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4、电梯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嗯,好,我知道了,他的工资你看着扣,我这边还有事要忙,挂了。”

  “嘟嘟嘟。”放下电话,冰冷的挂断声在浴室内回响,西原面色有些古怪。

  老板那条咸鱼,能有什么事要忙?这尼玛不科学!

  “西原小姐,好了吗?”外面传来敲门声,打开门,杨天晴手里抱着换洗的衣物,带着笑。

  “正好要洗衣服,你的也一起给我吧,晚上就能干,哦,对了,睡衣还合身吧?”

  “挺合身的,谢谢了。”

  西原身上穿着的,是杨天晴以前的睡衣,丝绸质地,光滑舒适,胸前还有个小熊图案。

  原本还指望贾呵呵能送衣服过来,谁知道半路不知道被哪个小姑娘截胡了,待会一定好好查一下。

  胡小七...名字倒是挺好听的。

  “反正都是洗衣机洗嘛,对了,你在哪上的大学?”杨天晴一边将衣物丢进洗衣机,一边问道。

  “东南大学。”

  “那可是名校,什么专业?”杨天晴用的是专门的机洗清洁球,看着西原,就像看着一个刚出学校的小妹妹。

  “我学金融的。”西原笑了笑。

  东南大学的金融系在整个圈子里面都十分有名,有着金融东南半天下的美誉。

  杨天晴诧异,想不明白一个东南大学金融系毕业的大学生,为什么放弃自己的本专业来干这个。

  要知道,每年从东南大学金融系出来的学生就这么多,国内那些金融企业抢都来不及,根本不愁捞不到好工作。

  不过她也没问,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选择与追求,无论是什么行业,都应该受到应有的尊重。

  “小西啊,来来来,陪我说说话呗。”杨老太太坐在客厅里,用手捶着腿关节,见西原从浴室出来,连忙招手。

  “诶,来了来了。”

