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大人 41.魔王与春日祭(其五)
作者:水怪君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话虽这么说,但这么大的神社要妾身一个人管理还是非常麻烦的,所以到妾身私用的后山为止都是免费对外开放的,里面除了社殿以外还准予私人开设了商铺和餐饮,无论哪家商铺只要两位报妾身的名号就能受到最高的待遇,还请两位像回自己家一样不用有任何顾虑。”

  小狐狸从折扇下露出半张脸,像是在哄小孩一样的口气下藏着另外半张笑的很奸诈的脸。

  “谁......”

  魔王沉着的脸变得扭曲,呲出了寻求着鲜血的獠牙。

  “嗯?妾身听不到您在讲什么呢,即使妾身这对毛茸茸又可爱的耳朵非常灵敏,但是没有听清您在说些什么呢。”

  小狐狸得意地抖了抖她自满的耳朵,但这种丝毫不把魔王发出的杀气当回事的举动无异于在进一步的刺激着魔王。

  不好了。

  离末意识到事态往很不妙的地方发展下去了,总之,不顺势帮帮魔王大人的话,她就又要拿自己出气了。

  “谁要去那种地方啊!”

  可就在离末准备做些什么的时候,魔王突然对着小巷狭窄的天空咆哮出这句话,然后回过头用大大的眼睛仰望着离末。

  接着她猝不及防的抓起了离末的手拉着离末逃离出了小巷。

  “诶,你要去哪啊,魔王大人!?”

  离末哪里拽得过魔王,他被强拉着从人群里穿过了不知多少条街道,终于逮着机会说上了一句话。

  听到了离末问题的魔王迈着的急促步子才停了下来,但仍然紧紧地握着离末的手,然后探着身子往后来的方向,在确认了小狐狸没有追过来后才慢慢松了开。

  “余怎么知道去哪。”

  抱着手背向了离末,怎么听怎么像是赌气的语气。

  逐渐变得蔚蓝的天空让娇小的少女和这位有些无奈的青年变得很不起眼。

  “你这样突然跑出来怎么可以嘛。”

  面对青年的关切,少女沉默着只是用红得清澈的眼眸眺望着无云的天空。

  “别太计较了,我们回去吧。”

  “阿离,那边的是什么?”

  魔王完全无视了离末的话,自顾自地看向一边,尽管还处于心情不好的状态,却依旧少不了平日的任性。

  “你先听我说话......诶诶!”

  苦口婆心的劝说根本不起作用。

  魔王还是丢下正打算说教的离末,凑到了一旁的小摊前,离末无奈只有跟了上去。

  “喂喂,阿离,这是在干什么啊?”

  用小棚搭起的临时小摊里,魔王用手扒在柜台上,眼里闪着光地看着小摊里摆放着的小玩具和玩偶,这些商品陈列在小摊棚的最里面的货架上,看样子似乎并不是拿来出售的,更像是某种游戏。

  追过来的离末挤开人群凑到了她的身边。

  看着她这副模样,离末知道这时候说什么她都听不进去了,不过这样也好,稍稍陪她玩玩平复一下她的心情,到时候话就好说多了。

  离末叹了口气,往守在一旁的小摊老板手里递去了5枚铜币,然后拿起了一个放在柜台上的一个小沙包:

  “这个是这样玩的,把这个小沙包全力的丢出去,只要把货架上的玩偶打下来,你就能拿走了。”

  说着,离末瞄准了货架中间的一个兔子玩偶。

  闭上了一只眼仔细瞄准过后,将手用力一挥,沙包擦着玩偶的边飞了过去落在了货架后面搭起的小网上,而兔子玩偶只稍稍移动了一下并没有落下去。

  “真可惜,还有一次机会,再试试吧。”

  小摊的老板一边对离末说着,一边将玩偶摆回原位。

  离末再次拿起了一个沙包递到了魔王的手里:

  “大小姐,你来试试吧。”

  “哦!”

  魔王记得离末对她说过,在人多的地方他们俩的关系就是管家与出门在外的千金小姐,所以没有在乎离末改变了称谓。

  她郑重其事的双手从离末手里接过了沙包,养尊处优惯了的她还是第一次接触到这种民间的游戏。

  “是...是像这样?”

  魔王有模有样地学着离末扔沙包的动作问。

  “对对对。”

  “然后全力的丢出去?”

  “对对对,全力的......”

  轰——

  一股气浪直接把离末燕尾服的衣摆和头发整个都吹了起来。

  魔王手里的沙包划出了一条肉眼都能看见的笔直的残影,将这个小摊在内的后面12个小摊全部轰成了废墟。

  片刻后。

  “啊啊啊啊啊——”

  离末将魔王夹在腋下,躲避着人群拼命地奔跑着。

  而他的身后,以打沙包摊位的老板为首,无数地人正抄着家伙在追赶着他。

  “喂,阿离,余可是把全部的东西都打下来了,为什么不拿啊?!”

