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21、灵异将至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医院,贾呵呵正襟危坐,看着搬着板凳坐在床尾的未来“岳父大人”,下意识回想起了那惨无人道的时光。

  “咳咳。”胡家明一只手揉着福克斯的头,另一只手拿着一只用来盘的核桃。

  “上午的事都是误会,误会,你这孩子不会跟我快五十的老人家计较吧?”

  “...”贾呵呵没说话,默然想着你打人时候那矫健的身手可不像是五十岁...

  “啊好了好了,人你也看完了,老头你快回去吧。”胡小七十分不乐意的嘟着嘴,就想把自己老爹拉出去。

  “诶你这丫头怎么还赶人嘞,这还没嫁出去嘞。”

  父女两闹腾了一会,终究是水也没有奈何水,贾呵呵坐在床上,倒感觉有些温馨。

  在事务所的时候大家也是这样子吧,相互埋汰,却又相互关心。

  对了,西原怎么还没回来,七点多了,是去忙很重要的事了吗?

  贾呵呵想着,拿起手机给西原发了消息,结果并没有回应。

  兴许是在忙,西原老是这样,忙起来就不看手机,不过事务所也多亏有她撑着,不然自己和老板早就去扫大街了。

  “咳咳,好了好了,别闹了。”胡家明一把抓住自己女儿的后脖颈,正在闹腾的胡小七瞬间蒙了个圈,眼睛瞪得大大的。

  原来后脖颈是小七的死穴吗?学到了学到了,怎么跟个小猫一样?贾呵呵认真看着,仔细把胡家明的手法印刻在脑海中。

  “小七,去楼下给我买瓶绿茶,我和小贾有话要说。”胡家明说着,松开了手。

  胡小七好不容易获得自由,用手揉着自己的后脖颈,嘟囔着:“有什么话还不能当我面说...”

  “我警告你啊老头,再敢动这呆子,我跟你没完!哼!”说着,胡小七挥了挥自己的小拳头,关上病房的门。

  父亲喜欢喝三块一瓶的绿茶,她是知道的。

  病房一下陷入了沉默,贾呵呵与自己的未来岳父大人大眼瞪小眼,很尴尬。

  终于,胡家明还是开口了,语气很严肃。

  “小贾啊,我就这么一个女儿,你是知道的,小七她妈走得早,这些年来就我们爷两相依为命。”

  贾呵呵点着头,算是给了回应。

  胡家明从口袋中掏出烟,下意识就想点一根,但考虑到这里是医院,搓搓手又给塞了回去。

  “你对小七什么感觉?喜欢?爱...爱不可能,你们两才多大,认识多久,呵呵。”

  胡家明笑起来的时候眼角的皱纹随之舒展,散发出风霜雨雪的味道。

  贾呵呵愣了一下。

  是喜欢吗?或许是吧?好像在地铁上那恍若惊鸿的第一眼开始,这个女孩就在自己心里扎了根。

  虽然认识的时间不多,但这两天来发生的一切,却如同一部老电影,回忆跟着也充满时光的味道。

  胡家明盯着他的眼睛,看见了许多情绪,蓦然吸了口气,微微点头叹道:“好,好,真好啊,年轻真好。”

  “我可以看得出来你是一个好孩子,耿直,大方,有正义感,就是有时候太直了,说话容易得罪人。”

  贾呵呵心想您说的简直太对了,因为老板也是这样说我的。

  “不过挺好,挺好...小贾你是本地人吧?”胡家明突然问道。

  贾呵呵呆了一下,有些机械的点点头,说道:“是的。”

  “那太好了,她妈在世的时候,就一直希望小七能找一个本地人结婚。”

  “唉,你是不知道,当时我跟她妈谈恋爱,家里人都反对,我是个穷小子,玉琴又是大家闺秀,哦,玉琴是小七妈的名字。”

  “后来啊,玉琴从家里带了几件衣服跟我出来,私奔了。”

  “可惜后来...唉,说这些干嘛,不说了不说了,说说你吧,你两谈恋爱我不反对,小七大了,恋爱早晚要谈的嘛,你这小子我看着顺眼,也老实。”

  “嗯。”贾呵呵用力点头。

  “但,你要答应我几件事,可不可以?”胡家明搬起凳子坐在了床边,把头凑了过来,离的很近。

  “额...”贾呵呵下意识往后退了退:“叔...你说吧。”

  医院的电梯人太多了,已经等了三趟,每次快到的时候,就有医生护士把生命垂危的病人推过来,胡小七有些小郁闷。

  问题是经过的医生护士目光都要在自己身上停留很久,甚至还有小护士笑眯眯说自己是不是从精神科跑出来的。

  咋,穿汉服就不能等电梯了呗!

