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5、求援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叮。”电梯门缓缓打开,外面是浓重的黑暗,老板站在角落里,手里拿着报纸,丝毫没有想出去的意思。

  “嗯,有人?”突然,他看见电梯外,光线的尽头站着一个人。

  那人背对着自己,低着头,垂着手,手里还拿着一部手机,散发着微弱的光芒。

  “申迈泽?”眼神微微一凝,他认出了这背影,正是刚刚在一楼遇到的那个娘炮。

  如今看来,已经不是活人了,看来是误打误撞撞到了灵异的杀戮规律。

  但变成鬼了吗?也不能确定,或许只是被灵异操控了也说不准。

  虽然自己有所依仗,但在灵异事件中,依旧不能粗心大意,若是不小心触碰到了灵异的杀戮规矩,说不定就真的阴沟里翻船了。

  场面陷入了一定的尴尬。

  秉承着敌不动我不动的原则,老板手里拿着报纸,安静的就像一尊雕塑。

  电梯门也迟迟没有关上。

  “哒哒哒。”突然,一连串的脚步声从深邃的黑暗中响起。

  终于出现了吗?眼神一凝,老板的视线越过申迈泽的背影,朝深邃的黑暗看去。

  脚步声很轻,似乎是用后脚跟着地的,软绵绵的,但在如此寂静的环境中,还是被放大了数倍。

  一个穿着工作服的背影缓缓进入了暖色的灯光中。

  是个人?这让老板多少有些诧异。

  “光,是光,有人来了?嘿,兄弟,等等我!”那人也注意到了地面上逐渐出现的暖黄色灯光,瞬间激动了起来。

  的确是个人,虽然不知道这家伙是怎么活下来的,但能在灵异事件中活下来,还是不容易的。

  见后面没有动静,那人有些着急了起来:“嘿,兄弟,在吗?我跟你说,千万别让那鬼东西离开你眼睛,等等我,待会我们一起坐电梯上去。”

  “进来吧,我在电梯里面。”老板抖了抖手上的报纸,发出一阵嘈杂的“哗哗”声。

  他认出了这家伙,是大楼的维修工,名字叫王弈博,以前电梯故障的时候见过两面,是个憨厚老实的中年人。

  “诶,来了来了。”王弈博听见后面的声音,也是加快了后退的脚步。

  只是经过申迈泽那个苍白背影的时候,他的身形下意识就颤抖了起来,强装镇定的继续后退着。

  心理素质还算不错,老板微微点了点头,若是换成心理素质不好的,这时候早就吓得腿打抖走不动路了。

  看来这家伙能活下来,并不是巧合。

  终于,王弈博走进了电梯里,长松了一口气,而在光线的尽头,一个低着头的苍白身影与申迈泽并排站着,散发着浓浓恶意。

  老板这才看到他右手一直攥着一个强光手电筒。

  刚刚在黑暗中,王弈博就是用这个手电筒一直照着那诡异的背影,这才没有触发灵异的杀戮规律,从而活了下来。

  “你是怎么发现的?”老板盯着申迈泽的背影问道。

  “是我徒弟,下午的时候公司通知我们来修电梯,不知道咋弄的就到这里来了,我徒弟胆子小,见那玩意就害怕,不敢看,然后就被弄死了,算了算了,不说了,咱们快上去吧,特么的回去肯定找个庙拜拜。”

  王弈博一边说着,一边就想去按关门键,眼睛却依旧死死盯着那恐怖的背影,不敢移动分毫。

  下一秒,他的手被老板用力抓住了。

  “怎,怎么了?”

  “你确定关门之后那鬼东西不会冲进来把我们都干了?”老板反问道。

  王弈博瞳孔慢慢放大,冷汗瞬间从脑门上泌出,身体因为后怕而打起了摆子。

  刚刚一心只想坐电梯上去,却忘了当电梯门关闭的时候,就相当于彻底失去了盯住背影的机会,到时候会发生什么...

