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不是你们口中的魔王大人 番外(三)献给谁的歌
作者:水怪君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叮——

  银币落在地面,敲出了美丽的音符。

  “谢谢,谢谢,谢谢.......”

  衣衫褴褛的瘦弱少女慌忙地捡起了扔在她面前的这枚银币。

  她不停地向扔下这枚银币的人道谢,但锦衣玉带的对方甚至不屑看上她一眼,就用手挺着肥胖的肚子径直离去。

  少女两眼放光地捧着这枚银币。

  她从来没摸到过面额这么大的钱币,这枚银币至少能让她好几天都不会挨饿,她现在简直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但是弱者似乎天生就不配拥有幸福一般,这种飞来横财又怎么会简简单单落在她这种弱者手里。

  她才刚捡起钱就被其他人给盯上了。

  “臭丫头,你拿着什么好东西呢,拿出来瞧瞧。”

  同样是乞丐但围上来的三个男人却要比她强壮的多,他们不善的言语指明了他们的目的。

  弱肉强食,这是在哪都会不变的定律。

  “这是...我的......”

  紧紧拽住钱币,弓着身子将手捂在了胸口,声音犹如蚊蝇。

  少女身体微微颤抖着,但眼下她不能失去这突来的财富,她已经好几天没吃过东西了。

  “啊!?你说什么!”

  不由分说。

  男人夺过了身后同伴手中的棍子,毫不犹豫的就向了少女的脑袋上砸。

  在这所繁华的都市里,像他们这种低贱的乞丐就算被打死了也不会有人过问,所以这男子直接就是下的死手。

  少女又岂是这些卑劣之人的敌手,柔弱的她连逃走的力气都没有只能抱着脑袋蜷起身子。

  咚——

  但是,先发出闷响的不是少女的脑袋而是那个男人的脑袋。

  三弦的乐器毫不留情的砸在了男人的太阳穴上,三弦变为了纷飞的碎片,而这个男人直接双眼翻白倒在了地上。

  挥出乐器的是个嘴角留着淤青的少女,她甩开了手上乐器的残骸,又意犹未尽地向着男人的身上踹上了一脚。

  事情太过突然,男人的两名同伴甚至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

  骚乱姑且发生在大街上,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很快就引起了治安人员的注意。

  “要逃了!”

  豪迈的少女拉起了坐在地上的乞丐少女的手,麻利的钻进人群很快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最后只有野猫在不起眼的街角小道里发现了她们。

  “那个,谢谢你。”

  乞丐少女有些害羞地盯着还被另一个女孩紧紧拉着的手说道。

  “先不说这个......”

  对方轻轻地松开了她的手。

  然后转过身用装满着星辉的眼睛紧紧地盯着她的双眼,双肩也被对方紧紧地扣住:

  “你拿着很不错的东西嘛,先请我吃个饭如何?”

  “诶!?”

  乞丐少女觉得自己真是不幸。

  才刚刚逃过了一批强盗,现在却又被一个更凶狠的强盗给盯上了。

  看着面前正在胡吃海喝的女孩子,再看看自己手中仅仅剩下的两个铜板,她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话说回来,你还真行啊,居然能讨到这么多钱!”

  对方一边咬着刚拔下来的鸡腿,一边从无数的空盘子里探出头。

  “这也是我第一次讨到这么多钱,很多时候都是讨不到钱的,也不知道有没有下一次了。”

  “别这么悲观嘛,既然都有了第一次,那么下次也一定没有问题的,我还要仰仗你带带我呢。”

  对面的女孩笑得灿烂,和自己这种阴暗灰沉,完全不会笑的人完全不一样。

  “你也是乞丐吗?”

