德ZR2,虽然车身上有意涂了很多广告词例如什么“洗发大王”、“脱发掉发不用愁”、“专业疏通下水道”之类的看起来很廉价,实则光是改装费都花了不下10万。整车的性能尤其是越野性能也不在高洋那辆“末日战车”之下。现在道具组的头儿也不知道是死是活,这辆车是老廖和李杰在开。

  李新柔一过来,和她关系最好的叶听尘和艾微雨也跟着过来,高洋他们那辆车倒是瞬间轻松了许多。

  而他们现在最好的一点就是3辆车都有车载无线电,能够保证通讯联络的畅通。

  等到所有人都上了车,离他们最近的丧尸已经到了50米开外,3辆车都发动了起来,雪亮的灯光照过去,发现迎面而来的丧尸当中,竟然也有剧组的人!这说明他们兜兜绕绕的自以为走了很远,其实还是在14区的边缘打转。

  “小赫,我们现在怎么走?”这时开车的是高洋,魏岚坐在他身边充当领航员,而李赫依然是站在车的中部,把上半身探出车的顶舱,手里则拿着对讲机,就像高洋说的,确实很有队长的风范。

  但要说怎么走,李赫现在其实也没什么明确的目标,毕竟,他对这个城市也不熟悉啊。也只能说,他们来时就一条路,暂时没有什么别的选择。

  “各单位,”李赫拿着对讲机,对后面两辆车说:“保持车距,跟着我,先冲出去再说。”说完他的身体就晃动了一下,却是高洋踩下油门,汽车开始向前加速了。而随着汽车一加速,感觉是丧尸瞬间就扑到了他们的车前,然后被汽车撞开,因为拍摄的需要而经过强力改装的“末日战车”再一次像划水一样把丧尸往两边分开,一路呼啸而去。

  不一会,追了大半夜才终于找到猎物的丧尸,又远远地被甩掉,看不见了。这连有惊无险都算不上,李赫站在车上,看着天空渐渐亮起来,却没有丝毫的欣喜,靠着汽车甩掉丧尸不难,可是他们又能开着汽车走多久呢?还有一个更具体的问题就是,他们这3辆车里总共14个人,只有魏岚一个人算得上本地人,天亮以后魏岚的方向感比晚上好了一些,但是,他们想要去的那个民兵训练基地,却像有一道无形的墙一样,他们越是努力,却离得越远。

  “那是什么地方?”李赫把魏岚叫到他身边来,方便魏岚更好看路,也方便李赫和她沟通,他们的车并不敢停下来,因为转来转去还是在14区的边缘,至少稍微一停留,就会有很多丧尸围过来,一旦丧尸的数量太多,光靠冲是冲不出去的。

  这时,李赫看到了一片很快阔的平地,平地上由很大一片铁丝网围着,里面是大片的田野,田野的中心,则是一片四方形的高墙围出来的建筑。

  其实不用魏岚回答,李赫拿着望远镜看了一下就明白了,果然魏岚远远看了一下之后,说:“那是14区这边的监狱。”

  “停一下。”李赫拿着对讲机说了一声,3辆车依次靠在路边停了下来,这条路十分宽阔,中间没有隔离带,只有隔离两个方向的实心交通线,路的两旁也都是广阔的田野,在他们前方有一条河正好将监狱的土地和外面的田野隔开,而他们侧后方,有一座高架桥在田野上横跨而过。

  “什么情况?”2号车里的巴德拉姆和3号车里的李杰都问了一句。

  李赫说:“我们前面有一所监狱,我有一个想法,征求大家的意见。监狱外围有铁丝网,内部有坚固的高墙,而且里面一定有足够的食物,是一处非常理想的避难所。我们可以试试看去请求监狱的收留与庇护。但是有一个问题,那就是监狱里面也有可能发生了感染,究竟会是什么状况,在外面很难预测。大家觉得要不要冒险进去试一试?”

  巴德拉姆说:“肯定要进去,如你所说,监狱是个避难的好地方,如果需要长时间的停留,外面这一片用铁丝网围起来的农田也能够给我们提供食物。至于里面如果发生了感染,也许我们可以花一些时间把丧尸逐步清除。”

  “我们拿什么去清除?”李杰提出了反对意见,说:“我们现在最强大的武器就是你和高洋的几支枪,但你们的子弹是有限的,而这座监狱的规模,至少能关押两千人。如果里面发生了感染和变异,我们就是去送死。”

  巴德拉姆说:“据我所知,监狱里都是分隔成很多版块的,以免犯人之间互相串联,所以里面即使有很多丧尸,它们也不会完全集中在一起,我们可以一点一点地消灭它们。而且,监狱里肯定有狱警,如果他们还活着,应该能控制局面,如果他们变异了,消灭他们以后,我们还可以得到更多的武器。”

  李杰哼了一声,说:“据我说知,你是一个外国人。你肯定你的经验在这里也适用?李赫,我更担心监狱里还要很多犯人没有感染病毒,但他们之所以会被关押在监狱里,就是因为他们犯了罪,我们的队伍里有这么多女孩子,一旦里面的犯人起了歹意,我们这点人怎么去应对?”

  如果监狱里还有幸存的犯人,就不说他们原本是因为什么罪名入狱的,在这种环境下,原有的秩序一定会迅速崩溃,李杰完全可以想象,一旦监狱里幸存的犯人看到这几个女孩子以后,会产生什么样的恶念。他们被关押在监狱里,长期失去自由,心理状态很容易就走极端,这几个女孩子都是海选出来,都拥有绝世容颜,就算普通人都很容易在失控的环境里对她们产生觊觎之心,更不要说监狱里的犯人了!

  “明白了。”李赫倒也很果断,他思考了一下李杰说的那种可能以后,马上下了决心,说:“我们加速通过这片区域!”

  巴德拉姆对李赫这个决定有些不满意,但是他们这点人,已经到了谁也不敢再随意脱离的程度,所以尽管通讯频道里可以听到巴德拉姆用英文在跟他的助手卡琳抱怨,但也只能跟在队伍里边。

  “我想起一个安全的地方了。”魏岚看着车辆加速通过监狱,对李赫说:“过了这个监狱,再往东北方向走几公里,有一个很有名的武术学校,那个学校的围墙也很高。”

  李赫脸上有点笑哭的样子,难道在魏岚看来,“安全”的标准就是围墙高?不过话说回来,这倒也确实算是一个标准。

  因为魏岚去过那个武术学校,所以她很快就找到了路,而且这一路也比较畅通,很快也就到了那所武术学校的外面。

  一看,这还真是个很适合作为临时避难所的地方,这个武术学校建在一个小山包上,整个山头都被武术学校的围墙包围了起来。而且这个武校的围墙还是不会砖墙,而是不知道什么年代留下来的青石墙,除了正中一条路之外,一圈垂直高度有七八米的青石墙爬不上去,也跳不下来。学校里的建筑都是仿古建筑,从外面看去,就是一片青砖黑瓦,中间还有几棵高大无比的黄角树和银杏树,看着很是漂亮。

  比起监狱来,大家一时都觉得这个武术学校更靠谱一些。

  但是,把车开到学校门口的时候,苗可可提出了一个奇怪的问题:“等一下,要是这个学校里也发生了感染的话,里面的丧尸会不会拿着古代的兵器来砍我们啊?”

  李赫也是醉了,说:“你说的是僵尸,不是丧尸吧?”

  但是,不管是僵尸也好,丧尸也好,随着他们把车停在学校的门前,那座高大的缀满了铜钉的复古大门嘎嘎嘎的打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