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22、剑与歌声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咔嚓。”门开了。

  胡小七瞪大眼睛。

  周围一片黑暗,借助柜子缝隙透进来的光,可以看见一片白。

  护士服?

  她的嘴巴被对方捂住了,急促的呼吸慢慢平稳。

  就在刚才,千钧一发之际,躲在柜子里的人伸出手把自己拽了进去。

  外面传来诡异的“滴答”声,就好像腐蚀损坏的水龙头,正不停往下滴着肮脏的污水。

  对方将手指放在唇间,示意她不要说话。

  胡小七微微点了点头。

  捂住自己的手放开了,新鲜带着浓重氨味的空气被大口吸入肺腔,难闻的可怕。

  是医院里的护士吧...她仔细打量着对方的装扮,护士服上面好像挂着身份信息牌,但柜子里实在太黑,看不清楚。

  不过挺苗条的。

  也是,如果不苗条的话,这么小一柜子,也不可能塞下两个人。

  顾盼之间,胡小七突然发现汉服的一个裙角被柜门夹住,露在了外面。

  扯了扯,扯不动,应该是卡住了。

  胡小七顿时急的额头上汗都出来了,在这七月份的仲夏,竟是冒出了一股股凉意。

  忽然,对面小姐姐抓住了她的手,同时指了指外面。

  透过缝隙,可以看见一片朦胧的黑暗,正在朝角落的柜子缓缓走来。

  手被握得很紧,隐隐生疼。

  胡小七看着对面脸色逐渐苍白的小姐姐,能够清晰感受到那无声的恐惧。

  那东西,停在了柜子前面,诡异的“滴答”声在耳边不停环绕,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一丝丝黑雾,透过柜子的缝隙蔓延进来。

  率先触碰到黑雾的裙角,在第一时间就开始腐朽,如同火烧一般往里面蔓延。

  胡小七当机立断,撕开了那一片,努力往柜子更里面缩去。

  但,整个柜子就这么大,再缩又能到哪去呢?

  抓住自己的手,突然放开了。

  “呜...呜呜呜。”压抑的哭声断断续续。

  她哭了...是啊,鬼就站在外面,多么绝望的场景,没尖叫着推开柜子跑出去,已经算得上是心理强大了。

  还记得自己在中央公园遇到人头气球的时候,脑袋一片空白。

  若不是呆子砍断了自己手上的气球,估计早就和那些人一样,头爆炸了吧?

  对方这一哭,莫名的悲伤就爬到了心头上。

  自己才刚刚十九,生活才刚刚开始,还有好多好多承诺没有实现,还有好多好多事没去做呢。

  早知道就留在呆子身边好了。

  对于普通人而言,鬼,真的太可怕了...

  胡小七伸出一只手,极力安抚着崩溃的护士小姐姐,她发现自己的身子也在不断颤抖着。

  “滴答滴答。”

  门外,滴着浑浊水珠的手,抓住了柜子的把手。

  房间里的灯在疯狂闪烁,一片黑暗中,绽放出两点极致邪恶的猩红光芒。

  柜子,就要被打开了。

  而此时,胡家明推着贾呵呵,在四楼的廊道中狂奔。

  其实那个从厕所出来的鬼并不难找,地上那浑浊的水渍就能够为自己提供方向。

  “前面,前面有扇门开了!”贾呵呵突然抽出剑,指着前面喊道。

  “看到了,你坐稳!”胡家明抿了一下嘴,推着轮椅,脚下发力,加快速度。

  原本明亮的长剑上莫名出现一抹血色,在一片苍白的环境中显得格外灵异。

  胡家明眼神一凝。

  从刚才到现在,他已经逐渐相信了贾呵呵的话。

  这里绝对不正常!从楼梯口突然出现的厕所开始,还有没看到一个人影的四楼。

  说没闹鬼,那才是见了鬼嘞。

  “砰。”就在两人到病房门口的时候,原本敞开的大门突然关上。

  贾呵呵拿着长剑就劈了过去。

  “魑魅魍魉,就该下地狱去!”

  贾呵呵的神色庄重,长剑劈在门把手上的时候,一只血色的手突然从剑柄上伸出,抓住了他的手腕。

  只一瞬间,那还算白皙的手上出现了一大片类似灼烧的伤口。

  “这...”胡家明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

  “没事,这是应该付的代价。”

