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73、好的不灵坏的灵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叔,我能拜托你一件事吗?”

  在听清楚李寂城这个名字以后,李赫压住了心里的震惊和狂喜,虽然语调还是有些急切,但还是努力表现得很淡定地对李杰说了一句。

  “?”李杰看着李赫,看着这个少年身后一片深浓的黑暗,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李赫也没有拖泥带水绕弯子,直接说:“就想请你马上把你当年那本小说重新写一下,成不?”

  李杰像看白痴一样地看着李赫,说:“这有今天没明天的,谁还看小说?我说你的脑子里一直在想啥啊……”

  李赫不由得有些急了,敢情之前跟李杰说了那么多关于他们的事情,李杰是一点也没当真啊。他抓住李杰的手,问:“叔,你这小说当年是不是烂尾了?”

  “呃……”李杰在黑暗中老脸一红,说:“写网文嘛,这不是常有的事儿嘛……我说你说话就说话,你抓着我的手干嘛呀?”

  李赫诚挚地看着李杰,说:“叔,你现在写这个小说,不是为了给谁看的。不管你信不信,我和高洋哥,真的是从另外一个世界穿越过来的。那个世界,就是你笔下的世界,这不是一个比喻,那真的是一个完整的空间体系。也许你自己还能记得的,只是有限的几个主要人物,更多的人,对你来说只是一个数字,比如死亡多少人,变异多少人,幸存多少人,但是对我们每一个存在于那个世界的人来说,我们都是活生生的人,我们都有自己的出生死亡,喜怒哀乐,对于我们那个世界来说,你就像是一个创世神,但是你极不负责的烂尾,直接导致了那个世界的毁灭。”

  李杰被说得有点无言以对,隔了好一会,他才不太服气地问:“你怎么就确定我烂尾的那本小说,就是你们那个世界了?那照你这么说,写网文写烂尾的小说几千几万本,每一本小说里的世界都崩塌了?然后每一本小说里的人都跳到作者的世界来,那眼前这个世界,不早就乱套了?”

  李赫想了一下,问:“你那本书里,也写到了高洋,写到了‘绝代佳人’的小姐姐们,对吧?而且高洋哥我估计你是人设都没有做,直接把现实中的大明星高洋写进小说里去了。”

  李杰牙痛似的歪了歪嘴,这个情况,还真跟李赫说的一样。

  李赫接着说:“所以,高洋哥穿越空间来到这个世界以后,这个世界的人依然把他当做这个世界的高洋,碰巧这个世界的高洋又在粉丝的视线中消失了,高洋哥的出现,即使是在娱乐圈人脉广泛的徐小姐也没有发现任何的问题。甚至,我觉得正是因为高洋哥的出现,这个世界原本的高洋才消失不见的,就像某种磁场,他们俩不能共存。”

  他眼睛一亮,接着说:“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高洋哥是和我一起从另外一个空间里过来的,却能打通徐小姐身后那个许先生的电话!”

  李杰摇头说:“事实上我自己就不知道那个许先生的电话。”

  李赫说:“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他就是高洋,因为他就是你照着现实直接写进去的一个人物!所以他即使来到了这个空间,他也还是高洋!这就不是你所能控制的,其实我们在那个空间里,也并不都是你能控制的。就像我刚才说的,那个空间里的绝大多数人,对你来说只是数字,或者随手借用某个名字创造出来的人物,但是他们……不对,是我们,我们都有自己的命运。我们可以自己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当你烂尾了,整个世界都坍塌了,我们自身的努力,也就全部都被抹灭了。”

  李杰依旧沉默着,但这一次,他不再觉得这个少年说的话都是无稽之谈了。

  李赫觉得自己现在的思路很清晰,他身边没有老师,没有桑藜,没有莱安娜那个智商高得可以碾压他的小萝莉,但即使没有任何人的帮助,他现在的思路也十分清晰,他也不管李杰能不能接受他说的话,他只知道自己必须要说出来,这时候不说,可能以后都没有机会说了。

  “叔,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本书都有一个和现世平行的空间,更不知道是不是每本书的空间里的人都有机会穿越这个空间的界限来到你作为作者眼前的现世,但不管怎么样,我来了,高洋哥也来了,当时我们一起的还有6个人,我相信他们也正在这个世界的某个地方。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眼前这个现世,和我们那个世界一样,也出现了病毒,也出现了丧尸,而且我们刚到这里的时候,一切都还很平静,但是我们来了之后,丧尸也跟着出现了,你觉得仅仅是巧合吗?”