  胡小七气鼓鼓的选择走楼梯,反正医院哪里都是亮亮堂堂的。

  不过穿着汉服走楼梯可是个苦力活,尤其是明制汉服,有着宽大的裙摆,为了穿搭,胡小七还专门穿着木屐,走起路来就更艰难了。

  虽然已经七点多了,但医院依旧人来人往,很热闹,连那些值班的医生都搞不明白,最近病人为何增加这么多,尤其是心脏病等一些病症。

  贾呵呵的病房在五楼,不算高也不算低的楼层。

  走到二楼的时候,胡小七还专门跑去电梯瞅了一眼,结果发现电梯厢一直停在七楼。

  好吧,就当是运动减肥了,最近的确吃得太多动得太少了。

  一层一层拾级而上,每上一层,她都要停下来歇一会,等一等电梯。

  奈何那电梯就跟见了鬼一样,一直停在七楼就没下来过。

  到第四层的时候,胡小七直接打开绿茶灌了一口,这次没有屁颠屁颠跑去看电梯,反正也只有一层,咬咬牙就上去了。

  她提着裙摆,木屐踩在阶梯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瓶中剩余的绿茶不断摇晃。

  也不知道老头跟那呆子说了什么,该不会是什么偶像剧里的狗血桥段吧?就那种给你几百万离开我女儿的那种?

  不不不,咱家没那么多钱,估计几万的话呆子也看不上。

  自己得赶紧回去,那两个憨批待在一起,指不定出啥事。

  想着,胡小七加快了步伐,好不容易上了五楼,却呆住了。

  不比下面楼层的热闹,整个五楼显得清净荒凉,头顶白色的灯散发着幽幽的光芒,大夏天的,她居然感受到了一股凉意。

  怎么回事...胡小七抬头看去,正对楼梯的方向是亮着白光的卫生间。

  卫生间怎么会正对楼梯口?自己分明记得是在走廊的两侧啊,自己白天的时候还去上过厕所呢。

  而且,有些熟悉,那玻璃上的血色手印...

  胡小七突然瞪大了眼睛,身体不由自主颤抖起来。

  厕所里的灯开始不规则的闪烁起来,忽明忽暗中,原本紧紧关闭着的一扇隔间门突然打开。

  比墨更加深沉的黑从那隔间中蔓延出来。

  胡小七终于想起来这是哪,这是...中心公园的那个厕所,自己当时和呆子就是躲在这里,逃过了人头气球的追杀!

  一只黑色的手从隔间中伸了出来。

  “啊!”胡小七尖叫着扔出绿茶瓶子,眼泪一时间夺眶而出,往楼下跑去。

  但,四楼依旧清寂无人,那个厕所的灯,忽明忽暗。

  病房中,两人说了很多,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胡家明在说,贾呵呵点头回应。

  忽然,放在床边的电话响了,贾呵呵心中突然涌现出一种不安的感觉。

  是小七打来的。

  “喂。”贾呵呵把听筒放在耳边。

  “呆子,快来救我,呜呜呜。”

  另一边的慌乱与柔弱让贾呵呵心里一紧,他连忙问道:“你在哪?”

  “呜呜呜,我也不知道,我随便找个房间躲起来了,四楼,你快来啊,那只鬼跟着我来了,我好怕,呜呜呜呜。”

  “啪。”电话骤然挂断。

  胡家明看着他渐渐呆滞的脸,问道:“怎么了?”

  贾呵呵一言不发从床上起来,但脚刚接触地,就瘫了下去,倒在地上。

  “到底怎么了?你现在身体还没好,不能下床!”胡家明也不知道发生了啥事,刚才电话里的声音太嘈杂,只听见隐约的哭声。

  是不是女儿出啥事了?他心里猛然一沉。

  贾呵呵的话证实了他的想法。

  “是小七,她出事了,我要去救她!”贾呵呵奋力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却做不到。

  “妈的,啥事,老子去,你先到床上好好休息!”胡家明一听自己女儿出事了,那还了得,撸起袖子就想往外面冲。

  贾呵呵一把拉住他的衣服,摇了摇头:“是鬼,我们被鬼盯上了,对,轮椅,有轮椅,老板和周正南都不在,只有我能救她!快把我背到轮椅上,快!”

  说到后面,近乎声嘶力竭。

  他知道,与灵异的争斗,争分夺秒,哪怕晚了一分钟,等自己赶到的时候,看到的,都可能是心爱之人的尸体。

  胡家明是普通人,当贾呵呵说这些话的时候,他更像是在看一个傻子。

  但看着对方的眼睛,他动摇了,那里面所包含的绝望与渴望,比在任何电影里看到的更加真挚。

  “好,我女儿绝对不能出事。”胡家明没有磨蹭,直接把贾呵呵抱到了病房的闲置的轮椅上,推了出去。

  此时,四楼某间病房,胡小七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不停按着手机的开机键,就是没有任何反应。

  “滴答,滴答。”门外传来莫名的水滴声。

  她能感觉到,那东西越来越近了,忽然,病房门的磨砂玻璃上,出现了一个黑色的影子。

  鬼,就在门口!它要进来了!

  胡小七呜咽着把头埋在膝盖里。

  “咔嚓。”开门的声音清脆,门锁缓缓转动了。

  医院病房的门是不能反锁的。

  自己要死了吗?可是自己不想死,呆子你快来啊...眼泪从眼眶中不断涌出。

  忽然间,旁边储物柜的门打开了,从里面伸出一只白皙的手,拍了拍少女的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