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72、寂寞的寂,城市的城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不管怎么说,李赫对巴德拉姆提出的什么“委员会”非常反感,虽然从理智、现实、客观……什么的他总有道理,但李赫就是打心底反感。

  李赫觉得巴德拉姆这是在欺负人,他是见人家这里只有罗汐老师一个成年人,而且还是个女孩子,然后就想掌握话语权?

  李赫的横插一脚让巴德拉姆心里十分恼火,他之前十分费力地用半生不熟的中文加英文进行交流,好不容易才确定了5人委员会,却没想到李赫一来就把这事给搅黄了。说实在的,他真不知道高洋这几个人怎么想,这可是关系到每个人安全的事情啊!竟然让这个少年一闹,他们就改变了主意,顺带着他都没有发言权了,巴德拉姆气得转身就走,不过走到他自己的车边,他又在哪里站住了。

  没别的,当他转身就走的时候,也就只有他的助手卡琳毫不犹豫地跟上来了,那个翻译小刘虽然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上来了,但明显很纠结。巴德拉姆想了一想,现在就剩下他们3个人,要就这么出去的话,风险太大了。

  李赫从办公室里走出来,在阳台上看到巴德拉姆和卡琳在操场上用英语叽叽咕咕地不停说着什么,也没管他们。倒是之前外面站着的以罗勇男为首的那十来个武校的少年围到了李赫的身边。

  李赫瞥了罗勇男一眼,心说这家伙单挑没打赢,莫不是要群殴?

  结果罗勇男走到李赫面前,把手在他肩上重重地一拍,说:“嘿,朋友,你很不错,我们都很挺你!”

  李赫歪了歪嘴,呵呵一笑说:“谁跟你是朋友?”看到罗勇男愣了一下,他接着说:“这种时候,要做就直接做兄弟了!”

  罗勇男哈哈大笑,回头看看,那些少年也笑了起来。

  办公室里剩下那几个成年人看着窗外的这些少年,高洋只是会心一笑,罗汐老师看了看外面的李赫,转头问魏岚:“那个男孩是谁?”

  魏岚微笑着说:“他叫李赫,是高洋的表弟。”

  罗汐说:“我在这个学校呆了两年了,除了自家师父,我还没见勇男服过谁。我敢肯定他们刚打了一架,而且肯定是勇男输了。魏岚啊,外面的情况真的那么糟吗?”

  魏岚心有余悸地说:“真的很糟,我是亲眼看到了。我给家里打了电话,我爸爸妈妈说他们在家里关好门窗等待救援,暂时还没事。你和家里联系了吗?”

  罗汐摇摇头,很担心地说:“我爸妈的电话都没人接,我……”她虽然还是不能想象外面到底是什么情况,但是联系不到家人,她还是非常紧张,眼睛也瞬间就红了。但是她也知道,现在这种情况,要想回家去看看,无疑是非常不现实的。

  这时李赫又走进来,问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罗老师,学校里现在有多少粮食?”

  这是一个非常具体,也非常现实的问题。

  现在学校的高墙和厚门给了他们暂时的安全,但如果没有救援的话,即便丧尸进不来,他们还能活多久也非常直观的取决于学校里还有多少粮食。学校里连罗汐老师、煮饭的阿姨和11个学生,一共有13个人,现在加上李赫他们外来的14个人,就是27个人了。27个人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每天消耗的粮食都不是一个小数。

  罗汐带着魏岚、高洋和李赫来到了学校食堂,找到做饭的阿姨,一起清点了剩余的粮食。因为留在学校里的这些孩子,假期里都是没地方去的,学校也预留了足够他们吃到开学的粮食,从现在到开学,满打满算也就一个半月。现在人数增加了一倍,粮食的消耗也增加一倍,节省一点的话,应该够吃一个月。水的话校园最大的那棵银杏树下面有一口古井,因为是地下水,受到病毒污染的概率也比较低,就算有危险,加热以后高温也可以消毒。

  但阿姨在厨房里清点了一下,说:“主食是够吃一段时间的,但是副食、蔬菜还有各种调味料可就差得多了。”

  在极端情况下,只要还有盐,其他的调味料就算没有了也没什么大不了。但没有副食,尤其是没有蔬菜就是很大问题了,没有蔬菜就没有维生素,缺乏维生素是会得败血症的。

  高洋问:“罗老师,学校里平时是在哪购买蔬菜副食?”

