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大人 40.魔王与春日祭(其四)
作者:水怪君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魔王本没有打算就此息怒,但离末出乎意料的行为弄得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发火了,然后正当她不知所措的时候,周围响起了近似欢呼一般的声音。

  “那不是巫女大人吗?!”

  “是巫女大人!”

  “真的是巫女大人!”

  “啊,不是,你们认错人了!”

  满头冷汗的小狐狸捏着嗓子自欺欺人的说道。

  如同发现了瑰宝一样,街道上充满了一双双闪闪发光的眼睛。

  欢呼般的叫喊声此起彼伏淹没了那句不知谁睁着眼睛说出来的瞎话,辉夜城这座本就随时都充满着活力的城市此刻更是热闹无比,好似春日祭就在此刻正式开幕了一般。

  “巫女大人请保佑我家来年也丰收!”

  “巫女大人请收下我们的贡品!”

  ......

  不管是摊贩还是行人都纷纷向着小狐狸这边涌来。

  “等...等一......”

  面对这样的阵势,其实在人群中非常容易害羞的魔王大人是本想逃走的,但无奈的是她根本找不到该从什么地方逃走。

  接下来可怜的魔王大人就被争先恐后的人群给踩在了脚下。

  ......

  “得亏你能从这种阵势里活下来呢。”

  五分钟后躲在小巷里的离末才看见全身都是脚印的魔王大人从人群里爬了出来。

  “唔唔唔!!”

  站在离末面前的魔王鼓着腮帮子将脸涨得通红,本来整洁的洋装变得皱皱巴巴的,身上脸上全是脚印,头发也被弄得乱糟糟的,眼角明显变得湿湿的。

  “好好好好,是我错了好不好,我明明有提醒过你的嘛,怎么样?痛不痛啊,不许哭啊。”

  离末发现了她的惨状之后也吓了一跳,赶紧凑上前去擦干了她眼角的泪水,帮她整理起了头发。

  “吵死了,余一点也不会痛!怎么回事嘛,余...余可是,余可是......”

  抽泣着完全讲不出来一句话,可是正当离末还在思考要不要用今晚吃寿喜烧来安慰她时,息怒无常的魔王大人却看着小狐狸被人潮淹没的地方沉沉地笑了起来:

  “呵呵呵,余懂了,这些人都是因为臭狐狸平时的暴政而震怒的,他们这是要替余讨伐掉那只可恶的狐狸,呵呵呵,毁灭吧,去死吧,粉碎玉碎大喝彩,哈哈哈!”

  “笨蛋就是因为不会学习才会被称为笨蛋的啊。”

  真是的,为什么我家的魔王大人是个笨蛋呢。

  这种少根筋的话让离末笑了出来。

  不过,能像这样很快忘记烦恼的事而傻傻笑出来也算是个不错的笨蛋了吧。

  “你说谁是笨蛋啊!!”

  “你仔细看看吧,那些人们的眼神是厌弃的眼神吗?”

  玉狐神社前的街道是辉夜城最宽广的街道之一,但闻讯而来的人们已经把这条街道给挤得满满当当。

  人群吵吵闹闹、叽叽喳喳不停,但这些人中没人脸上写着魔王所期望的厌弃,反而每个人都展露着如同向日葵般灿烂的笑容,高涨的情绪也是活力的象征,绝不是受到剥削的人能散发出来的。

  而且,这些眼神她见过。

  是她用离末的身体到风土城集市的时候,只要沐浴过一次那种眼神就能知道,那里边寄托的是爱戴和信任。

  魔王沉默下来,盯着小狐狸被给淹没方向思考着什么。

  温柔到正好的阳光溜进小巷包裹着无言的她。

  “怎么?你很在意吗?”

  离末即使不情愿还是看到了魔王大人那种堆满了不悦的脸。

  “少烦余......”

  魔王把脸移向一边小声咕哝。

  “不过,这只狐狸到底是什么人啊,单纯是领主的话怎么可能这么受欢迎,说起领主不就是那种留着小胡子的猥琐中年大叔,好色却好死不赖活地找上女主角然后顺理成章的给男主角送经验的角色吗?”