  不言而喻。

  “那...那我们现在怎么办,我老婆还等着我回家吃饭,还有我儿子,他才三岁,刚上幼儿园,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想回家。”

  当最后的希望被斩断的时候,这个背负着家庭与未来的中年男子彻底奔溃了。

  豆大的泪珠从通红的眼眶中不停涌出,瘙痒感不停冲击着他的神经,但他不敢闭眼,更不敢揉,他怕自己一闭眼,就死了。

  老板此时也陷入了沉默。

  这背影,更像是一种诅咒,来自厉鬼的诅咒,而自己现在,仍未找到破解诅咒的办法。

  其实诅咒破解起来也很容易,就是把源头给掐掉,只要把那只释放诅咒的厉鬼给关押收容了,诅咒的难题自然也就迎刃而解。

  可目前的状况是,那玩意除了下午在自家门外徘徊过外,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这份诅咒就像是一个永远不会断绝的怪圈,上个人死了,就变成了傀儡,继续折磨下一个人,周而复始,看不到尽头。

  而电梯,就是通往死亡的媒介,连通着现实与这个无比诡异的世界。

  早知道就不淌这浑水了,弄得现在进退两难。

  老板手里捏着那沓老旧的报纸,现在的情况有点棘手,在解决灵异事件的时候,最怕的就是碰到这种情况,虽然知晓了杀戮规律,却很难找到能够制约的手段。

  除非,能够引诱厉鬼现身!

  如果按照王弈博所说,只要视线离开那诡异的背影,就会出发厉鬼的杀戮规律。

  一个已经死去的傀儡肯定是无法做到瞬间把人杀死的,也就是说,在那瞬间,厉鬼将从黑暗中出来,收割生者的性命。

  也许,那一瞬间,就是唯一的机会。

  但,方法虽然有,谁来当诱饵呢?

  自己肯定不行,鬼知道厉鬼在杀戮的时候会触发哪种情况,万一在那瞬间被压制了,就算是有通天的修为也施展不出来,到时候就真的阴沟里翻船了。

  那除了自己...诱饵就只剩下一个了。

  此时的王弈博还沉浸在无尽的悲伤之中,他知道自己今天有可能要死在这里了。

  回想起徒弟临死时候那种绝望的嘶吼,他浑身上下都是不停颤抖。

  “害怕会让人失去生的希望。”身边沉稳的话语把他从悲伤的泥潭中拉了起来。

  “在灵异事件中,洞察规律,寻找出路,是永恒不变的真理,但还有一种方法可以更加简单有效的帮助我们逃出生天。”

  “什么方法?”王弈博问道。

  “掐掉源头就好了。”

  王弈博闻言身子都颤抖了一下,他怀疑身边的这位青年疯了,掐掉源头?

  这场诡异事件的源头是什么?是鬼,是无止境的恐怖!

  “我说我能够解决这只鬼,但是需要你无保留的配合,你愿意相信我吗?”身旁青年的话很平淡,就像是在阐述一个事实。

  但王弈博是不信的,解决鬼?你当自己阴阳师吗?就算是真正的阴阳师,安倍晴明过来,面对这种情况怕是都没辙吧?毕竟都不是一个体系的。

  但就像是溺水的人,哪怕抓住的只是一根稻草,也会抓的紧紧的,至死不休。

  老板并没有去催促他,看似给出了选择,实则没有选择,要么死,要么配合自己。

  这个世界上的大部分事大抵都是如此,选择从来都是牌桌上用于迷惑人的假象,区别是在于选项的多少而已。

  这都不重要,因为真正的正确答案,从来只有一个。

  良久之后,王弈博艰难的咽了一下口水:“好,我相信你,我愿以配合你,只要能活着回去,老子豁出去了!”

  对,豁出去了,这辈子恐怕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勇敢的时候,为了活着,连死都不怕了。

  “好!”老板难得的笑了笑,然后说道:“现在我要你...移开视线。”

  移开视线!听见这话,王弈博的头皮都差点炸出个窟窿。

  这不就是让自己去死吗?只要移开视线,那东西就会冲上来,自己徒弟就是这么死的。

  “不行,不行不行,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这个不行。”王弈博微微摇着头,拒绝了。

  “你还想不想活着出去?如果一直这样僵持下去,鬼可不会饿,不会累,你能支撑多久?”

