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界 241、就是你了
作者:蛋炒饭加肉的小说      更新:2021-03-21

  卓凯人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混进普通幸存者的队伍里跟着混进官方的幸存者基地。不管是躲到这个地下避难所,还是混进官方的幸存者基地,对他来说都是一样的,只要能远离那些自称是先行者的神经病公子哥,在哪都可以。

  对于卓凯人而言,原本隐藏在幸存者中并不是什么难事。

  第17避难中心,也就是他目前所在的这个避难所也有人脸识别系统,但他还是很轻松地就混进来了,人脸识别,语言识别,包括智力识别,对他来说都不是问题。因为他在很多地方和普通人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区别。

  但他知道自己很普通人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一旦要抽取血液样本进行识别的话,他的问题很快就会暴露出来。他不认为自己是丧尸,但他知道自己对于那些喜欢搞研究的科学家来说绝对奇货可居。他可不想从先行者的研究基地逃出来,又被关进官方的研究基地。

  所以,当他发现那个中校,也就是来过似乎发现了他的时候,他也立刻就放弃了混进官方基地的打算。

  天大地大,哪里就没有一个容身之所呢?

  赵季的喊声响起的时候,卓凯人已经用他锋利得像刀片一样的指甲,划破了离他最近的一个战士的脖子。这个战士全副武装,穿戴着机械外骨骼和合成护甲,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换做一般的丧尸,就是扑上去也找不到下嘴的地方。但是头盔和脖子之间的缝隙,普通的丧尸找不到下口的地方,对卓凯人来说却根本不是问题。

  他没有任何的不安或者内疚,他对自己说,这是末日,一个人的生死在数以亿计的丧尸面前,根本就不值一提。何况他不先下手为强,这些训练有素的士兵会毫不犹豫地朝他开枪,他还没有变态到刀枪不入的状态。

  在那个战士伸手捂住血液喷涌的脖子时,卓凯人夺下了战士手中的突击步枪,还顺手扯下了他身上的手雷,把手雷扔在了人群中。

  他需要混乱,混乱是他最好的掩护。

  “轰!轰!”随着手雷在人群中爆炸,一片血浆和断肢在空中飞舞,不过卓凯人需要的混乱并没有出现。那些浑浑噩噩的幸存者完全就处于一种失去了意识的状态,似乎也不会害怕,跟丧尸几乎没什么区别,一定要说区别的话,那就是丧尸会攻击人,而他们不会。手雷炸死炸伤了一小片人群,但是除了一小部分精神正常的幸存者抱头尖叫之外,整个幸存者的队伍并没有怎么混乱。

  这时候卓凯人从人群中脱离出来,目标就非常明显。

  这让他很想骂娘,但是也顾不上了,他以自己那匪夷所思的速度超通道的另一头跑去。在并不明亮的光线中,拉出了一道残影。

  这时候枪声响了,这支训练有素的特遣队迅速组织了一条近乎完美的阵线,他们没有着急去追卓凯人,而是用密集的火力,封住了卓凯人的去路,子弹打在卓凯人的必经之处,将墙壁上建筑商的碎屑打得跟下雪一样。

  卓凯人没办法,只好又掉头冲了回来。他赌的是这些人既然想要活捉他,那么就不会真的开枪打死他。真要他们没打算把他就地格杀,那他就有机会。

  他当然认识来过,这种时候,只要拿下作为这里最高长官的来过,事情就能更轻松的解决。至于他们之间那点故人之情……当初他跟李昊就没讲过什么故人之情,现在他又凭什么对来过讲?

  来过也看出了卓凯人的意图,老实说,卓凯人那匪夷所思的移动速度让他惊讶之余,也禁不住内心一阵狂喜。

  他原本是来找李昊的,因为李昊和病毒的融合对于帮助幸存的人类度过这场劫难很可能具有关键性的作用。但是李昊并不愿意当一个试验品,谁都不愿意。所以对于这一次的行动,来过既是始作俑者,内心又充满了矛盾,他可以用一万个理由说服自己这是为了拯救人类,但是内心充满愧疚,一个理由也就够了。

  在避难所里没有找到李昊,对于整个行动来说是失败的,这说明他们的情报有错漏。只能说不算完全失败,因为避难所进行的丧尸控制实验也为军方提供了很好的样本,至于那个小女孩机器人,那原本就是军方的尖端产品。有这两样东西,这次的任务也算成功了一半。

  一半还是略显不足。

  不过现在就不一样了,来过一看到卓凯人的状态,就可以确定他的价值不在李昊之下,甚至更有价值……虽然卓凯人的变化和李昊明显不在一个维度上,但科学的研究从来就不会只有一条路可走。

