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大人 21.智将与木屋的医生
作者:水怪君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或许是昨晚下过雨。

  今晚的天空格外的澄澈温柔,星河隐月,却不曾泛起一丝波澜。

  口中吐纳出的气息变为寥寥的白雾,在清澈的晚风中消逝殆尽,只剩下孤独的少女留在了这寂静的草原上。

  湿润的空气打湿了她随风起舞的银色发梢,脚下的流萤忽明忽暗,如同夜空的繁星坠地却在她无暇的曈眸下黯然失色。

  这里是风之地一处没有名字的草原,没有壮丽的风景,也没有丰富的资源,硬要说有什么特别,那就只有这小小的淡水湖了,来访这里的人一定会抱着某种目的。

  而这位行色匆匆的娇小少女也是如此。

  少女的身上却带着诅咒,这副身躯并不属于里面这个名为离末的人格,而他来此处的目的也是为了这诅咒。

  离末轻轻的叩响了坐落在湖畔的这座小木屋的木门,没有人回应,从屋外向里窥视,漆黑一片,但却能感觉到有人的气息。

  “医生,请...开门,我...我有...要事找...你。”

  他感觉自己的状态很差,发热、呼吸很乱并伴着虚汗的症状。

  突然脑袋一阵眩晕,失去了重心向后倒去,还好倚在了庭前走廊的柱梁上,但他也站不住脚,靠着柱梁向下滑去,瘫坐在了地上。

  朦胧之中,漆黑的木屋内亮起了点点的微光,伴着轻柔的脚步声,门被缓缓地打开。

  “哦呀,哦呀,我当是谁呢,原来是魔王大人大驾光临了啊,真是有失远迎。”

  束起的长发搭在肩上,朴素的眼镜很适合那张近乎素颜的脸,左眼眼角的泪痣为她添上了几分风韵,拖到脚边的白大褂里搭配着淡紫色的高领毛衣,一切从简的她散发出温柔的感觉,总觉得让人安心。

  但是下一秒,

  她摘下眼镜,歪着脑袋露出了邪魅的笑,自上而下的俯视着离末:

  “但是,怎么看您都好像要死了的样子,虽然光是想象着您死去的样子就让人欲罢不能,但能麻烦您不要死在我家旁边可以吗?”

  “医生你这样病人真的会死掉的。”

  如果这样的话被真的魔王大人给听到的话一定会火冒三丈吧,但对于离末而言这已经见怪不不怪了,他苦笑着把这当成是熟人见面的寒暄,背靠着梁柱艰难的站了起来。

  “所以,魔王大人大驾光临到底有什么事呢,要看病的话建议找魔王城里一个叫离末的家伙,他的房间是个风水宝地,很适合入殡。”

  “请不要在看病之前就放弃病人,而且也不要把别人的房间说的好似公墓一般。”

  见到这种不温不火的回应,这个被离末称之为医生的女子为之一惊,薄薄的嘴唇动了动却没发出声音,她戴上眼镜睁大了眼睛凝视了眼前的少女片刻之后才缓缓开了口:

  “这种嚣张的态度,难不成你是离末?”

  “我真的怀疑你们之前是对好了台词的,但不可否认的是,我就是离末。”

  说着离末又感到了胸闷,呼吸也有些不太顺畅,弯下腰不停的喘息着,汗水不停从他的额头滴落。

  “这个反应是...魔力枯竭,我说你,是用了上位的转移魔法过来的把?”

  这女子,是原魔王城的首席医师,长期的诊疗经验和高超的医疗技术让她只凭状态就判断出了离末不舒服的原因。

  顺带一提,她是被拖欠了4年零7个月的薪水然后愤然辞职的;再顺带一提,她毒舌的原因并不是对魔王抱有怨气,而是她原本就是这样;再再顺带一提的是,她是魅魔哦。

  “把这个给喝了。”

  医生丛白大褂里拿出一个不透明的小瓶子,拔掉了木塞之后递到了离末的面前。

  “这个......”