  “不久前还不是,但现在是了。”

  乐观的女孩轻轻摸着自己嘴角的淤青,尴尬的笑着。

  “本来我还算有份正经的工作,但来的客人却都不是什么正经人,我稍稍教训了他们一下就被赶出来了。”

  她一边拍着桌子,一边向乞丐少女抱怨着。

  她偶尔哈哈大笑,偶尔咬牙切齿,但完全看不出来她会为了自己丢掉工作而感到半分后悔。

  哐当——

  乐观的少女剃掉了鸡腿上的最后一丝肉后,将骨头扔进了空盘子里,有些豪迈地拍拍屁股站起了身。

  她的行为举止完全没个少女的样,但时刻都洋溢在脸上的灿烂笑容和略有些英气的外表,却为她添上了独特的魅力。

  “多谢你的款待,我还得赶快去找下一份工作才行,所以就容我先告辞了。”

  英气的少女将手随意一挥,不拖泥带水的表达了去意。

  却在刚迈出一步时回头,用正经无比的语气开口:

  “你最好也找份正正经经的工作为好,像你这样好手好脚的人当街乞讨是没有出路的。”

  “我...我......”

  乞丐少女低着头,不敢看对方的眼睛。

  她用力的用手搓着衣角,让双手变得通红,吞吞吐吐地开口:

  “我身子很弱,经常生病,没有力气,也不聪明,而且、而且我还没有......”

  “啊啊啊,我多少看出来了,瞧你瘦成这样就知道你手不能挑、肩不能扛了,还有讨不到钱就说明你不太聪明。”

  “呜——”

  乐观的少女说起话来和她的性格一样大大咧咧,嘴巴完全不饶过人。

  乞丐少女本就是个悲观的人,被她这么一说眼泪马上就落了下来,还好她已经习惯了忍住哭泣,不然一定会引来很多人的侧目吧。

  “但是啊,你也不是一无是处啊,你只不过没有发现自己的优点而已。”

  “我哪里有什么优......”

  “声音。”

  乐观的少女打断了乞丐少女的话,视线朝下紧紧地注视着乞丐少女。

  她认真的眼神让乞丐少女的心微微颤动。

  “从刚才我就这么觉得了,你的声音真的非常美妙,该怎么说呢,就好像...就好像......”

  乐观的少女捏着皱紧的眉间努力地回想着自己的感觉。

  然后在不足片刻后豁然开朗,她紧紧的握住了少女瘦瘦的肩头,露出了像月光一样温柔的笑。

  她平常的笑容就像太阳一样灿烂耀眼,但这一次却不一样。

  乞丐少女说不上这样的笑到底适不适合对方,但是她却非常喜欢,喜欢到让她脸颊微微发烫。

  “对,你的声音就像是夜莺一样,那是被深夜隐藏起来无比美妙的声音。”

  “夜莺?”

  “嗯,怎么样,如果信得过我,就跟着我走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乞丐少女的肩被另一位少女抓的有些疼。

  但她却并不讨厌这种被紧紧抓住的感觉。

  “但是...像我这种人真的可以吗?”

  乞丐少女低着头不肯把脸转过来,看不见她的表情。

  乐观的少女轻轻地松开了手,向后微微退了一步:

  “那你就这样直接选择放弃吗,如果真觉得自己是烂命一条的话,就抛开一切博上最后一把,这样不是来得更痛快一些吗,不拿出自信也可以,跟在我的身后就好,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她将手递到了乞丐少女的面前。

  看着对方也是如此纤细的手,乞丐少女的泪水盈上了眼角,她也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如同她一样坚强。

  乞丐少女忽然有了些勇气。

  如果在她身边,我是不是什么都能做到呢?

  少女的心中突然冒出了连她自己都难以置信的想法,她的手忽然就像不受自己控制一般搭在了对方的手上。

  然后,

  乐观的少女牵起她的手,将她轻轻揽入怀中。

  紧紧地拥抱住着她。

  “一切都交给我吧!”

  简单话语温柔无比的在乞丐少女的耳畔响起,浑身传来的温暖的温度让她的大脑变得一片空白。

  从没有人拥抱过她。

  “嗯。”

  她不知道现在该做出什么样的回应,只是有些贪心的更贴紧了对方轻声回应。

  “对了,我还没有告诉你我的名字呢,我可不喜欢扭扭捏捏的隐藏名字,我的名字是樱。”

  乐观的少女轻抚着乞丐的少女的头发。

  “你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