  所以来过看到卓凯人朝自己冲过来,怕还是有点怕的,但更多的是兴奋。卓凯人想把他作为脱困的人质,他又何尝不想借此机会把卓凯人留下呢?和其他的士兵一样,来过也是从头到脚的全无武装,而且作为非战斗人员和整个行动最高级别的军官,他身上的护甲还要更厚实,整个人都被包裹了起来,那些模块化的合成护甲披挂在他身上,使他乍一看都和里的机枪兵差不多了。

  卓凯人扑了上来,来过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怒吼,不但不退后,反而正面刚了上去。这让卓凯人很吃惊,他没想到来过这个笑起来很阳光,但最多也就是校园里吸引小姑娘目光的小医生,竟然还有这么火爆的一面。

  而且,两人一个对撞。卓凯人就发现来过并不像他的外表那样文弱,虽然是借助了护甲和机械外骨骼的帮助,来过只是被卓凯人撞退了一两米,但卓凯人感觉到,来过的力量并不比李昊差太多。

  联想到来兮的反应速度,李昊的全面提升,卓凯人意识到他们几个从原来那个空间超维度来到这个世界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变化。来过的变化比较少,但他现在的抗打击能力,比一般经过长期训练的士兵都还要强。

  旁观的士兵,也确实都看得有点惊心动魄,他们都是久经沙场的人,卓凯人冲过来的速度带着怎么冲击力,他们不用亲身体会也想象得到。原以为那个文质彬彬的技术中校会被一下子撞飞几米远,却没想到他只退了两米,甚至都没摔倒。

  而更让他们吃惊的是,中校稍微稳住脚步之后,揭开面罩吐了一大口鲜血出来,随后就大吼了一声,反而冲向了卓凯人。

  那一瞬间卓凯人也是怒了,这货未免也太不把自己放在眼里了吧?他冷笑一声,再次迎面朝来过撞去,之前他只是想把来过控制做当做自己脱身的人质,这一次,他准备先弄断来过的几根骨头再说。

  两两相撞,尽管来过穿着厚厚的护甲,但周围的战士还是听到了几声骨头裂开的脆响,但是在来过仰面倒下的同时,卓凯人也怒不可遏地发现自己脖子上、背上多了几根细小的针管,同时迅速地失去了力量,最后愤怒变成了惊恐,眼看着两个士兵把来过扶到了他面前,而他甚至连意识都模糊了。

  与此同时,密集的枪声响了起来,前线指挥官走到来过的身边,收起了之前对来过这个突然出现的上司那种表明服从,内地里不屑一顾的心态,一丝不苟地敬了一个礼,说:“中校!一股数量巨大的尸潮已经涌进第17避难所,我们必须马上撤离了。”

  来过吃力地点了点头,说:“不要恋战,从预订路线撤离。”

  “明白!各小队!各组!按预定计划撤退!”

  命令一下,收集并处理各种数据的,展开战斗队形殿后掩护的,运送捕获的丧尸样本的,组织为数不多的幸存者撤退的,每一队人都根据自己的任务迅速行动起来,不管丧尸来得多么汹涌,整个行动都按照原定的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计划外的损失也有,伤亡也随着丧尸的涌入而不断增加,但整个队伍还是保持着该有的战术动作,丝毫没有因为伤亡而混乱。

  作为几番折腾后为数不多的幸存者,赵季自然被安排在护送撤离的小组里,这里面神志清醒的幸存者也不过就剩下几个人了。

  但是,随着整个避难所里都充斥着枪声、手雷的爆炸声和丧尸的嘶吼声,赵季的心也越来越乱。她是一直都想回归到正常的秩序中去的,她也知道现在遇到的这支部队就是正规军,她甚至很清楚71师的渊源,这正是她做梦都想去的地方。

  问题是李昊不在这里啊,如果李昊在这里,她不管是撒娇卖萌也好,死缠烂打也好,还是直接把他打晕了带走也好,她都要把李昊带到军方的基地里去。

  可李昊没有在这里,她怎么能就这样走了呢?

  这不是为什么不为什么的问题,呃,这压根就不是个问题。

  就在赵季跟着撤退的队伍即将走到地面的时候,她停下脚步,对那个一直对她很热情的士兵说:“小哥哥,能不能过来一步说话?”

  那士兵看看她,又看看正在撤退的队伍,说:“到了安全的地方再说吧,我们必须马上撤离,这附近有成千上万的……”他后面的话没说完,就被赵季拉到了出口旁边的一个备用通道口上,另外几个士兵看向他们的兄弟,眼神很复杂,却也没有阻止他。不过很快这个士兵捂着肚子跑出来时,他们惊讶地发现,他身上的装备几乎都没有了。

  机械外骨骼被下了,枪支弹药也没有了,也就是护甲没有来得及剥下而已。

  带队的组长一脸幸灾乐祸地问:“你被个小姑娘洗劫了?”

  那个士兵心有余悸地揉了揉自己被打得吐了几次的胃,哭丧着脸说:“我怎么能想到,一个小姑娘手上会有那么大的力量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