  瓶里散发出一种诡异的气息,不单是刺鼻的酸味,离末甚至看到里面浓紫色的粘稠液体正不停的鼓着气泡。

  离末想向后退去,但却被梁柱给挡住,只能打着幌子紧盯医生手中的瓶子,生怕只要视线一离开这玩意就会扑向自己。

  “不喝的话就杀了你。”

  锐利的视线传了过来。

  咕噜咕噜——

  一把夺过医生手中的瓶子,一口气全闷了下去。

  “呕,好苦——,这到底什么玩意。”

  离末吐着发紫的舌头,脸上露出了绝望的表情。

  但是,苦味很快就在舌尖上消散,转瞬而来的就是胸口通畅的舒顺感,发热和虚汗的症状也缓解下来,总之一切的不适感在能感觉到的情况上全部消失。

  “是赤烛果和蓝绒花炼制的药浆,能够缓解疲劳补充魔力,虽然是苦了点,不过相对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

  医生收回了空瓶放回了白大褂里,转头向屋里走去,虽然没有任何示意,但离末明白既然她没有赶人就说明她这是在让自己跟进去。

  “你还真是保护的周全啊,魔王大人看起来从没有使用过魔法的经验,体内的魔力源低的感人。”

  医生背对着跟过来的离末,略有不屑的笑了一声:

  “我想你不可能不明白这一点,即使知道了还一上来就用了个上位魔法,最强智将的脑子是被啄木鸟给啄过了吗?”

  医生只是抬抬下巴示意离末随便坐下,便生起了炉火,让屋内开始逐渐的暖和起来。

  “我没法开脱,但我想你看了这个状况也是明白的,我为什么这么心急。”

  还不太旺的炉火将离末没有表情的脸变得更暗,这样的表情从未在魔王的脸上出现过,虽然很愧疚,但离末现在却摆不出其他的表情来。

  “那你想让我干什么,解除血灵图腾的诅咒吗?”

  医生坐在了离末对面的藤椅上,背靠在上面将穿着黑色裤袜双腿叠加,修长的十指也相互交叉放在了腿上,透出一种成熟的韵味。

  “如果是医生你的话,一定是知道的吧,拜托你告诉我该怎样做!”

  离末对着医生低下了头。

  “怎么办呢?我要不要告诉你呢?对了,你只要跪下来舔我的脚,我或许会考虑一下也说不定呢。”

  医生仰起头露出了怪异的微笑,将脚尖对准离末微微抬起。

  “开玩笑的。”医生接着说。

  未等离末有片刻反应的时间,医生便带着俏皮的笑丛藤椅上蹦起,弯着腰对着离末敲了敲脑袋,“舔什么的就算了,你就砍掉一只手臂就好了。”

  不到数秒,那天使一般的笑容就彻底的消失,冰冷冷的语气让人丝毫听不出有半分玩笑的意思。

  “不行。”

  离末低着头轻轻地吐出这句话,迎着火光,他的脸变得漆黑。

  “呵呵呵,果然......”

  “现在不行,这是魔王大人的身体,就算是一根头发也不能给你,等换回了身体之后,手也好,脑袋也罢,你想要什么都尽管拿去!”

  抬起头紧盯医生的眼睛,用的是同样决绝的语气,听不出半分的虚假。

  医生紧咬着牙,露出了恶狠狠的眼神,虽然听到了离末同意的回答,但似乎却不是她想要的答案。

  “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

  “我记得医生是有人类的血脉吧?”

  “嗯,我母亲的魅魔,所以父亲因该是被...等等,你是想干什么!”

  眼镜从鼻梁微微滑落,瞪大了眼睛看着抬起了手臂的离末。

  “即使身体交换,名字也会跟随着灵魂,这样你就不会怀疑我了吧?”

  离末的手臂泛起了耀眼的金光,但这金光却慢慢变的血红,在他的手背上刻出两个难懂的符号。

  “遵从初代之愿,吾以吾名起誓,生以相随,死以为忠,永不背离,吾命之......”

  啪——

  鲜红的手印清晰留在了魔王那娇嫩的脸上。

  医生咬着牙,眼泪从她的脸庞划过,她保持着扇离末耳光的姿势不能动弹。

  “为什么啊,为什么啊,名字对于魔族来说是最重要的东西啊,你难道不知道吗!但为什么你老是这样,老是这样,50年前被你伤过心的人还少了吗!”

  “我......”

  离末低下头,无从辩解。

  “你的心永远不在我们身边,这就是为什么所有人都讨厌魔王大人的原因了。”

  医生缓缓的放下手,她趴在桌子上拿出了出药单和笔,开始奋笔疾书,她的字很漂亮,一般的医生都是用的医用速写,更甚至有人为了让病人在自己这里抓药,会把字写得跟暗号一样,但她却不同。

  啪嗒。

  她将药单按在了离末的怀里。

  “方法都在这里,你给我走,我不想再看见你!”

  “谢谢。”

  离末接过药单,轻声的道谢,转身离开了,他知道再呆下去会让医生更加难过。

  看着再次使用转移魔法化为光芒离去的离末,医生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要是没有遇见过他该多好,你们也是这么觉得的吧,他的心我们永远也唤不回来了。”

  天色微凉,心也微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