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大人 61.智将与Galgame(完结)
作者:水怪君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呀啊——”

  少女诧异地睁大眼睛,拼尽了全力才从已经窒息的胸腔里挤出了活像被踩到尾巴一样的尖叫。

  仰躺在地上的她伸出手想要抓住些什么。

  但不住发颤的手却怎么也抓不住指缝间蔚蓝无际的天空。

  死亡的实感占满了她的内心,她就这样忘我似的呆在地上,茫然的度过着被绝望支配着内心的时间。

  片刻之后,少女终于察觉到了情况有些不对。

  意识到自己的存在之后,她的呼吸变得紊乱让大脑缺氧仿佛像在燃烧,喉咙也被什么给堵住,就连发出惨叫也做不到。

  惊坐而起的她忽然紧紧地用手捂住脖子,生怕鲜血从指间中溜走。

  明明指尖的触感已经清楚的告诉了她,那里并没有任何伤口的存在。

  但是,

  这种感觉恐怖得难以言表。

  “是不是很痛苦?”

  冷漠而淡然的声音让他慌忙抬头。

  黑发的青年依旧保持着有些慵懒的姿势站在她的面前。

  在和青年视线相对的那一刻,某件闪着寒光的东西被丢了过来,落在了她面前发出了刺耳的金属声。

  那正是她被青年所夺走的匕首。

  看清匕首的那一刻,这件本是属于她的东西却让她的手脚四肢到五脏六腑都开始颤抖,冰冷虚无的窒息感再次冷不防的涌上内心。

  她发疯似的用手拍走了匕首,手背打在刀尖上划出了一道长长的口子。

  不过这种痛楚感却在此刻让她无比的安心。

  啊,我还活着!

  看着自己手背上缓缓滴落的鲜血她的脑内竟浮现出了一丝幸福的感觉。

  但这种缥缈卑微的幸福却在顷刻之间被缓缓出现她面前的身影给击碎。

  她的心脏开始剧烈的跳动,紧紧的捂住手背的伤口对着那个人影开始祈求:

  “不要过来......”

  然后祈求变成了咆哮:

  “不要过来!”

  歇斯底里的嘶吼仿佛起到了效果,黑发的青年在离她不远的地方站住了脚步,似乎也无意再靠近她。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在我的世界里你还能动,为什么我没有死,为什么你知道的我的名字!”

  本似银铃一般轻柔的声音在如此撕心裂肺的哭喊下变得沙哑而尖锐。

  让离末的心也随着轻轻一颤。

  沉默了良久,他才开口:

  “你的问题还真是多啊,如果你全都想知道的话,我只有一个一个的问答你。

  第一,魔法游戏的原理其实就是一种精神系的魔法,只要精神力比留下术式的人强大就能进行反制。

  第二个问题,因为我不想杀你,我只是让你体会了和我死亡时候一样的感觉罢了,仅此而已。

  三,虽然没有长着皮毛或者鳞片,但我可不是普通的无征魔族,而是‘噬忆鬼’,我们一族拥有能吞噬别人记忆的特殊能力,不过我太弱了,做不到吞噬这种地步,只能单纯窥视别人的记忆罢了,我就是用这个能力窥视了你的记忆......”

  他似乎是在喋喋不休的发表着什么。

  少女有些不懂他的话,但看了那副高高在上又像什么都知道的模样就有些火大。

  她甚至没有听离末说到最后,就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我承认你的精神力真的很强大,那些普通人只是死过一次就会像发疯一样哭喊着想要逃离这里,但是你却能在连续死了四次的情况下保持自我的意识,甚至还能主动继续游戏,你能在我的世界里反制我也不奇怪了,但是......”

  少女轻抚着嘴角露出了轻蔑的笑。

  “呵呵,你说你窥视了我的记忆?明明连最后的选项都选错了,离末你还真是不折不扣的骗子。”

  “很遗憾,如同我说的,我太弱了,没法窥探到记忆的全貌,我所看到的只是你记忆的一角罢了。”

  “记忆的一角?那你能告诉我是那一角吗?”

  “......”

  离末沉默着没有回答。

  “呵呵,看吧,你果然证明不了。”

  “我没有必要向你证明什么,安,因为事实就是如此。”

  离末摇摇头,否定着安的说法。

  “你到底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但真要问我看到了些什么,我只能说我看到的只是一个在用这种自导自演的无聊游戏来自欺欺人的少女罢了。”

  离末没有理会安的问题,自顾自地看向了一旁已经如同木偶一般站着的单马尾少女。

  她只不过是由安在这个精神世界里所创造出来的人偶。

  而她热情、可爱、有活力,讨得自己喜欢。

  与之相比,离末觉得真正像是人偶一样被关在这个虚伪世界里的其实是安她自己才对。

  离末再次看向安。

  “那种像是被抛弃的选项你真的觉得是正确的吗?”

  他表情严肃,血红色眼睛就像在告诉别人他不想听到敷衍的答案一样。

  “为什么...为什么!”

  原本被恐惧所压抑着的某种情绪在离末的激发下彻底脱了缰。

  安抬头对着离末,顺从着爆发的感情嘶吼:

  “你又懂了些什么?!为什么要摆出那种什么都知道的态度!?要报复我的话直接杀掉我不就好了?!为什么...为什么...你根本......”

  泪水从她的眼角盈满而出,滴落在她的裙摆上留下了清晰的印记。

  “我当然懂了!”

  狠下心打断了她的话。

  “因为你的记忆带我走过一遍你的过往,你的孤独、你的怨恨我全部都懂......”

