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194、什么叫天经地义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末日边界第二卷、镜之边界194、什么叫天经地义听到房门外面传来卓凯人的冷笑,赵季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这才刚吃了一碗面呢,一旦打起来的话,还不得都吐出来啊?

  虽然时机不对,但李昊看到赵季捂着肚子那个动作,却莫名觉得有些可爱,又猛然一阵心痛,啥也不说,拉开门走出去,反手就把门关上了。

  “卓凯人,你的游戏时间已经过了。”李昊也并不确定卓凯人给的时间是不是真的过了,但先把话摆出来,走一步看一步吧。不过他发现卓凯人换掉了他之前那身很拉风的黑风衣,穿成了一个普通幸存者的样子,这让他敏锐地意识到,卓凯人出现在这里是另有目的,至少现在看起来不是为了继续他的游戏。

  卓凯人哼了一声,说:“到你屋里说话。”

  李昊在心里松了一口气,卓凯人如果要杀掉他,用不着到屋里说话。既然如此,李昊也没有废话,转身开门把卓凯人让了进去。

  “你的游戏时间结束了,希望你言而有信,把来兮交出来。”赵季看到卓凯人,心里是充满畏惧的,但说话的语气可一点都不怂。

  卓凯人冷笑了一声,冷冷地看着赵季,说:“你犯了两个错误,第一,游戏的结束时间还差15分钟才到,第二,我什么时候说过就算你们赢了,我会把来兮那个蠢女人交给你们?”

  看来卓凯人不准备在游戏时间上较真,李昊为了避免赵季再刺激他,卓凯人换了衣服,打扮成普通幸存者来到这个地方,肯定有别的想法,所以他赶紧转移了话题,问:“你是怎么进来的?”

  “就这么进来的。”卓凯人很平淡地说了一声,说:“这个避难所有一整套识别系统,如果电脑判定来的是丧尸,在入口外面就会用自动火力轰成渣,如果判定是普通幸存者,则不会加以阻拦,你以为你们又是怎么进来的?”

  赵季皱了皱眉头,她转了一天,总觉得避难所的防护措施太松散,照卓凯人这么说的话,不是人家防护措施松散,而是人家这里的识别系统很高级,在进入避难所之前,他们就已经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如果系统判定他们是丧尸的话,在靠近入口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被轰成渣了。但是这个系统真的就靠谱吗?赵季看着卓凯人,这家伙怎么也算不上正常的幸存者吧?真不知道这个系统又是怎么进行识别的。

  卓凯人似乎知道赵季在想什么,只是冷哼了一声,说:“你还是以为我是变异的丧尸?”之所以是“还是”,那是因为之前李昊就这么怀疑过。

  卓凯人是不是变异的丧尸还两说,但李昊觉得现在纠缠这个问题并没有意义,他其实更关心卓凯人又是怎么找到他们的,知道了他们下次也好躲得更好一些……真是有点气人,为什么是还要躲起来呢……不过暂时也只能是这样了,他问:“你现在想找什么?要我们做什么?”

  其他的话题都是在绕弯子,卓凯人追到这里来,又不是为了之前的游戏,那就是另有目的。而能让现在这个状态的卓凯人都要伪装成普通幸存者,那么这里就应该还有更厉害的角色,再加上卓凯人要花时间和他们交流,那也就一定是要得到他们的协助。如果可以的话,李昊当然不想跟卓凯人对立,毕竟这家伙现在的战力太变态了。

  卓凯人的视线略过赵季,看着李昊说:“我要你和我结成联盟,毕竟,我们是来自同一个世界的人。尽管大家的三观可能有些不同,但不管怎么说,我们应该是有共同目标的。”

  李昊一时间没有说话,就在之前卓凯人跟他们玩这个夺命游戏的时候,这家伙还把他当做一只老鼠一样踩在脚下,鄙视他,践踏他,嘲笑他是个弱鸡,一副怼天怼地怼世界的架势,怎么突然间画风就变了?从他昨天的表现看,突然间良心发现这种可能性是不存在的,他之所以没有把自己玩死,李昊觉得自己之前的猜测有很大程度上就是正确的。

  那就是这里有一个更难对付的人,而卓凯人想从这个人的手里得到什么。

  “我们本来就是一条船上风雨同舟的伙伴。”李昊微微一笑,说:“所以你先告诉我来兮在哪?”

  李昊笑得很“真诚”,那种一眼就能看出的“真诚”。

  卓凯人也回报了一个同样“真诚”的笑容,说:“如果我的判断没错的话,她差不多也要来到这里了。”

  李昊看着卓凯人,虽然他对这个人其实并没有什么了解,但是可以断定,卓凯人这时候没有必要骗他。他很好奇卓凯人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葵花宝典那是没有的,但之前和他交手的时候,李昊已经可以确定卓凯人不是一个正常的男人了,这个问题要是追问下去的话,卓凯人绝壁会恼羞成怒。

  所以,李昊克制了自己的好奇心,问:“那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什么?我们要怎么合作?”

