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2、耿直的贾呵呵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一向年光有限身,等闲离别易销魂。酒筵歌席莫辞频。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

  看着眼前一副伤春模样的中二少年,老板微微皱了一下眉头,原本还算稚嫩的脸庞,隐约爬上了一点苍老。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首词应该是晏殊的《浣溪沙》,格律清美销魂,只是七月的江昌市,已是盛夏。

  “贾呵呵,有件事还得麻烦你跑一趟。”

  名为福克斯的泰迪狗很乖巧的趴在老板旁边,它微微抬着头,一双黑色的大眼睛滑溜溜看着前方,很是灵动。

  “但说,无妨。”贾呵呵挥动了一下衣袖,似是还没从刚才的意境韵味里缓过来。

  “西原今天住在外面,没带衣服,你给送下。”老板本来想着自己送的,但又想到车已经被那家伙开走了,自己去送的话只能坐公交转地铁,想想就感觉心累。

  而且,不是还有个员工嘛!虽然是个中二病,不过送东西这种简单到不行的事情,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贾呵呵很快便应了下来,虽然是个重度中二病加死宅,但他也清楚明白自己的身份定位,有时候也会清晰感觉到来自勤劳能干的西原酱给予的压力。

  老板能够心安理得地当一条咸鱼,这没问题,谁让人家是老板呢?

  自己虽然不像西原酱那样做牛做马,但跑跑腿送送东西这种事还是没有问题的。

  等到一身汉服背着长剑的贾呵呵出门,老板才恍然想起来。

  其实并不用那么麻烦,直接软件上打个车,很方便,不过贾呵呵那家伙又不傻,自己能想到的,他应该也能想到。

  想着,他又重新半躺在舒适的老板椅上,用一张报纸盖着脸。

  此时已经五点,太阳依旧炙热,悬挂在墙面上的空调努力释放着丝丝凉意,来抵抗仲夏时节的如火如荼。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老板突然抽下盖在脸上的报纸,歪着头,朝门口看去,趴在他脚下沉睡的福克斯也迅速睁开眼,站起来,发出威胁的低吼。

  门外...有东西...

  一丝丝阴冷的感觉逐渐渗透门缝,门旁牌匾上的排小灯,开始毫无规律的闪烁起来。

  “汪,汪,汪!”福克斯察觉到了危险的临近,这是来自动物的本能。

  老板神色严肃,身子缓缓坐直。

  但,阴冷的感觉来得快,去得也快,几乎就在一瞬间,那种古怪的恐怖便如潮水般退去,消失的无影无踪。

  老板松了一口气,他缓缓起身朝门口走去。

  福克斯跟在他后面,龇着牙,浑身紧绷着,一副凶狠的模样。

  打开门,走廊里并无什么异样,阳光穿过窗户进入廊道中,显得静谧而美好,但他确信,就在刚刚,有什么不可言说的东西,在门口逗留。

  是鬼吗...

  老板的脸色逐渐变得凝重。

  “咔嚓。”对面的门开了,一个青年男子从门后走了出来,穿着白衬衣,黑框眼镜,手里牵着一条柯基,腿短短的,煞是可爱。

  自己对门的邻居,不太熟,在电梯里碰过几次面,好像是一名网络作家,名字应该叫...赵君,对,就是这个名字。

  赵君穿好鞋,刚写完今日份更新的他满身疲惫,外面的天气很热,每天这个点他都会带着自家的狗去公园散步。

  “汪汪汪。”福克斯看见柯基,瞬间忘记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兴奋的跑过去,一个劲闻别人的屁股。

  “额...”赵君这才意识到有人,抬起头,含蓄的笑了笑:“你好。”

  “你家的狗啊。”老板指了指正在和福克斯打闹的柯基。

  “嗯啊。”

  “什么名字?”

  “图书馆,呵呵。”赵君笑起来很阳光,可下一刻便看见那该死的泰迪居然趴在了自家狗狗身上,身子少儿不良的耸动着,瞬间脸色一黑。

  “福克斯,回来。”老板的脸也跟着一黑,下意识用手捂了捂脸,有些尴尬的说道:“泰迪嘛...”

  懂的都懂。

  赵君脸色极度不自然的点了点头,看了看腕表,已经五点多了,打了个招呼之后便想走开。

  谁知老板却是叫住了他。

  “诶,那个,提醒你一下,电梯好像坏了。”

  “嗯?哦,哦,谢谢。”赵君回过头,却见那家伙已经关了门,门后传来一声低沉的怒斥。

  “你特么地一条傻狗,那柯基是公的,公的!”

