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43、尘埃渐落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地狱空荡荡,恶鬼在人间。

  “事情的经过大概就是这样。”晚上十二点多,江昌市刑警中队办公楼依旧灯火通明。

  透过冰冷的窗户,看着安置房内,裹着毯子,一脸麻木的少女,老板也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愤怒。

  周正南收回目光,说道:“女孩的信息已经找到了,两个星期前失踪,家属报了案,当时排查了附近所有摄像头,没找到线索。”

  “这女孩,算是废了。”老板摇了摇头。

  两个星期的摧残,这女孩到底经历了什么,一个心智健全的正常人甚至连想都不敢去想。

  还当真是,人知鬼恐怖,鬼晓人更毒啊。

  房间里,女孩本能蜷缩着身子,身上的鲜血已经被负责看护的女刑警擦洗干净。

  女孩的眼珠被挖掉,身上全是折磨的痕迹,留下了永远的创伤。

  老板不忍再看,往外面走去。

  周正南跟在后面。

  “澹台明呢,他的情况怎么样?”老板边走边问道。

  “后脑勺受到重物打击,不致命,但可能留下一些后遗症,没有生命危险。”

  “那就好...”老板也是松了口气。

  如果澹台明出什么事,自己还真不好和学弟交代。

  “凶手的尸体也已经移交给了法医部门,相信很快就会出结果。”周正南补充道。

  “嗯,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老板伸了个懒腰,看了看周围忙碌的刑警们。

  “还有一件事。”周正南突然说道。

  老板回过头,疑惑地看着他。

  “是九龙迎新城的那个案子,白天的时候你助手报的案。”

  九龙迎新城...老板想起来了,那个叫做孙祖国的怪人?

  “民警赶到那里的时候,当事人已经身亡。”周正南说道。

  “死了?”老板有些惊讶,这倒是超出他的预期了。

  周正南脸色变了变,从口袋中拿出手机,翻出一张照片递了过去,说着:“受害人的死状很奇怪,我觉得你应该看看。”

  老板接过手机。

  照片有些昏暗,一个骨瘦如柴的身体倒在血泊中,身上全是被啃噬的痕迹。

  最诡异的是,受害人的头...爆炸了,头部位置,鲜血与骨块像一朵烟花绽放。

  “怎么回事?”老板的脸突然变得异常严肃,这样诡异的死状让他想起了不久前发生的那件事。

  周正南深吸一口气:“孙祖国,是人头气球事件中的生还者之一。”

  果然!老板心中一凛,脑海中浮现路灯下,拿着气球坐在长椅上的青年。

  原本以为汉服大会那件事已经彻底结束了,没想到又出了新的幺蛾子。

  “而且...经过对比,孙祖国身上的啃噬痕迹,与烂尾楼里流浪汉身上的啃噬痕迹基本一致。”

  “可以判断,两者...是被同一种东西干掉的。”

  周正南缓缓说着,同时也有些疑惑,因为无论是在烂尾楼还是九龙迎新城,他都没有感觉到灵异的气息。

  老板低着头,若有所思。

  三起不同的案件,彼此丝连,尤其是人头气球案,牵扯实在太大,官方也是花了很大的力气才隐瞒下来。

  现在看来,事情远远没有自己当时想的那么简单啊。

  老板并没有在警局久留,毕竟已经帮不上什么忙。

  车上,他给自己学弟打去了电话。

  “喂,学长!”杜衡接到电话,有些兴奋。

  “澹台明已经找到了,没有生命危险,已经送去医院了。”老板用手揉着眉心,有些疲惫。

  “我们已经知道了,真的谢谢学长!真不知该如何感谢您。”电话另一边,传来关门声。

  老板愣了一下:“你们出门了?”

