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挖宝 14 盘飧市
作者:冰零零零的小说      更新:2021-08-14

  这些人收到推介信息后,都磨拳擦掌,准备将秘色瓷收入囊中。

  因为,秘色瓷名气不小。一直是个千古之谜,我们只有从《侯鲭录》,《吴越备史》《十国春秋》《宋史》等文献中关于秘色瓷的记载,以及,“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捩翠融青瑞色新,陶成先得贡吾君。巧剜明月染春水,轻旋薄冰盛绿云。”等诗中才能窥到秘色瓷的一,二,直到1987年,法门寺地宫,......。

  其二,物以稀为贵的稀。

  法门寺的13件,故宫博物院的1件,民间只有这件。

  前面说到的鸡缸杯,一共19件,民间还有四件呢。

  其三,它的艺术价值,釉色如冰似玉,清澈透亮,被誉为越窑瓷的千古绝唱。秘色瓷最为神奇之处就是“无中生水”,在光线照射下,碟内明澈清亮、玲珑剔透,真像盛着一泓清水,......。

  几天时间,朱晨阳把白瓷分散卖给潘家园,琉璃厂的古玩店。85件全部卖掉了,没有激起一点波澜。卖了457万,相当于平均一件6万左右。当然,85件中,有的价值几千块钱,有的精品的几十万。

  一个星期后。

  拍卖开始,朱晨阳拿到了一张拍卖会的邀请函。参加了拍卖会。

  朱晨阳也没打算出手,看热闹。

  朱晨阳看到不少富豪参加了拍卖会,比如,马晕,马都都,刘益谦,史开宝箱,......等等。

  拍卖会开始,第一件暖场的拍品是一件道光官窑暗刻海水龙纹五福盘子。

  清代官窖还是要看康,雍,乾三代。这三代的官窑拍到数千万,上亿都履见不鲜。

  这件道光官窑暗刻海水龙纹五福盘子经过二十几轮的竞拍,拍出了79.6万的成交价。

  ......

  半个小时后。

  请出来的是朱晨阳送拍的一件唐代白瓷,精品。

  ......

  朱晨阳送拍的两件白瓷,一件铭“寒夜客来茶当酒”的白瓷茶碗拍出了33.6万。一件白瓷执壶拍出了21.3万。

  ......

  拍卖会上出现一幅李可染的画作,过亿。拍卖会现场达到了高/1潮。

  李可染的画比齐白石的画还值钱。

  ......

  最后压轴,不负重望的将秘色五瓣茶盏请上来了,在场很多顶级富豪都是冲着它来的。

  ......

  十几分钟后。

  经过63轮的竟价。秘色五瓣茶盏最终拍出了1.576亿的天价。拍得者,郭庆祥,大连万达集团艺术品部负责人。

  秘色吃亏就在没有炒作,价格比较实在,艺术品的价格都是不断炒作上来的。炒作艺术品是一笔暴利的生意,近些年,从明式黄花梨家具到掐丝珐琅器、文房雅玩,乃至中国当代艺术品和高端官窑粉彩,在国内藏家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这些艺术品已经被炒到了天价。

  还有张大千和齐白石、傅抱石作品近乎等同于蓝筹股,只要有白石老人、张大千印鉴或签名的作品,无不在千万以上。

  不过,还是拍出了极高的价格。也超出了朱晨阳的预期。

  几天后。

  扣除佣金,个税,等。9.5%的佣金,20%的个税。

  1.117亿人民币打入了朱晨阳的银行卡里。实现了小目标,刚好亿万富翁,成为富豪,什么感觉,爽,太爽了。

  ......

  今天是12月26日。

  准备去深圳。

  去深圳把房子退租了,参加完线下聚会,直接回家,跟吴阿姨说了一下,放她假,她可以回家过年,过完年回来,工资照付。还送了吴阿姨一堆年货。给吴阿姨买了一张回家的机票。吴阿姨27号回家,

  朱晨阳28号去深圳。

  打开天猫。

  搜索金字金华火腿旗舰店,

  金华火腿是一个地理产品。公共商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已经授权了五批厂家(共86家)使用“金华火腿”这个商标。老字号有雪航蒋牌、金字牌、金珠牌等。

  最好的金华火腿制作厂应当是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金华金年火腿有限公司,前者比后者更出名,历史也更悠久。

  金字在天猫上有旗舰店。

  朱晨阳在店里找了一下。找到整腿。正宗3年以上腿,一条腿价格2100,领券能优惠80块钱。

  朱晨阳联系客服桃子。

  风语者“在吗。3年以上腿,整腿一条2100。”

  客服-桃子,“是的,亲。”

  风语者,“我大约要买400条左右,能优惠多少。”

  这些火腿回去作为年货送给朱家村的村民,每户一根,朱家村140来户,就是140多根,还有亲戚,朱氏家族每家每户,400条够送了。

  客服-桃子,“你确定要400条。”

  风语者,“确定。”

  客服-桃子,“你等会,我问下我领导。”

  风语者,“好。”

  过了大约4分钟。

  客服-桃子,“一条可以少150。1950一条。”

  风语者,“可以,你要保证三年以上的腿,要精修。真空包,礼盒装。”

  客服-桃子,“可以。我发你一张满840000减60000券。”

  朱晨阳发了一个0k的表情。

  过了一会儿,券发给你了,然后领一下下单。

  风语者,“0k。”

  朱晨阳查看了一下,券到帐了。领券,然后下单,埋写邮寄地址,使用优惠券,支付78万元。

  给客服发了一条信息。三天后寄。

  客服-桃子,“0k。”

  关掉电脑。

  关好门窗,锁好门,出门。

  乘坐出租车到机场,在机场坐飞机到深圳。

  宝安机场,乘坐出租车回租房。

  刚好杨蓉下班回来。穿着空姐的制/1服,脖子上围了条丝巾,说实话,杨蓉身材挺好的,朱晨阳请杨蓉去吃饭。

  去海底捞。

  点了不少份肥牛,羊肉,毛肚,牛肚,

  朱晨阳夹了一块肥牛,放进嘴里对杨蓉说道,“我打算退租了。”

  杨蓉手里的筷子停了一下,说道,“准备去哪。”

  朱晨阳说道,“去北京。”

  杨蓉说道,“去北京工作吗。”

  朱晨阳说道,“实现了财富自由,工作是不可能工作的,这辈子不可能工作的,在北京买了房子,定居在北京了。”

  -----

  感谢书友们投出的推荐票。

  书友们,看得还可以,收藏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