  “你给我闭嘴!叫你打玩具没叫你毁灭世界啊!”

  “是你叫余全力扔出去的嘛,而且余连一半力气都没用出去好吧?”

  “是我的错吗?是我的错吗?”

  再片刻后。

  “啊——哈——啊——哈——”

  离末跪在没有人烟的小巷子里以怪异的方式喘着粗气。

  “余们干嘛躲在这里,那些人看起来很弱的样子嘛。”

  站在离末面前的魔王大人弯下腰俯视着离末,银色的长发盖住了她的脸也盖住了离末的脸。

  “你给我...你给我闭嘴!”

  离末抬起一只手,用手指拄着魔王的鼻子说道。

  “哇,那是什么!”

  比起憔悴的离末,魔王依旧精神百倍,她似乎又瞥见巷子外面正在举行的什么有趣的活动,再次丢下离末向外跑去。

  “我...那个你...给我站住!”

  离末头冒冷汗,说话也变得语无伦次,被吓得不轻的他赶紧追了上去,好不容易才在巷口抓住了魔王的后领把她按了下来。

  “你干嘛啦,臭离末。”

  “我求求你了,不要再参加那么危险的活动了,至少...至少让我休息一天再陪你去。”

  离末用颤抖的双手紧紧的搭在魔王的肩膀上,一夜没休息的他那还有精力陪她胡闹,这次是他快要哭出了。

  “诶,才玩了一个就不玩了,怎么可能嘛!”

  魔王虚着眼,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扫兴似的踢走了脚边的石头,不过想来也是,能乖乖听离末的话她就不是魔王大人了。

  “那...那至少,玩什么我来定,好不好?”

  “那你说玩什么嘛。”

  “玩...玩,啊,玩那个整么样?”

  快把一切都排除干净的离末忽然想起一个好点子,他指着远处却非常显眼的摩天轮说道。

  这是辉夜城新建的乐园里的摩天轮,是人类的投资商和小狐狸一起出资建成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总高度为165米,转上一圈得花30多分钟。

  因为异常火爆的关系,只要坐那个的话,光是排队就能把她的精力给磨完了,离末真是不禁佩服自己。

  “刚才余就想问了,那是什么?”

  “那个叫摩天轮,是从人类那么传过来游乐设施。”

  “诶,那个有什么意思啊?”

  “有意思着呢,摩天轮会慢慢的旋转,只要坐在这个摩天轮间里等到了最高的地方,可以把辉夜城整个城市的风景都尽收眼底。”

  “所、以、说,为什么要特地去坐那个嘛?”

  魔王的脸上摆出了茫然的表情,她直勾勾地盯着离末的眼睛,等着他的回答。

  但她这副样子反而让离末蒙圈了。

  “什、什么意思啊,诶诶诶,你干什么!”

  看离末给不出像样的答案,魔王叹了一口气,跳起来挽住了离末的腰,将他夹在腋下横举了起来。

  然后深深地蹲了下去,全力纵身一跃。

  离末的视野渐渐的超过了路边小摊的高度,超过了鳞次栉比的房屋高度,然后超过了摩天轮的高度。

  整个城市绚烂明媚的风光都尽收眼底,晨风轻抚耳畔让人心旷神怡,这是多么美妙的感觉。

  才怪啊!

  “啊————!!!”

  下落的速度有多快,从离末的惨叫和那张被风吹抽筋的脸上就能判断出来。

  “啊——哈——啊——哈——”

  离末跪在地上以怪异的方式喘着粗气,他感觉马上就要吐出来了。

  “真是不像样啊,阿离。”

  魔王做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一边摇头一边以悠哉的语气说着。

  “哪有人突然抱着别人,呕——呕——”

  离末嘴里冒出了彩虹色的光芒。

  “我求求你啦大小姐,我们别玩了,回小狐狸哪里好不好?”

  吐完了彩虹的离末,抱着魔王的腰苦苦的哀求道,这一次他真的哭出来了。

  “......不要。”

  魔王沉默了片刻后轻轻沉吟,然后拨开了离末的手,向后退了一步。

  她的沉着脑袋,长发遮过了她的眼睛。

  “别任性了,你知道......”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余只是......”

