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星际都是我的美食粉丝 141 煎饺
作者:向微醺的小说      更新:2021-09-19

  因为效率高,没多久,饺子皮就准备好了。

  然后就到了万众瞩目的包饺子环节了。

  大家都很好奇这个包是怎么包,直接团上?还是拿个东西固定?

  然后江秋秋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都不是!圆圆的饺子皮放在手上,用特制的小半勺舀起一团肉馅放进饺子皮的中间,手勾着这么往中间一捏,然后先捏左边,再捏右边,最后把所有的褶皱都捏紧一下。确保不要露馅。

  “记得封口的时候手上要蘸点水,不然露馅之后就变成肉饼面皮汤了。”

  说话间,第一个饺子已经捏好了。

  白白软软的饺子因为中间裹了一大团肉馅,中间圆两边尖,弯弯的码在素案上,就像一个小小的月亮,格外软乎乎的。

  江秋秋看了一眼时间,有点晚了。

  “今天好像没有控制好直播时间,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加快一下包饺子的步骤。”

  江秋秋说是加快,那整个画面就跟真的按了快进一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做了很多次精神训练的原因,江秋秋觉得自己无论是体力、专注力还是耐力都好了很多。

  她站在桌案旁,身子不动,整个人只有两只手在移动,圈起饺子皮放进手心,然后舀入馅料,双手自然一缩,就是一个饺子。

  “由于包的数量比较多,大家可以先去做点别的事情,我们大概15分钟后包好。”

  她让大家有事离开,是觉得这样机械化的动作比较单调,怕大家觉得乏味。

  但是,弹幕里大多数人却持有不一样的意见:

  #不我一点都不觉得无聊欸!没有人觉得这个包饺子的画面还挺有意思的吗,我一直都在研究啾啾怎么把圆的东西弄成这个月牙形状的!我好想学一下啊!#

  #同,想学!#

  #不会觉得无聊啊,快睡觉了,躺在床上看啾啾包饺子,不知道为什么还挺解压的hiahia。#

  有的人路子就更野。

  #我已经记录了啾啾今天一共擀了一百九十三张饺子皮。五个味道,这是准备分多少份?我真希望这个包饺子的过程能长一点,要不再擀点皮吧,多包几个,这样非酋的我也有机会了呜呜呜。#

  这是铁血非酋的呐喊。

  边聊天边包,时间过得很快,圆圆乎乎白白胖胖的饺子很快堆满了桌案。

  因为这次菜品数量众多,江秋秋直接开了三个灶,一个灶烧水一个灶起锅一个灶放蒸笼。

  虾仁玉米直接上锅做蒸饺,肉的和菜的就一般一般,有的蒸有的煮有的煎,一时之间,三管齐下,竟然也不显得那些饺子多。

  水煮和清蒸的味道是很素淡的,整个烹饪过程里,最惹人注目的大概就是煎了。

  起锅烧油,油微微热之后下入素饺子、鲜肉饺子和咕咕肉白菜饺子。

  香味瞬间迸发,原本白生生的饺子很快在高温和淀粉的反应下微微发黄,这种黄从饺子的底部向上蔓延,最靠近锅的地方甚至泛着轻微的褐色。

  这种微妙的颜色并不影响饺子的颜值,甚至能向外界传递一种神奇的信息:我很好吃。这种颜色,让人天生就能产生食欲。

  江秋秋看准时机,调了一碗淀粉水,“加入一些淀粉水,能让煎饺的多出一层雪花状的酥底,更加好吃。”

  手腕一松,淀粉水尽数入锅,饺子锅蒸腾起白色的烟雾,而后,江秋秋盖上了锅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