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23、我从来都不喜欢钱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诶,行不行啊,不行我背你啊亲。”

  大雨滂沱的街道上,老板回过头,看着被自己甩了半条街的周正南,幸灾乐祸喊道。

  周正南扯了扯嘴角,捂着胸口,脑海中浮现“年轻人不讲武德”几个字。

  他缓缓摇了摇头。

  这让老板有些失望,嘟囔着:“居然拒绝了,我还想着碰到灵异把你扔出去自己先跑呢...”

  幸好这话没让周正南听到,不然伤势恐怕又要加重了。

  新建镇很小,两条主干道一横一竖,城区往四个角延伸,除了最中心有几栋超过七八层的楼之外,其他基本上都是自建小平层。

  起忠路位于镇子东侧,几乎贯穿南北,路两边基本都是带院子的两层平房,很整齐。

  “356号...”由于下雨的关系,路灯的光大部分都被雨幕覆盖,老板打着强光手电筒寻找着。

  周正南好不容易跟了上来。

  “还是要谢谢你过来。”他认真说道。

  如果不是老板及时赶到,现在这种状态下的他,就算有灰雾吊着命,也不堪一击。

  而且那女鬼已经压制住了吊绳,恐怖级别再上了一个档次。

  “哦,不用谢,”老板显得有些冷漠,停在了大雨中,转头说道:“反正是要收钱的。”

  周正南沿着手电筒的光看过去,只见不远处一栋平房的二楼窗口,站着一抹红色的鬼影。

  那鬼影摇晃了一下,便消失不见了。

  “没有触发杀戮规律吗...”老板显得有些失望,移动手电筒开始在每个窗口巡视。

  周正南沉默跟在后面。

  “对了,忘记跟你说了,这钱我要分两份收。”老板突然说道。

  “嗯?”周正南看着他的背影,有种被敲竹杠的感觉。

  自从成为饲鬼者以来,自己掌握着极为特殊的权利,在整个江昌市也是极高级别的存在,没想到面对老板的时候屡屡受挫。

  也许是那时候埋下来的因吧,导致自己每次面对他,总有种愧疚感。

  老板没回头,继续往前走着,嘴里说道:“这第一嘛,救你的报酬,虽然有些私心,但多少也是冒了风险,五十万,不过分吧?”

  “...”跟自己的命相比,五十万的确不过分。

  “第二,就是协助你调查解决这起灵异事件,也是五十万,加起来一百万,差不多,你知道我做的也是小本生意,缺钱,上个月还亏了好几万。”

  “...”周正南默默点了点头,一百万,对他这种人来讲还真不多。

  毕竟自己为国家办事,江昌市作为省会,这点钱还是拿得出的。

  “那就这么说定了。”见身后那家伙没说话,老板就当是默认了。

  他转过头,带着戏虐的笑:“不过这次,你也太惨了。”

  周正南默然。

  作为国内第一批觉醒的饲鬼者,他也算得上是顶尖战力,更拥有灰雾、吊绳这种能够克制鬼物的东西。

  可没想到刚上来就吃了瘪,吊绳还被夺走了。

  真是窝囊...不过这也侧面反映出了此次灵异事件的恐怖,若再与等闲度之,后果不堪设想。

  “算了算了,也不能怪你,最近的确有点妖,短短两天三起灵异事件,早晚得把我累死。”

  老板拿着手电筒往黑漆漆一片的树丛中照去。

  他并不知道贾呵呵那边也出了事,但就算是知道了,也改变不了什么。

  周正南沉默了一下,说道。

  “灵异开始全面复苏了。”

  “不同于之前的小打小闹,最近发生的灵异事件越来越频繁,难度也有所加大。”

  “尤其是各个省会城市、经济强市都是重灾区,一座城市一个负责人已经很难达到要求了,一旦负责人死亡,后果不堪设想。”

  老板近乎粗暴的打断了他的话:“行了行了,跟我说这些干嘛?钱到位我就到位,我又不是没解决过灵异事件,这不正在呢吗?但碰到极度危险,该跑还是要跑的。”

  “哟,这就到了。”老板中断了这个话题,手电筒的强光落在了一栋普通的自建小别墅上。

  别墅前面种着一些花花草草,长得很茂盛。

  “那老头挺有闲情雅致的,大半夜暴雨天还不忘给花花草草浇水,一看就是超有爱心的人呐。”

  老板手电筒一个佝偻的人影身上。

  周正南一把抹掉脸上的雨水,定睛看去。

  只见在无边大雨中,一个老人家手里提着水壶,给花草浇水。

  “你说那是不是人?”老板问道。

  “不知道,但有办法知道。”

  周正南手伸进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印有“恭喜发财”图案的打火机,从外形上来看,与小卖部里卖的一块钱普通打火机并没什么区别。