  魔王的情绪突然激动了起来,但未有片刻就沉寂而去,嘶吼声也中断,变成了微微地低吟。

  她背过身偷偷擦去了眼泪,一个人走到了团子店放在门口的长椅上坐了下来。

  这里的团子似乎非常油腻,没有人会想一大早吃这种东西,所以此刻店里店外都只有魔王大人和跟过来的离末。

  离末试探着坐在了最靠近魔王的地方。

  “想回家了。”

  魔王带着哭腔说道,她脱下了鞋子整个人缩在了椅子上,抱着双腿把脸埋了进去。

  “余做为魔王却完全比不过那只臭狐狸,余明明知道,即使余只是个这样的魔王阿离也会留在余身边的,所以余只是想和阿离玩而已,想让阿离在余的身边比在臭狐狸身边高兴而已,但是阿离一点也不高兴,春日祭什么的真是没意思。”

  听着魔王大人嘀嘀咕咕的独白,离末咯咯地笑了。

  “因为春日祭也是个老掉牙的节日了嘛,举办的也都是些老掉牙传统活动,和现在我们接触到的游戏什么的可完全没法比,这也是无可奈何的嘛。”

  “既然这样,余们不如现在就回去好了。”

  “但我还不想回去哦,本来我也是欠着小狐狸人情所以不想多留的,但因为有一项节目我无论如何都想让你看看。”

  “是什么?”

  魔王抬起头,被泪水浸润的美丽眼眸紧紧盯着离末。

  “烟火大会。”

  “烟火有什么好看的,明明魔王城门口也可以放的。”

  魔王顿时泄了气,抱起双腿又把脸埋了进去。

  “那可不是普通的烟火哦。”

  离末看着缩成一团的魔王大人露出笑容,他把眼睛望向了天空,他的眼睛和魔王是一样剔透的红色:

  “以前在魔王城过春日祭的时候你也看到过的吧,远处泛起的点点星火,那是在魔王城那么远都能看见的烟火,当城里十二点的钟声响起了的时候,烟花就会准时的升空,每一次绽放开的花火都能铺满整片天空,残留的星火也会像流星一样划到天边,那种绚烂的景象只要看到过一次就再也不会忘记了,所以我也想让魔王大人你看看。”

  魔王探着脸朝着离末看了过来。

  她紧紧地盯着离末那双倒映着天空的眼睛,她突然看见了烟花照亮的夜空下,她和这位黑发的青年像现在一样安静地眺望着天空。

  “真的?”

  没有特别的惊喜,魔王的声音像是只可怜的小羊一般,向离末寻求着答案。

  “嗯,当然了。”

  离末很沉稳问答道,他很会应付魔王大人,但这个回答明示着他这次绝不是在敷衍,而是他之前包括现在真正的想法。

  “所以,能再稍微忍忍吗?”

  他的手温柔地搭在了魔王的头上。

  “嗯。”

  她将脸躲在离末的手下,像小孩子似的点点头。

  “哦呀?事情处理完了吗?”

  带着一些方言的甜美声音从他们的旁边响起。

  两人本能的顺着声音回过头,不知何时,穿着高贵巫女服的小狐狸已经坐在了离末的旁边。

  “啊!臭狐狸,你从什么时候在哪里的!”

  魔王如同炸了毛的猫一般呲出了尖牙,一边狠狠地盯着小狐狸,一边发出威胁的嘶嘶声。

  “大概从‘余做为魔王却完全比不过那美丽端庄的仙狐大人’那里吧。”

  “那不就是一开始的地方吗!而且不要擅自给余篡改内容啊!”

  魔王大人双眼发出了异样的光芒,若是小孩子看了她现在瞪人的眼神一定会哭,搞不好还会留下心灵上的创伤。

  “原来你一直都跟着的啊。”

  离末苦笑,按住了随时都可能动手的魔王大人的后颈。

  “当然了,被毁坏的摊铺虽小却是别人重要的营生场所啊。”

  “我说怎么可能不被找麻烦的,原来是你帮忙摆平了啊,真是给你添麻烦了。”

  离末双手合十,对着小狐狸低下了头。

  “这点小事对于妾身来说还不算什么麻烦,所以离末大人用不着向妾身道谢,而且接下来还有事情要让离末大人处理呢。”

  “我拒绝,趁火打劫对我可不管用。”

  离末断然回答。

  “我之前不是说过了吗,小狐狸,就这一次,你之前拜托给我的事已经处理妥当了,我是不会再帮忙什么了。”

  “妾身当然明白,而且趁火打劫也不会是妾身的所作所为,说起这件事的话,原本就与妾身没多大关系而是来自别人的请求,但既然您这样说了,那就由妾身回绝掉吧。”

  小狐狸放下折扇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对叠的很整齐的小纸片,然后做出了要撕掉的动作......

  “等等!”

  离末急忙制止了她,因为离末发现那种小纸条上盖着一块精致的章印。

  这章印别人不认识他可不会不认识,这是北方水之地领主馆的正式章印,通常用这个章盖着的都是些糟糕到透的事情。

  “到底发生了什么?”

  离末无奈。

  他明白,小狐狸之前不讲清楚,而是故意让他看这个章印很明显是这个捣蛋鬼在戏弄他,不过她能开这种玩笑说明事态也不算严重吧。

  “北方水之地的领主失踪了哦。”

  “什么嘛,我还以为......诶?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