  离末闭上眼睛,轻轻呢喃。

  那些本不属于自己的记忆再次不由本心的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被人遗弃在黑暗中的人偶,在漫长的孤独和被遗弃的怨念之下诞生了自己的人格。

  在她创造出的这个世界里,一遍一遍的引导着人背叛,然后一遍一遍的进行报复。

  从出生再到出生都是作为人偶,所以安她真真正正是个人偶。

  可悲的人偶。

  “呵呵,离末你真的知道呢。”

  就像放弃了挣扎一样,安轻轻地靠在了身后的矮墙上。

  “其实我也有过光鲜亮丽的时刻,被人百般呵护、被人当成过家人,但回过神我就已经是一个人了。”

  安抬起头望向了已经不再属于她的蔚蓝天空。

  “明明曾经也是他们把我带回去的,只不过有了新的玩具就说着什么‘真是不吉利啊’把我丢在了一边,所以我开始了我的复仇,用他们最喜欢的新玩具一边又一遍的杀死他们,看着他们一遍遍死去的凄惨样子,真是解气呢,现在的我真是幸福无比啊,呵呵。”

  话声转弱,渐渐融在了呜咽之中。

  捂着脸在泪水下强颜欢笑的安很难看。

  “你说了我很多次骗子,但真正的骗子其实是你啊。”

  离末明白,拥有了人格的她已经不能再称她为人偶了。

  但是她自己却没能逃离人偶的束缚,用她所谓的正确选项来体会孤独,一遍又一遍的徘徊在过去,享受着她虚伪的幸福。

  “离末你是从什么时候知道我的身份的?”

  “记得我第二次死的时候吗,那次的死不是毫无意义的。”

  离末要窥探别人的记忆就必须直接或者通过必要的媒介间接接触到对方。

  他第二次选择了同样的死法就是想摸清幕后主使的身份好进行报复,但当他得知了一切的时候,目的就从报复变了。

  “什么嘛,那差不多就是最开始的时候吗?为什么你明明知道了真像还要被我杀那么多次?”

  “因为我有要传达给你的话,毫无忌惮的夺取别人性命的人势必也会付出相同的代价,你必须自己理解到死亡的沉重,这是我遇到了无数人、经历了无数的事所明白的道理,你在一个人的道路上彷徨太久了,必须要有人来引导你。”

  虽然自己用的手段很过分,但是只有经历死亡的人才能明白死亡的沉重。

  温柔和放任只会让她变本加厉,她必须付出的代价与其还给别人,不如还在自己这里,这样对她才是最好的。

  “骗子,这些话一开始就能对我说,根本不需要假惺惺的死几次。”

  安总觉得不能释然,她面对的依然是谎言。

  “抱歉啦,这一次骂我骗子我真的没法反驳了,但是啊,我是真的很想再和你玩的,galgame出乎意外的有趣呢。”

  “诶?”

  安一瞬间露出了吓一跳的反应,然后她的惊讶就被离末的打断了:

  “安,你的哭声并没有消失,它还在你的记忆里不断的回响,你已经忍受了太多了的绝望,也到被拯救的时候了吧,我希望我不足为道的陪伴能稍微让你得到真正的幸福。”

  离末突然笑了。

  放松了身体,很任性的擅自摆脱了有些紧张的气氛。

  “下次再做出有趣的游戏还找我玩吧,不过,这一次是我输了呢。”

  沙尘嗙的一声扬起,离末迎面直接倒在了地上。

  鲜血从嘴角缓缓淌出。

  他太弱了。

  他本没有随意使用探视记忆的能力,强行使用每次都会给他的身体和精神带来巨大的伤害,再加上四次死亡的打击,现在的他已经衰弱到了极致。

  “你还真是傻啊。”

  他听见有人在自己的耳边轻轻呢喃。

  “可别胡说,我可是最强的智将啊。”

  “下次我还会杀你的哦?”

  “那我就试着阻止看看吧。”

  “下一次你也会试着拯救我吗?”

  “你的问题真的好多啊,我已经没有办法一个一个回答你了,所以换我来问一个问题吧。”

  眼帘就像被绑上了石头一样,沉得惊人。

  即使全力挣扎还是在一点一点地下坠,让意识不断远去。

  “为什么你会在这呢?”

  “你真的看到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呢,需要你知道的地方真是一点也没看到呢。”

  离末感觉到小巧的手轻轻的抚过了他的头发。

  “因为我许愿,能去到一个温柔的人身边。”

  而这句话,已经失去了意识的离末没能听到呢。

  ......

  开始多变的天空在不知不觉中就放晴了。

  温柔的阳光轻抚着眼帘,让靠在走廊上休憩的离末慢慢地睁开了眼。

  眼前的庭院里晒着他刚洗好的衣服,那股恰到好处的洁衣剂味,这让他身心都感到舒适。

  咔哒——

  似乎有什么东西从离末身前的屋檐上掉了下来。

  突然传来声音的惊走了睡意,离末揉了揉眼起身走出长廊,探头望向屋顶。

  看得见蓝天,也看得见白云,却没有其他东西的存在。

  但落在他脚边的东西却容易的被发现了。

  弯腰拾起了这个有些脏兮兮的小小人偶,虽然有些脏,但却是位黑发的可怜少女。

  离末轻轻地整了整少女那盖过了眼睛的长发,发现少女似乎正暖暖地向着自己微笑着。

  他忽然注意到了什么

  抬起头!

  黑色的身影正举着明晃晃的刀向着他的腹部袭来,顿时间鲜血飞溅。

  “啊!!!!!!!”

  魔王大人尖叫着从床铺上惊坐而起。

  她喘着粗气有些茫然的环顾四周。

  阳光充沛的房间里就连星星点点的扬尘都闪耀着微光,让人无比的安心。

  “什么嘛,原来是梦啊。”

  她轻轻地松了一口气,再次倒在了被褥上。

  而门口那被拉开了一丝缝隙的门也在她没有发现的时候悄悄地关了上。

  (本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