  罗汐说:“学校外面就是大片的菜田啊,学校平时都是直接跟附近的菜农购买蔬菜的。但是副食的话,禽蛋类要到街道,我们有专门的供应点。肉类的话,附近有养殖场和屠宰场,我们都是直接购买最新鲜的。”

  高洋一听附近有养殖场,顿时有种眼前一黑的感觉,和李赫对视一眼之后,两个人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深深的恐惧。

  “怎么了?”魏岚看到高洋和李赫一听到附近有养殖场就脸色大变,也不由得跟着紧张起来。她本来在一堆“绝代佳人”小姐姐当中很没有存在感,现在是因为她和罗汐是朱雀师大的同学,作为沟通的桥梁,她才有了一些话语权。

  高洋没说话,而李赫更是一口气跑到最高的教学楼的楼顶,拿着望远镜观察了一圈,跑回几个人跟前,问:“罗老师,附近的养殖场养的是什么动物?”

  罗汐想了想,说:“主要是猪,也肉牛,还有……”

  她的话还没说完,李赫就黑着脸说:“得了,准备撤离吧,这里呆不住了。”

  “怎么了?”罗汐不解地问:“不是说外面更危险吗?”

  李赫说:“这附近有养殖场,不管是猪也好,羊也好,这些家畜只要感染了病毒一样都会变异,而且这些动物变异了,都比人类更加的凶猛可怕,更不要说,还有牛!一旦遇到变异牛,没有重武器根本那它没有办法,学校的围墙地基很高,它们倒是跳不上来,但是这个门肯定是挡不住的。所以,只有走,赶紧走。”

  这时其他人听到了李赫的话,也都围了过来,一时间大家的意见出现了巨大的分歧。

  分歧是肯定的,毕竟见识过变异动物的恐怖的,也就是李赫和高洋而已,而反对的意见有很多种,最重要一点是,学校没有车,没有车,这13名师生是挤不进李赫他们那3辆车里面的。

  经过激烈的争论,最后的意见是,派几个人出去,看看附近能不能找到可以用的车,找到了车,再回来把剩下的人接走。如果找不到车,那就只能选择坚守,因为步行出去现在是不可想象的。

  其实除了李赫和高洋,其他的人都觉得坚守更靠谱一些,这个武术学校的地理位置太好了,这要搁在过去,修几个箭垛,门口再挖一条护城河,都能作为一个小型的堡垒了。这里面驻扎百十个人,备足粮食,以冷兵器时代的攻城模式,坚守个半年一年都不是问题。

  派出去的有4个人:高洋、老廖、巴德拉姆、魏岚,因为他们几个人都会开车,而这次出去的目的就是在附近找车。他们在靠近中午的时候,饱餐了一顿之后出发的,预计天黑以前回来。

  留下的人也没有闲着,既然是准备了要走的,那就还是要做足准备,粮食、物资都要清理出来,装箱的装箱,打包的打包。因为李赫和高洋把那些变异动物形容得很恐怖,虽然大部分的人都是不怎么信的,这不也并不妨碍他们很紧张。除了给物资打包之外,也给每个人都分发了武器,就连“绝代佳人”的小姐姐们,还有说话温文尔雅的罗汐老师,笑起来很亲切的煮饭阿姨都派发了武器,她们能不能用是一回事,但人手一件,恍惚间,让人不由得产生了了一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紧迫感。

  这是个武术学校,别的没有,武术器械倒还不少,虽然更多都是练习和表演用的,上不了战场,但是也有些教练自用的刀剑,这时候是很派得上用场的。

  比如罗勇男之前陪着罗汐在大门口迎接这一群不速之客时扛着的那一把很像武士刀的长刀,李赫问了才知道这刀原来是苗-刀,他也是武校这么多学生里,唯一得到苗-刀的传承的,他的师父他不是叫教练,是因为他可是按照传统的仪式正式拜了师的。

