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16、出租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吧唧吧唧。”

  贾呵呵躺在床上,看着坐在板凳上吃泡面的老板,一脸无奈。

  “贾呵呵啊,感觉怎么样?”老板一边吃一边问道,怎么都像是在幸灾乐祸。

  “还好,没什么感觉。”贾呵呵透过玻璃看着窗外的天空。

  外面的云可真是白啊。

  老板的心可真是黑吶。

  “哦,我问的不是这个...算了,换个问法吧,你觉得胡小七怎么样?”

  贾呵呵一连警惕地看向老板:“什么意思?”

  “嗯?”察觉到对方的目光,老板翻了个白眼:“干嘛?我还能跟你抢女朋友不成?我问的是谈恋爱的感觉怎么样?”

  老板看着贾呵呵就像在看一个智障,果然人一旦陷入爱情,智商就会归零吗?

  “这个...还好吧。”贾呵呵淡淡说道。

  “我都看见你笑了...”老板随手把吃得只剩汤汁的泡面碗放到一边,用手背擦了擦嘴,有些感慨。

  “唉,美好的爱情啊,可真他妈美好。”

  “...”贾呵呵听着,沉默不语,他不明白老板兜兜转转这么久,究竟想说什么。

  “以前你不是说,女人只会影响拔剑的速度吗?”老板问道。

  “昨天我想明白了,没有女人,我甚至都不想拔剑。”

  “...”老板第一次被贾呵呵怼的哑口无言,有些恼怒的想着要不要把他手机的某音给卸载,省得被社会上一些歪风邪气污染。

  两人就这样沉默了很久。

  直到贾呵呵看着窗外,看见一只不认识的鸟从白云下飞过,突然问道:“老板,你以前有喜欢的人吗?”

  老板怔了一下,那些早已逝去的记忆顿时犹如潮水般涌来。

  有,怎么没有,而且还足够刻骨铭心。

  “我以前不知道,只道世间情爱不过如过眼云烟,不值一哂,爱不过是一种虚伪的情绪,没有爱,人依旧可以过得好好的,反倒是那些痴男怨女,拥有了爱,反倒过得如此艰难痛苦。”

  贾呵呵躺在床上,看着天空的白云,像是在自言自语。

  “然后呢?”老板问道。

  “然后就发现,以前自己都白活了。”贾呵呵转过头看着老板。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此刻眼神里所带的不仅仅是憧憬,还有一丝丝同情。

  “挺好的。”老板慢悠悠起身,想走,出去静静。

  但走到门口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回了头。

  “贾呵呵,我们这种人是不配拥有爱情的,真的。”

  有些事情,不能说太白,太白了,人就不好做了。

  病房的门被关上,贾呵呵依旧抬着头看着窗外,那无垠的天空上恍若有烟火绽放,烟火下少女脸庞上的青春飞扬。

  “小七,小七你快点啊。”公寓楼下,西原好不容易拦下一辆车,挥着手叫着不远处正在小卖部磨蹭的胡小七。

  “来啦来啦。”胡小七手里抱着鼓鼓的背包,嘴里叼着一根冰棍,空出来的右手食指与中指间夹着一包糖果。

  “这么大一包装着啥啊?”的士司机看起来年纪不大,三十岁左右,很健谈。

  “没什么,就一些衣服。”西原礼貌回答道。

  “有亲人住院了?”司机知道他们的目的地是二附医院、

  西原默不作声地点点头,她和很多人一样,并不喜欢话多的司机。

  工作生活中的麻烦事已经够多了,如果在旅途中还要听另一个陌生人叽叽喳喳,很烦的。

  但司机大哥明显没有这样的觉悟,他咧着嘴笑着:“二附医院我熟啊,去年我妈病了,血液病,就在二附做的透析、手术,前前后后钱花了不少,也找了不少关系,最后人还是走了,不过走的时候挺平和的。”

  “我妈这辈子吃了不少苦,一把屎一把尿把我们姐弟几个拉扯大,好不容易都成家立业,到了准备享受天伦之福的时候,哐当,人没了,唉...”

  司机大哥的眼睛一直看着前方,注意着路况,同样的话他不知对几人说过了,没说出来一次,心里就会好上一点。

  西原侧着头看向窗外,突然想起很久以前见的一句诗。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

  那种感觉,大抵就是如此吧,也不知道老头一个人在家怎么样了,降压药有没有按时吃,好像已经很多天没打电话了。

  女儿一个人在外面,就不知道担心一下,没良心的老头。

  事务所所在的公寓离二附医院并不算远,很快就到了,西原刚想扫码付车钱,前面的司机大哥忽然回过头,笑着问她。

  “大妹子,你说这个世界上有鬼吗?”

  一旁的胡小七吓得抖了抖,一脸惊恐的看着他,心想司机大哥你不会下一秒就变身吧?

  西原倒是淡定,跟灵异打了这么久的交道,对方是不是鬼,还是能够看出来的。

  她摇了摇头,说道:“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鬼呢?如果有的话,早就乱套了吧?”

