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星际都是我的美食粉丝 140 甜口咸口白菜猪肉、应有尽有
作者:向微醺的小说      更新:2021-09-19

  做牛肉馅的步骤和做猪肉馅的步骤差不多。

  只是牛肉切得更大,放进去调味的油也从花椒油变成了炸洋葱油。从某种程度上讲,江秋秋觉得和牛肉最配的就是洋葱了。

  极其霸道的味道与牛肉完美融合,咬一口肉汁儿弹入口中的同时,还能多出一丝洋葱的风味来。

  “第三种是玉米虾仁馅。”

  这个口味的馅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还算是甜口的。

  新鲜金黄的甜玉米从杆上掰下来,不用任何的烹调方法,闻着就有一种谷物特有的清香,还有吓人,江秋秋在淘淘生鲜里没有找到尺寸小一点的虾,看见的都是尺寸比较大的。

  她手法利落的将虾开背,剥去外壳,略带灰色的晶莹虾肉就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江秋秋手起刀落,大虾尾就被均匀的切成了约莫是正方形的小块。

  江秋秋将其混入了玉米粒中,边混边介绍,“玉米虾仁馅的饺子我们做清蒸,简单的烹饪方式可以锁住食材的本味,虾仁和玉米的清甜非常清新爽口,喜欢淡口、甜口的粉丝们不要错过它哦。”

  在有限的时间里,江秋秋还额外做了一个很经典的白菜猪肉馅。

  到现在,就集齐了四种口味。

  纯肉、纯肉、甜口虾仁、肉混菜。

  最后一道是江秋秋私人颇为喜欢的一道半素饺子。说素吧,它也有蛋,说不素吧……潜意识里总觉得没有肉馅的饺子都统称为素饺子。

  绿油油的韭菜切成小段,散发出迷人的香味,为了避免做馅的时候直播太无聊,江秋秋在切成和搅拌的时候都会加上配音——

  这个馅是什么什么味,煮出来是什么什么味。

  搞得大家直接来了一句:#不然先不包了,煮点馅让我们先吃一下好伐?#

  这自然是不可能的,把韭菜切好之后,江秋秋在碗中打入了一个大鸟蛋,用筷子将蛋液搅拌均匀,打开火,拿出之前定制的平底锅。江秋秋就开始煎蛋皮。

  只需要很薄的一层蛋液和少许的油,高温让蛋液迅速凝固,在它由黄转白之后,江秋秋还会让蛋皮在锅中再停留一会儿。这样,原本柔嫩的蛋皮会更有韧性,产生丰富的口感。

  一张又一张蛋皮放好,江秋秋很快把它们码放在一起,切成细丝,然后拌在韭菜之中,加入一些调味料。那么,最后一种馅也准备好了。

  接下来,就是炫技时间了!

  发酵好的面团揉成长条,切成小剂子,用手心压扁,为了节省时间,江秋秋在皮与皮之间撒了一些面粉,拿着擀面杖就上了。

  擀饺子皮要用巧劲儿,没有学过的人上手,总擀得不圆、不均匀。

  而熟手,能掌握面剂子的走向,用巧劲儿,手那么来回一转,皮子一翻,一片规整的饺子皮就出现在了眼前。

  当然,江秋秋这么一转,就是好几张皮子出现在了桌案上。

  它们被整齐的码放在了一起,整个做饺子皮的过程,就像是在耍杂技。

  以至于大家觉得这不仅是在看美食博主,还有点瞅手工博主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