  “嗯,齐伟...额,就是我那个舍友,非要拉我去医院,其实也挺担心的,澹台他们不是江昌本地人,这么晚,父母也过不来。”杜衡说道。

  老板看了看窗外,车子已经驶上了快速路,他记得,这地方离农业大学并不算远。

  犹豫了一下,还是对西原说道:“江农门口,去接两个人。”

  “好嘞。”西原熟练的挂上导航。

  “诶,学长不用不用,真不用,我们打个车过去就好了。”杜衡连忙说道。

  “说去就去,你们在门口等着。”

  说完,老板毫不客气的挂断了电话,看向窗外的月色。

  江昌农业大学男生宿舍,走到楼梯口的齐伟才发现室友没跟上来,于是又折了回去。

  “咋了,快走啊,人家滴滴司机都快来了。”

  杜衡无奈地叹了口气:“取消了吧,学长说他会来接我们。”

  “啊?那位学长?”齐伟也是呆了呆。

  七月的晚风驱散了沉积的炎热,一辆黑色的A6停在江昌农业大学颇有历史底蕴的校门口。

  老板要下车窗,看着站在路边的两人说道:“还愣着干什么,上车吧。”

  平静的校园笼罩在沉沉夜色中,路边高大的树木藏身于黑暗,随着风声舞动。

  “学...学长,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车上,杜衡忍不住问道。

  “对啊,真有鬼吗?”齐伟也是在旁边问了句。

  警方打来的电话只是通报了一下澹台明的情况,对案件本身只字不提。

  “人干的。”面对两人的疑问,老板的回答异常简洁。

  “什么人?”

  “应该是附近的流浪汉吧。”西原插了句话。

  “啊?不可能吧,那门一开始可是关着的,后来突然打开...”杜衡说着,突然想到了什么。

  “应该是尾随在澹台明身后,如果他不冒险进去,什么事都没有。”老板说着。

  不过,如果澹台明没选择进去,他倒是能明哲保身,可那被囚禁的女孩就...

  想着想着,突然感觉有些烦躁。

  坐在后排的两人没再说话。

  “开错路了。”老板看着后视镜里错过的路口,说道。

  “诶?不是人民医院吗?”西原有些懵。

  老板翻了个白眼:“是江昌市第二附属医院,你脑子里整天装着什么东西?”

  “江昌市第二附属医院,老板,我咋感觉你是另有所图呢...”西原开着车,嘟囔着。

  纵然快一点了,第二附属医院急诊还是很多人。

  澹台明被安置在五楼的特殊看护,目前还在昏迷中,但脑电波已经正常,可能会有脑震荡等后遗症。

  不过在那种情况下能活下来,已经是万幸了。

  齐伟在看到澹台明的时候,心里的石头总算是彻底落下了。

  只是明明下午还好端端的人,晚上就躺进了看护室。

  这人生,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

  网上对某平台探灵主播遭遇灵异袭击的帖子已经满天飞了,很快就冲上了某浪的热搜。

  毕竟黑暗中的人影,突然打开的门,满是鲜血的房间,和最后出现在镜头里苍白诡异的脸,这些都被视频忠实记录了下来。

  这些元素集合在一起,难免不让人往灵异方面想。

  只不过这次某浪的处理方式有些奇怪,刚开始与之有关的帖子刚出来就会被迅速删除。

  直到两个小时前,某浪对于新帖居然不管不问了,导致发帖的博主们反倒有些怀疑是不是自己理解错了。

  江昌市刑警支队也已极快的速度发布公告,大抵阐述了一下案发经过,然后倡导大家要相信科学。

  只不过,对于被囚女孩的事情,只字未提。

  这件事性质太过恶劣,在彻底调查之前,实在不宜公开。

  水落石出后,吃瓜群众们纷纷松了口气。

  直播平台也对这件事发布了相关公告,并发声将与警方联手对户外直播栏目进行整改。

  算是尘埃落定,但也有人持怀疑态度,质问警方为何不公布行凶者的身份,就算是流浪汉,也该有个身份才是。

  但这种声音很快被最新的娱乐女星公布恋情的热度盖过。

  探灵主播遭遇灵异事件的条目,也神不知鬼不觉从热搜榜中消失。

  这种隐瞒,在某种方面算得上是一种无形的保护,灵异复苏之下,形势越来越严峻,如果这个时候因为某件事情造成恐慌,让灵异出现在公众眼前,后果不堪设想。

  虽然每个人都有知道真相的权利,但有时候,无知,才是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