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62、出事了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滨江豪园。

  床上的杜汉良脸色苍白,但睡得安稳,相比之下其他三人就惨了。

  贾呵呵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李剩谢则直接坐在地毯上刷着视频。

  西原找了把小椅子坐下,用手撑着头打瞌睡。

  这一天奔波,她实在太累了。

  李亮在外面主持工作,陆续来了其他几名刑警,但相对比较安静。

  “嗡嗡嗡。”突然,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将西原猛的惊醒。

  睡眼惺忪的拿起手机。

  “小七?这么晚打电话干嘛……对了……”西原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阔,有些懊恼:“忘记说可能要晚点回去,估计着急了吧。”

  “喂,小七。”西原的语气相对比较轻松。

  虽然被鲜血浇了个透心凉,但对直面过灵异的她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

  但电话那边却是传来隐约的哭泣声。

  贾呵呵猛的睁开眼,看了过来。

  是小七的哭声……难道她发生什么事了?

  西原看了贾呵呵一眼,伸手示意他别冲动,对着电话说道:“小七?怎么了,你没事吧?”

  语气中带着强烈的担心。

  电话里,胡小七抽泣着,语气呜咽:“西……西原姐,我没事,是……是老板,老板他出事了。”

  西原一听,没反应过来。

  老板出事了?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就算这个世界末日了,老板那条咸鱼也不可能出事。

  可胡小七接下来的话却是让三人脸色齐齐一变。

  “我……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西原姐,醒过来的时候就看到老板全身都是血,手,手掌都快断了,呜呜呜,现在在第二附属医院,你们快过来啊……呜呜呜。”

  说着说着,胡小七的呜咽声更大了。

  西原彻底呆住了,脸色一白,身子忍不住颤抖了一下。

  手掌整个都快断了……这话听着就恐怖!

  贾呵呵走过来,伸出手按在她肩膀上:“我们现在过去。”

  西原这才反应过来,慌慌张张站起想往外走,差点被小椅子绊倒。

  “我也去!”李剩谢也赶紧站了起来。

  师父不在的关键节点,老板居然出事了,写从各方面来说都是最糟糕的情况。

  “不行,你得留在这里。”贾呵呵在关键时刻保持了理智。

  这里刚刚发生灵异事件,事情还未明朗,杜汉良还没醒来前,李剩谢都得在这里。

  李剩谢神色一暗,还是点了点头:“那行,你们路上注意安全,老板肯定会没事的,别担心,他福大命大……”

  话还没说完,两人便急匆匆走了。

  李剩谢手伸在半空中,有些尴尬,只好收回来,顺势抓了抓耳朵。

  不行,这事得通知师父,也不知道京都情况怎么样了,师父你快点回来吧,徒儿一个人着实扛不住啊。

  一辆黑色A6开出小区,以极快的速度往市区开去。

  车上,西原抿着嘴,双手用力抓着方向盘,眼瞅着仪表盘突破了120,这才稍稍松了点油门。

  贾呵呵坐在副驾驶上,手里拿着剑。

  原本应该二十多分钟得车程,十分钟就飚到了。又是熟悉的ICU,胡小七坐在外面,双手紧紧抓着裙子,手上的血染红了汉服上得翠绿。

  匆匆的脚步声赶来,胡小七抬起头。

  两个互相嬉闹的小孩跑了过去。

  面露失望之色,胡小七低下头,掉出了一滴泪,然后倔强的用手背擦去。

  在事务所的时候,她都以为老板死了!

  睁开眼的时候,看见的就是满地鲜血,老板瘫在椅子上,垂落的手臂,手腕处被近乎完全割裂,只剩下最后的一点皮肉相连,不停摇晃着。

  除了汉服节那时候,少女哪见过这么恐怖的一幕,当即尖叫着差点昏过去。

  还是张陵拨打了急救电话,然后做了简单的包扎,不过依旧触目惊心,就连急救车上的医护人员都表示。

  伤成这样,这只手,可能不保了。

  楼道响起匆忙的脚步声,西原狂奔着出现在胡小七面前,弯着腰撑着腿,气喘吁吁。

  为了不封嘛慢的出奇得电梯,她一口气爬了四楼,见后面的贾呵呵都一时半会缓不过来。

  “怎……怎么样了。”西原低着头,喘着粗气。

  胡小七睁大着眼睛,缓缓起身:“西……西原姐,哇……”

  她突然冲过去抱着西原,嚎啕大哭,边哭边喊着:“西原姐你总算来了,我好怕啊呜呜呜……”

  看着无比伤心的胡小七,西原叹了口气,缓缓抱着她,安慰道:“没事没事……老板会没事的……”

  说完鼻子一酸,眼泪掉了出来。

  ICU那亮眼的红光,让人感觉到无比的压抑。

  事情发生的很突然,几乎没有任何铺垫,听胡小七的叙述,她醒来的时候,老板就已经不行了。

  事务所也完全没有被入侵的迹象,至于到底发生了什么,恐怕只有等老板醒来后,才知道了。

  “叮叮叮。”西原电话响了,是李剩谢打来的。

  “喂,是我,老板没事吧,我刚打电话给师父了,他还在京都开会,一时半会回不来,但会拜托京都最好的外科医生过来。”李剩谢说着,也有些焦急。

  “替我谢谢他。”西原礼貌回复一句,挂断了电话。

  现在的她,除了贾呵呵和胡小七,谁都不想理。

  整个手都断了……就算能救回来,估计也废了,再加上流了那么多血,完全达到了休克致命的标准。

  是灵异吗?