  那把苗-刀全长一米六,看起来比罗勇男整个人还高,很重,需要双手持刀才能使用,李赫试了一下,觉得自己单手拿起来问题也不大。这让罗勇男很吃惊,联想到之前李赫和他打架的时候那种速度、力量和硬度,他觉得李赫是天生神力,对他也更加服气。

  而除了罗勇男这把苗-刀具有很强的杀伤力外,武校留下的这11个学生里面唯二的女孩子中,有一个个头很高,平脚起码有一米七七的女孩子使的一把长枪,也是很有实战价值。这个女孩子名叫钟灵犀,17岁,在这帮孩子里是大师姐一般的人物,扎一条高马尾,长得不算漂亮,皮肤也有点黑,不过看着很健康,尤其是眼睛笑起来的时候弯弯的很生动。

  钟灵犀那把枪,罗勇男给李赫介绍的时候也是带着一种羡慕和敬佩的,那把枪光是枪头就有60公分,而且有八个面,带有明显的破甲棱,罗勇男说其实这不是枪,是槊,她这个槊头虽然不是古董,但是她家本身就有这个传承,这是请名家打造的。其实以现代工艺打造出来的这把槊头,穿越回古代去那绝对是横扫战场的骑兵重器。槊杆是传统的桑拓木,用传统技艺制作而成,只是没有古代真正上战场的槊干那么长,整支槊全长也就是一米八。

  还有个叫林高飞的男孩练的是弓箭,他的弓箭不是运动场上那种现代复合弓,而是传统的牛角弓,看着简单,实际上也很贵。

  除此之外,还有几样教练留下的器械很有实战价值,而武校的这帮学生,每个人都有一把自己趁手的兵器,只是考虑到面对丧尸的话,他们大部分的兵器实战性倒是要差了一些。

  李赫倒是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把维京战斧,在武校学生们一众种花家传统兵器里,这把不知道谁带来的维京斧显得很不合拍,而且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的,李赫拿在手里就觉得很重。但是他很喜欢这种沉重感,就算这斧头不够锋利,但砸也能把丧尸的脑袋砸碎了。

  折腾了快一个下午,总算该收拾的都收拾得差不多了,但是,出去的4个人,说好了在天黑以前回来,这时候还完全看不到回来的迹象。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出去的人没有回来,留下来的人还是要吃饭。做饭的阿姨在学生们的帮助下,又把锅碗瓢盆搬回食堂做了晚饭。

  李赫没有吃,他的心思不在这里,在别人吃饭的时候,他又爬到了教学楼的楼顶,这是整个学校,也是这个小山包上的制高点,配上他的望远镜,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

  站在这个教学楼顶,风很大,在李赫的耳边呼呼直响,也吹得李赫的心也仿佛风中的树叶一般上下翻滚。

  “你看到了什么?”

  李赫听到有人在问他,扭头一看,却是李杰。李杰之前倒是主动表态和大家一起出去找车,但是高洋和李赫考虑到他和李新柔父女相见也就是昨晚的事情,这一去坦白说也是生死难测,所以就让他留了下来。

  李赫没有回答李杰的问题,反问道:“叔,我之前跟你说的事,你心理有个谱了吗?”

  “你是说……小说的事情?”李杰哑然,却笑不出来,只是摇头说:“都这个时候了,你还在纠结这个问题?”

  李赫说:“就是在这个时候,这个问题才特别的重要啊。”、

  “你真的觉得我要是改写了小说的话,”李杰完全就不当回事地说:“你就能活下来?”

  “不是我。”李赫说:“是我们那个世界可以得救。当然,我们的世界得救了,我也更有可能活下来。这会是一个连锁反应,接下来,这个世界也会得救的。”

  李杰摇头,说:“逻辑很牵强,但是我认真地回想了一下,我之前写过的那本小说里,是有一个叫李赫的人物,不过应该也不是主角。你知道吗?我写小说最烦的就是给人物取名字,都是顺手就拿身边认识的人的名字来用了。我那本书的主角,实际上是我大学的同学,他叫李寂城,现在是朱雀大学的教授,比起他来,我混得就太惨了。”

  “你说什么?”李赫猛地看向李杰,问:“你的主角叫什么?”

  “李寂城,寂寞的寂,城市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