  赵君的脸色瞬间又黑了一下。

  电梯果然出问题了,路过的时候,赵君看了一眼,楼层指示的位置刚好从3跳到了6。

  摇了摇头,只好牵着图书馆从楼梯下去,希望回来的时候电梯能够修好吧。

  过了几秒,电梯旁的楼层指示又闪烁了一下,定格在了10。

  然后,电梯门缓缓打开一条小缝,一丝丝象征着冰冷的雾气从缝中蔓延出来。

  地铁中熙熙攘攘。

  很显然,贾呵呵并没有老板想的那么聪明,好在还没到下班高峰期,地铁上还有座位。

  虽然穿着汉服背着长剑,却也没引起多少关注。

  江昌市作为国际化的大都市,包容并蓄,况且近年来汉服,jk等得到大众社会的普遍认可,大家早已见怪不怪了。

  某些因为嫉妒而心灵扭曲的人除外。

  甚至有的小姑娘注意力完全被贾呵呵那精致的容颜所吸引,不停和周边的朋友讨论着这个帅气的小哥哥到底有没有化妆。

  “列车即将到达江左站,开右边车门,请小心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本次列车开往云湖...”

  随着机械化的到站提示音在列车中响起,这个庞然大物缓缓停住自己的脚步。

  门开了,有人下车,自然也就有人上车。

  一群穿着汉服的少男少女,带着澎湃的青春活力上来了,给充满现代化风格的车厢增添了几道靓丽的风采。

  贾呵呵看了看他们,又看了看自己,最后看了看列车行进图,还有三站就下车了,西原那边应该没什么事吧?如果有事的话,老板就会亲自出马了。

  “诶,你们看,那边那个小哥哥好帅啊!”那群汉服爱好者中,有个少女突然说了一句。

  “对啊对啊,我早就注意到他了。”

  “这套衣服...是云想衣裳花想容吧?超贵的。”有人认出来了贾呵呵身上的那件素白色的汉服。

  但又有人不屑:“仿的吧,呵,现在穿仿制的人多了。”

  “那可不一定,要不,我去问问,嘿嘿。”

  “我看你就是看上人家了吧,你个小浪蹄子,嘻嘻嘻。”

  车厢中爆发出了银铃般的笑声,贾呵呵疑惑地看了过去,丝毫没有意识到是由自己引发的。

  本来想去问问发生什么事了,需不需要帮助,但想想老板让自己在外面的时候能不说话就不说话,还是算了吧。

  “列车即将到达榕门站,开右边车门,请小心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本次列车开往云湖...”

  榕门站到了,算是正式进入市中心,下车的人不少,上车的人更多。

  就在此时,一位穿着红色汉服的少女见缝插针地在贾呵呵身边坐下。

  贾呵呵看了一眼,没有说话。

  “你好,我叫狐狸!”少女见自己被无视了,有些不开心。

  贾呵呵又看了一眼,还是没说话。

  “...”尴尬的气氛瞬间弥漫了整个车厢,少女回头看了看自己同行的那些同伴,有的姐妹向她眨了眨眼。

  意思是“行不行啊你,不行我上好不好。”

  “呼!该不会是个憨批吧?”少女在心里气鼓鼓的想着,不过她依旧没有放弃,而是用手摸了摸贾呵呵的衣服面料。

  “你这件,是云裳居的招牌,云想衣裳花想容吧?好好看。”

  贾呵呵这次看的时间久了一些,似乎没想到对方能认出来自己衣服的名字。

  云裳居是国内有名的汉服工作室,擅长用古诗词为自己的原创汉服取名。

  制作出来的汉服工艺精良,在业界有着极高的声誉,同时价格也格外昂贵,对于资深汉服迷来说,都是难得一遇的奢侈品。

  “真的呀!”少女就当对方默认了,开心的眨巴眨巴眼睛,说道:“我这件也是云裳居的哦,名字叫桃花依旧笑春风,好不好看,好不好看?”

  少女牵起裙边,浅笑依然,像极了一朵盛开的红艳桃花。

  贾呵呵的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说什么,但终究没有说出口。

  少女终于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她发现自从自己上车到现在,对方都没有说出一句话。

  难道是不想和自己说话吗?不对啊,刚刚明明嘴唇都动了,代表是是想和自己沟通的,难道是...

  哑巴?

  这个想法蹦出来的时候,少女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的嘴,眼睛瞪得大大的,很是可爱。

  下一刻,贾呵呵掏出手机,开始打起了字。

  既然老板不让自己在外面随便说话,那打字应该不算吧,打字怎么能算说话呢对不对。

  少女看着他近乎完美的侧脸,迷恋的同时,又带着怜惜。

  这么好看的一个小哥哥,怎么就是哑巴呢?也太可惜了吧。

  几秒钟之后,贾呵呵把手机塞进她手里,指了指手机屏幕,上面写着几行字。

  是想和自己说的话吗?少女的心开始怦怦跳了起来,她假装镇静着看向手机,发现是很简单的几行话。

  “你的这个“桃花依旧笑春风”是盗版的,我有男款,左边那个针脚不是这样的,你买到假货了。”

  “咔嚓。”少女低着头,指关节发出无比清脆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