  贾呵呵神色不变,冷冷说道。

  血色在门上蔓延,如同一场大火烧去了华丽的伪装,腐朽和刺激的味道扑面而来。

  面前的房间,哪是什么病房?明明是一间早就失修的厕所,门上的玻璃破碎一地,可以看见里面,那黑色的影子正缓缓拉开一个隔间的门。

  而从那蔓延的黑暗中,一条条黑色的污水,正不断以诡异的姿态,往周边蔓延。

  肮脏,邪恶。

  贾呵呵脑海中闪过这两个词。

  “呆子,快救我!”隔间里面传来胡小七的声音,慌乱。

  “小七!”胡家明听见女儿的声音,想冲进去,但却被贾呵呵持剑挡住。

  另一只满是鲜血的手也伸了出来,扭曲着攥住了他的脖颈,红色的血不断流淌,染红了整把长剑。

  厕所隔间门口的黑影突然转过头来,盯着这边,一对猩红的眼睛拖拽出渗人的红光。

  “滴答,滴答。”黑影缓缓朝门口走来。

  洗手台上那一排腐朽的水龙头突然齐齐打开,黑色的水肆意蔓延。

  黑水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挣扎,涌动,发出凄厉的叫喊。

  隔间里面,胡小七听到了贾呵呵的声音,兴奋地喊了起来。

  “呆子,我在这里,快来救我呀!”

  “卧...这什么地方!”

  原来这孩子刚刚一直闭着眼,根本没看到这里从房间变成废弃厕所的过程。

  这一睁眼,就发现不对劲了,周围的墙壁上爬满了绿色的青苔,旁边的马桶里,插着一只苍白的手。

  胡小七鬼哭狼嚎着爬出隔间,本能的,她的视线越过黑暗,落在了被血红包围的贾呵呵身上。

  那两只血手,格外显眼。

  胡小七瞳孔慢慢放大着,她看见,一只穿着鲜红汉服的鬼,正趴在贾呵呵身上,长发飘落,格外恐怖。

  突然,那只鬼抬起了头,血色眼睛穿过黑暗,落在了胡小七身上。

  “啊!”少女的尖叫蓦然响起。

  贾呵呵猛地站了起来,攥着自己脖颈的手倏然握紧,鲜血沿着脖子不断往下流淌。

  极度的缺氧让意识都瞬间模糊起来。

  “啪!”整个厕所陷入了无尽的黑暗,贾呵呵来不及多想,长剑猛地一挥。

  红色光芒瞬间占满了这狭小的空间。

  黑色影子在红光中一分为二,发出可怖的凄厉惨叫。

  攥住贾呵呵的血手突然松开,以不符合常理的形式抓住了那两片黑影,缩回了长剑中。

  “叮当。”剑,落在了地上。

  支撑自己站起来的灵异如潮水般退去,贾呵呵一下支撑不住,跪倒在地。

  周围开始逐渐明亮了起来。

  胡家明面带恐惧的往前走了两步,最终,脚下一软,倒在了地上。

  “滴答,滴答。”

  莫名的声音在耳边旋转,西原猛地睁开眼睛。

  是厕所的水龙头没关紧吗?应该是吧...转头看了看睡得安详的杨老太太,她犹豫了一下,打开手机,寻摸着下了床。

  时间还很早,晚上九点半。

  按理来说这个时候她应该还非常清醒,但不久前跟老太太聊着天,聊着聊着就睡着了。

  老板那边还是没有消息...西原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没有开灯。

  试图打了个电话,显示无人接通。

  看来老板那边碰到问题了...也对,连周正南都需要请求支援的灵异事件,老板就算再强,也无法一下两下解决了。

  “滴答,滴答...”厕所传来的水滴声实在是烦人。

  西原猛地站了起来,她感觉自己有些怪怪的,好像有什么东西被刻意忽略了。

  究竟是什么东西呢?一时半会又说不上来。

  她走进了厕所,打开灯,明亮的光线带来了极大的安全感。

  浴室里,花洒的龙头没关紧,正不断往下滴着水。

  奇怪,自己明明记得拧紧了的呀。

  西原抓了抓头发,过去关上。

  转过身,却看见杨老太太站在浴室门口,吓了她一跳。

  “您...醒了?”

  杨老太太的表现有些奇怪,只是冷冷的看着她,过了几秒后,默不作声,转身回了房间。

  “怎么回事...”西原低着头。

  那种奇怪的感觉越来越深,究竟是哪里奇怪呢?

  想着想着,就开始心烦意乱起来,西原走到洗浴台前,用冷水蒙了蒙脸。

  清凉的感觉瞬间让她清醒了不少,可是当她抬头的时候,却看见面前的镜子上,不知何时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气。

  这可是七月份,仲夏时节,江昌市这地方又有着火炉的称谓,镜子上怎么会有雾气呢?

  西原伸出手,擦了擦,雾气凝聚的水珠沿着镜面滑落。

  “这是!”西原往后退了两步。

  她发现,镜子中映照出来的,不是自己的脸!而是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女人的脸。

  女人的五官和脸部轮廓和自己有几分相像,尤其是眼睛,看上去格外的灵动,美丽。

  心中却没有多少恐惧的感觉。

  西原缓缓伸出手,想要触摸镜子里的女人。

  就在这时,飘渺的歌声响起,那熟悉的味道如同海边的浪潮卷到了心上。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妈妈的双手永远守护你...”

  眼角有晶莹的东西涌出,西原慢慢走过去,用手触摸着冰凉的镜面,低声喊道。

  “妈妈,是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