  魔王一边狠跺着脚,一边将拳头握到不停颤抖,绘声绘色、抑扬顿挫地对离末讲起这些理所当然的“道理”。

  离末搔了搔头,他有时候就会想,魔王大人到底是从什么地方学到的这些歪理。

  “我是不知道你对领主到底有什么误解,不过,你说的也对,光靠领主这个头衔恐怕很难获得如此厚重的敬爱吧。”

  “那这些人是怎么回事。”

  “是因为她的功绩太过非凡了,你大概没法想象,这座魔王大陆最繁华的都市在不久之前还是座连香料都很难买到的无名小镇,而如今,当初的那座小镇已经被冠上了辉夜城的大名,还作为魔王大陆最核心的都市闻名于世,这一切都是在她的带领下才实现的。”

  离末试着以最简单的方法向魔王大人说明,若是要往深得说恐怕她不会想听也根本不能懂。

  风之地在魔王大陆可谓是最优异的地区了,环境、气候比起其他地区都占尽了优势,但它断然不是靠着这些才被称为最富饶的地区的。

  北方的水之地盛产毛皮,南方的土之地矿业兴盛,要比过这两地只靠先天条件是完全不行的,而风之地成为魔王大陆的四地之首的原因就是这位被离末称之为天才的少女所带领起来的商业。

  就是因为如此丰伟的功绩才让小狐狸受到风之地居民们的尊重的。

  “为什么你一直夸她好,你是站在她那边的吗?”

  她大致能明白离末表达的意思,但是这样的感觉糟透了,她还是接受不了。

  “我一直都是站在你这边的,不过我只是想让你了解到她不同的一面,以我的立场还是希望你们能够更和睦的相处的。”

  “不可能,余和那只臭狐狸永远都不可能和睦相处。”

  “为什么呀?”

  “你不懂,你不会明白的!”

  魔王大人的声音变得低沉,把脸偏向了离末看不见的地方喃喃自语。

  离末骚了骚脑袋,完全不明白她在生什么闷气,就在他手足无措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从人群的脚下艰难地钻了出来。

  “嗨,受欢迎的家伙,欢迎回来。”

  “真是的,离末大人,这种时候就别取笑妾身了。”

  面对离末的打趣,小狐狸露出了为难的神色,她一边掸去漂亮的金色尾巴上的尘土,一边藏身到了小巷子里。

  “托这位魔王大人福,妾身可是吃了大苦头啊,不过施害人现在的脸色比妾身的还要差,发生什么事了吗?”

  察言观色是小狐狸擅长的事,不过魔王大人那张正强忍着不做出任何表情的脸任谁都能察觉到吧。

  “哼,没什么,余不舒服,不要你管。”

  “那么,妾身就招待两位到寒舍休整吧,两位请随妾身来。”

  小狐狸不曾一次为魔王无礼的态度而感到恼怒,这恐怕就是大人物才有的肚量吧,离末很是希望她能多跟小狐狸学学,明明她才是魔王大陆最大的人物,但就算知道这一点,离末也完全找不到这种实感。

  “你家在哪?昨天的那个地方吗?”

  这折腾了半天,魔王自己也是又累又饿,虽然很没面子但她还是稍微妥协了一些,毕竟能受到招待也说明了自己是很重要的客人嘛,这样一想还是能稍微让步一些的。

  “不,昨天那个地方只是普通的宾馆罢了,因为考虑到要招待数位宾客才临时选在那个地方的,毕竟妾身的家很小,很难容纳那么多人。”

  “什么嘛,你怎么不早说嘛,余的魔王城可是大得很,你要是说了余大发慈悲借你间客室了,呼呵呵呵,所以说你家到底在哪?”

  魔王大人语调愉悦,仿佛就快听到她的笑声了。

  离末也不知道她在高兴个什么劲。

  “哎呀,魔王大人不是见过了吗?妾身的家就在那里啊。”

  离末注意到把脸藏在折扇后的小狐狸有那么一瞬间露出了如同欺诈者一般狡黠的笑容,但忘乎所以的魔王大人根本不可能注意到。

  她收起折扇指向了小巷外。

  魔王顺着小狐狸所指的方向看去,那是她之前很中意的神社,奢华堂皇,比年久失修的魔王城豪华不知多少,这片大陆上也怕是很难有可以比拟的建筑了。

  “玉狐神社占地135公顷,妾身作为丰收之神的使者,神使巫女,拥有那栋神社包括土地在内的全部所有权,简单来说,那里就是妾身的家了。”

  小狐狸再次展开折扇,系在扇末的金铃发出了清脆的铃铃声,魔王这才发现,自己又被人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