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17、失踪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事务所在没有委托的情况下一向很闲。

  虽然贾呵呵一再强调不需要这么多人陪护,但自己的两位同事还是一人一个凳子坐在空调下。

  老板依旧一副咸鱼样,报纸盖脸,双手搭在两边,无力下垂。

  就这造型,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挂了。

  西原则是不知从哪儿找了张小桌子,回去帮贾呵呵拿衣服的时候,她顺便带上了自己的笔记本。

  手指在键盘上飞舞,一行行字随着时间的流逝出现在屏幕上。

  虽然是金融专业的高材生,但她心中一直都有一个文学梦,奈何自身文笔实在一般,只能在某点上发发小说。

  时间精力倒是投入了不少,奈何一本能签约的都没有,被读者笑话写了个寂寞。

  更是因为经常断更完本,被取了一个羞于说出口的外号。

  又怎么样呢,虽然有时候也会自我怀疑,自我否定,但这的确是自己喜欢的事情。

  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不丢人。

  “来,呆子,我给你买的糖果,小时候生病住院,我妈就会给我买糖吃,这样病就好的快了。”

  胡小七把一颗糖果塞进贾呵呵嘴里,然后又拆了一颗,笑眯眯吃了起来。

  “挺甜的。”贾呵呵嚼了两下。

  说实话比起牛奶糖,他更喜欢水果糖那种酸酸甜甜的感觉。

  但喜欢这东西,向来与爱好无关。

  就好像我从来不吃青菜,但只要是你喂的,我就以为那是人间绝味。

  当然,螺蛳粉除外。

  “对了,杨老太太怎么处理?”正在睡午觉的老板突然摘下脸上的报纸,歪着头问道。

  他已经习惯这两人秀恩爱,无视就好了。

  “杨姐参加外省一个教学研习,上午坐火车走了。”西原停下手机的工作,说道。

  “也好,少了很多麻烦。”

  “嗯。”提起这个,西原显得很沉默,连同刚才的思路都断了。

  她的内心很纠结,想不明白,难道虚无缥缈的幻象,真的比一条人命更重要吗?

  杨家的灵异已经到了复苏边缘,一旦彻底爆发,深陷其中的老太太肯定是厉鬼的第一索命对象。

  果然,还是有点放不下啊...

  老板看着西原,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

  她不知道,有时候人有选择是好事,没得选择才叫可悲。

  可怜的是,大部分时候大部分人,都是可悲的,就像以前的自己,没得选择,只能看着一具具尸体倒在面前,冰冷而无望。

  “咚咚咚。”略显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暂时的宁静。

  “请进。”西原走过去打开门,门后站着一位穿着黑色职业装的女人,用现在的话来说,俗称白领。

  女人手上提着一个银白色的小箱子,箱子上有一个枝叶繁茂世界树的纹路。

  “你是...”在未确认对方身份的情况下,西原并没有让开。

  “您好,我是驻江昌市观察员李晓涵,来找老板,有紧急事务。”李晓涵脸上挂着职业化的微笑,很亲和。

  但眼睛深处的闪烁却是出卖了她内心的焦虑。

  西原自然是捕捉到了这一点,心里翻遍了江昌市比较出名的人物清单,也没能找到李晓涵这号人物。

  更别说劳什子的观察员,听都没听说过。

  西原回头看了一眼,只见老板又把报纸盖在了脸上。

  心领神会,转过头,她也露出了同样职业化的亲和笑容,温声说道:“不好意思,老板正在休息,这里还有病人,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我说。”

  李晓涵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想到自己居然吃了一个闭门羹。

  但没关系,只要人在就好。

  她举起手中的箱子,那世界树的纹路在阳光下闪烁出银色的光泽。

  “这是老板与周正南先生交易的物品,都在里面,可以清点一下。”

  西原犹豫了一下,直到老板咳嗽了一声,才接过箱子,却没有打开。

  “不必了,周正南虽然死脑筋,但还是信得过的,以为要晚上才能送过来,没想到这么快,效率不错。”