  杨老太太对于西原的观感很不错,也许是极端惶恐之后产生的一种依赖感,让她觉得,只要这个小妮子在身边,自己就无比安心。

  相比起风和小区里的温馨,老板这边就要平常的多。

  挂断电话,眼前的走廊昏黑深邃,就像一条通往地狱的绵长道路。

  “停电了。”老板手里拿着那份老旧的报纸,语气平淡。

  电停的很突然,也很诡异。

  西原激动的阐述并没有引起他心中太多的波澜。

  虽然贾呵呵这死宅会跟女孩子一起参加汉服大会这件事有些不可思议,但无所谓,男人嘛,总有用下半身思考的时候,可以理解。

  黑暗廊道中回响起孤独的脚步声,老板没有打手电筒,也没有带上福克斯,而是举着一沓旧报纸,就那样缓缓前行着。

  不远处墙壁上的应急指示灯闪烁着绿幽幽的光芒,越往前走,身边的黑暗就越是深沉,似乎走廊深处有什么在等待着自己。

  按理来说他这个时候就应该缩在小小的1013房子里,心安理得的做一条说不上有多快乐的咸鱼。

  但有些事情,自己不做,就真的没人做了。

  下午那种突然而至的阴冷给他一种很不好的感觉。

  不至于恐惧。

  就是那种房间里进了只苍蝇,哪怕它不飞,你也会感觉到很不舒服。

  很快,他的身形停在大楼仅有的那部电梯前面,地上立着一个“正在维修”的牌子。

  电梯井里很安静,看样子已经停止运行一段时间了。

  老板一脸不讲武德地把牌子踹开,原本安静的电梯井传来一阵异样的响动,眉头微微一皱,黑着的楼层指示灯也在此时亮起。

  1...2...3,通过灯光的变化,可以看出电梯正在迅速上行。

  这并不奇怪,许多大楼的电梯井用的都是独立电网,这样能够避免因为停电,给正在电梯里的人带来危险。

  只是下一刻,诡异的事情发生,电梯指示灯闪烁了一下之后,直接从3跳到了5的位置,仿佛四楼根本不存在一般。

  短短两秒不到,电梯连续跳过了诸多楼层,最终定格在了10这个数字上。

  “咔”寂静中的声响总是显得格外刺耳。

  电梯门,缓缓打开了,温暖的橘黄色光线从里面涌出,照亮了眼前的一隅之地。

  电梯里除了温暖的光线之外,什么也没有。

  老板脸上的神情渐渐变得有些严肃、紧张,浑身上下的肌肉慢慢紧绷起来。

  这是普通人在面对诡异现象的下意识反应,因为恐惧,人往往会失去应有的主观能动性。

  就像在出车祸前,有的人为什么明明能够闪开,却只能像个木头人一样站在原地的原因。

  曾经的他面对恐怖,比正常人好不了多少,但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

  下一秒,紧张严肃的神情褪去,他抖了抖手上的报纸,一脸无所谓地走进电梯中。

  电梯门缓缓关闭,老板按下一楼的按钮。

  一瞬间,强烈的失重感袭来,整个电梯厢好像失去了缆绳的支撑一样,正在迅速坠落。

  换成一般人,这个时候肯定已经吓尿,但老板却只是微皱了皱眉,然后翻了一下手中的报纸。

  只是觉得坠落产生的“嗡嗡”声,有些吵闹。

  “叮。”门开了。

  外面并不是想象中了无边际的黑暗,而是正常的一楼大厅,街边路灯的光芒穿过大厅朝外的玻璃。

  “诶,电梯好了吗?”此时,有大楼的住户刚从外面回来,想到终于不用爬十几层的楼了,一脸兴奋的就想往电梯里挤。

  “不好意思,还在维修。”老板站在门口,身形瘦弱,但却把对方挡在了外面。

  他对这家伙有些印象,名字好像叫...申迈泽,男性,一个娘娘腔,住在13A,平时基本上没什么交集,偶尔在电梯里碰到,连头都不会点的那种。

  许多大楼在建造的时候都会刻意规避掉4这个不吉利的数字,改为3A、13A这样的标志。

  “这不是好了吗?诶,走开走开,让我进去。”申迈泽喊道。

  老板置若罔闻,按下了关门键,同时提醒道:“这电梯有问题,待会夹到你我不负责。”

  这栋大楼的电梯的确有些问题,因为使用年限很老的缘故,原本的防误夹板块时常失灵,曾经就有人被夹过,好在没有什么生命危险。

  但就算如此,被电梯门夹一下,那也不少受啊。

  申迈泽原本还想着挤进去,被这么一提醒,连忙往后一缩,眼睁睁看着电梯门“咔”的一声重新关上。

  “什么人嘛,一点素质都没有,霸占公共资源,算了算了,等下一趟吧。”正嘟囔着,原本关闭上行的电梯居然重新打开了。

  橘黄色的暖光从里面照射出来,却空无一人。

  “什么鬼?”申迈泽探头看了看,确认刚刚那个讨厌的家伙的确不在里面。

  “搞什么啊,不会是恶作剧吧?”虽然隐隐有些不安,但他还是走了进去,毕竟真要爬十四楼,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只是刚走进去,口袋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喂,姐妹,哎哟我说你那男朋友啊真是讨厌,居然连一套口红都舍不得给你买哦,要是我啊,肯定砸锅卖铁都买给你,哼哼。”

  电梯门缓缓关上,申迈泽忘了去按13A的楼层按钮。

  “叮。”10层到了,老板抖了抖报纸,从电梯里走出来。

  熟悉的场景,熟悉的10层,他感觉有些意外。

  老板现在感觉就十分的不舒服,偏偏自己又找不到那只死苍蝇,这一拳砸在棉花上之后,就更加不爽了。

  背后的电梯门并没有因为他的离开而关上,黄色的暖光,不断驱散着身边的黑暗。

  老板回头看了一眼,有些疑惑,他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找错方向了,也许那鬼玩意根本不在电梯里。

  但电梯的明显不正常让他摒弃了这个想法。

  于是重新走了进去,这一次,他选择什么都不做,只是静静地看着门旁那一排楼层按钮。

  1,2,3,三秒过后,原本静止不动的电梯门缓缓关上。

  原本灰暗的-2层按钮突然亮起,就像有什么看不见的存在,帮他做了一个选择。

  可他明明记得,这栋楼在设计建造的时候,根本没有规划地下停车场,也就没有所谓的-2楼。

  “铛铛铛。”连续三声,像极了老式火车在发车前发出的声响,电梯在这一刻好像完全失控,强烈的失重感袭来,伴随着剧烈的摇晃。

  老板站在角落,冷静感受着周围的一切。

  头顶橘黄色的灯不停闪烁,原本的温暖明亮正在悄然退去,阴冷的感觉如同潮水般漫上鼻尖。

  电梯不停下坠着,就像是掉入了无间炼狱般没有尽头。

  “叮。”电梯门缓缓打开。

  “姐妹你听我一句劝,那男的根本就不值得,你应该找一个更优秀的更好的。”申迈泽一脸气愤填膺着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但刚走两步,他就停下了。

  好像...有点不对了。

  周围并不是熟悉的走廊,而是一片如雾气般浓重的黑暗,唯有从电梯中涌出的黄色暖光,照亮了眼前的一小块地方。

  而在光线的尽头,矗立着一个低着头的背影。

  “这...是哪里啊?喂,你好,这是哪里啊?”申迈泽心中的不安缓缓放大着,他突然记起来,刚刚自己一心打电话去了,根本没有按楼层按钮,

  “咔。”是电梯门缓缓关上的声音。

  心中的不安瞬间如决堤的潮水汹涌澎湃,申迈泽下意识转身,想要逃回电梯里,远离这诡异的世界。

  但刚转身,他便看见一个那个苍白的背影就直挺挺站在电梯里面。

  “啊,啊。”巨大的恐惧蔓延上心房。

  “啪。”电梯彻底关上。

  半秒之后,传来了男子歇斯底里的惨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