  司机大哥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说的也是。”

  “不过我听说如果过于思念亲人的话,他们就会在梦里相见,祝您有个好梦吧。”西原补充了一句。

  司机大哥眉开眼笑:“好嘞,借您吉言,好走啊。”

  出租车缓缓驶离二附医院,那司机一边开着车,一边突然笑了起来。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鬼呢?呵呵。”

  车子驶往下一个路口,就在右拐的时候,天突然黑了下去,道路两旁的路灯也一个跟着一个亮了起来。

  “卧槽,怎么回事?”司机减缓车速,把头伸出车外,只见原本明亮的城市变得灯光璀璨,就好像在一瞬间进入了黑夜。

  “不会是要下雨了吧?”司机嘟囔着。

  以前也不是没有过这种情况,他还记得有一次自己正在送客,跑着跑着天就黑了,然后倾盆大雨。

  那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大的雨,车子没走两步发动机就熄火了,一车人窝在车子里,周围除了雨声什么也没有。

  就好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好在那次雨虽大,却也不久,半个小时之后就停了,这次估计也差不多。

  司机突然看见前面路口有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姑娘正在挥手,连忙把速度提了起来开过去。

  “姑娘,上车吧,待会下雨,别淋湿了。”他打开副驾驶的窗户,朝外面喊道。

  可是,车窗外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师傅...”一个略显空灵的声音从后面想起,吓了他一大跳。

  回头一看,那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姑娘已经坐在了后排,她低着头,黑色长发如同瀑布般披在前面,看不清楚脸。

  “卧槽,你什么时候上来的,吓我一跳。”司机有些后怕的拍了拍胸膛,车子重新启动。

  “姑娘,去哪啊。”一边开向前面的红绿灯,一边问道。

  “这...”从后面递过来一张红色的纸,下意识接过,纸上用黑色水笔写着一个陌生的地址。

  “新建镇起忠路356号。”

  “新建镇?姑娘,这地方可不近啊,估计过去得要个一两百哦。”司机出于好心提醒道。

  新建镇位于城东郊区的位置,虽然是镇,但其实跟乡村差不了多少,只不过最近农村扶贫,那边的环境好了不少。

  后面的乘客没有说话。

  “得得得。”用手机导航了一下,的确很远,从市中心过去起码要一个多小时,而且下了快速路之后还有一段坑坑洼洼的小路。

  正常来说他是不会去的,但这外面这么黑,说不定待会就下暴雨,把女孩一个人丢这里,好像也有些说不过去。

  只不过,这雨,为啥迟迟不下呢?

  出租飞奔在平整的高架路上,由于前往郊外,周围的车流量也是变得越来越少。

  窗外还是如同黑夜般的漆黑。

  后排的乘客有些奇怪,除了刚上车说的两句话之外,就如同死人般坐着,低着头。

  难道是为情所伤了?

  司机想起自己前两年拉过的一个女孩子,和男朋友异地恋,纪念日的时候去对方城市想给一个惊喜,结果到了对方公寓,打开门的时候,两个白花花的肉体纠缠在一起。

  那个女孩就跟后排这姑娘一样,头低着,除了缓缓说自己的故事,就没别的多余的动作。

  爱情啊,真叫人开心,又叫人受苦。

  车子下了快速路,走了一段省道之后,拐进了狭窄坑洼的县道。

  很颠簸,司机还刻意提醒了一下:“姑娘,这条路不好走,要不要系上安全带?”

  他的提醒自然是被无视了。

  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自己好好开车就是了,干嘛要多管闲事呢,把乘客送到目的地,拿了钱,就足够了。

  车子慢慢开进了荒芜,路灯越来越少,黑暗越来越重。

  司机慢慢慌了起来。

  这也太不正常了,如果真的是积雨云的话,走这么久的路,早该出云层范围。

  而且周围的黑暗不像是云层遮挡了太阳,更像是黑夜。

  静谧的田野从车道两侧迅速驶过,司机通过后视镜看着后排的乘客,只感觉越来越诡异。

  他只好不断安慰着自己。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不要乱想,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鬼呢?如果有鬼的话,母亲也会保佑自己的吧?

  车子就这样在心惊胆战中开着,没过多久,一个亮满了灯的小镇逐渐出现在视野尽头。

  新建镇要到了。

  天也慢慢亮了起来,司机长舒了一口气,用手擦了擦头上的汗滴,这才发现自己的后背早就被冷汗打湿。

  跟着导航,车子停在了起忠路356号,是一栋自建的小别墅,别墅前面种着一些花花草草,一个老人家正提着壶子给花草浇水。

  “姑娘,到了,总共...158,就算150吧怎么...”

  司机拿着单子,一边说着一边回头。

  后排,什么也没有。

  “草?什么鬼!”他下意识启动车子就想走,直觉告诉他今天恐怕是遇到脏东西了,哪里还敢要钱,能保住小命就很好了。

  就在这时,突然有人敲副驾驶的窗户。

  满是恐惧的看过去,原来是那个浇花的老人家。

  司机脸色变换了一下,还是摇下了车窗。

  老人家看起来年纪很大了,弓着身子,有些驼背,只见他颤颤巍巍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两张红票子递了过来。

  “小伙子,这是车费,给,给你。”

  司机有些犹豫,不知道该不该接。

  “咳咳,你是不是载了一个穿着红衣服的女孩子过来?”老人家慈爱的问道。

  司机点了点头。

  “那是我闺女,去年就走了,这段时间不知道为啥,老有出租车说载她来这里,我想,是闺女想我咯...”

  说着说着,老人的声音见见哽咽了起来。

  他接过老人手里的钱,找了张五十的回去,说道:“老人家别难过,你女儿来看你了,别难过啊。”

  开车驶出新建镇的时候,司机心里蓦然感慨。

  他突然想起自己的母亲,想着母亲她会不会也会坐上出租,来看自己。

  想着想着,悲伤就像潮水般涌上心头,他忍不住低下头擦了擦眼泪。

  可就这一下,愣住了。

  他看见,从自己的座椅下面,伸出来一个诡异苍白的脸。

  两只苍白的手抱住了他的头。

  车子歪歪斜斜装在了路边的电线杆上,冒起了熊熊烈火。

  火焰中,两张冥币,被烧成了灰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