  但怎么可能是普通的物件。

  “灵异物品?”老板皱了皱眉,没看出来这家伙还挺富的啊。

  “嗯。”周正南点了点头,说道:“上面每过半年,就会给还在职的负责人发放一件灵异物品。”

  “哦,听起来不错。”老板还是第一次知道这制度。

  灵异物品可不是白菜米饭,那是真正能够救人的东西。

  就像自己,若是手里没有报纸,在灵异面前,算个屁啊。

  “打火机点着的时候,火焰会往存在灵异的方向飘,效果范围是20米。”周正南解释道。

  功能看上去很简单,但在灵异事件中运用得当,有很大助力。

  老板看着竟有些眼红。

  “哒。”周正南点燃打火机。

  滂沱大雨中,桔红色的火苗竟然没受任何影响,升腾而起。

  过了几秒之后,火焰开始疯狂抖动起来,往四面八方摇曳着,火机中的火油也在剧烈损耗。

  老板用手电筒找了一圈,发出惊叹。

  “啊哦...我们这是进了鬼窝了吧?”

  只见周围一栋栋房子的窗户前面,都站着面色苍白的人影,眼神冷漠盯着路上的两个外来者。

  周正南收起打火机,双眼中蒸腾起稀薄的灰雾。

  经过这么一段时间的蛰伏,灰雾总算是缓过来了一点。

  但想要同时对付这么多鬼,无疑还是痴人说梦。

  “不对,不是鬼,应该都是些鬼奴。”老板一边看一边摇头:“啧啧啧,这数量有点多啊,这次又打算用什么借口压下去?大火还是爆炸?”

  “纸是包不住火的,要我说干脆把这层窗户纸给捅开咯,人嘛,总不能一直被蒙在鼓里。”

  周正南脸色有些发白,也不知道是被吓得还是被气的。

  若和猜想一样,整个新建镇的居民都成了鬼奴,那造成的影响太恶劣,远远超过了舆论可以控制的水平。

  鬼奴不是鬼,但也不算人了,他们是依附于鬼而存在的东西。

  但数量如果多了,还是十分危险的。

  “走吧,起忠路356号,说不清能弄清楚这只鬼的来历。”老板吹着口哨往前面走去,丝毫不慌。

  刚走到小别墅前面,那浇水的老头突然停下手里的动作,机械性地转过头。

  “哟,老家伙。”老板伸出手打了个招呼。

  周正南侧目,暗想老板总是这么放荡不羁,是怎么在一次次灵异事件中活下来的?

  “咳咳,小伙子...”那老人放下手里的喷壶,缓缓走了过来。

  老板脸上的表情逐渐凝重。

  “咳咳,你是不是载了一个穿着红衣服的女孩子过来?”老人家一边走一边慈爱的问道。

  两人没有说话,周正南站在老板身后,注意着周围的动静。

  “那是我闺女,去年就走了,这段时间不知道为啥,老有出租车说载她来这里,我想,是闺女想我咯...”

  “咳咳,这是车费,给你,给你。”老人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红色的票子递过来,很快就被雨水打湿了。

  老板看这两张票子,突然笑了,说道:“老人家你太客气了,其实我这人呢对钱不感兴趣,我不喜欢钱,您还是自己收好吧。”

  这话说得后面的周正南噎了一下,有些幽怨的看了他一眼。

  老人不明所以,手中捏着湿透的两张,如同复读机一般念叨着:“这是车费,给你...给你...给你...”

  “我真不喜欢钱,而且我身后这位还把你闺女给吊起来了,那样子老惨了,我看着都觉得可怜。”

  “给你,给你。”老人依旧在重复着这两个字,并不断逼近。

  “你闺女死的太惨了。”老板手电筒越过老人,落在了356号小别墅二楼的窗口,那里站着一抹红色的倩影,长发披面,看不清楚模样。

  “给你...给你。”老人已经近在咫尺。

  老板突然说道:“老家伙,你喜欢看报纸吗?”

  然后伸出手按住老人的头强行按了按。

  “喜欢啊...那就,看个痛快吧。”

  说完,手上的报纸糊在了老人的脸上,原本平凡无奇的老旧报纸上出现了一抹红,老人的身体上突然出现了一道道诡异的血痕,然后如积木一般碎了一地。

  “大材小用了。”周正南脑海中闪过四个字。

  窗口的红色鬼影不见了,老板收起报纸,冷冷看着地上的碎块慢慢融化进冰凉的雨水里。

  “走吧,我们进去看看。”两人朝小别墅走了过去。

  经过门口小花园的时候,老板瞥了一眼。

  如今七月,这月季,开得也太好了点,一朵朵鲜艳地,如同鲜血浇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