  不痛不痒的赞扬了一句,甚至连脸上的报纸都没拿开。

  “谢谢,那如果没什么事,就恕不招待了。”西原笑着,准备送客。

  他知道一向咸鱼的老板这两天忙里忙外已经够累了,有些麻烦,能挡在外面,就挡在外面吧。

  但李晓涵却是伸出手把门抵住了,抬头看着西原,脸上有些不悦。

  “还有什么事吗?”西原皱了皱眉头,她不得不承认这女人生起气来其实挺好看的,有一种特别的气质。

  “我找老板,还有十分重要的事。”李晓涵语气严肃。

  老板翻了个身,把脸朝向窗户那边,似乎感觉这种程度的拒绝有些不够,于是伸出手蒙住了耳朵。

  “等明天吧,我们老板要休息了。”作为优秀员工,西原酱充分贯彻了老板所求就是吾之所求的原则,但也没把话说太死。

  明天,明天咸鱼老板说不定就缓过来了,说不定就会变成一条还能蹦跶的咸鱼了。

  “周正南失踪了。”

  但李晓涵接下来的话却是语出惊人。

  老板怔了一下,缓缓翻过身,摘下脸上的报纸,似乎像是在陈述一般发问:“哪个。”

  “周正南,已经失去联系两个半小时。”李晓涵见对方终于肯露脸,也是松了口气。

  虽然不知道周正南在临走前,为什么刻意强调一旦自己失联,第一时间来这里找一个叫做老板的人,并说只有他可以救自己。

  老板,正常人谁会叫自己老板啊。

  但李晓涵还是赶了过来,作为江昌市新任观察员,她手中的权利虽然扎实,但却有限。

  老板看着她沉默了一会,就在李晓涵满怀希望的时候,他却摆了摆手。

  “算了,失踪就失踪吧,少一个祸害。”

  说完,又瘫了下去。

  西原叹了一口气。

  果然,老板虽然很在意这件事,但咸鱼的本质还是战胜了一切。

  不过若是放在平时的话,说不定就应下来了,非要在这多事之秋。

  李晓涵愣住了,她不可置信的问道:“您,您说什么?”

  “我说,失踪就失踪了,爱谁找谁找去,西原,送客。”老板不耐烦重复了一句。

  “可,可是...”这个结果让她始料未及。

  在来之前,李晓涵寄希望于这个未知的老板,从周正南的话里可以看出其对老板的信任。

  没想到,却被无情拒绝了。

  “西原,送客!”不耐的摆摆手,老板声音蓦然提了一个分贝。

  可西原却是站在原地没有执行。

  有些意外的看过去,老板无奈地翻了翻白眼,问道:“你该不会是要劝我去救那傻批吧?”

  西原点点头。

  贾呵呵看着对视的两人,缩了缩脖子,拉着胡小七当起了隐形人。

  “为什么?”面对员工的针锋相对,老板忽然变得严肃起来:“你反对我的决定,肯定有原因,说出来。”

  “呼。”西原长舒了一口气。

  “原因有三点,第一,我们可以借这件事索要报酬,周正南对他们,乃至整个江昌市来说都很重要,说不定可以狠狠敲一笔。”

  老板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第二,周正南是江昌市负责人,若是他没了,到时候更麻烦。”西原说道。

  “第三,你以前说过,若是周正南身体里那东西跑出来,你也没有把握对付,而且我们可以借这个机会把周正南争取过来,最少可以赢得他的友谊,这个人还是很讲义气的。”

  “哦,说完了吗?”老板问道。

  西原嘟了嘟嘴,说道:“说完了。”

  她不知道老板心里究竟做了怎样的决定,但自己的话的确说完了。

  “行吧,你,那个啥...涵来着,过来,说说吧,到底怎么回事,妈的,一个个站着说话不腰疼,等老子也赔进去,看谁给你们发工资。”

  老板骂骂咧咧的坐好。

  这世界,还让不让老实人好好当条咸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