  如果是灵异,那该是多么可怕的东西,才能无视事务所的特殊,将老板害成这样。

  ICU的门突然被推开,一位护士急急忙忙走了出来:“病人需要输血,医院血库存量不足,你们谁是B型血?”

  西原恍惚了一下,连忙起身:“我,我是B型。”

  护士看了它一眼,招了招手:“情况紧急,你跟我来!”

  西原连忙跟上,小声问道:“怎么样了护士?”

  护士有些不耐烦:“情况很不好,出血量太多造成心脏衰竭,正在抢救中,放心,裘大夫是我们这里最好的主任医师,来,先验血。”

  西原闻言,脸色更加苍白,脑袋嗡嗡作响,连接下来验血、抽血的过程,都不知道怎么过来的。

  “砰。”ICU的门一关。

  西原眼前突然一黑,倒在了地上。

  时间,在这一刻过得非常慢。

  张陵抱着法典靠墙坐着,阴沉的眉眼间也带着忧色。

  至于是担心老板的安危,还是担心老板死后,就没人知道那地方在哪,不得而知。

  贾呵呵脸色也有点发白,紧紧握着手中的剑,表面看似平静,但心里却茫然无措。

  老板对他来说,很重要很重要。

  他是一个失去记忆的人,从睁开眼的第一眼起,看见的,就是老板,他接纳了自己,保护了自己,给了现在的一切。

  在这么长一段时间里,老板、西原、小七,还有那些汉服,就是他世界里的一切。

  若是老板出了什么问题,整个世界都将崩塌。

  ICU里人很多,但有条不紊。

  “剪刀。”主治医生声音沉稳,话刚出口,剪刀就递到了他手上。

  “吸血。”

  一名护士赶紧用吸血棉吸取伤口周围泌出的鲜血。

  “擦汗。”

  裘医生双手沉稳,对伤者手腕伤口进行处理,但依旧触目惊心。

  聪伤口形状来看,伤者的手腕应该是被某种利器一点一点割开,这个过程会很痛,也很残忍。

  以前古代的时候会作为一种刑罚用于犯人身上,真要全部割断,很困难。

  但病床上的伤者却遭遇了这种近乎不可能的情况,除了仅存的一些皮肉,连手骨都被残忍割断。

  命肯定是保住……但这只手……

  裘医生在心里摇了摇头,心神收敛。

  就在此时,躺在床上的老板突然睁开眼,眼睛深处是一片黑暗。

  他完好的左手猛然伸出,掐住了旁边的一位助理医师。

  现场立刻大乱,连负责主刀的裘医生也往后退了两步,感觉不可思议。

  主刀这么多年,没见过受这么重伤,还能从休克中醒过来伤人的。

  但很快,他就冷静下来,挥挥手:“安静,别乱!”

  然后看向病床上的患者,那名助理医师被猛的掐住,想要反抗,却无济于事。

  “你现在有伤,躺好,我们是在帮助你!”裘医生壮着胆子呵斥了一句。

  老板的手却更紧:“报……报纸。”

  “你说什么?”声音太小,有些没听清。

  “报纸!”老板的声音无比沙哑,忍着巨大的疼痛,浑身都在战栗,可抓着助理医生的手却不松一毫力气。

  裘医生有些懵……报纸?什么报纸,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看报纸?秘密还要不要了。

  谁知道,旁边一位小护士突然拿起置于桌上血迹斑斑的报纸,小心翼翼问道:“是……是这个吗?”

  老板一看,脸上泛起一阵潮红,狰狞可怕:“给,给我。”

  小护士很明显被他吓到了,刚走两步,就把报纸往他那里一丢,捂着脸往回跑,蹲在了地上。

  老板差点气的吐血,左手猛的用力,那助理医师被掐这么久,都有些不行了,双手逐渐无力。

  裘医生一看,不行,赶紧讲报纸捡了起来递过去。

  “报纸给你,放开他吧!”

  助理医师眼神中闪过求生若渴的神色。

  “放,放我右手手腕上。快!”老板瞪着眼睛,如同恶鬼!

  裘医生颤抖了一下,还是壮着胆子,放到了他快断掉的手腕上。

  突然,头顶的无影灯闪烁了一下,彻底熄灭了。