  卓凯人说:“怎么做我会告诉你的,你听我的安排就可以了。”

  李昊笑了笑,说:“我们可以是合作伙伴,但前提是互相信任。现在虽然是末日,社会已经崩塌,法律也不再具有约束力,但我这个人做事还是有底线的。”

  卓凯人鄙视地看了李昊一眼,又看了看赵季,心说底线个屁,不过也就是骗小女孩的把戏而已。他哼了一声,又恢复了之前那种高冷的表情,说:“两个实力对等的人之间才可以谈合作,是不是我好好跟你说话,你就忘了你之前是怎么像丧家之犬一样的被我追得满世界逃窜了?”

  不过,没等李昊梗着脖子把话题谈崩,卓凯人又哼了一声说:“我们不需要成为朋友,你只要记住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就行了。”说完,他不再多说,拉开门就走了出去。

  等确定卓凯人走远了,赵季才摸了摸自己的胃,舒了一口气说:“我不是怕打架,就是怕才吃的东西浪费了。”

  人是铁饭是钢,末日里最大的敌人未必是看得见的敌人,饥饿永远都是最大的威胁。

  李昊满脑子都是问题,卓凯人为什么来,这里到底有什么人,他究竟在找什么,他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等等等等……不过这些问题一时半会也找不到答案,所以他索性也就把这些问题丢在一边,看着赵季那一脸意犹未尽的样子,没好气地说:“我干了一天苦力活才换了两碗泡面,你倒好,转悠了一整天,啥也没干。”

  赵季摸着肚子说:“你就不该把钱花在什么牙刷杯子上边,全都换成吃的不香吗?”

  李昊鄙视了一眼赵季,说:“你一个姑娘,连牙都不想刷了,你还能再邋遢点吗?”

  “不是,”赵季被鄙视得有点恼羞成怒,恶狠狠地盯着李昊,说:“我说你的脑子是不是有问题?你是觉得和生死比起来,刷牙更重要,还是你觉得你就能在这里安安稳稳的长住下去了?你不去找来兮了吗?你不去找那个小妹妹还有你说的其他同伴了吗?还是说你忘了你自己之前是从哪里来的吗?”

  对啊,既然这些问题都摆在眼前,刷牙什么的确实太矫情了。

  李昊看了看一无所有的床板,他还想着明天再干一天活,挣钱买套被褥呢,还是说,他太渴望回到正常的生活中了?

  “照你这么说,眼前的一切都是虚幻?”李昊讪笑了一下,很没底气地问了一句。

  赵季说:“不是虚幻不虚幻的问题,我也想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中啊。我就是骑着我的摩托车照常巡逻,半路上遇到了你,我怎么会想到从那之后所有的一切就都变了?”

  李昊从一丝莫名的颓然中打起精神来,突然明悟到什么,说:“我给你带偏了!明明就是你游手好闲一天回来吃我的用我的不说,想方设法撇清自己还那么理直气壮义正言辞!”

  赵季哼了一声,说:“什么叫我撇清自己?什么叫吃你的用你的?男人挣钱女人花钱这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吗?”

  李昊哈哈一笑,明显被气乐了,说:“话是这么说没错,可男人挣钱是给自己女人花的,你是我的女人吗?”虽然在登记处到时候是这么说来着的,但那不是掩人耳目嘛。

  赵季更气,质问道:“哎我说你是不是男人啊,不就是一盒泡面嘛,你还蹬鼻子上脸了?我想起来,在实验室里你什么都看到了,难道不需要负责吗?”

  李昊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说:“你是古代人吗?看一眼就要负责了?”说完他把赵季往墙上一推,很霸气的贴在她面前,嘿嘿一笑说:“既然要负责,那我们就把事情做得彻底一点,好歹也名副其实对不对?”

  话音一落,他就感觉到一股杀气,下意识往后一躲,却还是没能躲过赵季的撩阴腿,痛得弯下了腰,眼泪哗哗地说不出话来。

  “小样!”赵季一脸鄙视地说:“就这点水准,还想学人家霸道总裁玩壁咚呢!明天给我多买点好吃的回来,我不光要泡面,我还要有蔬菜水果,这屋里的东西也给我置办齐了,你不是喜欢这种感觉吗?那你就好好干你的苦力活吧!姐姐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赵季的话刚说完,屋内突然响起一阵广播,一个有点刺耳的女声毫无征兆地就在他们耳边炸响:“所有人注意,10分钟后到中心广场集合,重复,所有人,10分钟后到中心广场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