  李杰悚然一惊,问:“你的意思是,病毒是你们从你所谓的平行空间,带到这个世界来的?”

  李赫摇头,说:“这一点我也想不明白,我的理解是,我们之所以能到这个世界来,是因为两个空间可能是出于某种不可预测的巧合或者概率,出现了空间裂缝、空间通道或者空间重叠,而由于那个世界毁灭了,那可能是一次能量大爆炸,病毒也可能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通过空间裂缝转移到这个世界来的。”

  “所以你觉得如果我改写了小说,甚至从一开始就不让病毒出现,这些病毒就会退回去?”

  “我不知道。”李赫摇摇头,说:“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我的推测,我也不是什么天才,我不知道我的推测合不合理,但是我站在这里,也找到了你,我们总不能什么都不做。”

  李杰叹了口气,说:“好吧,写小说本身并不怎么难,但问题是那本小说是我几年前就废弃了的。我现在手上也没有电脑,就算找到一台电脑,也没有存稿,而且很多情节、更多人物都被我忘掉了,如果真按照你说的重新去写这本小说,那我能不能恢复你们那个世界,还是新创一个世界?对于挽救眼前的现世,又到底有没有用?”

  说到这里,他拍了拍李赫的肩膀,说:“不过你说得对,不管怎么样,我们不能什么都不做。没有电脑,我可以用手写,没有存稿,我从头来过。只是李赫,我不知道我究竟是不是你说的那个创造了你们那个世界的作者,我也不知道我还有没有命把这个小说给你写完。我们,都尽力而为吧。”

  李赫眼睛都湿了,他伸手一抹眼睛,斩钉截铁地说:“不是尽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活下去,这场灾难也一定会过去的!”

  李杰点了点头,然后他看着李赫,说:“我现在就去跟罗老师找一个笔记本,找一支笔,趁现在还有点时间,我先做一个人设。你说我把你设计成一个星矢那样的小强,你会不会真的就打不死?话说你知道星矢是谁吗,你们这个年龄……我假设你们在书里的年龄和现世的年龄是同步的……你知道星矢吗?”

  “知道。”李赫说:“我老师跟我说过,就是你根据你的同学写的那个人物,他叫李寂城。”

  李杰点头说:“你就是根据他才最后确定我是作者吧?”

  李赫说:“他的身份,是一位从特种部队退役以后担任的中学教师,也是我的班主任。”

  李杰想了一下,摇头说:“他是在部队服役过,但后来当了大学教授,差不多吧,我肯定是根据他的经历进行改写的。而且他现在的夫人是个混血美女,一头顶漂亮的红头发。”

  李赫赶紧点头,说:“叫海凌迦是吧?也有出现!”

  “好了,”李杰拍拍李赫的头,说:“我现在基本上能接受你说的话了,不管怎么样,你认识的这两个人确实是我根据身边的人写进小说里的。我抓紧时间先做人设……真没想到写小说也有能拯救世界的一天……”李杰一边说,一边就往楼下走去。

  李赫继续留在楼顶观望远处,高洋他们一直都没有回来,这让他心上心下的。他和高洋认识,从风华高中开始算的话,那也挺长了,再来到这个世界,那就真的跟亲人一样,现在他的担心,也是很纯粹的对亲人的担心。

  “对了,”李杰走到楼梯口,又回头问:“你说你们有8个人一起过来是吧?都叫什么名字,有些什么特点?”

  李赫把走进隧道之前的8个人都给李杰说了,当然,他重点说了桑藜和李昊,桑藜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就不说了,李昊那也是他有着血脉关联的堂兄。

  李杰呵呵一笑,说:“我把你们都设计得很厉害,你说会不会有效果?算了,我不喜欢星矢,开局一个破青铜,师傅也只是个武力值可以忽略的女白银,给你设计得逼格更高一点。你是什么星座的?”