  老板的话点出了问题的核心所在。

  鬼的杀戮规律虽然简单,但却致命,如果无法摆脱的话,结果就只有一个,死在这里。

  王弈博陷入了深深的挣扎,他的眼睛深处有光芒在不停闪烁着。

  是啊,横竖都是一个死,倒不如像老祖宗说的那样,向死而生,说不定,说不定,自己就能活了呢?

  “好,我答应你,但你也要答应我,一定要带我出去。”

  “好!”老板舒了一口气,郑重说道。

  “那现在就移开吗?”王弈博死死盯着那光线尽头的苍白背影,低声问道。

  “现在。”老板抓着报纸的手不自觉抖动了一下。

  “好,老子豁出去了!”说完,王弈博果断闭上了眼!

  瞬间,那矗立在光线尽头的背影消失了。

  阴冷的感觉如同潮水般在一刹那填满了整个电梯。

  来了!老板眼睛一凝,此时他就如同一只受惊的猫,脊背微微弓起,浑身上下的毛发竖的笔直。

  这是危险降临时人体所给出的及时性反应。

  恍惚间,他似乎看见一个黑色的影子趴在王弈博的身后,从影子的两侧伸出两只黑色的手,缓缓扭动着他的头颅。

  “救...救我...”死亡的气息让王弈博的声音变得生硬扭曲,他感觉自己全身上下在一瞬间冻得跟冰块似的。

  而有什么东西,在不停扭动着自己的头。

  “草!”老板举起报纸就想上,但这一瞬间,那种奇怪的阴冷也遍布了他的身体,使得所有动作都变得迟缓起来。

  那趴在王弈博身后的鬼东西突然回过头,两个黑洞般的眼睛,散发着文字所不可言语的极端恶意。

  该死!动作虽然被滞缓,但思维依旧活跃了。

  他只能看着王弈博的头被越扭越歪,骨头与骨头之间脱节的“咔嚓”声连绵不断,如同一首凄厉的亡灵序曲。

  “草你奶奶!”

  突然,原本平凡无奇的老旧报纸上出现了一抹红,紧接着这抹血开始不断扩散。

  浓重的血腥味瞬间弥漫了整个电梯间。

  老板也从刚才的滞缓状态中脱离出来,然后猛地一用力,用报纸糊在了厉鬼的头上。

  “一秒!”

  周围的空间突然开始崩塌,黑色的墙壁,温暖的光如同蛾子般飞起,消散。

  “两秒!”老板从裤子口袋中掏出一个小瓷瓶。

  “三秒。”血红色的报纸下面,原本恐怖的厉鬼逐渐变得虚无的黑气,他拿小瓷瓶靠近了一点,那团黑气便沿着瓶口钻了进去。

  与此同时,一只满是鲜血的手从红色报纸中伸了出来,那是厉鬼的手!

  报纸之所以能够压制住这只鬼,就在于被关押在里面的那只厉鬼足够恐怖。

  只有鬼,才能对付鬼,但借用厉鬼的力量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一旦时间过长,被关押在报纸中的鬼就会挣脱束缚,彻底复苏,到时候,就是必死的结局!

  但下一秒,血手猛然缩了回去,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报纸彻底压制了里面那只即将复苏的鬼,这件灵异的东西,再次恢复了宁静的平衡。

  光,从外面照了进来,是一楼的大厅,灯火辉煌,已经很晚了,除了大堂里守夜的老人家之外,再没有人。

  王弈博终究还是死了...

  看着倒在身边的尸体,突然感觉有些厌烦,用力的抓了抓头。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开始不停震动,是贾呵呵的电话。

  电话的另一端有些嘈杂,贾呵呵的声音平静中带着慌乱。

  “老板,在下遇见麻烦了。”

  “麻烦,大不大?”

  贾呵呵沉默了一会,看着自己眼前缓缓升起的人头气球,倒吸了一口冷气:“大,大到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