  李赫摇了摇头,这个李杰,都是大叔了,之前说啥他都不信,现在像是信了,却似乎又变得有点异想天开了。要真这样,还不如就把他们都设计成神不是更能解决问题一些吗?当然了,现在好不容易让李杰相信了这件事情,他总不能打击这位大叔的积极性的,就说:“叔,我是狮子座的。”

  “了解!”李杰打了个响指,说:“狮子座的话逼格就高了,不管是正传里的小艾,还是里的小狮子雷古鲁斯,都是很牛逼的。那你那个哥哥,就给他设计成射手座大艾好了,不过大艾有点悲催,还是里的射手座希绪弗斯好一点……”

  李赫看着李杰碎碎念地走下去了,长长地叹了口气,作为一个16岁的少年,他真的是不想这么劳心的,虽然自古英雄出少年,但英雄都特么不是人当的啊。看着李杰的身影彻底消失在了走道里,李赫也在楼顶上坐了下来。

  他想喘口气,说服了李杰只是一个有没有用鬼都不知道的开始,能不能活到李杰写完小说,或者李杰能不能活到写完小说,才是眼前最为迫切的问题。

  也就是他刚坐下的瞬间,他又像屁股坐到了一根刺一般地弹了起来,抓起望远镜就朝远处一片模糊的影子看去。然后他就很想骂脏话了,在望远镜里,他看到他们来时的那条公路上,开始出现了一些摇摇晃晃的身影,距离大概还有几公里远,不过最多一两个小时,它们指定会走到武校的门口来。

  这尼玛,真的是阴魂不散啊,不管走到哪,它们最后都能够找来。

  虽然也是意料之中的,但李赫还是很希望它们能晚一点来,最起码也要等到高洋他们找到车回来以后再来啊。到了这个时候,高洋还没有回来,李赫也是真的很焦急了。

  而就在他心急如焚地看着公路,看着几公里外的那些丧尸正在一点点的接近他们的时候,突然,从学校门前公路的另一头,出现了两道汽车的灯光!

  李赫一下就激动了起来,他们经过监狱来到武校的时候,是从西往东过来的,后来高洋他们出去找车,也是沿着武校门前的公路从西往东走的,现在那辆车是从东往西驶来,而且朝着武校在加速,目的性很明确,有很大可能就是高洋他们的车。

  但是只有一辆车,也就是说,高洋他们并没有能够找到足够带走武校师生的车回来。

  如果这样的话,李赫在心里盘算,要想撤离,唯一的办法就是抛弃所有的物资,让所有的人都挤进他们的3辆车里,这倒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因为高洋那辆“末日”战车之前就挤过9个人,不讲究舒适度的话,那辆车还能再挤一两个,加上李杰老廖的车是皮卡,尾厢也能站几个人,正要3辆车装27个人也行得通。

  就是抛弃所有物资的话,这么多人吃什么就是个大问题了。

  也管他了,毕竟这附近有养殖场,恐怖的变异牛是绝对不能赌的。

  就在李赫心里盘算着怎么才能依靠现有的3辆车撤出去的时候,那辆车已经快要冲到武校的门口了,虽然灯光很亮,但李赫还是能从车型断定这就是高洋他们开出去的那辆“末日战车”。

  不管怎么样,人总算还是回来了。

  李赫放下望远镜,转身准备下楼去迎接他们。却发现那辆车的速度一直没有放缓,眼看着就要冲上武校门口的斜坡了,那个斜坡是个“S”型的弯道,李赫自己不会开车,但他知道这样的弯道不减速这么冲上来的话,肯定是要出问题的。

  所谓好的不灵坏的灵,而就在他担心这辆车会出问题的时候,这辆车就真的在第一个弯道冲下了路基,翻滚到了路基下面的田地里!

  李赫的嘴型动了一下,一个国骂没有骂出来,人就像疯了一样冲下了楼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